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做白日夢,但裡面的人活在現實

 

於是他們是幸福的,在我的白日夢裡

 

 

 

 

 

 

 

短篇之十。幸福

 

 

 


  從小我就夢想著這樣的幸福。

 

  跟某個心愛的人在一起了之後,早上,他會拉開落地窗的大窗簾,讓陽光滿滿地照射進來,而早上七點半才起床的我,會緩緩地坐到餐桌前,享用穿著圍裙的他所做的、仍然熱呼呼的早餐。他會回頭微笑看我,而我也會回以微笑,並說聲早。

 

  然後,他也回到餐桌前和我共進早餐,在發現我喝牛奶時仍會孩子氣地留下一圈乳白於唇上時,溫柔的吻去屬於牛奶的味道,接著穿戴整齊準備出門,並笑著說句我出門了,而在出門前還提醒我別遲到了。

 

  至今我仍夢想著這樣的幸福。

 

  在半夢半醒之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夢想,說有多麼不切實際就有多麼不切實際。真是不可能到極限的事了,因為這種男人絕大部分都絕種了,套句老話,這些男人要不是同性戀就是有家庭了,大概百年後才輪得到我們吧。

 

  在半夢半醒之間,感覺得出來十分溫熱的手掌輕拍著我的臉,「欸,起床了」地輕聲喚著我。是誰啊?這麼溫柔的叫我,我怎麼可能會起床呢?

 

  不過,還是起床好了。我勉強坐起身來,用力甩甩頭,然後下床去,走到浴室裡頭看著鏡子彼方映照出的自己。是一張雖然每天要上妝,但還不算太糟糕的臉,經常保持紅潤的唇和不必上睫毛膏的長捲睫毛……這兩者真是替我省了不少麻煩。

 

  還有一雙沒什麼生氣的眼。儘管這只是因為想睡……我用力打了打雙頰。

 

  刷牙洗臉過後,我突然想起今天不必上班。那怎麼這麼早叫我起來呢?一邊抱持著疑惑,鼻子就嗅到了屬於熱騰騰食物的味道。啊,早餐,也對,是慣例嘛。

 

  我緩緩地從房間踱到餐桌前,餐桌上擺著很普通但讓人感到很溫暖的吐司夾蛋、生菜還有一杯微溫的牛奶。唰地一聲,我轉頭看向客廳的落地窗,那個喊我起床還做了早餐的傢伙,正拉開大片的窗簾,讓屬於周六早晨的陽光閃耀客廳的地板。

 

  「早啊,妳今天還滿好叫醒的呢。」

 

  「那是因為不久前才被惡夢嚇醒……」

 

  說著,我吃掉了吐司夾蛋,接著咕嚕嚕地喝下牛奶。「我吃飽了。謝啦。」然後對著餐桌對面竟然已經進食完畢的人如此說道。

 

  「欸,妳看妳,怎麼這麼大了還像小孩?」或許是看不過去,又或許是因為看我沒有想擦嘴的打算,那傢伙拿著衛生紙替我擦嘴。動作不算太輕柔,不過會做這個動作的人本身就已經很溫柔了吧。

 

  「唉呀。」

 

  吐了口氣,那傢伙扔了衛生紙並脫下圍裙。

 

  「今天是禮拜六,不過是彈性放假的補假日,妳忘了?趕快去整理一下,妳該不會想要穿著睡衣去上班吧?」

 

  露出明顯有些無奈又有些溺愛的眼神,那傢伙的褐色長髮和臉龐還是美到不可方物的地步,揉了揉人還處在驚嚇狀態的我的頭,她走向門口。

 

  「我先走了,妳要稍微快一點喔,小心別遲到了。晚上見。」

 

  「啊、嗯,好,拜拜……」

 

  我發呆了好一陣子,接著竟然不管時間而開始回想起夢的內容。那是我昨夜的夢,不過,也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所以很快,我就想起來了。

 

  其實這樣的幸福……不就已經在我的生活裡了嗎?只是平時機械式的生活模式和忙碌的一切埋沒了我的感官,很遲地,我現在才發現到。

 

  啊……在我的認知裡,一個人如果對一個人這麼溫柔──

 

  ──好遲啊。

 

  我已經遲了半年,現在是不是不能再遲了?

 

  我一腳踏進她和我腳掌一樣大小的高跟鞋,喀喀喀地頂著一頭蓬鬆的亂髮,還有一身直條紋的邋遢睡衣,打算就這麼對平常的生活遲到地、喀喀喀地奔下樓梯。

 

  無論是什麼人,只要能達成我所希冀的幸福,我一定會愛上的。

 

  就像現在。

 

  在我意識到的瞬間我便愛上了她。

 

 

 

 

 

--

 

高跟鞋

 

小時候穿過沒摔倒,但我覺得現在的我穿的話,

 

喔耶肯定會摔死=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