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一路走到了下個城鎮,蒼夜跟迪亞以及卡特都感受到了離別的氣氛正在蔓延。
 
  安琪說大概就會在這個地方落地生根了,說哪一天一定要回來這裡找她,而卡特等人也就答應了。迪亞則是大方的拿了一筆錢給安琪,雖然安琪一直婉拒,但蒼夜簡單的說了「那是當服務生的工錢,總不能讓妳打白工吧,這樣我也會過意不去」,安琪也就不再婉拒而收下。
 
  由於三人還是要在這個城鎮停留數日,於是便決定跟著安琪去見安琪的朋友。順便看看可以替安琪做些什麼。
 
  而迪亞大概折斷自己的刀都沒想到,昨日中午的預感就這麼成真。
 
 

  「安琪,好久不見。」
 
  「茱亞,好久不見。」
 
  笑容可掬的女子打開白色的大門。女子的黑髮長至腰部,柔軟的飄逸著。臉部看來白皙柔嫩,似乎吹彈可破,而且臉型以及五官都秀麗好看,有著無論誰都會動心,想要保護的柔弱外貌。身高比蒼夜還高個幾公分。深邃的一雙黑色大眼裡盈滿笑意。
 
  一看就知道是文弱的千金大小姐,因為她身上有那種彷彿可供辨識用的氣質。但是看起來似乎又不只這麼簡單。她穿著削肩的白色連身裙,看起來頗為素雅,外面則穿了一件半袖、短襬的立領牛仔外套。似乎是因為在家裡,所以只穿了拖鞋。
 
  說到大小姐,昨日才被大小姐的叫個不停的迪亞,此時的臉色可以用鐵青形容。
 
  刻意背對大門,還刻意變換聲音。「那個,卡特,我先回旅店拿個東西,等等直接回來旅店找我就行了!」說完便僵硬的跨開大步。
 
  「迪亞,為什麼不見見安琪的朋友啊?不是說好的嗎?」蒼夜疑惑的問道。迪亞則是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想要對一個公主●●○○。
 
  不知道為什麼,明知道不用,但她就是想跑啊!
 
  而且……什麼「茱亞」,根本就是十夜的音變字吧!換個語言就是換個名字……
 
  「迪、迪亞?是妳嗎?」茱亞微微愣了一會兒,然後輕聲喚道。那聲音十分溫柔,卻帶著點著急。聽見這樣的叫喚,迪亞的腳步更急。反正就是想跑啊!想跑就對了!
 
  ──大概是預見自己之後可能不會像現在這麼平靜的生活,或是預見那個已經夠惡劣了的自己又會被更惡劣的某人東拐西騙得團團轉──總之,她想跑!
 
  「唉呀!好痛……!」跌倒了?被那呼聲扯住了腳步,迪亞猶豫著要不要回頭去看,不過仔細想想,就算真的跌倒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反正那裡還有三個人可以扶她啊!
 
  於是最後只扔下了一句話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不是迪亞!那個小孩搞錯了啦!」
 
 

  看來自己先回旅店是個錯誤。天大的錯誤。
 
  自己給了那個女人對其他三人「訴苦」的機會。
 
  可能只有上天才曉得,為什麼那個女人明明長得一副無害的樣子,卻滿肚子都是惡劣的黑水,那張嘴簡直是惡劣到無人可敵的地步──迪亞板著一張臉,看著面前的四個人,完全忘記自己之前也是惡劣到驚人的境界。根本是半斤八兩。
 
  「果然是迪亞……為什麼?為什麼就把我拋在首都那裡不管,跟卡特她們出來旅行了呢……我……」茱亞才說到一半,就被迪亞用手掌擋住,是喊停的意思。
 
  沒錯,那多出的第四人就是一臉委屈的茱亞。
 
  ──或說是十夜更合適。
 
  「沒想到、沒想到茱亞就是迪亞跟黑衣叔叔口中的十夜呀……」安琪跟蒼夜一臉不可思議的歎道。尤其是安琪,更是覺得驚訝不已。
 
  不過,這兩個人站在一起還真是一幅賞心悅目的畫面。
 
  「不要再說了……就算妳讓卡特跟蒼夜還有安琪都對我產生不滿好了,反正我也不會對她們的意見去做什麼反應……妳啊,那滿滿的黑水我已經見識過了。」迪亞趴在桌子上,一臉疲倦到快要升天的樣子。
 
