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從三直接跳到八

原因是我自以為前面已經貼完了就沒有帶到

 

現在一看,哇,只到三耶XDDDD

 

管他的=3=

 

 

 

 

 

 

短篇之八。Gaze At You

 

 


  每一種花都有自己的花語,而我獨獨記得向日葵的花語。其中有一半原因是因為它的特性恰是花語所表達的意思,有一半原因是我認為它的花語剛巧能準確代表我一直在作的事。

 

  身為一個花店老闆,不知道每一種花之花語的我好像有點過份,但沒關係,反正,沒人說花店老闆一定要記住所有的花語嘛。啊,她果然又來了。不過,她從來沒有買過向日葵,即使是一朵也不曾,她最常買的是百合,而我只好每次都送她一朵向日葵,多少聊表心意。

 

  她──那個住在我的店對面二樓的女生,總是會來我這裡買花。我想那應該是她家吧,面對我的花店的那半面窗戶是大大且明亮的落地窗,另外半面則是只有一半高度的普通窗戶。她總是會坐在落地窗旁的電腦桌前,或許她的工作很需要電腦吧?而不知是不是巧合,花瓶總擺在花店這裡能看見的地方,向日葵也是。

 

  偶爾,她會在電腦椅上伸個懶腰,然後打開落地窗大聲地向我打招呼,那時通常會是午後,我用雜誌蓋在臉上在外面閒躺的時候,而我便會拿開雜誌笑著朝她揮揮手,她則是露出大大的笑容,接著坐回電腦前。

 

  「怎麼每次都送我向日葵?而且都只有一朵。」後來熟了些,開始會亂聊時,她看來甚是好奇地問。

 

  「嗯……因為我心情好啊!」我隨口搪塞了個理由,然後思考了會兒:「大概是因為妳每次都買百合吧,加朵黃的會更有活力啊,雖然不太搭啦……」

 

  「那以後我用買的好了。」

 

  「不、不用啦!才一朵,我送你就好啦!」我急忙說道。後來更熟了以後,我們倆便成了朋友,也比較了解對方。她是個電腦工程師,但不是在公司上班的那種,因此常坐在電腦前,她說偶爾低頭看見我和滿店的花,就會頓覺心情愉快。

 

  「覺得心情愉快的原因,是我佔的比例重還是花重啊?」

 

  「妳大概佔了百分之七十五吧!」

 

  「好少喔。」

 

  「很多了啦,以比例來說,妳的數量跟妳佔的重要性成反比耶。」

 

  後來,她開始會端著筆記型電腦跑到花店來工作。然後,這樣悠閒流逝的日子裡的某一天,她突然開口買了一堆向日葵。

 

  「咦,今天不買百合啊?好難得耶。」我一邊包裝著那一大把向日葵,一邊朝她笑道。她則只是笑笑,接過我包好了的向日葵。

 

  「那是因為我知道了向日葵的花語啊。『一直注視著你』,對吧?」她靠在我身旁輕聲說道,而大概是因為她的微笑太過燦爛,所以我半句話都說不出口,只是把頭撇向一邊。這傢伙也太有自信了吧?雖然她真的猜對了……「我願意一直被妳注視著喔。」

 

  我愣愣地回頭看著她。

 

  「因為,我也一直注視著妳啊。」

 

  真是、怎麼會有人笑得這麼像向日葵啦。

 

 

 

 

 

--

 

因為是短篇,不要問我!(誰問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