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愕然了一下=_=

 

什麼才貼到第二章!?

 

噢買尬-- 冏TL

 

 

 

 

 

 

 

 

 

2)表現

 

 

 

  「明日菜,晚餐我來煮吧!」

  和香這樣對著我說。附帶一提,現在是晚上,時間過得很快,隨便做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整個下午就被打發過去了。我做了什麼?我看了書。對,就是看書,我看了該看的歷史跟地理,雖然認真說起來,我是每本都需要看。

  畢竟我可是紅色笨蛋啊……雖然那件事情解決之後,我的頭腦恢復到原本正常該有的水準,不過多年來的漏洞並不會因為頭腦變好就能瞬間補起來,那些年我幾乎都在虛度光陰啊。

  但是……讀書時候雖然變得輕鬆,不過我在想很多事情的時候,還是會不知不覺就恢復到笨蛋模式,因為很多事情我還是想不懂……而且!我還是不喜歡書。雖然我旁邊就有一大堆書,外加一個「書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很重視和香。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我沒有辦法弄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感覺,只知道我就是很重視她。

  好像是喜歡,又好像不是。

  以前明明就可以說喜歡老師,說得那麼斬釘截鐵的,現在卻連弄清楚自己在想什麼都沒辦法,我不知道為什麼。唉……笨蛋的本質嗎……

  「妳要煮?這樣好嗎?我來幫忙吧!」說著我就走向廚房。

  「啊……不知道木乃香跟剎那同學出去了沒有,也可以請她們過來一起吃啊!」和香仰頭想了想,笑著提議。

  「……我覺得不太好……」

  「為什麼?」

  「我怕我會被木乃香搥死……」我苦著一張臉對和香說道。我看還是打電話過去好了,免得又撞見那種場面,這下可沒有和香讓我躲了。木乃香這個應該是體弱的魔法師又異常擅長鐵鎚攻擊耶?

  「……」她沉默了一下,接著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想也是……」

  「那我去打電話了。」我拿起手機走到一旁去,打給木乃香。我想我順便需要問一下上次未解的問題。我這個年紀好奇心正旺盛嘛!

  「喂?」木乃香悠哉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其實只在隔壁的房間而已。

  「木乃香啊,妳們在家嗎?書店說要煮東西,問妳們要不要過來一起吃。」

  「喔……好啊!我們等等就過去,不過,妳不幫忙嗎?明日菜。」木乃香的聲音聽起來……讓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感覺很像在憋笑耶?

  「我是要幫忙啊……可是我現在在跟妳說電話。」就算是在講電話,我還是聳了聳肩。「啊,我還有事情要問妳。」

  「什麼事?」

  「妳跟剎那現在是什麼關係呀?」

  「……」電話……喔不,是隔壁沉默了一下。「我喜歡小剎。」然後突然冒出這句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那所以呢?」關係跟她喜歡剎那……這兩個有關係嗎?

  「可是……我拐不到小剎。」啊?用拐的?我愣了愣,又聽到木乃香的聲音傳來:「我不知道小剎喜不喜歡我啊……不管我做什麼,小剎只會一直臉紅一直臉紅一直臉紅。不管我怎麼想辦法要套她的話,小剎就是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說!」啊咧?我怎麼覺得木乃香快哭了……

  我試圖安慰她:「會、會臉紅應該就是她喜歡妳呀!」

  「才怪!……明日菜,妳一定要救救我啦!」

  「我要怎麼救妳啊?」我無奈的問著。

  忽然那聲音變得有些慌張:「啊,小剎來了……我們等一下就過去喔!記得叫和香不要煮太快,我也要幫忙!」

  最後手機彼端傳來讓我很想揍等一下要來的人的話。

  「啊,對了,明日菜妳還是……別幫忙吧!我怕我們會被沒有毒的菜毒死……」

  什麼啊!

  「我們來囉!」聽到這樣的聲音,我跑去開門,順帶瞪了一下帶著始終如一的無害笑容的木乃香。說那是什麼話啊,什麼叫做被沒有毒的菜毒死?這話未免太過分了吧……

  「和香,我來幫妳囉──啊,讓小剎幫忙好了……小剎,衝啊!」木乃香跑到一半,突然煞車回頭,這樣對著正要坐下的剎那說道。結果剎那還真的乖乖的跑去和香旁邊幫忙,木乃香則向我走來。

  衝什麼衝啊?「讓師父去好嗎?」我擔心的看著廚房,很想去拿滅火器。

  「放心啦!小剎切東西的技術可是一流的!又快又乾淨俐落。」木乃香哈哈笑著說道。……這是跟她拿刀有關嗎?野太刀跟菜刀……握起來難道差不多嗎?