  「……迪亞,妳居然這樣說我?唉……我知道妳對我是有很多誤解,可是那都是出自於我對妳的愛啊!」十夜──也就是茱亞滿臉無辜委屈的說道。
 
  「……愛什麼愛……才認識多久啊,妳哪來的愛我都不清楚……」迪亞眼睛已經瞇成一條線,說話也有氣無力。這樣的迪亞,同樣是蒼夜跟安琪第一次見到。
 
  「我沒跟妳說過?我早就知道爺爺他們做了什麼事,所以很久以前就知道妳,也看過妳了……就是一直從那時候開始啊。」十夜說得十分理直氣壯。
 
  旁邊彷彿聲援般的,剩下三人認真的點著頭。似乎已經聽過了。
 
  「妳啊、妳啊!就一定要在四下無人的時候,像在房間之類的,才會露出妳的真面目嗎?」迪亞轉而用手托著下巴,嘆了口氣。
 
  「在房間──?做什麼啊?」蒼夜跟安琪好奇的問道。
 
  「說到那個,都是迪亞啦,硬把我拉了進去……」
 
  「妳少胡說!誰拉妳進房間啊!我又不是男的,對妳根本就沒有那方面的需求好不好,明明每次都是……」說到一半,迪亞倏地住了口。
 
  那總是盛滿溫和或是無辜、委屈的眼裡,終於閃過了一絲足以被稱為狡猾的光芒。
 
  卡特無意之間正好瞄見了那光芒。然後決定相信迪亞的話。雖然她什麼都不會說。
 
  「都是怎樣?」那促狹以及帶著某種異樣期待的聲音柔和的自十夜口中出現。自然蒼夜跟安琪也多少察覺到異狀。
 
  ──反正就是兩個很惡劣的人在比惡劣是吧?
 
  那要是結婚以後,惡劣加上惡劣,可能誰遇上誰倒楣吧……這種時候還是乖乖的在旁邊看戲比較好。蒼夜跟安琪在心中想著。
 
  「不怎麼樣!」迪亞突然站起身,還順便把氣出在椅子身上,然後就往旅店外走。
 
  蒼夜跟安琪感覺上有點錯愕,不明白雖然嘴巴很惡劣,卻是個好人的迪亞怎麼會對十夜發這種脾氣,而且似乎比昨天那場還大。但是卡特不知道是不是看過,並沒有特別的反應,只是靜靜的看著。十夜也安靜了下來。
 
  「一直……都是這樣……」過了一會兒,直到看不見迪亞的身影,十夜才緩緩開口。
 
  感覺終於不再惡劣。卻有著聽起來很重的失落以及挫敗感。
 
  「咦?怎麼了嗎?」蒼夜好奇的問道,安琪也是擔心的看著自己的好友。畢竟再怎麼說,迪亞昨日的某些話,都不像是跟今天的反應有關。
 
  「我不知道該怎麼讓她喜歡呢……」十夜低頭看著自己的飲料,輕輕攪拌著,一舉一動都是如此的溫柔,那是十分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氣質。「總覺得應該要變成跟她同一個世界的人,所以很努力的找了毒舌的師父學習……但是,好像不對呢……不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刻意讓自己變得惡劣,以跟迪亞同化?三人目瞪口呆的看著十夜。
 
  ──真的掉到愛情小說的世界裡了啊?蒼夜跟安琪愣愣的想著。然後忽然想起,小說裡面的感情都不可能順遂,而這時候,就會有推波助瀾的人出現!難道說,自己必須扮演這個角色?蒼夜跟安琪互看一眼。
 
  而這篇小說也快要變成愛情小說了。
 
  ──不不,這是不行的。
 
  「……妳喜歡迪亞?真的喜歡?」看起來最不像是會問這種問題的卡特,竟然開口了。蒼夜跟安琪不知道幾度感到不可思議。
 
  「是的。但是,我不知道她的想法。雖然偶爾會有對我很好的時候,卻也常常……大致上有點像剛才那樣。只是沒那麼嚴重。」十夜苦笑了笑。
 
  那張溫柔好看的臉上,帶著些許的苦澀。
 
  無論是誰看了皆為之心憐。
 
  ──為什麼會突然……不,為什麼會喜歡上這個人,原因不明。總之,並不是因為兩家老爺爺的約定就是。若是要反悔,其實輕而易舉。如果兩方都沒意思的話。十夜想著,喝了口飲料。有種奇怪的味道。
 
  原本,自己真的是一個在家裡只管唸書,其餘不理的人,只懂得禮貌的應對進退,只懂得讓自己是柔順的,覺得這樣便不會受到任何傷害。但在知道了兩個老人家之前的約定後,她便想去看看那個人是個怎樣的人。
 
