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只是我的心情,真的

 

 

 

 

 

 

短篇之十一。盲目 (08/04)

 

 

 

 

 


  好重啊。

 

  不只是腦袋跟像是被灌了鉛的手腳,連心都沉甸甸的。

 

  我趴在地上聽著廣播,那是一首聽來很難過的歌,雖然我從一半才開始聽,但幸好那歌是用唸的,我才聽得懂。那首歌好像是說,男孩和女孩原本十分甜蜜,男孩帶著小熊四處旅行,約定回來要送給女孩。

 

  然後,送是送了,但承諾了「永遠」的男孩和女孩似乎也分手了,那隻小熊便被塵封在某個地方,再也不被想起。

 

  好難過啊。

 

  ……真替小熊難過。唉。

 

  於是聽完後我便轉到自己的音樂,挑了一首歌手的聲音和唱法都很粗獷、有野性的歌聽了數次,是說這位歌手是女性就是,但或許就因為這樣,聽起來才特別痛快吧。

 

  永遠啊。

 

  我一邊聽一邊思考,想起我正在聽的歌裡有一句是「在這個世界追求永遠簡直是荒謬」,我想也是。

 

  沉甸甸的。

 

  有的歌詞就是剛好能切中自己的想法。因為我一點都不相信永遠這種事。

 

  ──騙人的。

 

  永遠這個名詞多麼美好,是多少人想讓其變成事實的詞彙,但就各方面來說,這世界上究竟幾個人做到了?

 

  有多少歌曲是歌頌永遠的美麗與不可得,又有多少歌曲是悲嘆永遠的幻滅?

 

  人總以為自己握到了永遠。在攤開手掌後卻只看得見自己的掌心。

 

  人甚至可以為了未來「或許可得」的永遠而癡癡地等待,如同先前看的某部電影一般,一個人為另一個人的歸來等待了十年。這在過去的年代彷彿唾手可得的故事,但電影背景到了現代後只讓我覺得盲目。

 

  但現在,我終於知道是什麼讓人如此冀望永遠又願意為此等待。

 

  那一定是和腦袋產生的理性作對的心臟產生的愛情。

 

  無論再痛苦,只要有那樣的希望,儘管只有一毫米長,人類也覺得最終一定會延長並超越一公里,因此,等待。

 

  理性說:我討厭等待。感性說:我想要愛情,只在那個人身上的愛情。

 

  坐在電腦前的現在,我才發現自己竟是自己所嘲笑的如此盲目。

 

  一段愛情過後肯定還有另一段的,無論是重新開始或是全新的,即使沒有,那也就是過去了,不再回來。這是人類在愛情上的真理,誰都自然而然遵守的定律。

 

  但我發現,我正盲目地等待我最厭惡的等待。

 

  等待誰的回心轉意。

 

  等待我不相信的永遠。

 

  儘管我早就知道一切都是不可得的。

 

 

 

 

 

--

 

 

我知道一切都是不可得的

 

所以我迷失完了

 

我想珍惜現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