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我是個現實的人。
 
  或許是因為家裡是因經商致富。父親在商業的運籌帷幄以及交涉談判上,有著非常厲害的手腕。他常對我說,家裡就只有我,未來所有的家業要由我承擔。
 
  我卻很喜歡練劍。自從一位據說是另一片大陸上劍術高超的知名女劍士來到我們家裡住了之後。之所以會在我們家住,是因為某些原因。總之那段不算短的時間,那位劍士一直教導我劍術。她是位非常溫柔卻也十分嚴厲的人。
 
  從小就是拿著計算機跟一本厚厚的學書長大的,那些全是一堆數字和文字排列的枯燥東西,我都要學很久才能學會。不過,父親並沒有因此說出什麼放棄我了的話,仍舊耐心地教導我。而且,父親也不反對我學劍,直說多學一樣是好的。
 
  於是,在那位劍士來了之後,我要帶的東西就變成書、刀和計算機。
 
  我卻很開心。
 
  之後,我因為父親的關係,到了某一個也是以經商致富的人家裡住了一段時間。
 
  我遇見了一個人,一個非常有趣的人,和我差不多年紀,卻不像這個年紀的小孩子們愛吵吵鬧鬧的,總是沉默著,連半句話都不說。一副「我懶得理妳,不要想聽到我說話」的樣子。真的不像小孩──雖然我這麼說,好像我很老一樣。
 
  但是卻也很溫柔,而且也是練劍的人。
 
  她是個天才。啊,雖然我總覺得她好像很討厭、很討厭,非常非常討厭別人這樣子叫她,但是用這個辭語或許是再適合不過了吧。我不算很會下棋,但至少偶爾也會贏過棋位四科的父親。跟她下棋卻從沒贏過她,而且還是讓她很漂亮的贏了。
 
  所以,就算是輸了,我還是會笑。看見這麼漂亮的贏法,大概沒有人不會笑出來吧?真的很厲害呢。
 
  而劍術方面也是。
 
  啊,對了。我記得她第一次跟我說她的名字……
 
  好像就是我跟她第一次打架那一天呢。
 
  而且她還笑了。
 
  真是個怪人。平手了還笑。我這麼想著,卻覺得很高興,應該是因為看到她笑了吧?不過,因為看到她笑而高興的我,應該也很怪。
 
  我很喜歡這個傢伙。
 
  是絕對不會在背後偷偷捅自己一刀的那種人,於是我跟她成為了好朋友,而且是從那之後就一直都是。而即使她之前是那副冷漠的樣子,不過在那之後,好像就打開了所謂「心防」這種東西,所以我們相處的很愉快。至少我這麼覺得。
 
  以投資報酬率來說,我覺得我賺到了這世上最珍貴的財富,所以是百分之百。
 
  雖然我是不知道那傢伙怎麼想的啦。
 
 
  「嗯,錢收到了。沒想到短短三天之內,總收入扣掉總支出,竟然有六百五十萬的高營業額啊。我有確實在監看收入支出的金額,所以應該沒錯,總之我們拿到了三百二十五萬。啊──忽然間覺得當個服務生也不錯呢。」
 
  迪亞高興的數著手上的鈔票──其實是無意義的事。因為多數錢都已被存入司之國的國立金庫中新開的帳戶,手上的錢是僅需一般開銷支出的量。
 
  「……真是辛苦妳了。」在一旁沉默著收拾行李的卡特突然這麼說道。
 
  「啥?」迪亞手上的鈔票忽地灑落一地,然後又被迪亞撿起。「妳居然會說這種話!唉呀,真的是有進步、有進步,爸爸,我好感動啊!」
 
  「……那,撤回剛才那句話。」卡特說完之後繼續整理行李。而迪亞則是碎碎唸著「連稱讚一下也不行」之類的話。
 
  「……所以,現在要離開了啊……」安琪忽然小聲的說道。
 
  「怎麼了嗎?安琪,妳捨不得這裡?」迪亞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問道。仔細觀察著安琪的表情。
 
