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班長變成老婆婆那一話電到了。

  所以寫了好久沒寫的文。

  雖然想寫明綾但還是手癢的偷渡了木剎。

 

  希望從今以後都能好好寫文呢(ˊAˋ)

   (╬゚д゚)σ話說班長妳到底是多喜歡明日菜啊等了一百年!

 

 

 

 


  Wake Up (上)





 

  如果我不知道這件事就好了。

 

  如果當初我聽到的只是「她到異世界去了,可能要很久才會回來」就好了。

 

  有時候,我甚至會這麼想,然後搖搖頭,笑自己傻……又何必騙自己呢?知道了的事,就是知道了,更何況若是時光倒退到那一年,我仍然會選擇「知道」這件事,否則,如果在她進入那樣的沉眠後才知曉,我必定會悔恨終生的。

 

  人在忙的時候,無論是鐘裡的時針分針秒針,還是窗外的日昇日落,甚至是街上的行人腳步,都比想像中快。總是一抬頭,又幾個小時過去了,天又黑了,方才還人來人往的街上也空了。

 

  於是每天的深夜,我脫下高跟鞋,換上運動鞋,當公司鎖門的,然後一路慢跑著回家,洗去身上的汗,接著倒頭大睡。

 

  這種生活非常充實,卻很空虛。

 

  而如同每天的生活迅速過去,等到我一回神,我已經跟家裡決定的對象結婚了,他是個好人,但我並不愛他……後來,我生了個女兒,帶她去許多地方玩、看著她讀完博士,而後她結婚了,也生了個可愛的小孫女。我很喜歡我的小孫女,她長得不像她媽媽,反倒像我,人也機伶可愛。

 

  人常說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間總不會等人,一回神,我算著自己的年紀,原來,已經過了九十九年。

 

  我的丈夫早已入土,涅吉老師也在二十多年前過世了,我更幾乎參加遍了當年3A同學們的喪禮……除了那些不會死跟死不了的以外。這使我感到疲憊不堪──不是身體,而是心靈。

 

  我多想回到過去那種胡鬧的日子,甚至只倒退到那一段忙碌的日子也好。回頭想想,支持著我過那一段充實卻空虛日子的理由,唯有一個,那就是……

 

  就是……這樣過生活,能讓我比較不去想妳啊。

 

  ……但終於也只剩下一年,我就能見到妳了。吶、妳跟我難得和平相處的照片,仍然擺在書房裡哦,而這九十幾年來,我沒讓它染上一點灰塵。

 

  我雪廣綾香啊,原本是打算在全身老化之前趕快長眠地底的,但我是這麼努力地活了下來,活得比誰都還久,活到身體成了把老骨頭、臉也皺巴巴的還是留在這世界上不走,就只是為了能夠再一次親眼看到妳、和妳說說話,再聽妳叫一聲班長,這些,成了我如今最大的盼望。

 

  ──或者該說是,死前最後的願望。

 

 

 

  「哇啊!大小姐妳衝太快了啦!」

 

  「妳再繼續叫我大小姐沒關係呀,我會加速到時速三百公里的唷!」

 

  眼前手也不扶法杖,只有兩條腿夾著法杖高速飛行,還能轉身燦笑著威脅我的人是我的……呃,不對,不是我的,是木乃香大小姐。

 

  唉,魔法師真好,尤其像大小姐這種魔力一大缸用也用不完的,用魔力催動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到達想要的速度,我就算能用氣,還是要很辛苦的拍翅膀才能追上大小姐。就算是最快的鳥,最高時速也只有三百八十公里,像我這麼大隻的「鳥」要達到那個速度實在是……有點困難。

 

  我叫櫻咲剎那,是人類與烏族的後代,二十六歲,目前正在近衛木乃香大小姐身邊進行修業之旅,目標是成為能讓她無後顧之憂盡情施展魔法的前衛劍士。

 

  「……木乃香,拜託妳慢一點!」總覺得再這樣下去翅膀就要乾脆地斷掉了,我只好開口求救。只見前方大概五十公尺遠的大小姐突然一個急煞停了下來,我卻因為長時間快速飛行而無法馬上停下,就在我想著乾脆往上跳的時候,一股輕飄飄的感覺包圍住了我。

 

  感覺……好像被一個大水球包在裡面一樣,我就停在當下那個位置,然後緩緩往前飄,又往上飄,接著,落在大小姐的手上……

 

  ……的手上!?

