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先發來試試看評價的話說這篇的誕生過程其實很奇妙……

只是因為一直嚮往「騎士與公主」,而某天剛好想到,然後腦袋裡面就蹦出了兩個人名--
也就是唸起來是西方人的卡特以及聽起來是東方人的蒼夜

這篇是我很少在一開頭就先寫世界觀之類的小說之一,其他的世界觀都會在先前澄明,
不過這篇的話,感覺上慢慢的寫出來也是可以的,人類的腦袋就是這麼詭異又奇妙啊 囧

總之……詭異的是還寫得很順啊! 超順手的啊,兩天就打了兩萬字呢,破紀錄!囧!



  Cavalier╳Princess          BY RS
 




1)
 
  這是一個炎熱的夏天。
 
  在一個到處有著濃濃綠蔭的小城鎮中。
 
  「卡特,我說妳就不能有趣一點嗎?妳啊,真是的……」
 
  一名有著褐色長髮,散分在額前瀏海的女孩以無力的語氣說道。女孩綁著高高的馬尾,下方有些捲曲波浪的部分卻仍然長至腰部,看來是十分柔軟滑順。白皙的臉上長細的眉微皺著,黑色的眼眸透露出幾分無奈。
 
  女孩穿著無袖的白色上衣和在膝上約五公分的白色短裙,身高大約一百六十公分左右,腳上踏著一雙涼鞋,火紅色的繫帶交叉在女孩腳踝上繞了一圈。
 
  整體看來十分搶眼好看。
 
  「實在是萬分抱歉,公主……屬下已經很盡量了。如果您覺得不悅……」
 
  另一名有著黑色、柔順長至肩胛直髮被稱為卡特的女孩,同樣有著旁分的瀏海。女孩以帶著少許抱歉的冷淡語氣回應。一樣白皙的臉頰,神情似乎寫著「不茍言笑」四個大字,看起來十分深邃的黑眸,不意外地給人讀不出心思的感覺。
 
  女孩穿著白色的短袖襯衫,束著黑色領帶,搭著深藍色的長牛仔褲,身高以目測來說至少有一百七十公分,腳上穿的是昂貴且不常見的運動鞋。身後還背了一把以刀而言算是細的長刀。
 
  遍身流露著強悍且高貴的氣質,卻不令人覺得與這祥和的城鎮格格不入。
 
  「卡特,我說現在不能叫我公主啊!我可是被派出來進行所謂的考試耶。叫我的名字,蒼夜。如果妳想叫我小蒼啊、小夜的,我也不反對就是。」自稱為蒼夜的女孩聳肩說道,悠閒地繼續向前走。
 
  這是命令。一個如果遵守了,就會違背自己原則和國家法律的命令。
 
  但不得不遵守。卡特抿著唇跟了上去,然後艱辛萬分地開口:「蒼夜。」
 
  臉上的表情好像她這樣叫會遭到天譴似的。
 
  「這樣就對了嘛,卡特,為了讓妳好好叫我的名字,我的氣質可是都被妳磨光了喔?不過,算了,反正在皇宮裡面一直規規矩矩又拘束的,也是很累呀──真希望就這樣不要回去好了。」蒼夜看起來很高興的笑著說道,踮起腳尖轉了一個圈──
 
  正確來說是轉了半個。
 
  喀的一聲,連轉圈也轉不好的蒼夜一個重心不穩便要跌倒,在她身後的卡特迅速上前扶住了她。不,正確說來應該是讓蒼夜靠在自己身上。
 
  「公……不,蒼夜,請您小心一點。」卡特面無表情的說道。
 
  蒼夜整張臉瞬間紅了起來。「我運動神經差成這樣,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轉圈還跌倒,真是有夠丟臉的。她想。
 
  「……那麼,也還是請您盡量小心一點,雖然屬下能保證您不會受傷,但是……」卡特輕咳了咳,將蒼夜輕輕推離自己的身體。「屬下認為,這種可以稱之為曖昧的姿勢最好還是不要太常出現比較好。」
 
  雖然是兩個女孩子,但這種姿勢很容易讓人產生不良的想像,尤其卡特的長相和打扮都比較偏向中性,而蒼夜是很標準的女性。
 
  蒼夜往前走了步,再轉頭看向卡特。剛剛那個姿勢似乎是挺曖昧的沒錯,從她那個性認真嚴謹而且好像缺乏正常人該有的感覺的護衛都微微紅了臉這點來看。
 
  是的,卡特是蒼夜的護衛。
 
  而蒼夜是這個國家的第二個公主。
 
  ──司之國,世界上第二強盛的國家。
 
  「喔?」蒼夜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轉了下,嘴邊出現了一抹不認真觀察便看不見的調侃笑容。「難道說,卡特妳會在意呀?唉呀,原來我的護衛有這樣的偏向呢,我都不知道……雖然是十天前才見到妳啦。」
 
