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卡特──背我──」
 
  「……如果妳不介意趴在一堆行李上面,我可以嘗試看看。」
 
  卡特身上背了一個大背包和屬於自己的刀,手上還拉著一個行李箱,而蒼夜比較輕鬆,只拉著一個較小的行李箱行走。兩人正走在夏日生長茂密的青綠草原之上。
 
  「唉……當初我們為什麼不買一輛小車來放行李跟跑國家呢?」蒼夜嘆口氣如此說道,完全忘記當初說不買交通工具的就是自己。
 
  「實在是萬分抱歉,我沒有堅持買交通工具。」
 
  「呃,那不是妳的錯啦!唉唷,是我自己說不買的嘛,而且……」蒼夜有些良心不安的看著卡特所拿的行李總數:「東西大部分都是妳拿啊……」
 
  走在前方的卡特回頭看了蒼夜一眼,搖搖頭。「沒關係,拿東西原本就在我的職責範圍內,更何況幫助朋友是必要的。」
 
  卡特這麼一說,蒼夜笑了出來,但隨即又覺得混淆。既是職責所在,卻又是幫助朋友?那麼哪一邊份量比較重呢?仔細想了想,突然覺得在這種小事上計較是沒有意義的,於是便不再去想。
 
  走到一半,卡特突然停下了腳步,看著身後不遠處拖著行李,似乎因跟不上自己腳步而氣喘吁吁的蒼夜。剛好就在綠蔭之下。
 
  「我們休息一下,好嗎?」詢問著走過來的蒼夜的意見,蒼夜點了點頭。
 
  兩人都坐了下來,卡特遞了水瓶給蒼夜,蒼夜喝著,卡特則開口問道:「我是不是走得太快了呢?」
 
  蒼夜吞下口中的水,一張臉紅通通的輕輕點頭。
 
  「對不起啦,我知道是我走太慢了……」
 
  卡特卻很正經的搖頭。「不,是我走太快了。而且顧慮到妳的狀態,其實妳的走路速度比較剛好,可以避免妳因為突出的石頭或樹枝之類的物品絆倒。」
 
  「……居然拿這點來取笑我?」蒼夜瞇起眼睛,好像要噴火似的。「我知道我運動神經不好,妳也沒必要一提再提啊!」
 
  卡特微皺起眉:「我沒有取笑妳的意思,只是就事論事。」
 
  蒼夜看著卡特沉默了會兒,然後嘆了口氣。蒼夜其實知道以卡特的思維而言,並不可能取笑自己,不過還是忍不住想以這個理由幫自己辯解。
 
  卡特看了看自己手腕內側的錶面,背起背包和不離身的刀,兩手拉起蒼夜,示意已經該走了,然後再拉上自己的行李箱。而這次行走的腳步明顯地放慢許多。
 
  兩人就這麼走著直到下一個城鎮的大門已然矗立在眼前,還看到一名紅髮女子。
 
  其實說是女子不如說是女孩,有著綁成馬尾的火紅色長髮,稍微超齡了些的成熟容貌,身高以目測而言和卡特差不多,臉上掛著溫和的笑容,柳眉之下,酒紅色的雙眸看來溢滿了笑意。以普遍大眾的眼光看來,是位超級大美人。
 
  她的穿著和卡特大致上相同,也同樣背著一把刀。
 
  「卡特!」似乎是等不及兩人走近,紅髮女孩就跑向蒼夜和卡特。
 
  「啊……沒想到妳那麼早到,迪亞。」卡特的話確定了面前人的身分。蒼夜則是向面前的人點頭,代表招呼。
 
  「是啊!妳們也挺早到的嘛。」迪亞哈哈笑著,然後轉向蒼夜:「妳好啊,妳一定就是蒼夜公主了吧?我是迪亞.麥道托亞。嗯──妳長得很漂亮呢!」
 
  毫不矯飾的直接讚美。
 
  被這麼一說,蒼夜的臉有些紅了起來。「呃,謝謝。初次見面,我自我介紹,我是司徒蒼夜,目前正在考試中。」
 
  根本是跟卡特完全不同的類型。一個平易近人,一個則是給人一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受。幸好,有迪亞在的話,應該就不會無聊了。蒼夜想著。
 
  「嗯,事情大致上我都聽卡特說過了。妳放心,敢害妳的傢伙一定會被我的刀懲罰的!」迪亞點點頭,然後附在蒼夜的耳邊小聲的說道:「讓妳跟這個認真的傢伙在一起,還真是辛苦妳了,卡特她啊,就是這樣。不過很可靠就是了。」
 
