Heart to Heart 2
 








1) 



  沉窒的氣氛只維持了一分鐘。 


  「……妳騙人。妳想的事情跟我想的一定一樣。」 


  「……我沒有。」 


  「唔──我不管啦!總之,為了妳我已經拿著行李離家出走了!所以無論如何至少妳要收留我!」 


  「!」 


  「就算妳說不、我也我賴定妳了──!」 







  剎那當時租了龍宮父母名下的一棟房子,而且還以「孤苦無依的好學生」的模樣給了龍宮父母一個很不錯的印象,因此用租鄉下地方房子的租金,租下了那間在東京都內照理說租金該是極高的房子。 


  龍宮則是在東京近郊,自己父母開設的一家事務所內當半個實質老闆,而剎那是偶爾從那裡接下工作,持續一直以來的半工半讀。 


  無論如何,還是該讀書的,即便只是一紙文憑,剎那知道。 


  在這間新的學校,對剎那這個轉學生有興趣的人依然很多。不同的是,他們對剎那比麻帆良的同學們「主動」得多了。所以在這間學校,剎那的人緣算是很好,人脈也廣了不少。 


  ──時間軸拉回現在,在剎那出院的那天,木乃香提著那天匆忙收拾起來的行李,住進了剎那的家。 


  原本剎那對於木乃香直接而霸道的無賴要求是很想直接打通電話給近衛詠春,但是只要看到鼓著臉頰的木乃香,剎那就會有一種,如果自己真的這麼做了,一定會很快就死於非命的感覺。 


  於是剎那轉而向龍宮求救,但龍宮卻用一句「我不收留人」,就輕鬆打發了剎那。而剎那被掛電話時,突然想摔爛手機。 


  ──這樣下去,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啊?剎那看著木乃香無害的笑容,無言。 


  但剎那對於木乃香的要求以及威脅──除了告白這種重大事項以外,基本上全都是無法拒絕的。 


  所以。 


  「幫我打把鑰匙吧,小剎!」 


  木乃香站在門口笑得燦爛。 








  「那個……大小姐,妳、妳是認真的想找工作嗎……那個,大小姐不必工作沒有關係的……」剎那正經八百地說道,卻被木乃香突然舉出的鐵鎚重擊了一下。 


  如果木乃香現在還待在近衛本家等結婚對象,的確是不用工作也無所謂。 


  「我當然是認真的想找工作啊!讀書又不是讀假的……還有,不要叫我大小姐。」木乃香說完後,歪著頭想了想,接著露出了有點令人害怕的笑容:「還是說……難不成,小剎妳想養我?」 


  「呃……我的確是這麼打算的。」 


  「那可不行,我跟妳的關係……還不到讓妳養我的地步吧?」木乃香輕笑了笑,臉上優雅大方的微笑,下一刻卻轉變成小惡魔一般的笑容:「啊!還是小剎妳要答應跟我交往?這樣我就讓妳養。」 


  「嗚……!」被堵得無話可說,剎那只能在心裡無奈。 


  剎那和木乃香正座面對彼此,剎那的臉色不好看,而木乃香一直維持著笑容。 


  「那麼,今晚我會把另一間房間整理好。」 


  「不,我要跟小剎睡一間!而且一定要!」 


  「啊──!?」 









  第一天。 


  剎那面色鐵青的騎車往龍宮的事務所去。 


  昨夜,剎那睡在地上,雖然木乃香對此不太滿意,但是還是勉強接受了。早上,剎那起床後,看見了在床上睡得香甜的木乃香,即使昨天木乃香要剎那叫她起床,但剎那卻沒有叫醒她。 


  等一下再打電話回家叫醒木乃香吧。剎那想著,寫好了食物在何處的紙條擺在桌上之後,剎那抓著安全帽跨上機車。 


  這一切的一切,「絕、對」跟龍宮有關係! 


