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的日期很微妙,初寫是為了聖誕(但也是12/26寫的)

 

而後來想說要新年了搞不好可以在新年當天發,結果還是沒來得及

不過還是在12/30改成新年版了(笑)

 

 

當是我遲來的新年賀禮?雖然一點也不賀=3=

 

 

 

 

 

短篇之五。Merry New Year(12/26寫聖誕,12/30改成新年=_=)

 

 


  一直都偏愛那樣的笑容。


  就像現在,妳誠心地在大概四、五天前就該撤除的聖誕樹前許願,紅潤的雙唇吐出單純不過的話語,順便染白了周圍的空氣。聖誕樹怎麼能許願呢?而且還是過期的。我苦笑著,妳卻說許了願,聖誕老人便會來將其實現。一臉正經八百的。


  剛剛才被妳罵不浪漫的我,站在一旁欣賞著聖誕樹的繽紛多彩,而且,赫然發現上面居然掛著不少許願卡。都是像眼前的妳一樣可愛的傢伙嗎?我忍不住微笑。


  「許完願了?許了什麼呀?世界和平?」看妳朝我走來,我笑著問道,嘴邊的空氣白了那麼一瞬。


  「欸!怎麼能跟妳說呢?那只有聖誕老人知道啊。」理直氣壯的。


  「噢……」我思考了一下,「不能讓我當當妳的聖誕老人?好歹我也在這裡等了妳那麼久耶。告訴我啦──」然後像個小孩般耍賴。


  「唉唷!不行不行。就說只有聖誕老人能知道嘛,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啦。」結果妳比我更像個孩子。「就像……就像生日的第三個願望啊。」


  妳笑著,瞬間打敗了我。那是我一直以來偏愛的笑容。


  所以我也懶得追問了,只得無奈又有點小生氣地揉了揉妳的髮,準備去吃飯。妳則勾起我的手,高興的說這是妳第一次和家人以外的人等待跨年。「是喔?那真榮幸。」我笑著說道,妳一臉得意的點了點頭,神情散發出自信。


  把要吃的東西都買齊,未滿十八歲的我趁著便服之便買了幾瓶冰火,那樣低酒精的飲料。拎著它們,我們一路走到離那棟有一百零一層大樓不遠的我家,父母出國一陣子了也沒有回來的打算,似乎要在外國過個外國年。


  吃過飯,拉著妳到陽台去,儘管有些冷卻很興奮,向下俯望,稍微有些遠的地方就是那群等待二零零九年一月一日零時整到來的歡樂人們,還有拼命炒熱氣氛的歌手。妳打開了冰火,喝了幾口,大讚了好喝之後整瓶喝下,卻竟然陷入酒醉狀態,軟倒在我身上。好差的酒量,幸好身邊是我吧?


  想著過大概三分鐘後就要進行倒數,還是先搖醒妳好了,結果,妳卻自己醒來了,雖然視線還是很迷濛。


  「吶、妳不是想知道我許什麼願望嗎?嘻嘻。」


  「對啊,想知道。」


  妳沉默了會兒,露出有點複雜的表情,一副難以啟齒的樣子,然後,我注意到,已經快要開始倒數了,沒剩多久。啊,剩下二十秒了,那邊黑壓壓的人群好像快要開始暴動,聲音大得連在遠處的這裡都覺得像噪音。


  十──!九──!


  「我、我許了!希望能……」八──七──!六──


  「什麼?」五──四──!


  倒數到了這最後幾秒,噪音已經到了環保局可以開個幾百萬罰單的程度了。而妳大聲叫著,彷彿也忍不住雀躍。「希望、希望能讓妳!……」三──!二──!


  一!


  「喜歡上我的願望!」


  妳使盡全力的在我左耳大吼,導致那聲「一」只能從我的右耳鑽進腦袋。一邊聽一種聲音是不是件幸福的事情呢?噢,不,其實我剛剛根本無腦思考。


  傻了會兒,我轉頭想看妳,妳卻把額抵在我的肩上,所以我看不見妳的表情。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已經被妳打敗了。


  因為,雖然看不見表情,但妳一定是露出了我最偏愛的笑容,偷偷地笑著。


  欸,這樣很狡猾耶。


 

--

 

最近好喜歡甜膩膩的文,一點點都虐不起來o_o

 

哈哈,是說下一篇=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