  聽到迪亞的話,蒼夜頓時有一種遇到知音的感覺,所以拼命點著頭。而在此時,站在一旁默默無語看著兩人妳一言我一語的相談甚歡,卡特突然打了個噴嚏。
 
  「卡特,妳感冒啦?怎麼可能?」笨蛋是不感冒的。迪亞原本還想這樣說,但想起卡特的頭腦其實是一等一的好,所以就沒有接下去。不過在人際以及商賈該學的交際應酬方面,卡特的確是個完完全全的笨蛋。
 
  「……這種季節並不會感冒。但是,不知為何,突然覺得鼻子不太舒服。」卡特皺著眉在思考後說道。心裡浮現了以前聽過的流言,聽說如果沒什麼生病的徵兆而忽然打了噴嚏,似乎是某個暗處有人在偷罵自己的樣子。
 
  卡特用夾帶了一些懷疑的眼光,光明正大的看向似乎一見如故,正在交頭接耳且竊竊私語中,還好像在偷瞄自己的蒼夜和迪亞。
 
  「看什麼?」發現了卡特的視線,蒼夜和迪亞異口同聲的扠腰問道。
 
  武藝在司之國內屬一屬二且技壓群雄的卡特,頓時產生一種被欺負的感覺。
 
  「……沒事。先去安頓行李,可以嗎?」禮貌的詢問朋友和公主的意見,卡特看著一齊點頭的兩人,忽然產生一種從未產生過的奇妙感覺。
 
  ──自己的未來好像正走向很不妙的地方。卡特微微皺起眉頭,帶頭往城內走。
 
  「啊,卡特,旅店的房間我訂好了,一人一間沒問題吧?」迪亞問道,手上正拉著兩秒前從蒼夜手上搶來的行李箱。
 
  「不,我要和蒼夜睡一間。」簡單明瞭的話語,迪亞卻一臉被雷擊中的表情。
 
  「什麼!?妳叫她蒼夜!?妳不是才跟她認識沒一個月,而且傳信中妳也是用公主稱呼她啊……而且居然要睡在一起!?哇……妳們的關係進展真快耶,不過,反正司之國從幾百年前就這麼開放了,是也沒關係吧……」迪亞維持著下巴快要掉下來的姿勢嚷嚷著,蒼夜不自覺的整張臉都紅了,走在前頭的卡特則停下腳步。
 
  「不以正常稱呼去稱呼蒼夜,是因為蒼夜的要求,至於敬語稱呼方面,則是因為不小心的約定造成。而睡一間則是我們達成的協議,是有關安全的問題,再來是所謂的關係,我和蒼夜之間只是單純的主從關係,這樣還有疑問嗎?」似乎對迪亞的擅自猜測感到不悅,卡特低聲說道。
 
  一直走在迪亞身邊的蒼夜,則是看著回頭的卡特那可稱之為冷冽的眼神,暗自感到心驚。不過……只談到主從關係,沒有說到朋友二字,令她有些沮喪。這表示在卡特心裡,主從關係比起朋友關係而言,果然還是比較重要吧。
 
  「有!」蒼夜不滿的嘟嘴喊道。
 
  「咦?抱歉,我問的是迪亞。」
 
  「我不能發問喔?」蒼夜挑眉問道,卡特則是遲了一會兒才點點頭,而對於卡特的說明完全不予理會的迪亞此刻忽然輕笑了出聲。
 
  「那麼,請問。」禮貌的對著蒼夜說了以後,卡特東張西望著,似乎是想把附近的地形以及明顯特徵或地標記起來。
 
  「我不是說我們是朋友了嗎──?」蒼夜的聲音變得好像個小孩子在撒嬌一樣。迪亞聽了噗的一聲再度笑出來。
 
  啊,有趣了。
 
  這對主從將來一定會走上非常有趣的路,真是令人期待啊。迪亞笑嘻嘻的想著。
 
  「啊、呃,這個,實在是萬分抱歉,我真的忘了,非常對不起。」卡特反射動作似的拍了一下自己的頭,迪亞則忍不住似的大笑了出來。
 
  蒼夜和卡特無時差地看向迪亞。
 
  「啊、啊哈哈哈!卡特說話結巴,還拍自己的頭,有進步、有進步啊!噗、噗哈哈哈……要繼續保持喔!」迪亞說完繼續笑個不停。
 
  到底是有什麼好笑的?卡特無言地看著迪亞,然後發現已經走到了迪亞剛才說訂好房間的旅店。
 
  「到了,別笑了。」
 
 
  退了一間房,三人各自把自己的行李安置完畢,在蒼夜的希望下,便決定到街上去走走順便吃些東西充飢。
 
  「蒼夜,請妳在東西送上來之後,稍後一下再吃。雖然這麼做很失禮,但在之前的教訓下,我不得不這麼做。」三人在一家小店坐定,卡特認真的這麼說,蒼夜嘆了口氣點頭,迪亞則問起什麼是「之前的教訓」。
 
