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店,妳還好吧,要不要我幫妳拿一些?」 


  我皺著半邊眉,看著捧著大概十幾本書,正在爬梯子的她。 


  我的名字是神樂坂明日菜,姓呢,連我自己都覺得很饒舌。所以自從剎那叫我一次神樂坂同學以後,我就怕了的叫她叫我明日菜就好。 


  目前我正就讀麻帆良高等部一年級,不過現在是暑假。而我面前的是從國中一路跟我同班到現在的,非常喜歡看書的人,宮崎和香。也是我的室友。 


  「明日菜同學,不用了,我、我可以……」妳可以?妳確定?我瞇起眼冒著冷汗看著搖搖晃晃一路爬上去的她。要說是我也就算了,我的體力跟運動能力不是正常人可以比擬的,這點我還滿自豪的呢。 


  不過……看著她,整個就是讓人不放心到極點的感覺。 


  雖然以圖書管理員來說,她該是熟能生巧,這類工作對她一點也不困難,但是我就是很不放心啊。--不對,應該是說無論是誰看到這樣的她,都會不由得為她捏一把冷汗,為她擔心吧! 


  嗯……話說,這世界果然很神奇,不但有魔法,還有這大得誇張到不行的圖書館「島」,隨便一個書櫃都是普通書櫃的幾倍高,才讓這些管理圖書的人需要爬上爬下去放書。但是……都沒人想過嗎?到底是誰爬到上面去把書拿出來的啊? 


  「喂--都已經同班四年了耶,以後至少還有兩年,就不要再叫我明日菜『同學』了吧?」我將手掌在嘴前彎曲合起朝上大喊,強調了一下同學這個詞。 


  是啊……四年了……我的名字後面固定的那個詞還是不變。 


  她原本專注於書櫃的眼眸看向我,卻看得我膽戰心驚的,早知道剛剛就不要說半句話,幹嘛分散她的專注力啊我……我又望向那梯子,這……要是摔下來,以和香來說肯定…… 


  「好、好的……」她點點頭。 


  然後,「咦……咦!啊!--」哇啊啊啊啊! 


  真的跌下來了啊啊啊啊! 


  我一邊用手揮掉那被砸到肯定噴血的精裝書,然後伸出雙手接住了和香。啊,還好還好,沒有漏接,她很平安……雖然手在接住的瞬間有種快斷掉的感覺。但漏接的話我可能會良心不安到去找班長吵架氣死我自己吧。 


  啊……對喔,我已經跟班長分開了呢……現在還同班的只剩下和香、夕映還有木乃香跟剎那了。至於涅吉嘛……還在繼續教中等部的學生,哈哈,好像比我們那一班正常多了。 


  唯一讓我很不滿的,就是他還是跟我住在同一間!唉……木乃香早在知道要重分宿舍時,就很沒良心的要學園長把她跟剎那排在同一間了…… 


  拋棄我……這就叫做見色忘友吧? 


  過了兩年,我老早就不客氣的直呼師父剎那了,而師父也直呼她徒弟--我的名字很久了。只是我不敢跟著木乃香喊師父「小剎」,怕會惹來吃醋的某人用鐵鎚把我變成肉醬…… 


  話說回來,其實也不是多讓人難過啦,畢竟就在隔壁啊,沒事還可以跑去她們房間玩,順便對剎那見死不救,當一下壞人看看好戲。只是……每天我跟木乃香還有剎那一起走回家時,看到木乃香老是纏在剎那身邊……就忽然覺得好孤單啊。雖然看剎那臉紅很有趣啦。 


  然後……這個暑假剛開始,和香就搬來我的房間了。為什麼啊?我曾經這樣問過和香,結果回答是她也不知道,後來去問老師,答案是因為原本房間的另一個人轉學了,導致那間房間只有她一個人睡,所以就被請到這來…… 


  我今天會來我平常看到就覺得害怕的圖書館,也是因為和香說暑假期間學生比較少,所以圖書館今天到大後天上午值班的人只有她一個,我才陪著她來的。 


  「啊啊啊……呼、呼呼……」和香手拍著胸口,拼命的喘著大氣。呃……她好像不是全然平安,至少是被嚇到了…… 


  「妳還好吧?」我看著她擔心的問。 


  「啊……嗯!沒、沒事……謝謝妳,明日菜同……呃,謝謝妳,明日菜。」和香用一張被嚇得有點蒼白的臉看向我,然後勉強似的擠出了個微笑,接著道謝,而且……她叫我明日菜了耶,我還以為她會嚇到忘記呢。突然覺得有點高興。 


  她看著我,我看著她,我們就這樣對看了一陣子。 


  是說……為什麼我覺得她的臉越來越紅啊? 


