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她穿著白色的整環披肩,邊緣是好看的淡藍色,白色的長裙也是一樣,邊緣染著如藍天般的色彩,黑色的長髮依舊在身後飄逸著,臉上的笑容十分溫和而平易近人。這樣的她,美麗得如同天使一般,幾乎令人窒息。
 
  ……幸好她還是戴著那條項墜,月夜。
 
  沒有捨棄了它。
 
  她緩步走過我面前,沒有看我,所以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但是,至少她沒有收起微笑,那就夠了。我很開心。
 
  已經半年了。我終於瞭解了一些事情,和她分離的這半年。
 
  雖然……還不是很確定……
 
  而我,也不敢確定。
 
  我害怕著,一旦確定以後,所有的一切都會變質,包括我和她之間所有牽繫我倆的關係,我害怕她會離我比現在更遠。是的,我很懦弱,也很膽小。
 
  但是,最少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渴望看見她的身影。
 
  終於,了解。
 
 
  啊……東剎她真的來了啊……
 
  可是,會來是應該的吧……搞不好只是例行公事而已,而且她到現在還在生氣吧?我在心裡自嘲的想著。但是……唉,不管,無論如何,都該把事情給解決的。
 
  無聊的致詞完畢,接下來是時間設定得超級冗長的餐會……我的天啊……只是一頓飯而已,居然設定了三個半小時?哪個笨蛋設計的?就算要讓食物好好消化,也不需要那麼久的時間吧?我沒辦法坐在位置上那麼久啦……我偷偷看向餐桌上幾個和我及東剎差不多時期上任的君主。
 
  等等……好像都是男生?而且……都在跟東剎說話,眼神還一副很渴望的樣子?四個裡面有兩個長得還不錯啊……唔……
 
  我很有耐心的等到每個人都吃完,已經開始相互交談之後,才站起身開口:「各位,真的是非常抱歉,但是……剛才突然發現了一些事……總之,實在是非常抱歉,我需要離席一陣子……請各位見諒。稍後侍者會前來請各位到茶廳休息,預祝各位都能享有美好的午後時光。」
 
  其中有一個人站了起來,是另一個大陸上某一個大國的老國王。
 
  「請您不必在意。」
 
  「十分感謝您的體諒。」我起身鞠躬說道。
 
  離開座位,我緩步走向在虛衍回應面前四人的東剎。我輕拍了拍她的肩,輕聲對她說道:「東剎小姐,我有事相談,可否請您和我走一趟?」
 
  要不是面前那四人,我一定會直接叫她小剎。只見東剎稍微愣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向面前的四個人說了一些我懶得聽的話,然後便起身站到我身邊,我也向那四個人點了點頭。唉,我討厭這職務。
 
  在我們走出了大門以後,我便拉起她的手往長廊走。
 
  本來我是下定決心馬上停下腳步並立刻道歉的,但是……現在找到機會了,卻又好難開口。唉,我怎麼會這麼膽小啊……
 
  「妳最近還好嗎?」東剎就這樣任我牽著走了好一段路,才緩緩開口問道,而我則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什麼啊,這樣說好像我們很久都沒有見面似的。」不過……對我來說,其實,已經是很久了。
 
  氣氛意外的從一開始就很輕鬆。
 
  東剎就像是往常一樣。欸,應該沒在生氣了吧?
 
  「是很久啊,半年又多一些了耶。我們除了出生到七歲這段時間以外,從來沒有分開過那麼久,不是嗎?」我沒回頭看說這話時的東剎,但我能想像她帶著笑的臉,而那笑容,是如昔的溫柔笑容。
 
  「……那個啊,我過得……還算不錯吧!」
 
  這個絕對是謊話。唉,我說什麼謊?
 
  「是嗎……我過得很累耶……」東剎的語氣又軟又無辜,握著我的手也輕輕地搖了兩下,好像個撒嬌的孩子,我想了想,回過頭去看東剎。真的是可愛的小孩在撒嬌的樣子耶!好可愛──!
 
  ……覺得她可愛而想抱她,那是藉口。
 
  我忍不住回身抱住了她,感受著那久違而只屬於她的溫暖。把頭擱在她的胸口,那溫度燙熱得讓我想要落淚。因為我好想她,真的好想她。雖然說起來很可笑,但是,這樣的時間對我而言已經夠久了……更別說這樣的時間裡,還有個讓她生氣的事件卡在中間……時間的流動,感覺上就更慢了。
 
