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那天月夜說,要在我去白之國以後,把由季留下來時,我居然下意識地對月夜說了「不行」,而她用一副奇怪的表情問我為什麼,我卻想不到理由回答她,只好回答「就是不行」。我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但我……就是不想。不知道是不是「獨佔慾」?我真的不知道。
 
  現在,距離我要走的日子更近了。我怕一天到晚都跟我在一起的月夜寂寞,頭一次請人教我做娃娃,想要個娃娃陪她。或許是我笨吧!不管哪一方面,最近手也被扎得亂七八糟,不過快做好了就是。還滿可愛的,說真的。
 
  知道以後時間會很少,也許我會很忙,其實讓我有些害怕,害怕哪一天回來了可能會人事已非……例如……月夜結婚了之類的。
 
  我越來越慌了,越來越想逃避了。我好害怕……
 
  但是,這絕對不能跟月夜說,否則會擾亂她現在應該還很平靜的心情,不想讓她太早開始煩惱。我在她面前要盡可能的堅強,讓她安心……但是……
 
  我好無助。
 
 
  「由季──!」
 
  「月夜──!」
 
  我高興的跑向站在我們家門前也一臉高興的由季,好像已經快一年沒見了吧,她又更漂亮了呢。後面的是跟我家兩個大人一樣,還是好年輕的明日菜跟和香姊姊。我們家的兩個大人也很高興的跑去聊天──那位蒼之國的總軍領大人正在跟白之國的總衛侍長進行久違的鬥嘴。
 
  「最近怎麼樣?東剎人呢?」把由季拉回房間,由季眨著眼看我。喔喔,好清澈的藍眼睛啊,還是好好看。由季的樣貌比較偏於西方,在這裡應該算是罕見,而且由季又長得像個洋娃娃般漂亮,自然在哪裡都很吸引別人的目光。
 
  「別說那個了,我有更重要三千倍以上的事情要跟妳說。」我比出了三根手指頭,下定決心,我一定要跟由季「分享」一下我的困擾。
 
  就這樣認真的嘰哩呱啦了一堆,最後,我跟東剎都認為是最恐怖(頭腦和心智)的由季大魔王皺著她的眉頭看我。
 
  「嘖嘖,好一對養眼的組合,很好。」
 
  「啥啊?不是這個吧?是幫我想想辦法!」我搖著她的手,知道只要我這麼做,她就會沒辦法的幫我想辦法。雖然她小我兩歲就是。
 
  「啊──好啦好啦。既然暗示沒用,那就直接說啊。」大魔王很乾脆的擺了擺手,感覺好像在說這些小事別來煩我一樣。表情卻完全不同。
 
  「我害怕她會拒絕我啊……她一直都只把我當妹妹看,妳又不是不知道……」
 
  我有一點哀怨的看著由季。唉,其實,我老覺得由季對我還比較正常,早知道喜歡由季就好啦……哈哈,不過怎麼可能啊?
 
  「……既然妳這樣說,那我也沒辦法啊,要妳講妳也不講,我還能說什麼呢?我可是提醒妳喔,時間只剩下十天左右,妳這時候如果不說,以後分隔兩地遠得要命,一定會更難說,況且東剎要是被哪一國的公主啊王子的用美貌或知性拐走……雖然說這兩個妳都有啦,不過地盤離太遠了,到時候可是管控不到那邊去喔?」
 
  由季一派悠閒的用悠哉的口氣,說出感覺上真的很恐怖的,非常正確的話。嗚……讓東剎被拐走!?我才不准!
 
  「哇!由季,怎麼辦啦!」我一把抱住了由季。
 
  此時,有人一把拉開了紙門。「抱歉,我來晚了──!」
 
  「呃……」我看向門那邊,東剎,她也神情呆滯的回望著我,由季則是愉快的對東剎說著「好久不見了,親愛的東剎」。
 
  「啊……我不知道,對不起打擾了!」
 
  東剎說了一聲便關上紙門,表情很尷尬。……她是不是誤會啦?
 
  「不只是誤會,是很大的誤會喔。」由季輕笑著如此說道。
 
  接下來的幾天,我跟東剎便和由季到處去玩,而我也暫時放下了那個老是盤據在我心頭的煩惱──畢竟,我的人生可不是只有愛情或是那個遲鈍到可以名留青史的笨蛋東剎啊,哼。
 
  「明天東剎生日呢,欸,妳有什麼願望嗎?東剎。」我們三個人窩在東剎的房間裡面聊著天,我卻莫名其妙的覺得好哀傷啊……可惡,我一定要把由季找來蒼之國,無論如何,用綁的也行。才不讓她被那個呆子東剎挖走!
 
  「……呵啊──抱歉,我累了想要先睡了……」
 
  「那就睡吧!不過,東剎妳轉移話題的技術還是很爛耶。」
 
  「晚安!」
 
 
  隔天在意料之外的,家裡面來了好多、好多不認識的人,感覺上連那麼大的我們家客廳都快被塞爆了。東剎被我們家兩個大人拉著到處跑,看起來很像在「建立人脈」,我也被其他很多不認識的人說了一堆很奇怪的話。
 
  總之這一整天下來,我們全部人都快垮掉了。就連由季,因為我昨天很努力的說服她來蒼之國「幫我」,所以她也順便被拖下水了。原本預定明天一大早要回去的她們,我看是沒辦法了吧……
 
  我們家這四個大人都很有名──木乃香姊姊以前跟現在都是白之國的公主,氣質優雅人又溫柔而且長得好看。而前任總軍領跟現任蒼之國剎皇的是我家媽媽。
 
  明日菜姊姊是去年世界武道會的冠軍,也是白之國現任的總衛侍長,人不僅長得好看又很豪爽。和香姊姊也很不得了,是現在最大的圖書館──中立圖書館的榮譽館長以及白之國皇家圖書館的副館長呢!
 
