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寫來參加剎木應援團活動的XD

在寫的時候剛好發生了一些事情,也讓心境變得很微妙。所以文變得有點亂。
總之九月的第一天,又剛好撞到週休二日,總該放些什麼上來吧!

希望不會傷到你們的眼XD||||

題外話,是說我到現在都還不太想讓自己的網誌在同學面前曝光 囧。
啊啊,我果然是個怕麻煩的傢伙。







NGM 應援+活動短文(?)



別.會___






  靜靜的看著彼此。
 

  然後,其中一人笑了。
 

  左邊是總將頭髮束在左側的女孩,過去這頭髮最多只長到肩膀附近,現在卻已長至腰部,那白皙的面孔也成熟了不少。
 

  右邊是總將一頭烏黑長髮慵懶地散在背後的女孩,額前平整的瀏海以及小巧圓嫩的臉蛋一直讓人有種稚氣未脫的感覺。
 

  「好久不見了呢,小剎。」手肘壓在桌上,手掌則支撐著頭,右邊的女孩微笑著對坐在自己對面的女孩這樣說著。
 

  櫻咲剎那。
 

  「……嗯……好久不見了,木乃香大小姐……」那是個熟悉卻遙遠的暱稱。被這麼稱呼,剎那一直盯著桌面的頭壓得更低了些。
 

  近衛木乃香。
 

  熟悉是因為過去被如此呼喚的次數太過頻繁,遙遠是因為從過去到現在經過的時間太過長遠。

 
  「吶──小剎,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吐了口氣,木乃香將雙手交疊在桌上,頭向前方的剎那靠近。


  剎那稍微抬起了視線,但僅只是和木乃香的眼神對上一秒,就又重回木色的桌面。

 
  有種僵凝的氣氛,在這間咖啡廳的兩人之間凍結了起來。


  「這幾年……我算一下。嗯──從高中二年級算起來,」木乃香維持著剛才的姿勢,也依然微笑著,然後伸出一隻手慢慢的掐起手指來:「好像已經過了六年了呢!這幾年啊,小剎妳都跑去哪裡了呢?」
 

  好重的殺氣。剎那這麼覺得。憑她從小到大都是劍士的敏銳感覺。
 

  「……我一直在東京。不過幾個月前有回去一趟京都。」語畢,剎那抿著唇,依舊沒有看木乃香。
 

  「在東京?做什麼?」木乃香以好奇的口吻問道。的確,也就只能好奇而已。
 

  兩人點的飲料送了上來,純白色的瓷杯被推到剎那面前,裡面是散發著濃厚苦味的黑咖啡。透明的長玻璃杯則是被放在木乃香面前,澄黃色的液體聞起來酸酸甜甜的,似乎是柳橙汁。侍者只說了句請慢用就離開了。
 

  剎那看起來,不像該在東京那種地方待著的人。木乃香看著剎那身上短袖的潔白襯衫,突然有種錯覺,回到了還是個學生的,那個時候。
 

  「……該怎麼說……」剎那終於抬起頭,舉杯啜了口咖啡,馬上皺起眉頭,放下瓷杯。「在那裡租了間房子自己生活,還是一樣接下委託賺錢。」
 

  其實一直在偷偷瞄著大小姐。
 

  剎那終於直視了面前木乃香的臉,嘗試露出一點微笑。可是這嘗試沒什麼用,笑容似乎有些扭曲,倒是讓一直都微笑著的木乃香忍俊不住笑了出聲。
 

  「還是沒變呢,小剎。」
 

  「……大小姐也沒變啊……」
 

  ──的確是沒變。兩人看著彼此。
 

  ──可是,又變了很多很多啊。剎那看著木乃香的穿著,突然臉紅了起來,迅速移開了視線。注意到了的木乃香挑起眉,刻意將穿著黑色V領削肩背心且傾斜著的身子更往下壓了些。果不其然,無意間將視線移回的剎那臉又變得更紅了。
 

  沒有變過的老實。沒有變過的喜愛惡作劇。

 
  「那麼……大小姐今天找我出來,為什麼?」刻意咳了兩聲,順便遮去自己臉頰一半的紅暈,剎那終於開口問道,某種程度上算是進入正題。
 

  木乃香「嗯──」地想了一會兒,然後把身體斜倚在椅背上。
 

  「沒有為什麼,只是想看看小剎而已。」
 

  一個簡單無比的理由。
 

  剎那沉默不語。木乃香接著說道:「看看小剎現在過得怎麼樣……有沒有吃飽穿暖呀,有沒有還好好的活著。看看那個以前說要保護我後來卻不見的小剎有沒有交個男朋友之類的……就這樣而已喲。」
 

  木乃香一直都是微笑著的。剎那則是冷汗直流。
 

  總覺得說到「看看那個以前說要保護我後來卻不見的小剎有沒有交個男朋友之類的」這句話時,木乃香散發出非常恐怖強大的殺氣。連剎那都不禁縮了一下。
 

  「……前面都有,後面的……沒有。」剎那低著頭,小聲地說道。
 

  是曾經說過要保護。不過,如今已強到能夠自保的她,還需要自己嗎?
 

