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我說爸爸啊,妳看人的眼光真的很不錯耶,跟我想的都一樣喔。只是,妳要怎麼讓他們乖乖招認呢?他們一副要把女兒大卸八塊的凶狠樣子耶,好恐怖喔。」
 
  「……不要再用奇怪的稱呼了。嗯,給我一根蠟燭,一根火柴……或是有什麼不會傷人致死,不過會很痛的東西也可以,像是皮鞭一類的也行。」
 
  「……爸爸,妳好變態耶,我怎麼都不知道妳有這種癖好……」
 
  「啊?這是肯爾師父教的,上次我是以紙片代替,不過我想試驗其他道具能夠發揮的效果。可是肯爾師父也有說,有的人被滴了蠟油或是被皮鞭鞭打了以後反而會更加興奮,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如果不行就只好用回紙片。」
 
  「妳那是什麼神奇的師父啊……果然是上官師父比較正常嗎……」
 
  「迪亞,卡特有什麼癖好啊?」
 
  「我沒有不良嗜好,也沒有任何奇怪的癖好。」
 
  「……妳不要知道會比較好喔!女兒。吶,卡特,旁邊燭臺上就有一根現成有蠟油的蠟燭,至於皮鞭嘛,我去幫妳問問看旅館主人好了。」
 
  卡特拿起了燭臺上的蠟燭。
 
  迪亞帶著蒼夜走出了房間,順便帶上了門。
 
  一秒後,莫名其妙的叫聲回蕩在房間裡,感覺不像是被刑求的叫聲,反而是用以宣洩快感用的叫聲,尤其似乎還是幾個大男人的粗啞尖叫聲音,聽得旅店裡的人背脊都一陣發毛,胃部翻攪著似乎胃液將要上竄。
 
  「迪亞,卡特對那些人做了什麼啊?還有那個叫聲,好噁心……」目前對於卡特的所作所為,由於迪亞在一旁有意無意的加油添醋,所以蒼夜整個人處在非常疑惑又非常好奇的狀態。
 
  「我只能說妳爸爸似乎有當女王的慾望或潛力。啊,當然不是說真正的女王啦。」
 
  「啊?……女王……?」
 
  房間裡,卡特正疑惑的看著面前要她再重複剛剛事項的三人。
 
  「……嗯,效果為零。」
 
  過了數分。
 
  回到房間之後,迪亞跟蒼夜看著似乎在思考中的卡特和趴在地上的三名嫌疑犯。視線沒有從三名嫌疑犯赤裸背上的奇怪紅色凝結後液體移開過。
 
  「皮鞭在這裡。不過打小力一點喔,據說這是訓練馬匹用的,打太大力搞不好會死人呢。」迪亞把一條握柄很粗、尾端相對很細的皮鞭交給了卡特。
 
  卡特則是一臉不知道使用方法的握著握柄,嘗試性的揮動了幾下,而鞭子便劃開了空氣出現咻咻的聲響。然後卡特轉向方才已經昏倒的三人。
 
  見狀,迪亞拉著蒼夜的手,迅速出了房間且關上門。
 
  皮鞭揮在肉上的聲音過了幾秒,那令人作噁的尖叫聲再度出現。
 
  蒼夜皺著眉。「迪亞,我問妳喔,妳所說的『女王』是什麼?」她知道這種事情是絕對跟王位扯不上關係,不過她很好奇。
 
  「女兒,不要知道比較好,真的。」
 
  迪亞一臉認真的握住蒼夜的手緩緩說道,彷彿說了之後世界末日就會來到。……這也是為了蒼夜好!一個未來的王位繼承者不需要知道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迪亞以「正義」來判斷之後下了這個結論。
 
  「……兩個都沒用,看來還是需要紙片。」卡特的聲音從房內傳出。
 
  「可是我還是想知道耶,告訴我嘛!」
 
  「……唔,既然妳這麼堅持的話,我就跟妳說一些吧。」
 
  卻暗暗在心裡笑翻了天。
 
 
  晚飯時間,三人懶得再出門,所以直接在旅店內用餐。
 
  卡特神態自若、迪亞正在忍笑,至於蒼夜則是一看到卡特出現就滿臉通紅,然後低頭吃飯,一句話都沒有說。
 
  「……怎麼了嗎?雖然這樣說很失禮,但是蒼夜,妳不說話,感覺很奇怪。」卡特吃到一半,終於開口。
 
  迪亞忍不住狂笑出聲,並重重拍打著桌子。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卡特是有特殊癖好的人啊……」蒼夜的小臉漲紅著看向卡特,只見卡特一頭霧水的樣子,「什麼」了一聲。
 