  「不……我是想,下一個城鎮就不能繼續麻煩妳們了,下一個城鎮我剛好有熟識的朋友,應該會在那裡停留下來吧。」安琪微笑著。其餘三人是訝異的表情。
 
  「啊,是這樣嗎……」蒼夜露出了不捨的表情。
 
  話說雖然起初蒼夜對安琪的敵意很重,但是前幾天卻突然變成了好友,現在得知了安琪會離開的消息,難過自然是不在話下。
 
  「……唉唉,明天才要啟程呢!今天早點睡,明天去吃好吃的東西吧!」
 
  「好了,熄燈!」
 
 

  「卑鄙、無恥、下流。幹嘛啦!混帳,我警告你們,最好在一分鐘以內鬆開這該死的繩子!不然你們……就不要想看到今天晚上的月亮!」
 
  迪亞破口大罵兼威脅著。而且是在被五花大綁的狀況之下。
 
  卡特也是,差只差在卡特是氣定神閒。但是蒼夜和安琪卻安然無事的坐在床沿。
 
  這個房間裡站著五個黑衣人,臉的下半部全用黑布遮起來。臉的上半部,每個人都是緊皺的倒八字眉,一副為難到極點的樣子。
 
  「大小姐,請不要鬧脾氣,麥道托亞大人說有事找您商量……請您務必要回總家一趟啊!」其中一名似乎是帶頭的黑衣人口氣跟表情都為難的說道。
 
  「我不回去!誰不知道我回去就出不來了啊!哼,叫我結婚?叫那個討厭的傢伙去死比較快!就算臉長得好看,性格惡劣有什麼用!再說這什麼年代了,我爸說的我才不理!我喜歡的也不是那個個性腹黑臉卻很白的傢伙!他不要孫子啊他!」迪亞如同機關槍一般惡狠狠的嚷道,剩餘三人則是睜大了雙眼跟嘴巴。卡特還轉頭難得露出錯愕表情的看著迪亞。
 
  結婚?
 
  ……等等,性格惡劣?……
 
  跟妳很合啊。在室內除迪亞外的八人一致想著。
 
  「大小姐……」
 
  「不要給我大小姐、大小姐的叫!你真的把我當成大小姐嗎?啊?根本就沒有啊!不然以前我對你不好嗎?很虧待你嗎?叫你放開你怎麼不放開啊!」似乎是火大了,迪亞半吼著喊道。套句老話,如果眼神可以殺人,那這些黑衣人八成已經死上百遍了。
 
  「……這是大人的命令啊……」黑衣人的口氣無奈至極。
 
  「喂!有沒有搞錯啊!是誰發給你薪水的?我耶!那是我開的店家,我賺的錢!而你們都是我的員工,關他什麼事啊!吃裡扒外!」
 
  ──一向說話都會有轉圜餘地,而且總是一副悠哉樣子的迪亞,從一開始口氣就差到不行,似乎真的很生氣,氣到極點。如果讓這時候的迪亞拿了劍,搞不好嘴跟劍一起雙管齊下,那幾個黑衣人會耳朵跟身體都受到無法回復的傷害。卡特開始在考慮,等一下如果被鬆綁要不要幫迪亞脫困。
 
  雖然基本上沒這個必要。
 
  「迪亞要結婚?跟誰啊?」蒼夜在一旁好奇的問道,完全沒注意到從迪亞眼睛發射的殺人光線。
 
  「是十夜小姐。啊,是在首都和卡特小姐為鄰的二宮家的長女。」看得出來,黑衣人是笑著回答的,同時又用抱歉的表情轉向卡特:「卡特小姐,真是萬分抱歉,我們因為沒有自信能壓制您跟大小姐,所以……稍後一定會釋放您的!」
 
  二宮家的宅邸就在卡特家宅邸隔兩條街的地方,卡特沒有理由不知道。二宮家是專門經營學園的,自百餘年前創立「司宮學園」以來,由於許多因素以及控管得當,學園裡一直出現優秀人才,是很多企業以及公司找尋人才的地方,也是司之國國內學生最想進入的一間學園。
 
  不……等等,小姐?長女?蒼夜的頭腦有點轉不過來。
 
  ──迪亞要跟女生結婚?
 
