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開始並不是這樣的。
 
  並沒有所謂的「喜歡」,更沒有討厭,純粹只是一種很強烈的、想和對方在一起的心情。但,那或許也是我還單純的時候。
 
  我是張白紙。
 
  卻已經被染黑了一半。
 
  可能那樣的心情慢慢轉變成了崇敬,崇敬那樣如同世上最珍貴之物的妳,所以,身為半張白紙的我,不可能,也不可以接近妳。只能遠遠地、遠遠地,盡我所能,以我的雙手和生命所能及的程度,守護著妳。
 
  即便過去的記憶在腦中歡舞得如此鮮明。
 
  只是──
 
  為什麼妳會這麼想要靠近我呢?為什麼?我不了解。卻知道,這樣往我一直靠近的妳,就像一把明聖亮潔的火,燒盡了我身為白紙的那一部分。
 
  怎麼不乾脆就此燃燒殆盡呢?
 

  那是一個天氣本來應該很晴朗的日子。
 
  「好──要高中了,要加油!」
 
  一名有著烏黑的過腰柔軟長髮、留著平整瀏海的女孩子,在人潮可用川流不息四字形容的校門口前站著,用認真的表情自己對自己加油。女孩有著白皙的臉、黑帶點褐色的眼眸以及可愛的笑容,和比例均勻的身材──如果把她當成發育前的小孩看的話。可惜女孩並不是。
 
  女孩的身上穿著「麻帆良高中部」的制服,很明顯的表示她已經是個高中生,不過臉上的笑容之所以稱為可愛,當然就是因為仍然稚氣未脫。不過,身處於這種時期的她,有著所謂名門千金的氣質,令人感覺高貴。
 
  總之,無論從哪裡看來都很容易讓人喜歡上的她,從背著的書包裡拿出了一顆跟人頭一樣大的水晶球,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那個東西好像很重的樣子。
 
  「聽說越大顆的水晶球拿來許願越有效……可是我只能找到這麼大顆的呢。果然分班這種事只能靠許願,不能用魔法……唉……」
 
  女孩嘆了口氣,似乎很煩惱的樣子。但隨即又打起了精神。
 
  「好──希望一定是和小剎同班!三年都要是喲!」
 
  女孩認真的說道,然後笑得很開心。
 
  讓人覺得她的頭上好像冒出了一顆小小的愛心。
 
 
  那是一個天氣本來應該很晴朗的日子。
 
  「上了高中,一定要加油。無論是在課業或是在保護大小姐……」
 
  ──課業一直都跟別人搶倒數前十名也不是辦法。
 
  一名有著深黑色綁至左側馬尾、額前只留下右半邊瀏海的女孩子,跪坐在劍道館的木質地板上,下定決心般的低聲說道。白皙的臉、深黑色的瞳眸以及臉上嚴肅的表情,和纖瘦的身材──實在是有一點太瘦了。
 
  女孩的身上穿著道服,手上拿著一把銳利的長刀,隨後便將它收進木製的刀鞘內。那凜然的氣質,和上天賜與的美麗外貌,使一群似乎很仰慕她的學弟和學妹們安安靜靜的站在劍道館外,只為能夠多看她一眼。
 
  總之,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來都很容易令人產生仰慕心情的她,從身旁放在地上的書包裡拿出了一個小小的、看起來頗像她的娃娃──似乎是護身符?
 
  「大小姐說她在上面施了魔法,許願很容易成真……可是,分班這種事情……不,不該懷疑大小姐。」
 
  女孩皺了皺眉,但馬上又舒展開來,露出堅定的表情。
 
  「眾神保佑,請讓木乃香大小姐今後三年都和我同班。萬事拜託了。」
 
  女孩低頭雙手緊握著那個護身符,表情認真無比的小聲說道。
 
  讓人覺得她好像在向誰求婚似的。
 
 
  「啊!是小剎──果然在同一班耶!水晶球許願有效!」
 
  先前在校門口站著許願的長髮女孩,一拉開教室的門就大叫著,而在這個教室裡的所有人都看向了門口,包括那個綁著側馬尾的女孩。
 
  「大、大小姐……」有些結巴,綁著側馬尾的女孩看著衝到了自己面前的長髮女孩,小聲的喚道。
 
  「小剎──妳自己算算看嘛,大小姐至少有四個音節喔,木乃香卻只有三個音節而已,怎麼想都是叫我木乃香比較省時省力啊!怎麼放了這──麼長一個假,妳還是沒有變?」被喚作大小姐,但其實應該叫做木乃香的長髮女孩有些不悅的糾正道。
 