  蒼夜沉默了下來,只有迪亞還在狂笑。
 
  而卡特好像突然意會到了什麼,放下碗筷開口:「那是肯爾師父,也就是我的第二位師父教我的拷問技術,並不是我有什麼不良嗜好,請妳不要誤會。迪亞針對我說的話,百分之九十以上請不要相信。」
 
  「真的?」
 
  「我以武士的名譽向妳保證。」
 
  保證完了之後,卡特從腰間把隨身攜帶的塑膠水瓶拔了下來,打開瓶蓋,接著面無表情的把瓶口對準迪亞正因狂笑而張開的嘴。
 
  非常、非常用力的擠壓。
 
  狂笑聲瞬間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的狂咳聲。
 
 
  「卡特,我錯了,對不起啦!我再也不敢了,嗚嗚嗚……請饒了我吧!」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不過,這對我不管用。妳的錯誤累積太多了,到了我不得不動手清除的地步,真是十分抱歉。」
 
  卡特笑得很燦爛。蒼夜從沒看過卡特這樣的笑容,因此看得呆住了,但這是迪亞已經看過不下五次的笑容。那美麗的程度或許可以用有一百個男人站在卡特面前,一百個都會被迷上的程度來比喻。
 
  「呃,迪亞,怎麼了嗎?」蒼夜疑惑的問道。她看起來覺得還好啊,而且卡特笑跟不笑都會有各別不同的魅力,實在是十分吸引人,雖然基本上她比較喜歡笑。
 
  「蒼夜,妳要記住這個笑容,絕對要記住,這是惡魔的微笑啊!」
 
  「蒼夜,請妳放心,即使我對妳露出這樣的笑容,也絕不會加害於妳。」卡特轉向蒼夜,語畢,便把迪亞拖到了另一個房間裡。
 
  「我們好久沒切磋了,不是嗎?迪亞。」
 
  「妳這哪叫切磋,是單方面的施暴、施暴!啊,蒼夜救救我啊!媽媽正遭受到生命危險啊!爸爸要對我家暴啊!」
 
  「蒼夜,什麼事都沒有,妳要記得,什麼事都沒有。」
 
  「……喔……那麼,請繼續……」
 
  五秒後,悽慘的叫聲從隔壁的房間裡傳出。
 
  接著,卡特和迪亞回到了蒼夜所在的房間,蒼夜看著迪亞,卻產生了疑問。
 
  「我說卡特,妳不是要對迪亞那個那個這個這個嗎?怎麼沒有傷痕啊?」再怎麼看都不算尋常,雖然迪亞的眼裡還含著淚。
 
  「她怕癢。」
 
  簡單的三個字便是最有力的答案。
 
  好不容易結束了像是鬧劇的一天,三人終於得以好好的上床睡覺休息。
 
  至於那三名大漢──
 
  則是被丟到後院去了。
 
 
  「對自己的親妹妹,下手有必要這麼急嗎?我不懂。而且派來的盡是雜魚,並不是和我們實力相當的人,這就讓我覺得更奇怪了。」
 
  花了一個早晨的時間,以各種手法對三名大漢進行拷問,最後得到了和數天前那名男子所供出的答案相同的回答。接著三人便被卡特跟迪亞送到刑查局去了。
 
  「人也有無情的啊。」迪亞不以為意的回答:「反正,應該是長公主特別無情吧?要不然,就是有人將罪名賴在長公主身上……不過以目前來看,地域性不同,而且供辭又是一樣的……我比較偏向長公主她無情的這個結論。」
 
  「……嗯。」卡特點點頭。
 
  「那妳要跟蒼夜說嗎?」迪亞的音量突然轉小,因為蒼夜正出現在往旅店後院,也就是卡特和迪亞所在處的小路上。「我看妳就說拷問不出結果好了,如果說了實話,這樣對蒼夜好像也滿殘忍的。」
 
  卡特瞇起眼睛,看著似乎正在尋找自己和迪亞的蒼夜。
 
  ──她曾經為了那件事情而哭泣。
 
  「蒼夜看起來好像懂得很多事,事實上也是這樣,不過,她畢竟是公主,以現在而言接受度很有限啊……別讓她想太多比較好吧?」
 
  很不巧,自己最沒有辦法應付的就是眼淚。於是卡特對於迪亞的提議只花了一秒鐘思考。點頭。
 
  「啊!卡特、迪亞,妳們在這裡啊!」
 
  看見了自己尋找的人,蒼夜高興的笑了,接著便要跑過來──這一瞬間,卡特心中閃過不祥的預感,於是也朝著蒼夜跑過去。
 
  迪亞則是坐在原處,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啊呀!」
 
  果然。卡特一個箭步又向前跨出了不少距離,才剛好接住似乎無論何時何地都有可能會跌倒的蒼夜。
 
  「……雖然我曾說過請妳盡情玩樂的這種話,不過,這種距離下要瞬間意識兼而救援實在是有點困難,今後可以請妳在靠近一點的時候才開始跑嗎?」卡特正經八百的問道。被這麼問道的蒼夜則是無力地瞪了一下卡特才點頭。
 