  抱著這樣篤定的想法,事務所的門被剎那砰地一聲踹了開來,多少算是受了重傷的門只能自己乖乖關上。裡頭幾個職員原本想起身問原因,但看見了剎那的臉就露出了然於心的表情。 


  自己老闆的事情可不是自己能管的啊。 


  「龍宮!」剎那一推開門,大吼完畢就愣住了。眼前的人是一張和木乃香同等久違的面孔,雖然因為歲月而成熟,但仍然認得出來。 


  「唷!剎那,來給我感謝狀的嗎?」坐在門口左側的龍宮轉向門口挑眉問道。即使她看得出來剎那身上的怒氣以及殺氣已經濃厚到快要實體化成為火焰的地步了。 


  「……不是。」而且完全相反,想把妳這個人拆了。剎那這麼想著,但沒說出口,因為還有別人在。她轉頭,朝向那張讓她愣了會兒的臉,想了想,決定打招呼:「……好久不見,紫亞……學姊。」 


  紫亞。讓剎那感到無比複雜的人。 


  當初是紫亞幫學園的高位管理者傳話給剎那的,後來,剎那在最後一天,從麻帆良的校門離開前,被紫亞攔了下來。紫亞告訴了剎那很多事情,也表示願意用伊集院家的力量幫助她,但剎那拒絕了。 


  『不想再欠下什麼了。但很謝謝妳。』剎那還記得自己當初的回答。最後,紫亞在她的身後大喊『我會幫妳保護木乃香的』,她也記得很清楚。 


  真的是,非常複雜啊。 


  「嗯,好久不見,剎那。」紫亞露出微笑,摻雜了複雜心情的微笑。 


  「敘敘舊吧。」 


  龍宮擺手,剎那坐到了沙發上。 










  「唔、嗯──」 


  在床上睡得香甜的女孩低低地呻吟了聲,緩慢地撐起上半身,睡衣看來不太整齊,似乎很容易讓人想到不良的地方,雖然純粹只是她睡相不好罷了。女孩慵懶地揉了揉眼之後,看向時鐘。 


  「……等等,十一點?」輕聲重複了次鬧鐘螢幕上的數字,女孩睜大了眼,完完全全地清醒了過來。「啊!小剎竟然沒叫我起床!」 


  女孩大叫完之後,無力地嘆了口氣,大概聯想得到剎那沒叫自己──木乃香起床的原因。木乃香四顧了會兒,發現自己所處的空間…… 


  真是十分空蕩。 


  只有一些生活上的必需品,衣櫃、化妝台、一台電腦和一台電視……諸如此類簡單的家具。 


  木乃香俐落地跳下床,直覺地走向了衣櫃,打開一看,發現果然不出自己所料,衣服的樣式全都差不了多少。 


  嘆了口氣,木乃香關上衣櫥的門,一轉身看到了桌上的紙條,於是木乃香走到了廚房裡打開冰箱,裡頭有一些速食調理包,一些泡麵,還有一些十分簡單的食材。掃了一眼冰箱,木乃香開始好奇剎那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的,難怪還是這麼瘦。 


  ──今天就先去為剎那……不,是剎那和自己的家買些東西吧! 


  下定決心的木乃香換上外出便服,鬥志高昂地抓著錢包和手機就往外跑。在家門口外頭張望了會兒,木乃香決定先在附近稍微晃一下,熟悉環境。不過,或許是一副人生地不熟的樣子,木乃香還沒踏離門口就被搭訕了。 


  「欸──小姑娘,這一帶大叔我沒看過妳!新來的啊?要不要大叔我帶妳去到處晃一晃啊?」一名看起來不像好人、自稱跟外觀相符的中年大叔,嘿嘿笑著走近木乃香,讓還在四處張望的木乃香愣了會兒。 


  「……呃,謝謝,但是不用了。」雖然長得不好看不見得就是壞人,但是她還是相信相由心生這句話啊! 


  「怎麼不用呢?我知道一家店可是很棒的喔──」中年而且一副被通緝中的癡漢樣子,中年大叔向木乃香伸出了手。 


  木乃香的臉黑了一半。怎麼辦啊? 