 

  「大小姐!妳這是做什……」質問還沒結束,我已經無法出聲……大小姐自從和我訂了暫定契約以來,總是這樣堵住我的嘴,或是處罰我……至於是用什麼堵住的……呃,我不想說……「唔嗯、唔嗯嗯……」

 

  「吶,小剎還要叫我大小姐嗎?」大小姐輕喘著氣小聲說道,溫熱的氣息緩緩在面前散開,我不敢看大小姐,只好往上看著比平常接近自己許多的星斗。「……小剎在鬧脾氣?」

 

  「我沒有……才不敢。」

 

  方才一直靜立著的魔杖開始移動,我還是完全不敢看大小姐,但總覺得大小姐的手好像不太安分啊……「咦?聽起來就很想要我好好安撫妳呢?可是我明明沒有做什麼過分的事情啊,小剎,妳為什麼要生氣嘛──」

 

  「還、還不是木乃香妳越來越……連、連……都伸進來了……」

 

  天啊──!我在說什麼!意識到自己剛剛都講了些什麼,現在我簡直想把自己的舌頭咬掉!咬住下唇,我想偷瞄一眼大小姐現在的表情,卻剛好跟大小姐對上眼……等等,這個充滿某種未知興味的笑容到底是什麼……!

 

  「嗯?小剎不喜歡?臉很紅呢……害羞了嗎?」

 

  「我、我……」這種時候還是把臉遮住比較好。「沒有……」

 

  「我想也是,小剎每次都很熱烈地回應我呢!」

 

  「木、木乃香!」

 

  「小剎放心,這裡可是雲端哦,沒人聽得到我說話的。」

 

  問題不是這個啊……我欲哭無淚的想著,然後又感覺到那股彷彿把我包入水球一般的力量讓我漂浮起來,接著好好地把我以側坐的姿勢安在魔杖上。大小姐緊緊地抱住了我。

 

  「大──呃,木乃香?」為了不要再讓嘴被堵住,我學乖的馬上改口。

 

  「現在開始我就是小剎的安全帶喔。」大小姐對我嫣然一笑,然後換上一副認真的表情:「時間不太夠了呢,我們要全速趕到英國囉。」

 

  我有不祥的預感。

 

  「那麼時速就設定在三百五十公里吧。」

 

  「不要呀啊啊啊啊啊啊──!」

 

  櫻咲剎那,二十六歲,和一樣二十六歲的近衛木乃香──現在號稱自己是我的安全帶的魔法師──正在前往英國,我要去見證一個奇蹟。

 

  一個,只有近衛木乃香才能引發的奇蹟。

 

  儘管行前的她還不太相信自己能辦得到,甚至為此焦慮得哭了出來,但我相信她一定能辦到的,我衷心相信。

 

  如今的我們,已和從前大不相同。

 

  在如此高速的飛行下,因為魔法,我和大小姐的身周卻很平靜,突然大小姐把頭抵上我的肩,小聲開口:「吶,小剎,妳說,明日菜有沒有可能提早醒過來呢?」

 

  「……應該……」我想說些安慰大小姐的話,卻發現腦裡沒有任何適合的話語能夠告訴她,只能嘆口氣。「……不太可能。」

 

  所有人都和從前不一樣了,唯有明日菜,會毫無改變地甦醒在九十年後。

 

  ……只有她,不會有任何改變。

 

  一想到這件事,就讓我感到心痛無比……想必大小姐比我還心痛吧……畢竟是從小學一起住到大的室友、夥伴、同學、朋友啊……

 

  明日菜……妳現在過得……好嗎?還是,依然深陷在那彷彿永遠不會甦醒的沉眠中呢……我這樣想著,接著發現魔杖的速度慢了下來,緊抱著我的大小姐顫抖著,似乎正在無聲的……哭泣。

 

  「吶、小剎,可以跟我……跟我打勾勾嗎?」

 

  「嗯。」在她還沒說出要約定的事項之前便答應下來,並伸出了手,我也不懂為什麼自己總是全心全意地信任她,或許,已經成為習慣了吧。

 

  大小姐抬起頭,微紅且仍含著淚的眼眶證實了我剛才的猜想,她也伸出了手,尾指勾住我的尾指:「在我死掉之前,小剎要一直待在我身邊而且不能死掉,然後,我們要一起活到一百一十五歲,一起跟醒來的明日菜說這一百年來我們做了些什麼……好嗎?」

 

  對我來說,如果沒有橫禍的話,活一百年並不是一件難事,畢竟烏族原本就比較長壽,但對大小姐來說……不,應該可以吧,如果是在那個世界……大小姐的魔力又那麼高,修為也會越來越深……

 

  想到這個,我笑著點了頭,大拇指與大小姐的相碰。

 

  「那麼,約好囉!小剎,來──」

 

  「咦?咦咦!?唔嗯嗯嗯──」

 

  大小姐又來了啊──!