  但是,為什麼會說到這個呢?這就牽涉到某種名為「酒」的飲料了。大家都會找她們和東剎敬酒,這是事件的一部分。
 
  又,我家兩個媽媽不只是要敬酒,還要幫剛成為大人的東剎擋酒,酒量最差的木乃香姊姊最早醉倒,再來我家媽媽也陣亡,剩下東剎似乎也喝了不少,我跟由季也是喝了一些,明日菜姊姊跟和香姊姊則是早早就躲回房間。
 
  酒這個東西實在是……我是不覺得有什麼無法思考的狀況啦,走路也還可以,不會顛三倒四的亂七八糟撞,我甚至還扶由季到客房──其實我不敢跟她睡,雖然她每次來都跟我撒嬌說要跟我睡。
 
  至於為什麼?這是因為這傢伙的睡相實在是……
 
  奇差無比。
 
  由季這傢伙,應該可以說是什麼都好,大概唯獨睡相令人不敢恭維。我記得剛開始我不曉得,傻傻的睡在她旁邊,結果隔天醒來她整個人壓在我身上。第二天是把腳放在我脖子上,再隔天則是趴在我肚子上……
 
  我那時候好像曾經很想把道歉的由季給揍一頓……不過,因為基本上來說,我看到可愛的東西或人就會沒辦法……所以就算了。
 
  扯了那麼多……總之,我還清醒,也有去幫東剎把客人給送走,然後我們互看了一陣子,再看向偌大客廳裡的一片狼藉,決定先讓身體休息,明天再好好整理。累啊。
 
  「辛苦妳囉,小剎。」我笑著對東剎說。
 
  「嗯,妳也辛苦了呢……謝謝,小月。」
 
  「那──晚安囉。」我向她揮揮手,轉身要走,卻突然被拉住了手,我嚇了一跳,轉回身用疑惑的眼神看她。
 
  「……妳不說嗎?」東剎看著我,一臉標準的無辜可憐。讓人很想一把抱住呢。
 
  「啊?」我不解,皺眉。
 
  「……算了,沒關係……妳早一點去休息吧……」我看著放開了手的她,那張臉上似乎受傷了的表情。……我到底沒說什麼?頭有點重。
 
  所以我們就各自回了房間。
 
  ──說是各自,其實也就在隔壁而已。進了浴室,我讓熱水從頭上沖下來,多少沖散了一些醉意和疲累,感覺清醒多了,比較舒服。唉唉……好累啊……我現在只想要好好睡一覺。不知道等到我的生日時,會不會也這麼累?想到就覺得恐怖。
 
  剛好洗完,敲門聲響起,我只得拉上大浴巾把身體包起來,再拉條小毛巾在頭上壓一壓吸一些水。「等一下喔!」我喊完便換上睡衣,打開房間的門一看,是東剎。
 
  她的臉紅紅的,身上有沐浴乳的香味,頭髮也是半濕半乾的,看來跟我一樣是剛洗好而已。「我可以進去嗎?」她問道,我點頭。
 
  我忘記我們是何時開始分開睡的,但我很喜歡抱著枕頭去找她一起睡。
 
  東剎坐在床沿,用淋濕小狗般的無辜委屈眼神看著我,然後輕輕拉住我的手。
 
  「小月,妳沒有跟我說生日快樂……妳沒有跟我說……」東剎搖著我的手,一臉快哭了的樣子。「連由季都有記得跟我說……」
 
  啊!我呆滯。啊啊啊啊啊!啊──!
 
  「對不起、對不起!」我趕緊道歉,接著深深的吸了口氣:「小剎,生日快樂!」然後笑著抱了她一下。同時腦裡浮現出日曆……剩下五天。五天。
 
  「謝謝!」東剎笑得很燦爛,我則看得呆了。……她一定是喝醉了吧……平常她才不會這樣,笑得像是個小孩……
 
  我走到床旁的櫃子前,拿出了一枚銀製戒指,接著完全不管她的反應,握住她的手,把戒指戴到她的無名指上,我笑著說:「生日禮物!」
 
  「哇!──小月,我好喜歡這個喔!」東剎看了看戴在自己手上的戒指,高興的用雙手拉住她面前的我的雙手……往後倒!啊咧……我、我現在是罩在東剎的身上耶……我愣愣的看著在我下方笑得開心的她。
 
  「吶,妳以前不是常常嚷著要跟我接吻?那麼──今天讓妳親,不過不可以告訴別人喲……怎麼樣?要不要?」東剎伸手輕輕的拂過我的臉頰,而我覺得被她的手摸過的地方在不斷發燙。
 
  她一定是喝醉了……
 
 
╳  不是妳醉了,就是我醉了,否則,這肯定是在作夢。因為這一切……全都虛幻得
   讓人想要流淚。   (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