  「不准碰她,還有,你最好也警告你那些差不多的同夥不要找她麻煩,不然,有麻煩的就會是你們。」 


  伴隨著機車的短煞車聲,冷冷的話語傳入中年大叔的耳中,大叔頓時流出了一身冷汗,戰戰兢兢地看著木乃香身後的人。木乃香也轉頭看向自己身後。 


  「咦?小剎?」 


  「櫻咲老大?」 


  聽到剎那被不知道老她多少的大叔稱呼為老大,木乃香不解地看了剎那一眼,而剎那只是表情尷尬地搖了搖頭。 


  中年男子朝剎那鞠了個躬之後就迅速地逃跑了,而木乃香開口:「妳要回去了?」 


  「啊……原本是這樣。不過,妳要去哪裡嗎?我、我可以陪妳去……」剎那點了點頭說道,而後才想起一向不需載人的她,並沒有多帶第二頂安全帽的習慣,因此露出了呆愣的表情。 


  沒想到木乃香露出不介意的表情笑了一笑:「我想去超市買菜跟日用品,小剎把車停好了就跟我一起散步過去,好嗎?」 


  「啊、好。」答應之後,剎那將車牽進自家停好,再用最快的速度踏了幾步回到木乃香的身邊。最近的超市在哪裡呢……?剎那在腦中想著。 


  所以完全沒有注意到木乃香挽住了她的手。 


  「小剎真是的。」木乃香隨口唸起了剎那,也因此剎那回了神,才發現自己的手被已經被挽住。嚇了一跳的剎那下意識地想抽回手,但不知道是剎那施的力氣太小,還是木乃香挽得太緊,總之剎那沒有辦法脫離木乃香的手就是。 


  「咦!?」 


  「冰箱裡面啊,裝的那些東西我都看過了喔!真是太不營養了吧?」木乃香有些責難地看著剎那,屈著手指算著。「泡麵、調理包、冷凍食物、麵條跟罐頭?還好裡面有一些菜……不然我就打妳。」 


  「……」剎那無言以對地看著前路,根本不敢跟木乃香的視線對上。剎那的確是在吃的方面很隨便,也因此,外食是她最常吃的。 


  「真是……很讓人心疼耶?笨蛋。」 


  「咦?」一時間恍神沒聽清楚木乃香說什麼的剎那咦了一聲。 


  「……沒什麼啦!快走吧,小剎!」如此說著的木乃香,抓住剎那的手就低著頭一股腦地往前快走。 


  「啊!過頭了,大小姐!」 


  「又叫我大小姐──!」 


  砰! 









  「……買了……好多東西啊,木乃香……」剎那的臉有一些蒼白,但這麼說道的剎那手上卻沒有拿任何東西。因為實在是買得太多了,所以乾脆使用宅配的服務,讓人把東西送到家再好好整理。 


  剎那在看到結帳機上顯示出的金額時,臉上寫著「!」這個大字,然後有些擔心自己皮包裡面的現金可能會不夠付,而答案是夠,不過最後只剩下一千元。 


  「這不能怪我啊,小剎的家真的是太空了嘛……還有冰箱也一樣空。」從國中就開始打理她自己跟明日菜的伙食,最後還來了個涅吉,在那個年紀就已經等同於是半個家庭主婦的木乃香嘟著嘴說道,而後發現,過了這麼幾年,剎那好像高了她半顆頭。 


  「……嗯……」的確是。 


  「欸,小剎,妳背我好不好?」不知道在想什麼,木乃香突然這麼問道。 


  「咦咦?」 


  沒有拒絕的餘地。剎那把木乃香背到家之後,那些東西也正好到家。木乃香和剎那也就整理起來,花了一番功夫,才將所有的東西歸類擺好。 


  「啊啊──好累喔──」木乃香和剎那兩人癱在沙發上,無意間相視,笑了笑。而木乃香嘆了今天的第三口氣:「小剎……今天先吃外食吧?」 


  剎那沒有回應,只是點點頭,拿起機車鑰匙,然後又想起自己並沒有多的安全帽,但不知何時站到她身旁的木乃香卻捧著一頂安全帽。剎那愣著回想了一下剛剛買東西的情況,才想起細心的木乃香已經買好了。 


  兩人坐上了機車,剎那吩咐後座的木乃香要抱緊。 


  「咦──原來小剎希望我抱緊一點呀──」木乃香很刻意地嘻嘻笑著,然後加強了環住剎那腰部的手臂力道,也因此整個人緊貼了上去。 


  「……!」被這句話嚇到的剎那整張臉紅了起來。「這、這是為了安全!」 


  「呵呵……小剎還是一樣可愛呢!好了,我肚子好餓喔──走吧走吧!」木乃香憋著笑催促道,剎那這才催動油門。 


  ──已經快要八年了。 


  如今還能夠像這樣相處在一起,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畢竟已經做好再也不會見面的準備了。剎那想著,微笑。尤其是,她最重要的人…… 


  該感謝龍宮嗎……?或許。……雖然想到稍早龍宮那張欠扁的臉,就不想承認。紫亞的話……嗯。不過,或許最該慶幸的事情是,她沒忘了她,還一直找著當初就這麼逃走了的自己。剎那一面想著,一面專注地騎車。 


