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我記得真的有夠短,而且我寫得有夠爛XD

但…欸這也是成長歷程之一嘛(被拖去打)

 

話說我長大以後一定要想盡辦法出一本叫做青春的書(認真)

 

 

 

 

 

短篇之九。情書

 

 

 


  「敬啟,我親愛的同學,我暗戀妳很久了。妳知道我是誰嗎?想必不知道吧?給妳一點提示!我跟妳同班喔,我很可愛……雖然是別人說的啦。」

 

  她在學校樓頂上大聲地念著我拿給她的來源不明情書,我則坐在她身旁看著她臉上莫名其妙的表情。「我們班……不,我們全校都是女生啊。」

 

  「嗯……基本上我不會排斥啊,只要是人都可以……只是我還滿討厭這種迂迴戰術的……唉唷,也不是誰都可以,還是要看是誰啦。」總覺得我好像在講廢話,不過是實話就是了。反正校園裡的愛情又不需要跟父母交代什麼,對我來說,只要謹守正常的交往道德、對得起良心就一切都行。我一直認為喜歡一個人是喜歡本質的。

 

  「喔……妳幹嘛給我看?還跟我說這些。」她露出了疑惑的神情,臉有點紅,大概因為樓頂上幾乎就要滿溢出去的樣光,讓在陰影處的我們也感到燠熱吧。

 

  「嗯……不知道啊,想看看妳能不能認出些什麼蛛絲馬跡嘛!畢竟妳可是學藝股長耶,感覺上就可能看過一樣的筆跡嘛……這種便條般的情書不太可能是代筆吧!」我看著她的臉,試圖捕捉任何不正確的波動。但只是一陣微風吹來,她的及腰長髮和我只剛好及肩的短髮晃動了一下而已。

 

  「……我、我什麼都看不出來……」她一反方才的冷淡,低下頭支吾著說道。

 

  「妳應該要看得出來啊!」我一臉認真地說道,她則一臉驚慌地問著為什麼,我搖頭晃腦的聳聳肩,說了句「為什麼呢──」才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因為妳很可愛啊,又和我同班不是嗎?」

 

  「什……!我、我才……信不是我寫……」比剛才還要慌張的她搖頭又擺手,極力想要否認,直到我握住她的雙腕,她才冷靜下來。過了會兒,「……妳怎麼知道?」她小聲地開口問。

 

  「因為妳沒有變筆跡啊,我怎麼可能認不出來……而且,妳又被我看到妳把信塞到我抽屜裡……長得一臉很精明的樣子卻超級糊塗的耶,妳。」看她低頭不說話,我輕拍了拍她的頭。「妳真的很可愛耶。」

 

  「所以,我接受唷。」

 

  她一臉埋怨地瞪著我。「有一種剛剛自己很自動踏到陷阱裡的感覺耶……」

 

  「那是因為妳可愛囉。」我嘻嘻笑著。

 

  「過份耶!」

 

  那又怎樣?結果對了就好了嘛。我笑著,和她靠得很近。

 

 

 

 

--

 

(被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