  「啊、是,對不起……」而被喊作小剎的側馬尾女孩則是突然紅了臉,然後低下頭去:「……可是我還是不習慣……很困難……」
 
  「咦?上次畢業旅行開始,不是就叫得很順口了?」
 
  「那是……」
 
  「剎那學姊──請妳幫我們簽名!」
 
  突然間,還沒上課的教室前門口傳來似乎是多人異口同聲的大喊,兩人轉頭過去一看,居然是一群常去劍道社的國中部學妹。側馬尾女孩──也就是剎那的臉整張黑掉。
 
  「唉呀?小剎,挺有人氣的嘛。」木乃香哈哈開著玩笑。
 
  「木乃香同學──請妳跟我們說一句話、拜託!」
 
  下一秒鐘教室後面的門口就傳來另一波似乎是多人異口同聲的大喊,兩人又轉頭,是一群別班的高中男生,似乎還有二年級的人。
 
  「啊咧……」木乃香有些愣住,剎那則是安靜的在一旁看著。不過隨即就覺得丟著前門那群學妹不管似乎不太好,所以走向了前門,表情帶點無奈的拿起了學妹遞來的麥克筆,在簽名板上面簽了名。
 
  「──拜託──」
 
  終於會意過來的木乃香笑著,完全不在意的往後門走去,然後就這麼停在後門門口與走廊的界線上。她偏了偏頭。
 
  「早安。」
 
  「喔喔喔──好可愛、好可愛啊!」正當這群男生正在激動時,突然有一個人超越了門口與走廊間的界線,踏進了教室,優雅的執起了木乃香的手。
 
  「咦……?」
 
  「美麗的公主,我有沒有這個榮幸,能夠在放學後無人的教室與妳約會?」那人看著木乃香,微笑說道。木乃香則是二度愣住,思索著如何拒絕比較委婉。
 
  「啊……又被泉一搶先了……」旁邊的男生發出不滿的抱怨,而且眼睛還直盯著兩人彷若牽起的雙手看著,好像想用眼神把被稱為泉一的男生的手給燒穿一個洞一樣。
 
  「很抱歉。」突然,木乃香的手被另一隻白皙的手給奪走,泉一愣了會兒才反應過來,直瞪著來人。「如果大小姐同意的話,你們當然可以約會,但是為了確保大小姐的安全,教室不可能沒有人。」
 
  「小剎……」木乃香的雙眼閃亮著看向剎那──沒錯,正是剎那自泉一手上奪走了木乃香的手。旁邊的男生頓時有種正義被伸張了的感覺。
 
  咚!
 
  「不是就叫妳叫我木乃香了嗎?怎麼還是不聽話?」木乃香的左手拿著某種呈現圓柱體、且用一根木棒當作握把的黑色物體,那黑色物體的圓面還在冒著煙。
 
  而黑色物體上方刻了「100T」。
 
  「……」剎那用另一手撫著頭,但還是正經八百的對泉一說道:「不過,如果有這種狀況發生的話,我會盡量到你跟大小姐感覺不到……痛!」說到一半,剎那忍住淚水無辜的看向木乃香。
 
  ──請不要再用鐵鎚打我的頭了……剎那的眼神裡透露著這樣的訊息。
 
  木乃香則是聳了聳肩,手上仍然拿著那被稱為鐵鎚的恐怖兵器。
 
  「總之我不會干擾到你們的約會……還有,不要輕浮的碰大──」剎那的話說到一半,突然感到身旁的殺氣越來越沸騰,趕緊改了口:「不要輕浮的碰木乃香的手。」
 
  經過百般波折,剎那的話終於說完。
 
  「──那妳的意下如何?公主殿下?」泉一板著一張臉不滿的問道。
 
  「啊?抱歉,我不跟來路不明,看起來也不像王子的人約會喔。我只會跟我的騎士在一起,那就是小剎喲。」木乃香的腦袋經過零點一秒的思考,迅速抱住了身旁剎那的手,笑得非常燦爛無害的說道。
 
  這一刻,無論是男生、女生,還是兩人班上的同學,全都目瞪口呆的看著她們。
 
  ──這是……愛的宣言!?
 
  「木乃香!」一時情急而叫了出來。剎那的表情看得出來,有些慌張。
 
  「咦?怎麼了?」木乃香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看看臉紅的剎那,再看看已經石化的泉一。現在怎麼了?
 
  「……木乃香,妳好遲鈍耶。」
 
  將一頭橘髮分束在兩側的女孩,旋風般的衝到了門口的兩人面前,咬著土司模糊不清的說道。女孩也穿著高中的制服,瀏海散分在額前,而那一藍一綠的瞳眸十分引人注意,身上還套著一件夾克,看起來似乎剛睡醒不久。
 
  「啊,明日菜。」
 
  上課鐘聲正好響起。
 
 
  「剎那同學,妳為什麼好像又變回去了啊?之前跟木乃香明明感情那麼好的。」
 
  中午時間,一打鐘,明日菜就扯著剎那跟午餐上了頂樓。
 
  然後以練武之人的對談叫木乃香乖乖在教室吃午餐。結果木乃香用殺氣十足的表情將魔術般驚人地從不知名的地方出場的便當以下列理由交給了剎那。
 
  『這是我特地為妳做的喔,小剎,一定要吃光光然後把便當盒給我喔!』
 
  剎那紅著一張臉接受了。而那個便當盒大約有普通便當盒的三倍大。
 
  「……那是因為……」剎那深深吸了一口氣,又吐出來。「我接到了警告……我不知道他們把我跟木……不,大小姐想成了什麼關係……不過,的確是不該再這麼下去,無論如何都是……」
 
  ──本來是想叫木乃香,卻換成了大小姐?
 