  「對不起,那個……妳可以把我放下來了嗎……?」過了好半晌,她小小聲的開口問道,然後我現在才發現,我還抱著她。我記得這種抱法好像都只會出現在婚禮之類的喔?好像被叫做什麼……欸……公主式抱法的?還是什麼…… 


  我記得以前剎那常用這種抱法抱木乃香呢,現在比較少了。嗯……不過木乃香好像很喜歡被剎那這樣抱著,我就看過好幾次木乃香對剎那撒嬌說要剎那抱她,而我家注定被木乃香吃得死死的師父,則是每回都爆紅著一張臉,在抱起木乃香的瞬間逃逸無蹤。超快的,我看八成連用了道具的美空都追不上。 


  好像是……呃,腎上腺素激增?是那個吧? 


  可是這樣就讓我覺得很好奇耶……木乃香跟剎那到底是什麼關係啊?同學?室友?主從關係--包括原本的主從關係跟後來的暫定契約?她們可是在一群人面前定下暫定契約的……記得有我、卡摩、涅吉、和香跟夕映還有春奈。唔……真是難解耶。雖然我是覺得越來越有情侶的樣子了,但搞不好早就是了? 


  ……這種問題我想不透,改天直接問好了…… 


  總之我想了下,才點頭,輕輕將她放下。不過剛放下我就發現,她腿軟了。我趕忙扶住她,帶著一點無奈的說:「我就說讓我幫妳嘛……」 


  「對不起……」 


  「那--這次可要讓我幫妳囉?」我將她扶到一旁的椅子上,然後撿拾著地上的書本,每撿一本放到手上,就覺得重量又多了好多。看來是不能小看和香的力氣啊……居然抱得動這些書呢…… 


  「謝謝……」和香低著頭。她的頭髮啊,要是不綁起來,真的就看不清楚她的臉了。她把頭髮綁起來的樣子真的很漂亮呢,只是我看到的次數好少。而且……記憶中她把頭髮綁起來的時候,好像都是跟涅吉有關係…… 


  嗯……她喜歡涅吉嘛。對啊,她喜歡涅吉。……關我什麼事……我甩頭,試圖甩掉不斷在我腦裡出現的「她喜歡涅吉」五個字。怎麼突然有點火大…… 


  「還是妳告訴我在哪裡,我幫妳拿上去,妳在這裡休息?」我提議。 


  她則慌慌張張的搖頭:「不行的,這樣太麻煩妳了,至少我也要拿……」然後站起身來,拍拍自己的腳,接著從我手上抱走半疊書。 


  我跟和香一人爬一邊,很快書就都歸位完成。接下來的一整車書都是用這個方式歸位的。我真的很累,卻覺得很高興。連自己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原因…… 


  「明日菜同……明日菜,今天真的很謝謝妳呢。」在回家的路上,和香笑著向我道謝,然後她在飲料販賣機前停下腳步。「我請妳喝飲料好不好?妳要喝什麼?」 


  「不用了……」我反射性的揮手拒絕。 


  和香卻皺起眉難得雙手扠腰的看著我:「明日菜,我們同班四年了。」 


  啊?這跟我不要她請我有什麼關係?「啊?什麼意思?」 


  「意思是妳不要跟我客氣了啦,快點選一個。」和香看向至少有三十種飲料的販賣機,逕自選起了飲料,我的心裡卻不知道為什麼,為了那句「妳不要跟我客氣」而覺得高興。 


  我好像發呆發了很久,就單純為了那句話,直到她伸手在我面前晃了晃:「明日菜?妳選好了嗎?」 


  我回神,看向她,她手上有一罐橘子果汁。 


  「那……我也喝橘子汁好了。」我說。 


  然後,和香一邊投進錢幣,按下橘子汁的按鈕,咕咚咕咚,果汁掉了下來,她蹲下,又起身,紫色的頭髮晃呀晃的,她微笑著,伸手將橘子汁遞給了我。「妳為什麼想要喝橘子汁?」她問。 