  「不,沒有關係,可以不用介意。」卡特開口,淡淡的繼續說道:「但是,你們身為迪亞的下屬,應該知道,迪亞在參與那幾場戰役時被稱為什麼。」
 
  「啊……這……記得是薔薇……」黑衣人戰戰兢兢的回答。總覺得卡特正在暗示他們些什麼。有種風雨欲來的感覺。
 
  「薔薇是紅色的。雖說這一點和她的頭髮也有關係,但是,更大的原因是,只要從戰場上回來,她便不只有頭髮是紅的,而是全身都是紅的。」卡特說著。「你們或許不知道,其實薔薇只是簡稱。全稱是赤緋薔薇。也有很多人只稱她緋,大概是因為好聽。」
 
  這番話一出口,不只黑衣人們愣住,蒼夜跟安琪更是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看向迪亞的眼神中突然多了一點不知是崇拜還是恐懼的情緒。
 
  「……少把那些奇怪的事說出來啦,那不是什麼值得誇耀的事,嚇嚇人也就罷了,以後少給我提起。而且也沒過多久啊……不然我們是幾歲去打仗啊?」迪亞瞇起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在懷念。「妳自己也一樣啊,黑漆漆的,一上去,那一頭黑色的頭髮一掃過去,噴出來的就是血……黑色死神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啊?是說叫妳死神就好了吧?」
 
  話語中帶著些諷刺。不只是對卡特,也是對迪亞自己本身。
 
  蒼夜跟安琪的不可思議表情轉向卡特。但卡特並沒有多做解釋。
 
  這種事情,原本就不需要解釋。什麼解釋都不需要。即使是隻字片語也不用。
 
  反正,事實就只是士兵拿著武器,殺死了敵方的士兵。為了許多冠冕堂皇理由之下真正的理由。那些真正的理由卻多數骯髒不堪。
 
  「喂!到底放不放開啊!我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選擇放開我。不然就不要怪我完全不看在過去的情分上不放過你們喔?」迪亞的臉色正在明顯表示:已到達極限。
 
  從早上醒來到現在,僵持了這段時間,算一算都差不多能吃午餐了。
 
  「……不、不行!大人說無論如何都要把大小姐您帶──」黑衣人首領話都還沒說完,便看見迪亞身上的繩子自動鬆脫,向下疊成一團。然後再看向卡特,只見卡特身上的繩子早就斷得亂七八糟的掉落在地。
 
  不,繩子是不能困住這兩個人的。黑衣人們深深領會到這個事實。
 
  原來只是給台階而已啊。早知道就快點踩著台階逃下去。黑衣人們苦著一張臉。
 
  「唉……就說給你們機會嘛,你們又不要,威脅你們嘛,還是不聽。」迪亞方才的怒氣似乎突然消失不見,臉上笑容非常燦爛。
 
  燦爛得有如一朵初綻的大紅色薔薇。
 
  美麗無倫卻也危險無比。
 
  「大小姐,對不起……!」黑衣人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只差沒跪下求饒而已。
 
  ──大多數不知情的人都以為,軍中所說的「薔薇」──或是「緋」,只是位漂亮的女性,除此之外再無所長。卻不知道其稱號的真正由來。
 
  至於「死神」,就比較好了解。畢竟這是負責奪去人類生命的神祇之名,若是被冠在人類身上,那麼職務便是相差無幾了吧。
 
  ……只能說,那個時候,自己跟家族的雙眼都被國家蒙蔽了。才會讓雙手染血。
 
  ──其實也只是不久之前。
 
  「唉……果然還是給你們一個贖罪的機會好了。」像是正在打什麼壞主意,迪亞的眼睛盈滿笑意,笑容也格外無害。一把蒼夜和安琪未見過的,刀柄和刀鞘都和卡特的相同是木製的,長度也差不多,但刀身帶著淡藍奇異紋路的刀,現在正握在迪亞手上,架在黑衣人首領的脖子上。
 
  那淡藍紋路所反射出的蒼冷光芒,總是令人心生畏懼。
 
  「……什、什麼事……」
 
  「回去就跟那個老頑固說我不會回去,更不會嫁給十夜那傢伙!喔、不,叫那女人嫁給我我可能還會考慮一下。那傢伙,個性惡劣到極點、極點……!到了讓人無法忍受的地步!」迪亞咬牙切齒的說著。「還有啊,順便再跟我爸說……啊、對,這樣好了,跟他說我喜歡的是卡特,要嫁我只會嫁卡特!哇哈哈哈哈!」
 