 

 

 

  「……時間到了,明日菜。」

 

  以細布綁著雙邊長度拖地的馬尾,看起來還不到該上小學年齡的女孩站在沙灘上,夜空閃爍著星斗滿天,面對如此的開闊風景,她的臉卻是一片冷漠。

 

  「……時間?」

 

  「對……真虧妳能撐下來。」

 

  「……已經夠了……感覺、好累……好想睡啊……」

 

  以略微沙啞的聲音回應女孩的,是同樣綁著雙邊馬尾、赤身裸體地抱膝坐在沙灘上的少女,她的身邊隱隱約約纏繞著晦暗黑氣,唯一顯得光潔的便是兩副繫在她馬尾上的鈴鐺。

 

  聽到少女的話,女孩冷漠的雙瞳升起了些許怒氣,「……」看了少女半晌,她決定一腳踢飛她。

 

  「哇啊!」大叫一聲,被踢飛到空中的少女以難看的姿勢落地,下意識地揉著屁股嚷嚷:「幹、幹嘛啊!」

 

  「做出約定的是明日菜妳啊……起來吧……妳不就是為了約定而努力至今的嗎?」

 

  ……啊,是啊。雖然有些害怕,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現在如何了而想一覺不起,但是,她還有約定尚未實現。

 

  少女心裡想著。

 

  睡了這麼久,是該起床了。

 

  ──該去見他們──

 

 

 

  結果,妳沒有醒來。

 

  妳依舊在那個我無法觸及的地方獨自沉眠著。虧我還特地到了世界樹來呢……就為了來迎接妳,但是,妳卻不在這裡。

 

  過了一百年,麻帆良已經不在了,大家都不在了,世界全不一樣了。

 

  唯有我,還站在這棵世界樹前,等著妳。

 

  如此的守候已經過了三個禮拜。

 

  每天、每天。和家人吃完早餐之後,我就會請司機載我到世界樹前,我會帶一本書,戴上眼鏡讀它,中午,家人會帶著午餐來找我,然後離去,而我會小睡片刻。總是等到夕陽西沉,想妳或許今日是不會出現了,而我這老邁的身軀也已禁不住晚風侵襲,只好回家,並祈禱隔日便能見到妳。

 

  三個禮拜以來,我讀了將近二十本書,我一直相信讀書會讓心靈更充實,但最近讀書時,卻老是覺得空虛……是不是因為等不著妳,而等待的時間特別難熬呢?儘管不知道甦醒過來後的妳,是否依然是「妳」,但我還是堅持著等下去。

 

  近來,讀了一本書,名為長路。這本書是述說一個大災難發生後的數年,大地成為一片焦土、毫無生機,城市皆成死城,而一對父子一心向南方海岸走去的路途上的故事。他們認為南方海岸會有一線生機,於是就一直往前走,雖也有遲疑,但基本步調是不變的。

 

  雖然狀況完全不一樣,但總覺得……算是心有戚戚焉……嗎?於是,這本書我讀了好幾遍,有好幾天帶到世界樹下的,都是這本書。……我也走了好長好久的路,儘管對前路有所疑惑,也還是堅持著一直走下去。

 

  ──會讓我看到嗎?我堅持走完這段長路的理由。

 

  家裡有一間不讓任何人使用的房間,也空著五十年了,孫女老纏著我問為什麼一定要空著那間房,我只告訴她,將來有個我很重要的人會來到,但到那時她除了我以外或許就沒有依靠了,所以,這是為了她而準備的。

 

  ……為什麼妳還不醒來呢?為什麼?是出了什麼差錯嗎?還是妳在不知不覺中就那樣進入永遠的沉眠了?那間房間不能等不到它的主人啊……不……我不允許,我絕對不允許妳在那邊賴床啊!

 

  妳快醒來啊!妳現在就給我醒來!聽到沒有,神樂坂──……

 

  ……明日菜……

 

 

 

 


  

 還是很難拿捏啊班長。尤其是變成老婆婆的班長(欸) 

 其實是個非常溫柔的人,但只是不擅長「正常的」表達自己的溫柔與關心

 這點簡直跟明日菜一模模一樣樣吶。

 雖然一天到晚在吵架,三不五時還加入全武行,但其實也是非常關愛著對方

 學園祭時候雖然和明日菜打了一架,卻還是口嫌體正直地幫她整好衣領

這樣的班長果然好溫柔啊啊啊啊啊啊啊 。・゚・(ノД`)・゚・。

 

 至於會不會有下篇完全是個謎。

 雖然看到超出現就知道一定是要把明日菜遣送回去(開一條新劇情嘛這樣)

 但是這樣反而難寫啊(唔嗯)

不過還是一定要插一條完全不相關的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木剎結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ヽ( ´∀`)人(´∀` )ノ・゜゚・*:.。..。.:*゚ヽ( ´∀`)人(´∀` )ノ・゜゚・*:.。..。.:*゚ヽ( ´∀`)人(´∀` )ノ・゜゚・*:.。..。.:*




班長我會讓妳把明日菜帶回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