  我一時之間卻不知道怎麼回答,要說是因為她選了橘子汁所以我也選了的話,感覺又很奇怪,所以我回答了一個事後想想我覺得跟前者相較之下,實在是更加奇怪的答案。 


  「呃……因為橘子汁跟我的頭髮顏色很像嘛。」 


  「喔,的確是很像呢!」 


  現在想想……那這樣一來,和香不就要喝葡萄汁了嗎?而我又不由得想到剎那跟木乃香,以及我所有黑髮的同學。 


  我想想……有什麼水果飲料顏色是黑的嗎? 












  回到了家,我啪的一聲躺在地上。這裡是新房間--正確來說是已經住了一年的房間,早就熟悉了。不過涅吉那個小鬼好像對他的位置不太滿意……話說雖然只過了一年多,他卻長高了至少五公分耶?雖然好像很正常。 


  還有剎那也長高了!「至少」有十公分!現在似乎是長到一百七十公分了……簡直是後期身高暴增的代表作……以前都可以平視她,現在卻得微微仰頭才能直視她的眼睛啊…… 


  嗯……還有誰……啊,夕映倒是一直都沒長高啦,而且還被春奈抓去不知道哪個謎樣的洞窟探險了……沒抓和香的原因好像是需要有人管圖書館的事…… 


  「對了,書店,等等妳要出去吃午餐嗎?還是在餐廳就好?」今天是暑假開始的第三天。可以在學園裡的學生餐廳吃飯,也可以出去……總之暑假還留在學園的人是可以隨意進出學園的,只不過要亮出學生證就是。 


  不過因為是暑假嘛,學生餐廳自然東西就變少,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好像還變難吃了。 


  「啊?我都可以啊!要不要找剎那同學跟木乃香一起去?」和香這麼回問。對喔……那就去找剎那跟木乃香好了,她們說過幾天要去木乃香在京都的老家,還問我跟和香還有涅吉要不要也一起去,涅吉那小鬼則是一直嚷著要我陪他去,因為他要去看他老爸的房子。那根本是一座小型圖書館…… 


  結果這小鬼,纏我不成居然跑去拜託和香,想當然和香就幫著涅吉來求我……怎麼感覺我還真的變成他的監護人了……後來我沒有回應,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那,出去外面吃好了。我們去找她們吧!」起身,我動了動身體,看著帶好東西的和香,她把頭髮綁了起來。 


  「好的。」她一如往常的笑著回答我。 


  我們一如往常的打開了隔壁的大門,也一如往常的打開了房間的門。 


  一如往常的……呃,不,不是一如往常,這真的不是一如往常。我跟和香愣愣的看著打開門之後的景象。 


  剎那的頭面對著門,木乃香也是。這是沒什麼好奇怪的啦,但問題就出在於姿勢太……咳,這該怎麼說呢?……引人遐想嗎?沒說錯吧? 


  只見剎那躺在地上,木乃香的身體罩在剎那的上方,剎那的手向上撐著木乃香的肩頭,木乃香的雙腳分別跪在剎那身體的兩側……因為聽見開門聲響而往後仰起頭朝門看的剎那,臉紅到了一個極點,張著嘴卻沒說半句話……我看是說不出來了吧。木乃香則是笑得很開心……怎麼覺得木乃香一天比一天還要…… 


  室內沉默了五秒鐘。 


  「那個……剎那同學、木乃香……妳們在做什麼……」和香的聲音聽得出來非常的……想要逃跑。我也傻愣愣的繼續看著眼前的景象。 


  木乃香說話了:「我們在練習伏地挺身啊。對吧,小剎?」 


  因為這個答案而更加傻愣的我跟和香,看向被問的剎那,不過剎那是半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是一個勁的臉紅……我能體會師父的心情,我們不愧是師徒…… 