  「幹嘛在意那麼多?」明日菜皺起半邊眉,看著已經打開便當盒蓋,拿出筷子一臉誠心誠意準備開動的剎那:「什麼警告啊?」
 
  「……總之,是警告。是警告我跟大小姐不該再繼續這麼下去的警告。我不敢……再這樣下去,我怕……最後會連大小姐的面都再也見不到……」
 
  即使兒時是為了讓自己變成能夠保護木乃香的存在,而離開了她……
 
  但是,那時候,即便什麼都不知道,也在心裡最深的一處記著木乃香,而且也隱隱約約知道,總有一天,自己能再跟木乃香相見……就算是沒有根據,但是自己仍然如此相信著。可是,現在不一樣了……剎那想著,沉默不語。
 
  「有個這麼強的護衛可以保護木乃香,到底還在嫌什麼呀?真受不了……」明日菜碎碎唸著,接著用以女孩子而言有些粗魯的方式──以嘴咬住土司然後撕下──然後把土司吞進肚子裡。
 
  ……唉呀,總覺得中午只吃土司實在是有點乏味,去搶剎那同學的便當好了。
 
  ……不,可能會被殺掉,這可是木乃香幫剎那同學做的愛……呃,愛心便當呢,要是吃下去……明日菜想著,覺得果然還是算了。
 
  「……比我強的人到處都是……明日菜同學妳,也已經快要在我之上了呢……」
 
  「哪有,明明就是妳每次都放水,像上次武道會也是,雖然說我最後變出了……」
 
  「不!經過那些時間、那些時間,妳已經跟我一樣了、跟我一樣了……誰來保護木乃香都可以啊!我是能夠隨時被撤換掉的存在!無論什麼時候都不需要被在乎的護衛,誰來當都可以!只要比我強,能夠保護木乃香……」
 
  像是在發洩般的突然冒出這一串話,有些被嚇到的明日菜用呆滯的眼神看著剎那。
 
  「我的生存意義就是保護木乃香,不管什麼時候、不管我怎麼思考,我活下來該做的事情最重要就是這一件!可是……我卻可能隨時被一句簡單的話、一個愚蠢的理由給撤換掉,失去我的生存意義……!我怎麼可能不害怕……怎麼可能不在意……所以我只好離她遠一點啊!我也不想這麼做啊……」
 
  「……剎那同學……?」
 
  雖然戰鬥的時候很強悍,但是平時卻很溫柔……這樣的剎那……
 
  ──也只是把不安、害怕以及氣憤隱藏在心裡嗎?
 
  「……呃!明、明日菜同學,對不起……剛剛一不小心就……」剎那突然間回過神來,剛才從自己嘴裡喊出去的話流回腦中,臉頓時紅了起來。然後埋頭吃便當。
 
  怎麼可以這樣子對別人說……根本就是在遷怒啊。剎那在心裡嘆了口氣。
 
  啪。
 
  一片土司精準無比的擊中了剎那的頭。剎那一臉疑惑不解的把土司從頭上拿下來。
 
  「沒關係啦,沒辦法跟別人說的話,就跟我說吧!我會聽的。」
 
  剎那看著明日菜一如往常開朗的笑容,有些呆愣。彷彿只要有這樣的笑,一切就會變好,就算明天要來的是史上最大的颱風,也能保證日本一切平安一樣。
 
  雖然覺得有一點不太衛生,剎那還是咬了一口土司。
 
  「謝謝妳……明日菜同學……」
 
  「跟木乃香一樣叫我明日菜就好了啦!都多久了呢。」
 
  「……那妳也叫我剎那就好……」
 
  突然,天空飄下了小小的雨滴。
 
  「啊,下雨了耶。」
 
  兩人笑了出來,回到教室避雨。







--
啊啊,這次的小剎可能會是小黑喔(默) 雖然這裡再怎麼看都是大小姐是小黑呢喵,
另外,這一篇或許是悲劇走向 囧。 我這個人雖然討厭悲劇但卻一天到晚想寫悲劇XD+
頭跟結局都想好了,可是過程完全是給它空白一片呢喵。(撞)
話說回來,這一篇小說或許是我寫木剎以來第一次放自創人物下去,但我實在不知道要讓2A眾
的誰去突然愛上小剎啊(汗) 雖然某人也被我放進了範疇裡… 希望人的個性不要跑掉。
雖然小剎的個性現在好像已經跑很大了 囧囧囧"。

啊,楓的聲音真的好穩重又好悠閒呢喵,而且語尾真是有特色又有趣XD。



今回也請不吝賞眼觀看,以上  (/ ̄皿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