  似乎是什麼陰謀詭計得逞,迪亞拼命的哈哈大笑,非常得意的樣子。然後被錯愕完之後面無表情的卡特用手刀打了一下頭。
 
  「為什麼把我扯下水?」卡特冷冷的問道。
 
  蒼夜跟安琪看這兩個人的對話看得很開心。
 
  「唉唷……等一下再解釋。」迪亞擺擺手,然後再揉揉頭,轉回黑衣人首領那。「還有!最後,再跟十夜那個女人說……」
 
  意氣風發且囂張的說到這裡,迪亞倒猶豫了一下。
 
  「……叫她個性改一下,別那麼惡劣,而且,就算是夏天也要顧好身體,冬天就更別說了。然後,我……會找時間回去看她。」口氣突然間和緩了許多,迪亞眼睛看向斜下方,小聲說道。
 
  「……您還是很喜歡十夜小姐的啊!為什麼不承認呢?」黑衣人首領冒著脖子會被開一個大洞的危險,小心翼翼的問道。
 
  而迪亞像是突然被掐住脖子一樣的愣了幾秒,然後火大的給了黑衣人首領回應:「誰喜歡她啊!每次都把我吃得死死的,我認識的人,只要卡特一個夠聰明壓得住我就夠了啦!不需要第二個!誰喜歡被壓的感覺啊!可惡,要不是她一天到晚體弱多病又跟我有婚約──雖然我不承認,我哪要替她煩惱啊!連看都不用去看她!惡劣,惡劣的人!」
 
  ──一邊用那種有點彆扭的溫和口氣說要回去看人家還叮嚀人家說要照顧好身體,一邊卻又一直、不斷的發著脾氣罵人家惡劣。看來,這兩人──迪亞以及十夜的關係非常值得探討。蒼夜跟安琪想著,有一種在看所謂愛情小說的感覺。不過畢竟都是年紀輕的少女,會對這種事情產生莫大興趣也是可以理解的。
 
  雖然是兩個女生,但是現在「男生跟男生」、「女生跟女生」,早就已經見怪不怪,十分正常。所以,只要畫面好看就好。
 
  倒是卡特的感想就不太正常。純粹覺得迪亞突然變成喜怒無常的人而已。
 
  「啊,大小姐,您指的是在床上……還是在言語上……」
 
  原本就在仔細聽黑衣人首領和迪亞之間對話的蒼夜以及安琪,此時更是將耳朵的接收能力發揮到極限。床、床上?難道迪亞已經做了超齡的事情了?兩人臉上浮起一抹淡淡的紅,而卡特依舊是面無表情。
 
  只見迪亞的臉瞬間漲紅。
 
  這是蒼夜和安琪在見到迪亞後,第一次看見迪亞有這種反應。
 
  「誰跟她上過床啊!要、要不是那傢伙一直說她上次被綁架還什麼鬼的在那邊說害怕要我陪她睡,我死都不會爬上她的床!而且什麼都沒發生!我……我只、只是看她可憐!」迪亞似乎就要氣到不能再氣的地步,一邊大吼著,一隻腳一邊跺著地。倒是最後那句跟那結巴的反應有越描越黑的感覺。怎麼想都好像有發生什麼事的樣子。
 
  「所以總歸,您還是很喜歡十夜小姐啊!否則以您的個性是不會陪她的,為什麼就是不肯回去呢?十夜小姐說您一定是討厭她了,所以才不見,常常都是一副很傷心的樣子吶!」黑衣人首領苦口婆心的勸著,一旁的蒼夜和安琪也跟著點頭。
 
  對啊、對啊,既然那麼關心就親自回去一趟不就好了?看妳也不像是不喜歡人家的樣子啊!更何況別人可是為了妳在傷心耶!蒼夜跟安琪在心中搖旗吶喊著。
 
  似乎是聽到最後一句,迪亞沉默了兩秒鐘。
 
  「你、你!重點不是這個、不是這個!」迪亞突然一個氣沒換好,看起來就是要氣到腦中風的樣子:「重點是你給我滾回去傳話就對了!囉哩叭嗦一大堆想死啊!快點給我走!通通給我走!不然我就殺了你們──!」
 