  真的很開心。 


  不過……不知道木乃香想吃什麼?思考神經突然切換,這麼疑惑著的剎那開口大聲問道:「木乃香,妳想吃什麼?」 


  木乃香沉默了會兒,然後說出了這個讓剎那差點摔車的答案。 


  「我想去居酒屋!」 


  木乃香的回答雖然差點讓剎那摔下車,但她們還是平安到了目的地。 


  剎那只到過幾次這種地方,和龍宮,而且也是因為工作的緣故。木乃香則只是第二次來。兩人找了個位置不錯的座位坐下,開始點菜。 


  整個居酒屋吵吵鬧鬧的,這種地方一向都是這樣,能讓人放鬆的地方。 


  「兩大瓶啤酒!」木乃香一坐下就豪邁地朝老闆大聲喊道,讓剎那嚇了一跳。
 

  啤酒?這樣好嗎?剎那想了想,放棄的搖搖頭。「呃……木乃香,妳要吃什麼?」覺得眼前的人百分百不會聽自己勸說的剎那問道,木乃香便點了幾樣東西。等到菜單送過去,啤酒就來了。 


  「知道我為什麼要點酒嗎?」木乃香拿過酒瓶,俏皮地笑著,而剎那只是搖頭,表示不解。而木乃香露出了解的表情笑得高興:「當然是慶祝啦!慶祝我們這麼、這麼久以來,今日的重逢啊!」 


  木乃香抓起酒瓶往木桌上重重地搥了一下。剎那則露出呆愣的表情,開始懷疑自己再這麼被嚇下去搞不好會心臟直接停止──木乃香還沒喝酒就已經醉了吧!? 


  剎那嘴角抽搐了一下,從木乃香手上拿過酒瓶,找到開瓶器開了酒。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剎那是有點無奈,不過,實際上剎那卻覺得很開心。 


  純粹是為了木乃香的話。 


  酒入了杯,木乃香笑嘻嘻地舉杯,剎那的唇則彎出了漂亮而真誠的弧線。清脆的撞擊聲響起,木乃香一口氣飲盡了杯中物,讓只喝了兩口的剎那愣了一會兒,而後笑著和木乃香一樣喝光了杯裡的金黃色液體。 


  過沒多久,菜也上了。有了飯菜,兩個二十來歲的年輕女孩,居然就這樣毫無顧慮地喝了起來。木乃香也就算了,但居然連剎那都是,就令人有些不可思議了。 


  「小剎!我呀──找了妳八年喲!八年啊!我還沒有談過半場戀愛欸!妳、妳居然拒絕我……沒有良心啊──」 


  「我、我又不是故意的……從小到大,從來都不是、不是我自己要走的啊!那個時候……我還是、記得很清楚的,那個時候!我也、跟妳一樣沒有談過什麼戀愛啊!而且!我啊、一直都很想妳啊!」空的酒瓶倒在地上。而似乎是醉了,剎那滿臉通紅地露出非常認真的表情大聲地說道。 


  「而且也很喜歡妳!我喜歡妳啊!」 


  剎那音量過大的此話一出,整間鬧哄哄的居酒屋頓時安靜下來。 


  靜默了兩秒,即使沒人認識這兩人,居酒屋仍是爆出了呼聲:「欸!告白啊!好耶!」「居然在這種地方告白,有妳的!」 


  眾人嚷了數聲,便回頭繼續喝自己的酒。而原本已經醉得差不多的木乃香卻整個人清醒過來。就為了那四個字。 


  「咕嗚……啊嗚嗚……」剎那卻已經醉倒在桌上。 


  木乃香第一個想到能幫忙的人就是龍宮。於是她拿起手機,有點勉強的在一堆電話中找到了龍宮的號碼,按下了通話鍵。但第一句話卻不是請龍宮幫忙把剎那抬走──雖然需要抬走的還包括她自己。 


  「喂?近衛啊,這麼晚了什麼事?」 


  然後,連一向沉穩冷靜的龍宮也不禁在電話的另一頭目瞪口呆。 


  「小剎跟我說她喜歡我耶!」 


  「啊?真的假的?」 















--

久未謀面(?)的HtH復活跡象產生。


請各位緩行食用XD
(要是食物中毒我不管喔XD)




就先這樣!各位晚安XD!

(有沒有人知道這到底跟上次隔多久發的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