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我像是個神經病患者。我一定是快要發瘋了。
 
  早上我起床,走出房門去敲房門旁的牆壁,習慣性的要叫月夜起床。晚上晚睡,想說得去看看月夜有沒有踢被子,出了房門才盯著純白色的牆壁發呆。我一直忘記月夜不在這裡,卻從未忘記剎那姊姊和母親並不在這裡。
 
  我猜,這或許是思念到了某一種可以稱之為病入膏肓的程度吧。因為這五、六個月以來,我經常重覆著這樣的事情。所以月夜生日那天我沒有回去。
 
  我怕我一回去之後就再也不想回來,我怕我去了之後月夜還是在生氣。
 
  我承認我是個膽小鬼。而且還像是個沒長大的大人。
 
  除了處理公事以外全部都亂七八糟,每天都超過一點才睡,但扣掉翻來覆去睡不著的半小時,也差不多兩點了,而早上六點三十分又得準時起床。這不辛苦,辛苦的是我一邊改著公文,腦裡卻不斷、不斷地出現月夜的影子,一大堆有關月夜的片段,一心二用讓我花了至少是原本的兩倍時間改公文。
 
  為什麼啊……我好茫然。每晚入睡前,我的心中都會冒出一行字。
 
  ……唉……
 
  月夜,我好想妳。
 
 
  皇宮離家裡其實不算遠,加上我跟東剎比較大了以後,偶爾木乃香姊姊會帶我們去皇宮找我家忙於政事的媽媽,所以我對那裡甚至算是熟悉的。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從樓梯上差點滾下去,還是東剎拉住我的。
 
  ……唉唉。一想到後天我就得從這樓梯走上我的座位,而且還是在各國元首或國王的眾目睽睽之下──我會不會又演出跌倒的戲碼啊?嘖嘖,還真是連我自己都擔心我自己啊。唉唉唉,十月底了,天氣也變冷了啊。
 
  其實我很羨慕東剎,她的身邊有很多我們兩個都熟識的人,但是……我可以經常回家,也許對她而言,她也會羨慕我吧。
 
  後天啊……她真的會來嗎?
 
  「月皇陛下,請小心您的腳步。」
 
  「啊……」……又差點在樓梯上跌倒了。我到底是在做什麼啊我!胡思亂想也得有個程度啊……我苦笑著看向身邊的總衛侍長。「真是抱歉喔。」
 
  「不,完全沒這回事。」他笑了笑,向我點頭。他是新上任的總衛侍長,所以大概比較不在意我的糗樣吧,如果是大臣就會唸我呢。
 
  話說回來,他長得還真好看啊。
 
  束著一頭黑髮,身高……目測至少一百九十公分,有著一張很漂亮的臉……雖然我不知道這樣說適不適合男生啦。反正,就是很好看啊,對人也很溫和。
 
  長相很清秀,卻不是像個女生,反過來說是挺有威嚴的。身手也很了不起,而且也滿有禮貌的。這一個月來他經常跟在我身邊,我想……應該是哪個不放心我的大臣吩咐他來看著我的吧。也好啦,反正我最近也老是出神。
 
  啊啊……等到後天,真的要好好的跟東剎道歉……雖然覺得心很痛,為了「家人」那兩個字……可是,我……怎麼可以只是因為這樣,就把她從以前到現在,幾乎近十年的好和溫柔都否定掉?
 
  東剎那天的大吼,也許就是在生氣這件事情吧……是啊,她是該生氣的。只是……真的不甘心啊,我……唉……
 
  「月皇陛下?」
 
  「唉……」
 
  「月皇陛下,請小心您的!……」
 
  「啊!哇啊啊啊啊啊!……」我又從樓梯上面跌倒而滾下來了!?天啊,好痛……我是不是全身要碎掉啦……?
 
  「……腳下……」已經來不及了啦……
 
  我究竟是在恍神什麼啊我!真是欲哭無淚……
 
 
  「小剎、小剎,我好累喔,我們不要再跑了好不好?我真的好累喔……」我喘著粗重的氣,無力地扯著東剎的袖子。咦?那是……九歲的我吧?這是夢吧?場景……好像是我們家呢。
 
  「咦?小月,妳累了喔?可是……剎那姊姊,不,師父要我跑十圈,我現在只跑了兩圈耶!」東剎露出了困擾的表情。「我想想喔……那妳先在這休息吧?」
 
  「我不要!」
 
  嘻嘻……小時候的東剎比較呆,而我嘛,雖然被大人誇獎說是「成熟穩重」,不過在她面前,我就好像個小小孩一樣,既倔強又很會耍賴。我看這點從小到大都沒變吧……真懷念啊。這時候東剎才來我們家沒有多久呢。
 
  「咦……那怎麼辦……」
 
  「妳就陪我休息一下再跑嘛!好不好?」
 
  我雙手握住東剎的手搖來搖去,一臉撒嬌的表情和語氣。而原本臉不紅氣不喘只是很為難的東剎她……居然……臉紅了?
 