  「您很少會對我們做屬下的這樣說話,您會臉紅而且會氣成這樣,不就是因為在意十夜小姐……」旁邊四名黑衣人已經風一般的往門外跑,只剩忠心耿耿的首領還在苦勸。
 
  迪亞什麼都沒說,一刀削平了他的頭髮,能見度剛好到頭皮。
 
  「你給我滾──!」
 
  迪亞喘著大氣,把黑衣人首領一腳踹出門外再關上門,一副旁人應該趕快叫救護人員上場把自己扛走的樣子。而且臉上的紅也還沒褪掉,讓剩餘三人實在很好奇,那位二宮十夜究竟是有什麼能耐,能把在這個四人隊伍裡居「生活首領」以及「惡劣首領」地位的迪亞給弄成這個樣子。
 
  「看什麼?」突然注意到自己的身上三道視線,迪亞無力的問道。
 
  「……」
 
  那很明顯。
 
  叫做「我有問題要問」。
 

 
  「我也是要跟妳們一起旅行前……大概三、四個月才知道。我真的不曉得,現在是共通曆幾年,居然會有兩個老爺爺指著自己兒子的老婆的肚子說,唉呀,以後生下來就讓他們結婚吧!不管是男生女生?對!」
 
  迪亞趴在桌上有氣無力的說著,剩下三人則是一邊津津有味的吃著美味的午餐,一邊好奇心旺盛的聽著沒胃口的迪亞說故事。要看到平常專事惡劣相關工作,總是笑嘻嘻的迪亞這副樣子並不容易,因此三人很認真的看著一臉無力的迪亞。
 
  「反正就是那時候,我一直以為十夜是個男的,就抱著隨便的心情在老爸的安排下見了面,結果是個……臉真的長得很漂亮的女生。比我小兩個月吧。其實那時候也沒像現在這麼不能接受……實在是她的個性太惡劣。」
 
  「妳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卡特語氣平淡的加上這麼一句,吃了一口土司。迪亞難得沒反駁,只是嘆了口氣。
 
  「對啊,反正我就是注定被剋啦。哼,十夜那傢伙,那時候的態度好得很,禮貌多好啊!那時候,在我跟我爸媽面前就是超級乖小孩,那陣子已經完全把我爸媽的心拐走了啦!可惡,這就叫眾叛親離啊?結果,後來慢慢的,在我面前就是惡劣到極點……東拐西騙的……」那生氣的口吻,到最後倒是漸漸無奈起來。
 
  「騙了妳什麼?」卡特的問題,讓蒼夜跟安琪得以悠閒的繼續吃飯。
 
  「我剛剛不是說她講什麼被綁架,結果那陣子剛好我被老爸叫去她家住……她就一副可憐兮兮又怕得要命的樣子,再不喜歡她,也會覺得她很可憐之類的啊,反正就是這樣,結果後來才知道,那是故意騙我的!可是……那幾個月裡面,有一陣子倒是真的病得很嚴重,害我根本就不知道該不該相信她,那傢伙上輩子肯定是大喊大野狼來了的那個小孩!」迪亞氣呼呼的說著,喝了一口果汁。
 
  「那一晚有發生什麼事情嗎?」卡特口氣平淡的繼續問著。
 
  迪亞也就被這樣平淡的態度套了話:「沒什麼,反正就是隔天早上醒來,那傢伙衣衫不整的整個人趴在我身上,真是的……當我是床墊啊?而且還嘴對嘴……根本一整個就是故意到極點嘛!……啊!呃,等等!我說了什麼?」
 
  ──果然不是「什麼都沒發生」啊!
 
  後來才發現不對勁。
 
  卡特看起來是沒什麼,蒼夜跟安琪則是埋頭吃飯,半句話都不說。
 
  「……為什麼我會有很不祥的預感?總覺得好像那個傢伙就在哪裡聽我講話一樣,好恐怖……」突然很想掐死卡特的迪亞如此喃喃自語道。
 
  這是個容易被一本正經的人套話且預感容易成真的夏日正午。
 
 









--
趕快貼上來。  好久沒有一天發兩篇了!
哇哈哈哈好開心(毆飛)
結果這兩句打完才發現已經超過十二點了。 啥跟啥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