  於是蒼夜一五一十、老老實實的全部說了出來。迪亞聽了之後沒什麼大反應的喔了一聲,接著說「果然是卡特的作風啊,狠狠的把人家的生財工具劈成兩半,還對手上只有兩把匕首又沒有力量的人施暴,又威脅人家說不說實話就要讓他生不如死,最後居然把人家送進了刑查局,嘖嘖……他如果還有家人要照顧該怎麼辦哪」。
 
  「……」剛送了一口飯進口咀嚼,就聽到這種完全曲解事實的話,雖然了解自己好友的個性,但還是很想反駁。無毒確認。卡特吞下口中的飯,用手中的湯匙十分迅速的舀起一顆丸子往迪亞口中塞過去。
 
  表示抗議。
 
  把飯碗還給蒼夜,示意那碗飯是能吃的。蒼夜用狐疑的眼神看著卡特。如果這碗飯裡面加了什麼不該加的,那卡特會不會直接把這家店給劈成兩半?不……應該沒這麼厲害,不過把飯碗扔到人家老闆臉上的可能性倒是有百分之九十九以上。
 
  「我說卡特,妳還是一樣耶,從小跟妳吃飯就被妳餵到大的,聽到不順耳的話就要堵人家的嘴,妳喔,要改一改啦。」迪亞說著說著,突然看向蒼夜。「如果蒼夜也說了讓妳不順耳的話,看妳會不會因為太順手就堵住她的嘴。」
 
  迪亞的言下之意就是叫卡特就算聽到自己說了她不喜歡的話,也不要再堵自己的嘴了,免得有一天吃飯中蒼夜說了什麼話,卡特因為這樣的習慣而「餵」了蒼夜,如果得罪了公主……
 
  迪亞看起來和蒼夜很快就打成一片,成為了好朋友,事實上並沒有完全對蒼夜放下心來,迪亞的心思比外表上看來的纖細許多,也因此會顧慮到許多事情。雖然這樣似乎有些奸詐,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畢竟世界上,王成功後就將功臣一一「抹消」的事件實在多到數不清。
 
  現在是因為需要保護,若是卡特背棄了契約離蒼夜遠去,蒼夜因為在考試中也沒辦法回到皇宮,而沒人保護的期間有很高的機率會遇害,再怎麼說,就算只是王位繼承者,只要除之後快,就很可能能夠得到王位。
 
  而在外面自行僱請的保護兵,除了要花錢之外,保護兵並非所謂正式的騎士或是武士,雖有職業契約但忠誠精神不足,遇到危難大多數會自行脫逃保命,甚至偶爾會受人買收反咬自己一口,這些都是大問題,所以僱請保護兵已經是最終的手段了。
 
  有忠心耿耿又武藝超群的武士在身邊保護是最好不過,所以王位繼承者在這種時候,如果武士無意間冒犯了自己,通常會隱忍下來,等待這段時期過去再行問罪。當然不是所有王都是如此,但謹慎總是好的。
 
  而卡特雖然在非常多方面都認真謹慎,但是對於這種事並不太了解。
 
  「放心。我只會堵妳的嘴而已。」完全不將迪亞的絃外之音聽進耳裡,卡特不在意地說道。迪亞則是聳了聳肩,說了句「隨便妳啦,可是如果真的堵到蒼夜的嘴,那我可不管喔」。
 
  聽到兩人這種對話的方式,蒼夜笑了出來。
 
  真的是非常輕鬆有趣。
 
  怎麼卡特對自己說話的時候,就沒有這麼有趣呢?雖然也稱不上是非常有趣,不過,再怎麼說都比那一副標準的護衛模樣好多了。
 
  「……」原本以話語一來一往且針鋒相對的迪亞和卡特突然沉默了下來。
 
  看見面前兩名武士這個樣子,蒼夜瞬間也察覺了些許的不對勁,這家小店裡周圍的客人還繼續吵鬧,只有她們三人間圍繞著沉重的氣氛。但很快就解除了,這陣沉默只持續了大約五秒。
 
