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幽霊は叫ばない

莫名其妙的感想GET。感嘆啊(遠目)



本集最萌句(?):「妳真是一點也沒變呢,還是一樣小隻。」



XDDDDD
這也是沒辦法的,咪咪的咪咪從吃到非時香果的那一刻就注定如此…(被巴飛)

我的媽呀,
突然覺得上一集讓我很ORZ的情報屋小姐好萌喔喔喔(不是的…ORZ)
而且怎麼覺得忽然間能夠理解情報屋さん的收費方式呢Orx




上次島上的討論串,說看到第四集已經感覺沒什麼興趣,
充其量就只是很黃很暴力、NO劇情流動etc
可是咱覺得很有啊,難道說連這個也要上了年紀(?)的人來看才行嗎 囧?
又不是山居歲月!(←混帳我居然覺得很好看是怎樣ORZ)



從第一集的1990到現在第四集的2025
中間飛掉了35年的時光,小保也從壯年進入老年這集還領了便當。
(其實我是覺得前埜老化得比較快|||||)



第一集前埜被救了出來,但是到第三集2011他也老了(?),
第三集時前埜明明可以不要管燐,但他還是帶了非時香果,讓自己變成"天使",
然後去把那個機能強化後的洞洞女做掉,儘管他老早就知道變成天使之後會掛掉。
為什麼他這麼做?他也有自己的家庭啊?



我覺得其實"報恩"這兩個字說起來容易但真正要做真的不簡單,
尤其是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救別人。
(如果前埜不管燐的話大概就會陷入無限LOOP吧ORZ)
之所以難以做到是因為除了自己的生命外,人類總有很多很難割捨的東西。
而就算前埜認真說起來不是"真正的人",但說起來燐讓前埜獲得自我肯定,
因此他就是人類,AND我想前埜是一直一直深深的感謝著燐。
所以,前埜割捨了。割掉了他的牽掛。
再說燐又是很照顧人的那種人,這種人深具人德,
就是讓人為其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的人。



……所以你覺得我在說什麼?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每一集的主線看起來都很撲朔迷離亂七八糟很黃很暴力etc
或許這些才是能夠吸引人的地方,但是很多細節都被視而不見了嗎?
性交、殺戮、淫叫或是穿刺綑綁,對,沒有這些的話哪需要貼個18禁呢?
可是主角不是一般人,是不老不死的燐啊(外帶個咪咪)



至今每一集的開頭(好啦第一集不算開頭),
老是會看到從門外看入的那個視角,然後聽見燐喊著「咪咪、給我杯水」,
接著咪咪就會從門外走入,然後倒一杯伏特加給燐,
「伏特加在俄語裡是水的意思喔。」
最後你就會聽到咪咪這麼說。



這又代表什麼?
在我看著是一種"不變",因為自己不變,所以過了這麼久的日常也就難以改變
不過三不五時咪咪會改變給酒的方式,這或許又代表了偶爾也會產生的變化
啊,誰知道呢,搞不好只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劇本而已。



而燐在遭到困難時幾乎都找得到線索(線民?)跟幫忙,
無論是怎樣的都好,
但至少這些人們的互動,會讓我覺得很溫暖。
不管是明明是警察卻變成線民的小保或是媽媽桑啊老人們之類的,
大概是因為燐是個溫柔的人吧xDDDD



這一集咪咪跟情報屋的對話也讓咱覺得頗有TOUCH(啥)
還有我覺得算是一直代替前埜去看著他兒子的燐
(雖然我有一瞬間覺得燐是因為時間太多)(被巴死)



話說情報屋小姐。。。(想)
嗯…應該說,情報屋小姐"們"都喜歡玩怪異PLAY嗎(?)
會說"們"是因為之前的情報屋是黃色頭髮的、而且長得也跟這次的不太一樣,
我在想這次的是不是第三集欺負(?)咪咪的那一隻XD。。。
不過KEY WORD大概是「死了」跟「連喜歡青草蜢的這點也沒變,這也是受她影響的嗎?」


第二集(還第一)在燐跟初代(←金髮的情報屋)(先這麼稱呼ORZ?)見面時,
燐就嫌過青草蜢(一種雞尾酒)好像兒童牙膏XDDD。。。
第三集跟咪咪見面時初代也是點了青草蜢這樣。
那時候初代跟情報屋大概就是燐跟咪咪這樣的關係吧。
不是戀人也不是朋友而是搭檔--既是戀人也是朋友的搭檔。



咪咪跟情報屋的這段讓我覺得好傷ORZ





「妳真是一點也沒變呢,還是一樣小隻」(初代用欠扁的口氣這樣說過XD)

「妳還不是沒變?」

「沒這回事,我已經上年紀囉」
(情報屋是正常人啊…)
(想一想從第三集到第四集已經過了14年了)

「沒變的啦,連喜歡青草蜢的這點也沒變……這也是受她影響的嗎?她還好嗎?」

「死了。」


「………這樣啊。」
(不是抱歉或是什麼的,而是「這樣啊」。)

「做地下情報交易的我們,最終末路也就那麼回事罷了」

(這時候咪咪爬起來倒到情報屋身上,一想到咪咪或許在想什麼我就覺得更傷OrZ)

「有天妳也會像她一樣吧」

「到時妳會為我哭泣嗎?」


「誰會啊!」
(不,妳一定會哭的,妳一定會哭的咪咪 囧)

「…比起那些事,工作-」

「是、是」





情報屋們的壞習慣一定是把東西塞到哪裡要人家拿之類的(爆)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一隻XD
她看起來比較溫柔www  咪咪似乎對她也不太抗拒www
想14年前的那個絕對不要是喊得多麼堅決啊XDDD
唉呼,我真的很喜歡這一段耶ˊ﹏ˋ。。。



話說我覺得這一集出現很多專有名詞ORZ
不愧是從很久以前就玩電腦玩到現在的咪咪 囧?
。。。被殺掉的原因就是為了科學。。。(嘴角抽搐)
不過,真的…生天目自重啊XDDD!!!還有釘宮也是啦~~(咦咦咦?)
還好我沒有辦法拿這個聲音跟奏做連線。。。(羞奔)(爆)



總之、看來下一集會有超展開(?)
事務所沒了,燐被攪成肉醬 囧,天使大叔出現etc。。。



噢那個天使大叔真是個爆點。
不要等一下跟我說他們是相戀的情侶,結果大叔不小心也吃到非時香果,
於是兩個人為了I(*EUQ*@&︿就分隔兩地 囧
(為了不要做掉對方 -"-?)



還有,艾柏斯的存在還是讓我很不懂,這人存在的意義是 囧?
算了,這不重要啦OTL





WHATEVER,我期待下集。
七月就要完結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