  她們是限期兩年的主從關係,十天前的早晨剛見面。若要打個比方,大概就像是以前時代的商人跟被僱請的傭兵關係吧。只是商人換成了公主,而傭兵變成了司之國第一富商的長女──很少見的、會對成為武士產生興趣的女性。
 
  並不收取金錢,也不要求任何報酬,畢竟這位女性的背景是富可敵國的艾力克家族長女。只是日常的武術訓練做多了,會需要實際演練──事實上,這位女性已經以她背上的那把長刀打敗了無數司之國拿著長槍前來挑戰的男性騎士。
 
  既擁有天賦,又十分努力的訓練,自然是非常優秀。
 
  而且,畢竟是要半長期地在司之國以及附近國家遊歷,所以「公主」身邊帶著個女性護衛會比較方便行動,也不會讓外界有說話的空間。
 
  因此,在多方面的優良條件下,卡特父母幫其申請的機會馬上就通過了。
 
  「……屬下的『性向』並不是您想的那樣,請不要那樣說。」卡特微微皺了眉澄清道,臉上仍然維持著無表情狀態。
 
  「唉呀?那麼,就沒有什麼可以曖昧了呀,畢竟妳是女生,我也是女生,更何況我才十六歲,妳也跟我一樣不是嗎?」蒼夜聳了聳肩,挑定樹蔭下一個沒有人坐的長椅乾脆地坐下。她開始覺得無聊了。
 
  面前這個人還真是挺枯燥的?這是蒼夜和卡特相處了十天下來的想法。尤其前五天還是在皇宮內度過的,那時的卡特可是更加拘謹,無論何時都跟蒼夜保持著三公尺以上的距離,讓蒼夜完全沒有辦法接近卡特進而了解她。
 
  「……是,是屬下失言了,抱歉。」沉默了一陣子,卡特站在蒼夜的面前道歉,而後走到蒼夜的身旁。站著。
 
  蒼夜看了卡特一眼,嘆了口氣。
 
  不是第一次了,只要自己坐著,她若不是不跟著坐下來,就是離得遠遠的。若是自己要向她靠過去,她則會乾脆站起。真令人哭笑不得。蒼夜想。
 
  「請問您在嘆什麼氣呢?」耳朵尖。卡特轉頭問道。
 
  蒼夜原本覺得無趣的臉上浮現了一絲笑意:「妳坐下我就告訴妳。」
 
  卡特一邊看著蒼夜,沉默了會兒,似乎是在思考。接著,她把頭轉回正面,沒有再看蒼夜。似乎是放棄了答案,對於護衛的工作非常盡職的樣子。
 
  「……」無聊到直想去撞牆的蒼夜盯著卡特看。而可能是終於再也忍不住,蒼夜一把抓住卡特的襯衫下襬往下扯。「坐下啦!真是的。」
 
  「哇、哇啊!」突然被意外強大的力道這麼一扯,卡特重心不穩的向後跌到長椅上乖乖坐好,不僅口中發出了少見的驚呼,連臉上都出現了呆滯的表情。卡特緩緩的轉頭看向蒼夜,頭上好像還出現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啊?完全不理解蒼夜用意和蒼夜究竟是為了何事而笑的卡特眼神空洞,完全是一頭霧水的狀態。
 
  蒼夜看著卡特的表情,直指著卡特開心地笑了出來,而且一笑便不可收拾。原來這給人不茍言笑、認真嚴肅感覺的護衛也是有這樣可愛的一面啊,嗯,畢竟是個女孩子吧!蒼夜笑著,不自覺地伸出手去揉了揉卡特的短髮。
 
  卡特則是愣愣的看著眼前司之國照理而言該是非常有禮貌儀態的二公主。就這麼看著眼前的二公主開心的哈哈大笑著,而且頭髮還被揉了。但是,過了幾秒,卡特眨了眨眼,嘴角泛出有些難以察覺的一絲笑意。
 
  卡特認識蒼夜的這十天以來,她第一次看見蒼夜笑得這麼開心。
 
  眼前的蒼夜公主,雖然偶爾作風有些強硬和粗魯,但卻有著出乎意料的溫柔,沒有自己之前見過的其他國家公主的驕縱任性──其實多少還是有一些,不過,畢竟是好多了,更何況那些驕縱任性,也是因為自己的個性過於拘謹,導致她過於無聊所產生的吧。卡特想著。
 
  不過,這種個性或許永遠是也改不了的。畢竟江山易改,本性卻是難移。
 
  「啊,卡特,其實妳也挺可愛的嘛!那呆呆的樣子好可愛耶,如果妳平常也是這樣的話,我會很感激的。啊哈哈哈……」蒼夜笑著,終於將魔掌縮離卡特無辜的髮。卻又在下一刻伸了回去。
 