  「好了,明日菜,我要妳幫我!」木乃香看著我,滿眼認真嚴肅。

  「什麼事?」讓我也忍不住認真起來了。

  「跟涅吉要春藥!」

  啊?

 

 

 

 


  廚房。

  「和香,這個也要切嗎?」剎那問著在一旁嚐味道的和香,和香點了點頭,不過卻不解的看著剎那。

  「剎那同學,妳怎麼忽然不叫我『同學』了呢?」

  「咦?對耶……什麼時候改過來的……妳覺得不好嗎?那我改回去……」剎那停下了切菜中握菜刀的手,稍微思考了一下才說。

  「不是的,這樣很好!」和香笑得很燦爛,將試味道的小碟子遞給了剎那,而剎那洗了手之後才接過。「我很高興妳能這樣叫我呢!明日菜同……不,明日菜今天也叫我不要叫她明日菜同學了……我也可以叫妳剎那嗎?」

  「嗯。」剎那的笑別於以往,似乎別有含意,她點點頭:「我也很高興,這湯很好喝。還有……」

  「還有?」

  「妳喜歡明日菜嗎?」

  這話讓第二次試味道的和香嗆得很嚴重。

  「咳咳咳咳咳!……」和香摀住嘴咳著,而剎那輕拍著她的背,好一陣子才停下咳嗽:「剎、剎那,妳說什麼?」

  「我問妳喜不喜歡明日菜。」剎那一本正經:「不是普通的那種。」

  聽到這種問話,和香只是低頭看著自己面前的湯,手上拿著大湯匙攪啊攪的,然後關上瓦斯爐的開關,攪拌的動作還是沒有停止,向上蒸騰的煙霧讓剎那看不清楚和香的表情。

  「妳……為什麼會這麼問呢?」

  「嗯……我應該算是明日菜的師父吧?而且……看起來很像。」

  和香沉默了一陣子,才吐出另一個問句:「那剎那妳,喜歡木乃香嗎?」

  剎那原本快速切菜中的手突然頓住,手在發抖,而且臉也紅得不像話。

  「我……我……」結巴了一會兒,剎那才皺皺眉,深吸口氣再吐出來:「我……不能喜歡大小姐,不可以的。所以……即使我喜歡也是一樣。」

  「即使」?所以,剎那喜歡木乃香嗎?和香心裡想著。

  木乃香好像是喜歡剎那的吧……有眼睛的人應該都看得出來……畢竟木乃香都強吻過剎那了……不,是訂契約……不過那些曖昧到極點的事都做出來了,而且剎那也會因為木乃香而臉紅啊……

  正當和香疑惑著為什麼剎那不能喜歡木乃香的時候,剎那因為剛才一時的呆愣而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左手就放在菜刀之下,然後完全沒發現的就這樣切了下去──雖然在切到的瞬間剎那就收了手,但還是吃痛的小聲叫了出來。

  「好痛……」剎那看著自己的手指,不算深,只是看得到骨頭罷了。對,其實那傷口不算深。

  「剎那,妳還好吧?」和香趕忙跑到剎那身邊看著她的傷口,這一看就覺得事情不好了──她跟剎那的認知是完全不同的。血一直流著。「哇啊……!怎麼一直流血……妳、我們去醫院!」

  「不,不用……這點傷沒什麼,等等就會好……」

  這時候聽到和香聲音的聊天二人組則跑進了廚房,木乃香一進廚房,看見的就是剎那手指上的血不斷滴落水槽的畫面。木乃香嚇了一跳,走到剎那身邊,完全不管旁邊有人在看或是本人的意見,她抓起剎那的手。

  「木、木乃香!」剎那並不是因為痛才喊著木乃香的名字,而是因為震驚過度而喊──木乃香居然含住了她受傷的手指。

  木乃香直視著剎那的眼眸,一直看著。剎那心底卻慌得不得了,一時間竟也忘了直接把手指抽回就行了。

  那是血啊……!