  「……對不起。」
 
  「……對不起。」
 
  沉默了一陣子,我們兩個居然同時說道。我抬頭:「真的很對不起……妳明明就是對我幾乎是最好的人,但我卻為了那樣的小事生氣……對不起……」
 
  「不。」東剎搖了搖頭,也抱住我:「我才應該要道歉,對不起。妳的生日我沒有回去慶祝,也沒有送妳禮物,而且那天還吼了妳……真的、很對不起。」
 
  稍微沉默了一下子。
 
  「嘻……好高興小剎妳不生氣了呢!」我笑了出來,轉而握起她的雙手。
 
  「嗯……我也很高興。」東剎抽開了右手,從口袋裡拿出一枚銀戒,很直接地戴到了我的手指上──是無名指,右手……「這是補送的禮物!」她笑得燦爛。
 
  「那……所以我們和好囉?」我有一點點不放心的問道。看著手上的戒指。
 
  「那當然啊!我們去玩吧?就像以前一樣!」
 
  就像以前一樣……「嗯!」
 
  就這樣又回到以前了,我好高興……這樣也就代表……我可以繼續拐東剎了吧?不過在這之前還有更重要的問題得問她。
 
  「妳要在這裡住幾天?可以住幾天?要順便回家看看嗎?」如果東剎只在這裡住一天或……那我就得加快腳步之類的……要好好的把她拐到手!我下定決心。
 
  「大概只能住兩、三天吧?包括回家看她們……我已經先處理掉了兩天份的預定事項,差一點就死掉……抱歉,不能陪妳更久……」東剎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神情是貨真價實的抱歉。
 
  我搖頭:「沒關係!」
 
  「那……」
 
  「對了,妳為什麼很累?」因為剛剛的話,我好奇的問道,東剎的臉則垮了下來。
 
  「……每天都要處理很多事情,一邊改還邊想著應該要怎麼跟妳道歉,又或者是妳有沒有生病、晚上睡覺有沒有踢被、早上有沒有在出房門前先穿外套……」她一邊彎著手指數,我一邊冒著冷汗。「還有跟臣屬們處得好不好,這樣想著想著就需要用兩倍的時間處理事情,所以我都兩點睡覺,七點起床。」
 
  唔,怎麼被東剎這麼一說,我活像是個只有身體長大的死小孩?……但是,搞不好我本來就是吧……可是,我又好開心,因為她會想著我。
 
  「妳不要這樣作息不正常啦!很容易生病的耶。」我戳了下東剎好像有一些消瘦的臉頰。雖然她原本就很瘦了,但至少臉是瘦得好看啊!
 
  「以後不用想這些事情了,我的作息會正常的。」
 
  「嗯,那就這樣說好囉!」我們笑著,然後我牽著她的手繼續一步步地往前走,雖然……很安靜,但是,光只是這樣,我也覺得好幸福。
 
  今天的東剎,還是一身乾淨純潔的白,還搭著一件及膝的長襬白大衣,整個人就好像個要去迎娶新娘的新郎。手指上我送她的戒指還在,脖子上也還一樣的戴著那天使的翅翼項墜。
 
  「那,我們明天一起回家吧!可以嗎?」東剎提議,而我則想到……
 
  「好啊。對了!妳上次做的娃娃,我每天都有抱著她睡覺喔!」
 
  「啊……是、是喔……嗯……這樣就行……」連回應都在結巴。
 
  「不過……自己不擅長的東西啊,妳就不要那麼勉強自己刻意去做嘛!我還想說妳那陣子手指上怎麼都包著繃帶……笨蛋。」我嘟嘴看了東剎一眼。
 
  不希望她為了什麼,而讓自己受傷。
 
  「……我想要……至少有她能夠陪著妳啊,就像是我陪在妳身邊一樣……」東剎低下了頭小聲的說道,臉上表情是無辜和靦腆,聲音則是有點心虛的感覺。
 
  「我知道啦……不過,我還是把由季找來工作了喔!」我對她吐了下舌頭,東剎呆愣了一下,接著「咦」了一聲,震驚的樣子也很可愛,我繼續說:「誰叫妳都不能常常來陪我呢?要是妳可以,我就不用硬是把由季挖來了呀。」
 
  「我……我……」
 
  「開玩笑的啦,這裡新任的人才似乎有點不足,我才把她找來的,其實也有一部分是為了自己啦。」我笑著:「怎麼,吃醋了嗎?」
 
  我很期待呢。
 
  期待她露出任何一絲吃醋的表情,或是洩漏一些那樣的訊息。
 
  「呃……不。」東剎說道,我則是愣住。不是?不是的話,那是怎樣?「我原本是想把由季找過來的,但既然妳先找了,那我也沒辦法了啊。」
 
  啥!?不是為了我喔?可惡,什麼跟什麼啊?真的是……
 
  「開玩笑的……但是,我已經覺得沒關係了,有個人陪妳也好啊。」東剎笑著對我說道,我則是不甘心的鼓起臉頰。
 
  「那我跟由季日久生情怎麼辦啊?」我反射性的問道。呃,糟糕……
 
  「……」東剎眼神呆滯的直直看著我,一語不發。……我說啊,這反應也未免太怪了吧?「……我也不知道啊,可是,呃,怎麼說呢?那個,欸……」
 
  「啊!妳不是說等一下別國的首領會去茶廳嗎?我們也去吧!」
 
  ……東剎轉移話題的技術還是一樣爛……
 
 
╳  我真的不懂對妳的情感究竟成了怎樣的情感,但是,我好想要就這樣永遠的陪在
   妳身邊,無論是以什麼身分,都好。   (剎)
 
 





第八.第九篇後,請進入不管多悲傷的事發生都不要有反應的模式(炸)
其實也沒有啦,反正便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