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要畢業了,而且就是明天。

但該發的文章還是得發。

啥啊我! 囧





3)
 
  看到月夜的眼淚,我覺得好心疼。
 
  月夜從來就只在我面前示弱,相處這麼久我是完全了解這點。這樣的她讓我覺得她好脆弱,即使她的外表是如此的堅強。她的身體並不好,比較常生病,但就算常常已經難以忍受,她也總等到只有我在時才會說。
 
  那算是小孩的自尊吧?我也不是很清楚。總之她並不喜歡跟剎那姊姊說,不過,最少她肯跟我說,而不是整個悶在心裡面,這樣總是好多了。
 
  而最近月夜是越來越黏我,我對月夜……也覺得有什麼不同的,改變……
 
  不知道,那是不是……所謂的……喜歡?
 
  ……其實我不曉得,也不清楚……但是,我能喜歡她嗎……?而且,這是……喜歡嗎?還是說……其實我,一直都喜歡著那樣的……月夜?……我也是一點都不想跟她分離啊……不想……
 
  我好徬徨。
 
  對她,總也沒什麼特別的念頭……
 
  ……唔,這……
 
  不是喜歡吧。我想。
 
 
  「小剎,妳好帥啊!」
 
  硬是要東剎陪我去逛街,在她生日之前一個禮拜的現在。每次看著她,我都覺得木乃香姊姊還真是生對小孩……呃,不是。總之東剎是無論怎樣都很帥的。雖然說……這樣子說對身為女生的她很抱歉啦。
 
  「啊?又說我帥……下次我要穿裙子給妳看喔。」東剎一臉無奈的看著我,有點抗議的說道。一如往常的白襯衫、黑領帶、黑色長褲,還有一件黑色長襬外套。這些都是一如往常,所以我也一如往常的讚嘆。
 
  「好啊好啊!我要看!」我高高興興的挽住她的手。我穿怎樣?一件白色的連身裙和一件短襬牛仔外套就解決啦!
 
  「……啊啊,真是的。」
 
  「唉唷,沒看過嘛,那──妳就生日那一天穿裙子好了,我們現在去買!」
 
  「啊、喂……」
 
  說著我就拉著東剎要往外跑,結果卻在門口看見我們家兩位親愛的媽媽,因而停下了腳步。欸,我說啊,世界真的很不公平耶?她們兩個再過沒有幾年就要四十歲了耶!看起來卻還是二十多歲的樣子……真是……
 
  「她們的感情永遠都這麼好呢……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對啊,好幸福喔……」
 
  感動完我拉著東剎繼續走。
 
  「為什麼想去逛街?想要去買什麼?」東剎溫和的問。
 
  「……唔、嗯……欸,反正就是想逛街啊,而且想跟小剎妳一起去走走嘛……也順便買妳的衣服啊。」我拉著她的手,像小孩在跟大人撒嬌一樣的搖來搖去。啊──她的神情也很像小孩的父母耶?
 
  在春天的現在,風緩緩的吹著,天氣不冷不熱,溫溫的感覺很舒服,藍空之下白雲飄呀飄的,路旁的櫻花再不多久就會開了。
 
  我常覺得東剎真是生對了季節。她這個人啊,也是讓人覺得很舒服,是個很溫柔的人,長得也跟櫻花一樣漂亮……好吧,我知道這樣形容有點怪。
 
  ──其實我是順帶去物色一下要送她的禮物。
 
  「只剩下十幾天而已了呢……」我不知不覺的輕聲說道。而我似乎感覺到,東剎把手……握緊了些?……幻覺吧……?
 
  「我說小月,我們還有好多時間可以見面啊!別想那麼多嘛。」東剎皺起半邊眉,苦笑著說道。
 
  「唉唷,我就是不想啊……」低下頭,踢著路邊的石子。
 
  「唔……啊,還有電話啊!妳晚上也可以打電話找我聊天啊。」偏著頭想了想,東剎提出替代方案。
 
  「才不要,這樣肯定會更想妳啦……唉唷唉唷……」
 
  「……吶,小月,妳好像有一點誇張喔?為什麼會這麼想我啊?正常來說不會這樣吧?我看你對剎那姊姊就不會太在意啊……」東剎挑著眉,眼神認真的看著我。
 
  「難道妳愛上我啦?」
 
  「啥!」
 
  我的全身在聽到這句話的瞬間僵硬石化,臉的溫度也頓時瘋狂飆高,我不可置信的張大嘴看向東剎:「啊啊……?妳說什麼……?」
 
  然後東剎哈哈大笑著拍了拍我的頭:「我問好玩的啦,就是開玩笑的。妳真的很可愛耶妳,笨蛋小月。」她說完,我斜瞪她一眼,把她的手拿開。
 
  真是嚇死我了……我還以為她發現了……呼!
 
