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該叫做極短篇?

 

猶記得定義叫做八百字以內…

 

 

 

 

 

短篇之四。My onologMonolog=獨角戲OR獨白)(12/1)

 

 

 

 

 

  那完全只是足以令人嘆息的單相思。

 

 

  對象是個和我同齡的女生,嗯?我?我也是個女生啊,我們就讀於同一間學校,有什麼問題嗎?少拿你古板的腦來煩我喔。

 

 

  嗯。她和我同一個社團,我們也是因此認識的,不過呢,在很久……的確是很久以前吧?那時候對她的感情並不是這樣的,是很普通的友情。一見鍾情這種事情在我身上是不可能發生的,沒錯,就是這樣。

 

 

  不過,真的是不知何時起,這樣的情感突然間起了轉變,就好像麵糰進了烤箱後一樣急速發酵膨脹。若真要細說起這般的情感,其實有點像是從單純的尋求散發溫度的暖源,成了總是希望看到「這個人」的冀望。

 

 

  前者,只要能夠散發溫度,誰都可以。後者,就只有「那個人」可以。

 

 

  但,在還是不確定自己的情感是什麼的時候,那樣混沌而令人焦躁不已的情緒層層疊疊,加上我自己所謂「古板的腦」,使我不得不用一些方式宣洩--例如在所謂的網路上抒發自己的嘆息--而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宣寫,使她發現了我的感情。可是,當時我對此是渾然不知,這樣的我,就隨著緩緩流逝的時間前進,接著暑假到了,而我也就看不到她了。

 

 

  直到了開學後的某一天,我赫然發現她的態度其實早已改變,這令我措手不及,也開始感到悲傷。後來,我才發現她早已知道了──這件事。於是,原本還堪稱美好的自欺,便在一瞬間被砸成碎片,幾經思量,我決定寫一封信。

 

 

  然後,像個孩子一樣地期待早就知道不會有的回信。

 

 

  普通時候,其實我常希望能看見她,卻不希望被她看見,畢竟那樣的眼神和笑容於我而言太過沉重。

 

 

  只要能看見就好。單純地如此希冀著。曾經。

 

 

  其實註腳和結局早就寫好了。我知道的。

 

 

  ──總之,這是我的獨白。

 

 

  有沒有發現?我一直都是主角呢。

 

 

  那齣獨角戲的。

 

 

 

 

 

----

 

我發現我發文的順序詭異到連我自己都傻眼…

 

1→5→2→3→8→9→10→11

少了四跟六七...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