  「我、我……喔、好、嗯!」東剎像個故障的留話機一樣結巴的說完只有單音節的字以後,就手腳「僵直」的走到我身旁乖乖坐下。……咦?為什麼東剎會臉紅呀?我愣愣的想著。
 
  東剎來到我家以後,因為她原本在學劍道,但是她的師父並沒有辦法一起來並繼續教導她,所以就變成我家媽媽在教她。東剎在練劍的時候都會叫我家媽媽「師父」。偶爾明日菜姊姊來了也會教她一堆有的沒的,古菲姊姊是教武術,楓姐則會教忍術。
 
  但是,那個時候,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讀書,有空閒的時間,我們會去玩,或是我看著她練劍。那時候,所有的一切都很簡單……
 
  話說回來,東剎到底在臉紅什麼啊?
 
  還真是複雜耶。
 
  「今天天氣好好喔!小剎一定要跑步嗎?我們去玩好不好?」唉呀,現在回頭看以前,我還真是個壞小孩呢!居然慫恿小剎去玩……哈哈。
 
  「咦、咦?不可以啦!我等一下還要練劍!跟姊姊說好的……」東剎慌忙的搖頭。
 
  唉,真的好可愛喔──
 
  「陛下?早安,已經早上七點了,請起床梳洗,準備預演。」房門那邊突然傳來敲門的聲音。「還有,有一位名為宮崎由季的小姐找您。」唉……居然把我從好夢之中吵醒啊……我揉揉眼睛。
 
  啊!由季?
 
  我在三秒之內換好了衣服,啪地一聲打開門。
 
  「由季呢?帶我去見她!」我急需一個人讓我「宣洩」啊!我一定、一定要跟由季好好的談一談!
 
 
  「啊,月夜,妳穿這樣好好看喔!」一進到談話室,由季看見我就要撲上來,而我也準備張開雙手一如往常的抱住她,結果總衛侍長卻早先一步擋在我面前。
 
  話說我都還沒介紹他的名字咧……
 
  他姓西城,名遙。……其實我真的很想叫他小遙耶,總覺得這個名字好可愛。
 
  總之呢,現在由季因為一時煞車不及就一口氣撞上小遙了。啊呀……好有趣、好有趣的畫面啊!我忍不住想笑。小遙身高至少有一百九十公分吧!不過,由季好像只有一百六十幾公分,總之這畫面很有趣……
 
  「喂!你擋什麼路啊?」由季看起來非常不爽的問著小遙。喔唷……我還沒有看過由季生氣耶!也許今天可以看到?我突然覺得好期待。
 
  「我必須保護陛下的人身安全,真是非常抱歉,請您見諒。」小遙微微退後一步,朝由季輕點了下頭。咦?等等,小遙他……呃……背……?
 
  怎麼突然間覺得,那背影……好纖細?
 
  唔唔……我想可能是這一整個月以來他都走在我背後,所以我才遲鈍的沒發現,但就算他很瘦好了……可是,這也纖細得太過分了吧?如果真要解釋,就是他連骨架都跟女生一樣……因為以男生來說,他十九歲嘛……
 
  「可惡……我都通過你們那些囉唆得要命的關卡了,更何況我可是月夜的朋友!」喔喔,咬牙切齒的由季!?我看我得先把小遙拉遠一點,因為我沒有看過由季生氣的樣子,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啊……被揍還無所謂,被罵就恐怖了。
 
  唔,我聽說嘴是女人最厲害的武器……雖然這一點在我家媽媽跟東剎身上完全不適用,不過木乃香姊姊就是個最好的範例,是說她不是用罵的就是。可是……那比罵更恐怖。不知道由季會是怎樣?
 
  「小遙,她沒關係啦!你不用擔心的。」我走到小遙身旁大力的拍拍他的肩。
 
  喔喔,軟的嗎……
 
  「……是。另外……小遙,是叫屬下嗎?」仔細一聽,這聲音只是多了些磁性,而臉也只是長了一些……手臂也算是纖細,和東剎其實相差不遠……
 
  「對啊!以後也是這樣叫喔。啊,另外,由季以後也會在這裡工作,你們兩個應該會常常碰面吧!要互相幫忙喔!兩位。」
 
  我抓起兩人的手放在一起。
 
  看見兩人的視線在空中交會。
 
  喔喔,有火花耶──
 
 
╳  思念總是沉重得讓人神經錯亂。   (剎)
 
 





--
打文總是沉重得讓人神經錯亂…話說回來,
我發現The East Moon的點閱率跟CP差很多耶(泣)
難得我打得那麼順手的說… 果然還是不行嗎…… 算了,先不管這個
話說這一篇,由於之前這是寫在筆記本上的,而我又照打上電腦,
所以份量上跟之前我寫的東西有很大的不同,通常都是五六頁就結束掉一章,
甚至還有四頁的… 總之這大概會拖到二十幾章才完結,
………雖然現在在WORD上已經接近結局了。


 我真的哭給你看喔,笨蛋月(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