  是個女生。很帥氣的女生,但是對人卻很體貼溫柔。
 
  總覺得無論是誰都會被吸引。
 
  現在仔細想想,會就這麼喜歡上的原因或許也是因為跟自己的反差太大了吧?十夜想著想著,突然問了店家有沒有酒──雖然只是問好玩的而已。
 
  「迪亞……可能只是在鬧彆扭。以我了解,雖然嘴巴討厭得讓人很想封住,可是一天到晚替別人著想,真的,是好人。我想她也並不是不喜歡妳,只是……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卡特一臉認真的對著十夜說道。
 
  「怎麼了……?」因為眼前的武士認真說出的話語,而覺得輕鬆多了的十夜問道。
 
  「或許是需要某些契機。」
 
  卡特所說出的話,意外的讓另外三人深感佩服且贊同。此時蒼夜也開口了:「十夜小姐,昨天迪亞的父親派了黑衣叔叔們要去抓迪亞回家,中間的過程有點長就不說了,不過迪亞在託黑衣叔叔帶話回去給妳的時候,有叫妳無論冬天夏天都要照顧身體,惡劣的性子改掉這句就不說了,還有說會找時間回去看妳呢!而且口氣很溫和喔。」
 
  「再說,那個黑衣叔叔似乎很了解迪亞,他說迪亞會生氣而且會臉紅,就是因為在乎十夜妳……黑衣叔叔說的每句話好像都剛好戳中迪亞,所以迪亞就火大的把他們給趕回家了。」安琪聳肩補充道。
 
  ──推波助瀾搞不好就是這樣?兩人想著。
 
  「可是,迪亞她……」
 
  「她只是嘴巴彎,但我想身體應該很誠實。」不知為何,卡特嘴裡突然冒出了這一句話。嘴巴彎,身體誠實?三人縱使再聰明也還是猜不出卡特想說什麼。
 
  「……沒事,當我沒說。」
 

 
  「卡特……」
 
  蒼夜輕聲喚著在身旁跟自己一同乘涼的卡特。晚間的涼風緩緩拂過兩人的臉,蒼夜坐在陽台的椅上,此時的氣氛格外閒適。
 
  「什麼事?」只是斜倚在陽台門邊的卡特把視線從月亮上收回,轉移到蒼夜身上,疑惑的問道。
 
  「妳們……妳和迪亞,是不是經歷了什麼不好的事……」自從昨日就深埋在心裡的在意,促使蒼夜問了出口。
 
  「……沒有。」遲疑了一會兒,卡特簡潔的回答。
 
  「……妳騙人,明明就有吧……」蒼夜回頭看著卡特,一臉不相信的樣子。「不然為什麼妳跟迪亞都會被取那樣的稱號?」
 
  卡特則只是搖了搖頭。
 
  「很抱歉,但是,真的沒有。」
 
  ──如果說自己認為那是不好的事,便是不好的事。但是,早就已經想淡忘的事,或許,也稱不上不好。更別說將之提起,這是十分理所當然的事。
 
  只是,總覺得,自己真的對自己的護衛一無所知啊。所謂的「知」,並不純粹是家世背景、人品經歷之類的事,而是……像是朋友一般的了解,譬如說……喜歡吃些什麼、喜歡做什麼運動之類的事情。但是,至今,卡特並沒有向自己透露什麼。蒼夜想著,抬頭望向夜空。
 
  「……唔。好吧……」不過,聽見卡特堅定的否認,蒼夜也無法繼續追問。畢竟,那或許是什麼真的很不好的事。也許是聽了會為之落淚的故事……
 
  突然沉默了一陣。
 
  「卡特、卡特,既然說到迪亞呀……她現在在隔壁睡覺吧?那十夜呢?十夜的事怎麼辦?」沉默過後,蒼夜忽然想到什麼似的跳了起來問道。那兩個人的事情果然還是讓人很在意,因為十夜的出現,使人有一種很想將兩人盡速撮合的感覺。
 
  「……那與我們無關,是迪亞和十夜自己的事。」卡特搖頭,似乎沒有要干涉或是插手的意思。即便常識不足如她也懂,這種事是應該要兩個人去解決,旁人無法干涉。
 
  「怎麼這樣……」蒼夜不服氣的嚷著。
 
  「……已經很晚了,要睡覺了嗎?」
 
  卡特難得垂下了眼簾,讓人看不見自己的眼神。
 

 
  「迪亞……」
 
  「做什麼啦?」站在大街上的迪亞,沒好氣的看著自己身後扯著自己袖子的十夜。
 
  事情是起因於蒼夜。因為十夜一大早就從自己家──只是在這個城鎮的自宅,並不是一直住在這裡。跑到旅店來,蒼夜就嚷著要迪亞跟十夜一起出去走走,而迪亞原本是強烈拒絕,不過,後來被蒼夜煩得沒辦法,就跟著十夜出去了。
 