  「迪亞,蒼夜今天累了一整天,妳也是很早就來了,等等先跟她回去旅館洗澡,我還要去找工作。」以優雅的姿態喝了一口湯,卡特用平常的語氣說道。
 
  迪亞的眉倒成了八字:「唉呀?妳不跟我們一起去洗嗎?妳體力特別好啊?我很期待三個人一起洗澡的說。工作明天再找也行啊,反正又不急。」
 
  「說這什麼話?找到工作之後才有錢付旅館的費用,不然我們難道要住了之後就直接逃跑嗎?所以今天就得找到。」卡特認真地說道。
 
  蒼夜聽著兩人莫名其妙的對話,感到一頭霧水,不過沒有開口。
 
  「好吧,爸爸,妳就去找工作吧!我會把妳女兒好好洗乾淨的,放心,我可是媽媽呢。」迪亞眼神閃亮的對卡特說道。
 
  ──的確,要說是爸爸或媽媽甚至還有女兒,迪亞的角色安排再正確不過。
 
  「什麼爸爸、女兒跟媽媽?是旅行夥伴。」這句話倒不是亂扯,是很認真的糾正。
 
  「是,爸爸。」迪亞笑著將面前的湯喝完,然後看著蒼夜嚥下最後一口飯,接著握起蒼夜的小手。「好,走吧,女兒!我們去共享天倫之樂。」
 
  什麼跟什麼……越說越誇張了。卡特跟著兩人站起身來,付了錢,走在兩人的後方,接著就站在門口不動。
 
  三個人。
 
  把手伸進口袋裡,似乎在摸索些什麼,接著露出「找到了」的神情,拿出來的卻只是幾張有許多摺痕的小紙條而已。
 
  天花板,客人裡,服務生。不懷好意的神情和氣息,即使偽裝得若無其事,但那注意和「關心」很簡單的就能感受得出來。
 
  雖然名義上和所學多數是在武士的範圍內,不過,卡特的第一個師父才是正統的劍術名師,也是真正的高手,卡特的原則及精神和劍術絕大部分是向這位師父學習。而第二個師父似乎比較想把卡特教成特種部隊,所有正當或不正當的手法一併列入教學中,所以導致卡特幾乎遇到任何情況都能夠應付。
 
  雖然原本在武士間的切磋裡完全沒有用,但現在倒是一天到晚派上用場。
 
  而且,即使尚未確定這三人有意加害於蒼夜,可是小心謹慎總是對的,更何況「所有眼前的路都要先拿石頭扔扔看有沒有陷阱,無論那路看起來多麼的無害」,這句話是卡特第二個師父教的。
 
  先抓起來再帶回去拷問一番。拜第二位師父所賜,卡特的精神拷問技巧雖不至高明,不過對付普通人的精神力是綽綽有餘。而如果精神方面不行,肉體方面倒是也可以間接讓人精神崩潰,只不過她個人不喜歡這種方式就是。
 
  卡特的眼神頓時變得銳利,原本夾在指縫之間軟弱的三張紙,在頃刻間全數像是鐵板一般的硬直,接著卡特一揮手,三張紙片全都飛了出去。
 
  分明是在三個相差距離不均衡的位置,也就是自卡特的方向看過去,以卡特作為頂點而言,兩個三角形頂角的角度並不相等,照理而言一次將三張紙片射出只能射到其中一人,其他紙片落空機率是百分之百。
 
  但就是全中了。
 
  沒有任何預兆,在大小只跟一個指節差不多的紙片射到頸後的同時,三個人停下了動作,接著,雖說時間不一致,動作卻是非常一致──倒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們老闆找這三位有些事情,各位請繼續用餐,不用介意喔!」對著店裡的人擺出非常燦爛,若是蒼夜看到了肯定會目瞪口呆的笑容,如此大喊的卡特笑著將三人拖走。
 
  而如卡特所言,笑容這種武器殺傷力強大無比,何況卡特長得不只是不差而已,因此店內客人看得一愣一愣,完全沒注意到倒下三人的狀況,再度吃起了飯。
 
  在走出門口的瞬間,卡特斂起笑容。
 
  當初為什麼會突發奇想地想要成為公主的護衛呢?明明就因為不擅與人打交道而不喜歡出門的。
 
  又為什麼,這位公主會遇到麻煩呢?過去似乎沒有公主遇到如此的麻煩吧?
 
  難道這就叫做命運?
 
  卡特默默不語,臉上帶著非常恐怖、小孩看到一定會哭出來的表情,拖著三個人往旅店前行。
 
  還特地挑整條路上最凹凸不平的地方走。
 
  這是一個媽媽帶著女兒去洗澡,爸爸找到了虐待壞人工作的夏日傍晚。
 
 



--
我最喜歡的新角色(啥) 迪亞小姐登場>ˇ<!!
不過寫到最後漸漸發現,迪亞所佔的比重越來越高……還有一整篇都是迪亞的故事……
我果然在寫小說的時候不小心離題了。 反正寫完迪亞的XXXXX,之後就輪到卡特了(大心)
迪亞萬歲>ˇ<!! 話說回來,我到底把她弄成了一個怎樣的角色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