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快要結束了LOL。

 

 

 

 

 

【3】

 

 

 

        「只要照顧好我的妹妹……」

 

在冰宮中的那場意外,使得Elsa對之後前來尋覓她的人毫不留情,但卻被Hans擺了一道,並被帶回Arendelle的監牢裡。在守衛不注意時自牢房中逃出的她,於這場自己製造出的暴風雪裡亦迷失了方向,隨後便被Hans追上。

 

        「妳的妹妹?她從山上回來之後,既虛弱又冰冷,她說是妳冰凍了她的心!」Hans朝她步步逼近:「我試著救她,但是太晚了!」

 

        太晚了?她怔在原地。她想移動、她想離開,但她只是看著Hans,滿眼的祈求只是不想聽到那個最可能卻也最可怕的答案。

 

        「她的肌膚結冰了,頭髮也轉白了……妳的妹妹死了──因為妳!」

 

        她睜大雙眼。

 

        「不……!」

 

        ──她到底都做了些什麼?這樣的她活在這世上二十一年,她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她躲避Anna十三年,小心翼翼地藏起一切自我與情感,只為了不想再傷害到她,然而現在呢?她居然殺了自己在世上最珍視的人。

 

        一切的努力都在瞬間化為烏有。

 

        她踉蹌了幾步,跌坐在地。

 

        她是如此愛她,卻總是傷害她!從小時候到現在,從來沒有──要是她過去能夠對她再好一點就好了,要是這十三年裡她能搭理哪怕一次的、Anna的呼喚,要是她能讓Anna不要感到那麼孤單……要是她、要是她──

 

        她幾乎要嚎哭出聲,所有的後悔與悲傷頃心而出,而暴風雪似是呼應力量的源頭一般,以一種非自然的姿態瞬間歇停,空氣彷彿凝結在此刻再也不會流動,有如一灘死水,只餘下片片雪花。

 

冰雪的動態總是反映著她的情緒,而此刻,雪花就像她的心,早已經碎成無數裂片。

 

        她知道Hans在她身後拔出了劍,她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她是罪人,她理應在此處被處死,而她無任何怨言,亦失去任何欲於此世繼續存活的念想。

 

        因為,Anna死了。

 

 

 

 

 

 

        Kristoff朝她狂奔而來。

 

身體已經僵硬到幾乎難以動作的Anna看著這一幕,終於感到那微弱的希望又壯大了些。

 

        她卻在此時聽到一聲不應在此處出現的違和聲音,促使她回頭──

 

        「……Elsa?」

 

        那是舉著劍的Hans正要往跪倒在地的Elsa砍去的畫面。她瞬間明白了,畢竟Hans早已背叛了她,此刻要以什麼罪名處置Elsa大概都……然後他就可以成為Arendelle的王,但她不知如何是好,如果她現在是健康的──

 

        她愛Elsa,這其中的原由連她自己都說不清,或許只是被石怪親過所以腦袋有點問題?但她的確是愛著Elsa的,至少她們的血脈相連,而且在最後她們只剩下彼此,她又總是忘不了那最後一眼。所以,就算Elsa過去把她拒於門外,之後還傷害她或甚至是現在就快把她變成一個冰雕,她都無法責怪她。

 

        她永遠都會記得兒時那些再美好不過的回憶,回憶裡的她們如此要好,而Elsa是那麼好,怎麼可能突然就變了一個人?在這趟旅程中她早已明瞭箇中原因,這更令她心疼不已。

 

        她又看向疾奔而來的Kristoff,她想著或許他能快點給她一個吻,那麼她就可以去救Elsa……才怪!不!事態才沒有那麼樂觀,Elsa就快要被Hans傷害了!

 

        於是她回頭了。

 

        她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自己可以跑得那麼快,那剛剛到底是在慢什麼?雖然頭腦很渾沌,但椎心刺骨的冰寒讓她明確地知道自己已經快不行了,就要什麼都不能做了,可她至少還可以做最後一件事,即使這意味著生命的終結。

 

        「不──!」

 

        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

 

 

 

 

 

 

        Elsa聽見了一聲呼喊與刀劍碎裂的聲音。

 

        那呼喊促使她回過神來,因為那是Anna的聲音。

 

        Anna!?」不可置信。她幾乎跳了起來,卻看見Anna已在她面前被化為永恆的冰像。

 

        為什麼?HansAnna已經死了,但是她現在在這裡?不,這個樣子跟死了不是一樣嗎──她絕望地看著眼前的冰像,命運方才欺騙她,但現在卻是給她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

 

        Anna……no, no, please……」

 

撕心裂肺。

 

        她一邊呼喊著,一邊遲疑是否能夠碰觸Anna的臉,畢竟她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與他人有過生理上的接觸……但她還是捧住了妹妹的臉,而當她碰觸到那無法消融的冰冷時,她擁抱著Anna哭了出來。

 

        她從不奢望奇蹟的發生,也明白那不會發生的。

 

        當她終於能夠擁抱她、觸碰她,她卻已經不在世上了啊!