  「伏地……挺身?」和香再度發問。 


  仔細一看,木乃香的雙手的確是撐著地沒錯。 


  「對呀!最近臂力很不足呢!可是如果貿然做的話,又沒辦法好好做,所以我只好讓小剎協助我,讓我可以不要砰的一聲就跌到地上啊!那樣很痛耶。」木乃香笑得很開心,我跟和香的表情很僵硬,剎那的臉還是很紅。 


  所以妳就把剎那壓在下面嗎?感覺上是越描越黑喔? 


  「是喔……那我們不打擾了!請、請盡情的繼續吧!」說完,和香抓著我的手轉身想跑。我也很想跑啊!這、這麼曖昧的場面,雖然一個是我師父,一個是我的好朋友,外加被害人是我師父……但我還是決定見死不救。師父,對不起! 


  「慢走--!」我好像能看見木乃香頭上冒出了一顆愛心…… 


  「等等!明日菜、和香,不要走啊!」身後傳來了師父的慘叫…… 


  ……身為徒弟的正義感讓我還是決定回身,然後冒著有可能被鐵鎚給搥得扁扁的危險,不要命似的問那兩人:「對了,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 


  老實說,剛剛有點進退兩難。如果我幫了師父,我就可能被鐵鎚搥死,但要是我假裝什麼都沒聽到,那我也可能在下次跟師父的對練裡被雷光劍電熟……兩難之下,我還是覺得身為魔法師的木乃香,鐵鎚的威力應該比較低…… 


  ……其實我根本什麼都沒考慮。 


  「好、好啊!」剎那馬上出聲附和。而我看見木乃香的笑容好像罩上了一層陰影……呃……我下意識的選擇躲到和香背後。 


  「那妳們稍微等我們一下,坐一下吧!」木乃香笑著這麼說以後,就解除了那個讓人臉紅心跳的姿勢,不過,卻把剎那給拖到了另外一間房間,似乎是要換衣服的樣子吧。我跟和香坐了下來。 


  她們的房間雖然乾乾淨淨的,看起來很樸素簡單又舒服,不過仔細一看,周圍都貼上了淡粉紅色的壁紙,那張原本應該是上下單人床的,但是,現在是一大張雙人床,剎那跟木乃香都睡在這張床上呢。欸--這也好曖昧。 


  「明日菜……呃,我有事想要問妳……」 


  「什麼事?」我有些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句。 


  「就是……妳會喜歡一個跟別人告白以後過沒多久,卻又跑來跟妳告白的人嗎?如果那個人似乎是因為誤會了自己的心意,後來才發現喜歡的是妳……」和香低著頭,支支吾吾小聲的說了一大串。 


  「嗯……看情況吧!我也要看我本來是不是喜歡那個人啊。假如我原本是喜歡他,那他要是因為誤會跟錯的人告白……我應該是覺得還好吧!畢竟誤會是有可能發生的啊。雖然這樣有點笨。」我說道,最後下了一句應該不算客氣的評語。 


  「原來我很笨啊……」 


  「啥?」什麼她很笨?我疑惑的看著她。不是沒聽到她說什麼,畢竟我的聽力可是比師父更好,只是剛剛在發呆,一時頭腦轉不過來…… 


  「沒、沒事!啊,木乃香跟剎那同學換好了,我們走吧!」和香笑了笑,便起身,我也跟著站起來,很好奇她問的問題。 


  她很笨?因為誤會自己的心意而跟錯的人告白?那不就在說……其實她並不是喜歡涅吉?是這樣嗎?唔…… 


  我看向身旁的師父。 


  算了,問她她應該也不懂…… 


  就跟我一樣。 










--


其實寫到後面我突然有一種以明書之名行木剎之實的感覺(爆)
不過那算是個引子吧XD。。。


唔,總覺得沒有把明日菜寫得很好,
可是又覺得用三人稱來寫的話好像會更亂七八糟 囧(←直覺性)




終章到底何時才會出現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