  自從在這個城鎮看到十夜以後,就莫名的想生氣。明明平常也不是個會亂發脾氣的人,之前在首都的時候對十夜也是還好,不過現在卻變成了一個活動火藥庫。蒼夜看著十夜跟迪亞的背影想著。
 
  至於為什麼會看到──那是因為蒼夜、安琪還有被拖來的卡特正在跟蹤。
 
  「對不起……我走不動了……」之前,迪亞真的走得很快。讓人有一種就是要甩掉後面的人的感覺。十夜由於天生體弱多病,原本要跟上迪亞的腳步就很勉強,現在更是臉色蒼白的喘著氣,額上甚至還冒著冷汗,拉住迪亞袖子的手也在微微顫抖。
 
  「……」迪亞有些愣住,突然反省起自己──其實並不是不知道眼前的人經常生病且身體也不好,不過那股莫名的火氣就是迫使自己走得越來越快……想了想,迪亞有些良心不安的開口問道:「那我背妳,好不好?」
 
  口氣或許是這兩天來對十夜說話最溫和的一次。
 
  「……不行啦……」十夜紅著臉搖了搖頭。手指抓著自己潔白的裙襬。
 
  「喔……對喔,妳穿著裙子呢……」迪亞像是現在才注意到一樣的說道,然後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選吧?看是要被我背著走,冒著可能走光的危險趕快回家,還是乾脆就在這裡休息到身體變好呢?不過我可不會陪妳喔。」
 
  十夜沉默著,沒有說話,似乎正在這兩難之間抉擇。
 
  然後抬頭看向迪亞,輕聲開口。「那我自己……在這裡休息好了……」那是真的非常難受的樣子。「妳可以先走沒關係……家很快就到了……」
 
  面對十夜沒有用什麼惡劣手段要脅自己一定要帶她回家的迪亞愣住了。看著十夜搖搖晃晃的走向路邊的坐椅,然後坐了下來並撫著心口的樣子,迪亞反而皺起眉來。總覺得如果在這裡丟下她自己走掉,好像會遭到天譴的樣子。然後一副猶豫不決的樣子站在原地。最後才走向了十夜。
 
  「……起來啦。」迪亞看起來標準心不甘情不願的說道。
 
  「咦?」十夜愣了愣。雖然原本她就不覺得迪亞會自顧自的走人,不過……
 
  「叫妳起來就起來,咦什麼咦。」迪亞如此說著,十夜才緩緩站起身來,一臉疑惑的看著迪亞。而迪亞則是嘆了一口氣,便將十夜橫抱起來。
 
  「喔喔,公主式抱法耶!」蒼夜躲在樹叢裡,說話的語氣異常興奮。在一旁的卡特則是滿頭疑問。公主式抱法?聽起來似乎是剛剛迪亞抱起十夜的姿勢……或者是,其實十夜是公主?這也不對……究竟是怎樣呢……卡特認真的想著。
 
  「以後走到沒力之前,麻煩早點告知好不好?我可以走慢一點等妳啊。」迪亞微微皺著眉,輕嘆了口氣。夏日的傍晚,比白晝時分涼爽許多,迪亞鼻間一陣陣從十夜身上傳來的清新香味,環繞著沒有散去。
 
  「……我不知道妳會突然走那麼快……以前妳都走得剛好啊……」十夜低著頭小聲說道。回想起數個月前,兩人剛見面的時候。
 
  「什麼以前啊?感覺好像已經很久了……也才幾個月好嗎?」迪亞說道,然後像是突然發現了什麼,笑了出來:「怎麼了?今天很像幾個月前喔?一點也不惡劣,這樣讓人喜歡多了嘛。欸,雖然後來惡劣的也很有特色……啊、不,那種極度惡劣最好還是不要存在比較好……」
 
  說到後面倒像是在自言自語了。
 
  「所以,迪亞妳覺得……我現在這個樣子比較好?」
 
  迪亞呆了兩秒。「……也不是這麼說,畢竟自己就是自己嘛,哪有什麼樣子比較好?只是……該怎麼說呢……」
 
  ──雖然很不喜歡那個惡劣的傢伙。卻也……完全討厭不起來。實在是非常矛盾的感覺。迪亞想著,沒再開口說話,安靜的走往十夜家的方向。
 
  ……或許……
 
  這是個適合煩惱的夏日傍晚。
 
 









下一章,有久違的動作場景喔(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