 

 

 

 

 

 

        Anna感覺到了什麼。

 

        彷彿有一股熱源正從她的心臟輻射而出,她知道自己的身體正在變化,一切不再冰冷,一道力量正在幫助她將佔據這個身軀的冰寒驅逐出去。

 

        她隱約聽到了哭聲,和身上附加的重量。

 

        嘿,她又能看得見了!

 

        老天,她解凍了!雖然她什麼都沒做,最後更背離Kristoff的方向去幫看來崩潰無助的Elsa擋下那一劍……嗯?Elsa還好嗎?

 

        Anna?」聞聲,她低下頭去,眼前的是遲疑卻又欣喜的Elsa,她虛弱地給出一個笑容,Elsa馬上跳起來抱住了她。

 

        「噢、Elsa……」兩人緊緊擁抱著,直到確定彼此都是溫暖的。

 

        她感到滿足極了──她才不會說她有多懷念這個橫跨十數年的擁抱,小時候去滑雪的時候都是Elsa抱著她滑的,沒事還會拍拍她的頭、摟摟她的肩,誰知道有一天這一切就突然變了樣,她現在簡直不想放手。

 

        「妳為我犧牲了自己?」Elsa還摸了下她的臉,好像要確定她是真的活過來似的。接著她緊緊地握住了Elsa的雙手,深吸一口氣,誠心誠意地開口。

 

        I love you.

 

 

 

 

 

 

        Arendelle的冬天被知曉何謂真愛的Elsa給解除了,冰晶在Arendelle的每一處飛舞著,帶去原本覆蓋在這裡的冰寒,所有的一切都得以運作,人民的臉上也都出現了笑容。

 

        所有的冰雪在天空集結成一個極巨大的雪花,不愧是Elsa,這雪花做得真是非常工整對稱。而後她讓它迸開、碎裂成無數細小的冰晶,冰晶飄落到Arendelle的每個角落,無人不被這樣的美麗感動,紛紛讚嘆起來。

 

        人民開始知道,這一切已獲得控制。

 

        Anna挽著Elsa的手臂欣賞這一切,而後ElsaOlaf做了一朵專屬於他自己的小雪雲,讓他可以在Arendelle的夏天裡免於融化的窘境,而她則想起還有些事情沒有處理,譬如把Hans的鼻子打歪。

 

        Anna回頭看見Elsa又有些遲疑地微微張開臂膀,毫不猶豫地就抱了上去。

 

        大地回春,一切又運轉起來了,儘管這樣已經夠好,但Queen Elsa決定給她的人民一點不一樣的補償──那就是建造一座限時的宮殿溜冰場。

 

        她不太確信人民是否都相信她不是個怪物了,她現在已然能好些地控制自己的能力,而讓她欣慰的是,被她邀請而至的人民都不帶疑問地看著她,顯然非常期待一個盛夏裡的溜冰場。

 

        「準備好了嗎?」Elsa有些緊張,但她看見Anna的眼神便好了起來。

 

        她撩起裙襬輕輕一踏,冰晶便自她的腳邊一路向外凝結。

 

        人民都發出讚嘆聲來,她興之所至還順便把兩座噴泉凍成了美麗的冰雕,又放了個在太陽下特別燦爛的冰之煙火。

 

        不少人民已開始在溜冰場玩了起來,Elsa看見Anna搖搖擺擺地朝她走過來,笑著接住了她。「我喜歡把門敞開的時候。」

 

        「我們再也不會把它關上。」Elsa依然是笑著保證,並且幫Anna的鞋子做了冰刀。她大概知道自己的妹妹不擅於此道,於是想到Anna是如何從Arendelle特地跑去冰宮那兒找她,她又覺得一陣溫暖。

 

        「噢!Elsa,它們太美了,但妳知道我不會──」

 

        「拜託,來吧,妳行的!」發出歡快笑聲的Elsa一定是天生附帶各種跟冰有關的技能,Anna想著,讓Elsa帶著她在溜冰場上繞了一圈又一圈。

 

        「我真希望我們能永遠這樣下去。」

 

        Anna低聲說道,Elsa則直直地看進Anna的眼裡。

 

        Anna喜歡Elsa如此溫柔地對她笑。

 

    「以Queen Elsa的名義,我發誓,我們永遠在一起。」

 

 

 

 

 

 

 

《Start - End》

 

 

 

 


 

 

 

 

老實說這三篇前情提要的腦補是我邊看電影邊寫出來的,

原本還沒看,後來看了很多東西之後就打開了電影,

OUCH!!!一個天眼霹靂啪啦開通的概念不解釋。

 

 

不過我開竅得算很晚,2013年末Frozen正熱的時候,我雖覺此處必有古怪(?),

但是沒有多加留意,講白了點我根本是被那個莫名其妙的KA之吻嚇走的。

直到過了2014一整年,到今年一月份左右,不知道哪根筋想到挖掘了一些東西,

Well,就變成這樣了。

 

 

希望你們還看得開心,因為接下來的主線大概...... 不會太可愛。我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ozen elsa anna elsanna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