  「還真是優秀的運動神經啊……」嘆為觀止。迪亞小聲的唸著。感覺……蒼夜好像有點不可思議的樣子。
 
  ──看起來很容易了解,十分單純,一如澄澈透明的水晶,高貴而純潔無瑕。
 
  ──但是,絕對不是那麼簡單能夠完全瞭解的「東西」。
 
  或許本身的自我內涵如同外表所見一般,單純到可以剖析的地步,但是,並非由蒼夜的自我所產生出來的、從一出生就有的「天賦」或是「才能」,照常理而言是絕不可見,除非蒼夜自願將才能曝露在他人面前。
 
  ──不過,將自身的才能無計畫性或隨意地曝露出來,只會徒增不必要的危險,尤其是在這種時期而言,暫時失去了強大的庇護,因此絕不是一件好事。所以,蒼夜正在扮演著無能者的角色,而卡特自然是保護者。
 
  但是,當有一天……或許便是兩年之後,在富商、貴族間被熱烈討論的,蒼夜的才能真正出現在眾人眼前之時……
 
  抑或蒼夜成為司之國的國君之時……
 
  屆時,情況將會完全不同。
 
  先設定結局。假如蒼夜和卡特最後的感情是十分好的地步,那麼蒼夜將扮演保護者的角色,保護卡特不被欲奪其權者所害,而卡特在蒼夜的領域則將扮演無能者的角色。不過,如果卡特回到自己專門的領域,用那與生俱來的商業頭腦接掌家族事業,卡特和蒼夜兩者的角色便會毫無關聯,卻可能成為共存共榮之狀。
 
  國家與巨商以力和利交相扶持,倒也不失為讓國家比現在更加壯盛之法。
 
  ──其實只是想想罷了。迪亞拍了拍頭,遏止自己的腦無止盡地繼續想下去。想太遠,其實不算是件好事。
 
  當思慮縝密的長遠計畫碰上隨機亂數的緊急危難時,便只能靠臨機的智慧反應以對。說起來是非常簡單的事,能夠做到的卻是少之又少。若說一百個裡面,只有半個人能夠做到,其實也不誇張。
 
  人生如戲,反之,戲便是人生。是由古傳至今,人人皆知的老話。
 
  雖然知道,不過,角色、地位、該說的台詞,卻鮮少由自己決定。
 
  ──哪門子的戲碼?爛死了。或許有人會跺著腳如此吼道。但是,想必是會被多數人所嘲笑吧。
 
  看似不公的起始數值,卻由於是亂數挑選,事實上最為公平。
 
  ──無論是富商的第二代、一生下來就背負巨額債務的孩子、公主、在街頭以賣藝維生的人、或是哪一方面的天才──
 
  都需要努力。
 
  無論是逃開誰的掌控也好、或是磨練自己的才能也罷。
 
  不努力就只能等著在以自己為名的劇本上成為比路人還要渺小的角色。不努力就只能寫出失敗至極的結局,最終在無人的劇場上喊出空虛的「下台一鞠躬」。
 
  而成為這種角色,更沒有為自己悲哀的權利。連這種權利都會被自己所剝奪。
 
  迪亞一面想著不知道是誰跟她說過的話,一面看著向自己走來的卡特和蒼夜。
 
  「迪亞、卡特,昨天的事情怎麼樣了?還有,我肚子好餓耶,妳們吃過了嗎?」蒼夜歪著頭問著面前的二人。
 
  一致搖頭。
 
  「我知道這城裡有一家店東西很好吃喔。不過,要我帶妳們去的話……」如此說道的迪亞,臉上露出了神似一般人印象中奸商的表情。
 
  「哼哼哼……先猜拳贏我十次!」迪亞此話一出,卡特和蒼夜都不發一語的露出思考的表情。
 
  然後,卡特居高臨下的低頭看著坐在石椅上的迪亞。
 
  「妳要選擇被搔癢還是直接帶我們去?」
 
  「………我投降,直接帶妳們去。」
 
  這是一個似乎很適合威脅以及思考的夏日早晨。
 
 



--
這一篇叫做試圖搞笑篇XD" 不好笑還請見諒(炸)
果然還是好喜歡迪亞(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