  一定是,不需要了。繼續待在她身邊,對她而言或許、甚至是累贅。還有京都那方面的因素。所以剎那選擇離開。
 

  要離開的時候,曾經想過是否該坦率地將心裡的一切都說出來。或許會比較好過?剎那想,但最終還是隻字片語都沒留下的離開了。
 

  離開。如果,說出心裡的話會改變些什麼,讓自己無法下定決心、讓木乃香困擾的話,那麼何必呢?剎那當初抱持著這樣的想法,離開了木乃香身邊,跟龍宮一同到了東京的中心地帶,安定了下來。
 

  也或許是,害怕「坦率」的說出些什麼,會讓自己受傷吧。
 

  「沒有?那,小剎,我現在也畢業很久了,爸爸說我可以自由選擇要去的地方喲!我去跟妳一起住好不好?」木乃香微笑著一語驚人,而這樣的爆炸性發言──
 

  「咦耶!?」讓正在喝咖啡的剎那嗆得很嚴重。「咳咳咳咳咳咳咳……」
 

  「有這麼恐怖嗎?」
 

  「不、不是……」好不容易平靜下來,剎那擦去嘴角的咖啡和眼角的淚水。「是為什麼要這樣呢……」
 

  「都怪小剎太不坦率了啊。」
 

  「咦咦──?」
 

  「妳忘了帶走日記啊。」木乃香得意的笑著說道,從身邊的包包裡拿出一本純白色封面的筆記本,是好幾年前木乃香和剎那一起買的。剎那嘴角抽搐地看著眼前那本封面依舊純白,但紙頁已經有一些泛黃的筆記本。
 

  好幾年前,木乃香建議剎那寫日記。隨便抒發什麼都好。
 

  原本剎那並沒有認真去寫,但寫久了也就成習慣了,於是乎,剎那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會寫在那本筆記本上,又像是筆記、又像是日記。
 

  居然,忘了帶走這種東西!居然忘了帶!剎那原本就很白的臉現在更是慘白。
 

  居然忘了……!
 

  那裡面──……
 

  「不過日記裡面寫得倒是非常的坦率耶。」木乃香露出「拿妳沒辦法」的微笑看著剎那,剎那只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差不多也六年了,這六年我找妳找得有點辛苦,妳到底是怎麼把自己藏起來的?」
 

  「……嗚……不知道……」發出了小聲的悲鳴,剎那趴在桌上面朝下地說道。
 

  「算了……還好我後來想起來要找龍宮同學。沒跟我收錢耶。」木乃香一臉不可思議似地說道。剎那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但想了想,以真名的奇怪個性來說,可能性其實還滿大的。
 

  「我一直找妳是因為,我和妳有同樣的心意,我的心意一直都沒變過,即使妳不在我身邊。……所以……」木乃香開口的聲音有些微弱。
 

  ──木乃香和自己有同樣的心意?剎那嚇得深吸了一口氣。

 
  一直沒有變過、相同的心意、即使不在身邊──
 

  「妳的心意,還是跟六年前一樣嗎?」
 

  聽到這句話,剎那先是沉默了一陣子,接著緩緩抬起頭,面前是木乃香臉部的放大特寫,那雙眼裡裝滿了期待跟害怕,還有希望。
 

  完全沒有辦法否認啊。好作弊,這樣看著她,根本就沒有辦法說個不字,這是犯規啊。剎那心裡小聲地嘀咕著。
 

  但是,她的心意──的確沒變。
 

  兩人之間的氛圍起了微妙的變化,木乃香正在等待剎那的答案。
 

  「一直都沒有變過……也不可能變……」
 

  「妳終於說出來了。」
 

  木乃香看起來非常高興的笑著,卻不小心似地哭了出來,又哭又笑的,但是是真的很高興的樣子。剎那慌亂著手腳,一時找不到東西可以代替手帕,只好以手替木乃香拭去淚水。
 

  「這次不能偷跑了喔!不可以喔!」
 

  「嗯!」
 


 
  筆記本被風吹動,一頁一頁地翻著。
 

  『我好喜歡妳……』
 

  有些潦草模糊了的筆跡,最率直真誠的告白。
 

  筆記本被風吹動,闔了起來。


 
 
 
 
 




--

我正在擬這一篇的分歧路線。

不過祇是「擬」而已喔XD…

最近覺得低血壓這個設定真是好東西(爆)
提供別人正大光明照顧的機會XDDD

嘛、提供歌曲的那個網站上傳歌曲的功能變得很微妙
要下載好JAVA(好像是新版)才能用,不過有鑒於我電腦已經快爆了…
(現在連開WORD都會好像烏龜在爬一樣啊ORZ)
所以--等我換完電腦就會有新歌了XDDD!

嗯,最近的事大概就這樣。


皆さん、おやすみな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