  找到一家看起來很順眼的服飾店後,我開始抓著衣服往不擅這種事的東剎身上擺。
 
  後來才發現很糟糕……每件衣服放在她身上都好好看!
 
  最後讓東剎提了一堆衣服……話說我刻意拿裙子往她身上擺的時候,她居然露出了害羞又難為情的表情……很少見耶!而且好可愛!
 
  在外面晃了整整一天才回到家。
 
  我不經意的提起小時候我們當著一堆人的面嚷著要結婚的事,東剎則是笑著說「妳當真啊?不過我們那時候好像是挺認真的,但都是因為我媽讓我們誤解了啦,不然怎麼會說那種話」。唉,她好像是真的完完全全把這件事情當成戲言了……但就正常而言,這應該是理所當然吧!唉……
 
  「啊,對了,明天明日菜姊姊跟和香姊姊還有由季會過來喔。」
 
  「咦──我怎麼不知道?說起來也好久沒看到她們了呢!」
 
  明日菜姊姊跟和香姊姊都是我們家兩個大人的朋友,也都長得很好看喔。讓我總是很懷疑這是不是「物以類聚」?明日菜姊姊總拿著把巨劍,是戰士。和香姊姊則是這騙大陸上中立圖書館的榮譽館長。明日菜姊姊她,很……豪爽大方,和香姊姊則是很溫柔的人,而且她們都對我們很好。
 
  至於由季……「聽說」……不,其實是無意間聽到的。宮崎由季是在她六歲的那一年,也就是我們八歲那年,某個寒冷的冬夜裡,昏倒在姊姊她們家門前的。
 
  她們收留了那個時候滿身是傷又很虛弱的由季,因為由季說如果姊姊們沒有意願收留她,那她寧願在外面流浪也完全不願再回到「她出生和成長至今」的地方,而且又挺乖巧聰敏的,長得跟個洋娃娃一樣好看。而我們兩個跟她的感情也很好。
 
  不過,下面這段對話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和香,我很認真的跟妳說,這孩子絕對要跟妳姓。」
 
  「……咦?為什麼?」
 
  「我怕她變得跟我一樣粗暴啊!」
 
  我跟東剎在紙門外,那時聽了想笑到極點又不敢笑,只好拼命忍著回到房間才開始笑,那時候笑得我覺得肚子快痛死了。至於為什麼我們會聽到,那是因為她們跑來我們家找那兩個大人商量啊。
 
  我記得那時的由季很怕生,似乎對任何人都有敵意跟戒心。尤其是看到剛練完劍,帶著木刀的東剎。一開始我們要接近她,和她說話、玩時,她還嚇得哭了……讓我覺得非常受傷。差點也要哭著問她「我有那麼恐怖嗎」。
 
  後來慢慢的就變成了朋友,而她也曾和我們一起去上學過,她的腦袋也不是普通的好呢!幸好她跟明日菜、和香姊姊相遇了,否則這樣的好人才肯定會被埋沒。嗯,我偷偷把她挖來蒼之國好了……我在心裡盤算著。
 
  而且,由季的口風很緊,也許我可以……
 
  「他們說要留到我生日隔天才走。」
 
  「唔,我乾脆把由季留下來陪我好了。」我漫不經心的說道,反正東剎也會當我是在開玩笑吧?
 
  沒有意料中的笑聲,意料之外的沉默了會兒。
 
  「……不行。」她卻這麼說道。我愣了愣,問她為什麼。
 
  再次沉默,而且這次更久。然後,東剎才回答我,是很霸道的答案。
 
  「就是不行。」
 
 
╳  我不要任何人代替我陪在妳身邊,不要誰取而代之……   (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