  在旁邊看的和香跟明日菜則是再一次呆愣。明日菜默默的去拿了杯水回來,意外的聽到和香小聲的喃唸著「好幸福喔……真是羨慕」。

  明日菜默默的看著這景象,頗有同感。然後她默默的將水遞給木乃香,這時候木乃香才放開了剎那的手。木乃香喝了口水。原本剎那以為木乃香是要漱口,畢竟血的腥味很濃重,尤其她又是半個烏族……沒想到木乃香居然把水給喝光了。

  「妳很不小心耶。」木乃香先是埋怨似的罵了一句,才用她指上的白光覆上剎那手指上的傷口。傷口很快就癒合了。

  「大小姐……為什麼要那麼做……」想到剛才那個畫面,剎那的臉就紅得像是早已成熟許久的番茄。即使木乃香不使用治癒術,在她而言傷口也會自動復原,而就算木乃香要對她使用治癒術……也不用含著她的傷口啊……

  那動作真是曖昧到了極點……

  「下意識啊,電視劇不都這麼演?」木乃香甜甜的笑著。

  正當兩人深情對望中……

  明日菜卻很不識時務的開了口:「那個……我看我來幫和香,妳們兩個去外面慢慢休息啊……」然後就把兩人趕出了廚房。

  明日菜嘆口氣,接手剎那的工作。

 

 

 

 


  「那兩個要感情好也不用在廚房啊……我餓死了。」我一邊切著菜一邊怨嘆。是說……剛剛木乃香想都沒想就把剎那受傷的指頭往自己嘴裡放,這還真的讓我吃了一驚。但我不覺得那是什麼表現之類的,而是木乃香是真的下意識這樣做。

  在別人看來,那麼大的傷口不可能這樣做,不過……

  「妳餓了嗎?那……妳要吃丸子嗎?噓,偷偷讓妳吃一顆。」

  和香笑得很可愛,很像什麼可愛計謀得逞的小孩,她將一顆丸子放在小碟子裡遞給了我,不過我只能看看自己還在動作中的手,苦笑。

  「不用了,切菜的時候還是不要亂動比較好。」我搖頭說道。我可不想步上師父的後塵……雖然說後塵好像有一點誇張……

  「那……我餵妳吧!」

  「啊?」

  妳餵我?「不、不用了啦!等等開動的時候再吃就好了……」為什麼?我覺得今天好奇怪……感覺很奇妙……

  她拿起筷子夾起丸子,臉上帶著我從未看過的……威脅笑容。

  「啊啊啊,不、不用了,真的不……」我「不」到一半,嘴裡就多了顆丸子。

  我只好放下手邊的工作,先把嘴裡的丸子咀嚼完畢……原因同上,我還不想來個斷手指什麼之類的……雖然說涅吉還有木乃香應該都治得好,但是……還是會很痛啊!……

  「怎麼樣?」

  「很好吃啊……」我有些奇怪的看著笑得開心的和香。

  這樣的笑容……在她臉上,好像也曾在什麼時候看過……是什麼時候……是在她跟涅吉說話的時候?或是別的?唔……好像是前者……算了,不管。不過算算時間,去修行的涅吉好像也要回來了。

  「我回來了!」果然。嗯,切菜作業正好結束。

  「和香,這裡麻煩妳囉!」我想起剛剛微笑的木乃香一手抓著鐵鎚,一手抓著她專用杖所做的請求,急急忙忙跑出廚房。

  「咦?……和香?……」

 

 

 

 


  「涅吉,過來一下!」我一手抓著涅吉的領子就將他往外面拖,然後我回頭對坐在客廳兩人組的木乃香說:「木乃香,我記得涅吉有現成的。」

  不久以前卡摩又偷買的巧克力好像還有一些在他的抽屜……

  「咦?真的嗎?」

  「明、明日菜同學,什麼東西我有現成的……等、等等,不能呼吸了啊啊啊!明日菜同學──……」完全無視於涅吉的疑問跟慘叫,我繼續拖著他往門外走。

  把涅吉拖到門外而且關上門後,我看著正在摀著脖子的他問道:「涅吉,上次卡摩買的那個,呃,巧克力的媚藥還在嗎?」

  「咦耶?還、還有啊,要做什麼?」

  「功能跟上次一樣嗎?」

  「對啊,完全一樣啊。……對了,這次的有實話功能喔!被吃了媚藥的人看到的那個人,無論問什麼問題,吃藥的人都會回答,而且是從潛意識裡面出現的真正答案……不過,明日菜同學,妳要做什麼?」

  「好,過幾天木乃香她們回京都的時候,我們就一起去吧。」算是對這小鬼的獎賞吧?況且木乃香應該也會很樂意。

  涅吉呆呆的看著我。「明日菜同學,妳、妳發燒了嗎……」

  我抽搐著嘴角,狠狠的拉扯著他的臉:「我發燒?你才發燒!不想去就算啦,我還可以省得多跑一趟!」

  「啊──明日菜同學,對不起啦,帶我去帶我去帶我去……」被我捏著臉的涅吉用非常非常不清晰的聲音念著。噗,看他這樣子還真是不忍心再欺負他……我鬆開手,然後拍拍他的頭。

  「好啦,那巧克力就借用幾顆囉!」

 

 

 

 

--

 

哇塞... (嘆為觀止)

 

 

(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