  回復無表情狀態的卡特也回盯著蒼夜,彷彿在進行無言的抗議。
 
  「唉呀,沒摸還沒發現妳頭髮好好摸耶,好柔軟好滑順,應該也很好整理吧……」蒼夜的手輕輕的撫著卡特黑亮光滑如絲綢般的髮,幫卡特把頭髮大致梳理整齊。雖然一方面是在替自己剛剛的行為善後,總不能讓自己的護衛頂著一頭亂髮到處走,但另一方面卻只是想要多摸一下卡特的頭髮。「真是不錯耶,哪像我都得留著長頭髮。」
 
  或許以後還會摸得到,因為面前的護衛好像對此並沒有什麼意見,不過……一旦站起來,她可就要踮腳才能摸到那好摸的頭髮了,這樣不划算。蒼夜想著,一邊笑嘻嘻地說著「還沒梳好,妳等等喔」,一邊又多摸了幾下。
 
  即使認真得導致變得有些遲鈍如卡特,也大概知道面前的公主在想些什麼。
 
  但是,沒關係。沒有開口喊停,只是看著似乎很開心的公主。
 
  「卡特,我說呀,妳的表情變得好柔和呢,雖然還是沒有笑。」蒼夜以著彷彿看見寶物似的神情對著卡特說道:「不過,這樣至少不會嚇到小孩子了吧,嘻。唉呀,要漸漸軟化嘛,雖然妳是武士,好像有特別的堅持啦,可是像我啊,出來就是要放輕鬆,就算說是考試,但也算是玩啊。太認真都不玩可是會變笨喲!」
 
  柔和?卡特愣了愣。嚇到小孩子?而且「就算說是考試,但也算是玩」?太認真都不玩可是會變笨?
 
  卡特的心中突然浮起了一個疑惑。
 
  眼前笑嘻嘻的人究竟是不是公主啊?
 
  「考試」的目的可是讓公主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王位繼承者喔?
 
  「欸──那邊有好多小孩子喔,好像在圍觀些什麼呢,卡特,我們去看看吧?好不好?」蒼夜說著,而且雖然嘴上是問著卡特,事實上卡特連點頭的機會都沒有,就被興奮的蒼夜拉住手往前跑了。
 
  「公……不,蒼夜,請不要握住屬下的手,這樣不合禮儀。」
 
  能夠一邊被開啟高速狀態的蒼夜拉著跑,一邊鎮靜的如此說道,卡特可說是十分厲害。而且除了禮儀這點,卡特更擔心的其實是另外一點。
 
  「就說在外面根本不用在意禮儀呀!妳真是……連敬語也省掉吧!……哇呀!」
 
  卡特擔心的就是這點。
 
  完全沒有注意到腳前的石頭,就這樣絆了下去。蒼夜因為嚇了一跳而鬆開了卡特的手,而且跌飛的高度有些誇張,而因為蒼夜鬆開手所以沒被影響而仍站著的卡特,只是往前移了一步,雙手便正好接住掉下的蒼夜。
 
  過了兩秒才反應過來。蒼夜再次為了自己的運動神經和遲鈍──或許也能說是心不在焉,總之,不管是哪一樣,居然可以到這種地步而懊惱,也再次紅了臉。
 
  「我運動神經差成這樣,也不是我願意──」
 
  「沒關係的,蒼夜。」這次喊名字倒是很流利啊,蒼夜想著。
 
  「啊?」
 
  「請您盡情地放鬆玩樂吧,畢竟屬下是您的護衛,原本就有責任保護各種狀態下的您,屬下會不顧一切且不擇手段保護您的。」
 
  ──被表情認真的卡特抱著說這種話,感覺有一點像是卡特在對她求婚啊?蒼夜暗想著,臉很自然似的又紅了幾分。一邊揮去腦裡對一名公主而言絕對是不健康,也沒接觸過的「畫面」,一邊悄悄嘆了口氣。
 
  卡特表情認真嚴肅的將蒼夜往旁邊放了下來。
 
  「但是請千萬不要造成過度嚴重的事故,唯有這一點請您務必答應。」
 
  ……這話是什麼意思?
 
  蒼夜疑惑地順著卡特的視線往背後看過去,那塊石頭的前方幾公分,也就是卡特接住蒼夜的地方,有一個黃色且上面用紅筆寫著「危險」的布條圍起的四方形大坑,似乎是在施工,而那深度僅以目測,大約有兩公尺左右。
 
  蒼夜額上和背後都流出了一堆冷汗,尷尬的看向自己表情認真的護衛。自己剛剛要是一頭栽進這個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辦法在這裡尷尬的笑著。
 
  「請您盡情地去玩吧,屬下會認真執行保護您的工作的。」
 
  卡特認真地指著前方不遠處正在玩耍的小孩子們。
 
  這是一個炎熱的夏日午後。





我喜歡認真的卡特(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