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自己可以做個好夢,睡個好覺,帶著四個半小時的睡眠去上課。

然後,四點,我醒了。

原來又在吵架了。男的又喝酒了。

我一直覺得我們這個家庭從一開始就是錯誤的、悲哀的。
從一開始的建立就已經失去了一個家庭該有的意義。
基礎完全歪掉了、錯掉了,否則,就是沒有基礎。

這還是個家,一對自我出生之前就已經沒有愛情這種玩意的夫妻,
一個現在只會跟當計程車司機爸爸伸手拿錢偶爾感到愧疚、
現在對人類已經失去一半以上興趣,只會窩在電腦前的女兒組成的家。


我知道現在錢不好賺,計程車就更別說,但錢還是一天一張一天一張的拿,我常常笑著說,
國中三年補習拿太多錢了,高中要自己念。國中一天我要吃掉一百五十元,只是因為我手賤,
不想帶便當上學。一個月下來多少錢我算過啊,一年下來多少錢我也算過。
然後更賤的是我愛亂買東西,書啊漫畫一本一本搬回家,現在塞到快沒抽屜可放。
我會愧疚啊,可是是心理,就像我對我媽身體已經差到一種地步叫我去做家事我卻不理會愧疚一樣,
會愧疚啊,可是是心理。現在寫下來發覺自己真的很賤。賤不好聽?那不然拿來罵人做什麼。


無怪乎我媽一天到晚只會伸手跟我爸拿錢,也不怪我爸會說自己好像個工具一樣。
一個一天到晚在喝酒,偶爾心血來潮才會去開一下車,或是早上載我去上課時順便。
一個一天到晚要想辦法弄錢,因為身體不好又不能去工作,以前作股票做到眼睛都壞掉。
一個說十五年分房睡,幹,盡到什麼夫妻義務了,就只會拿錢拿不到就要罵!
一個說你到底是拿多少錢,你當你拿的那些錢是美金還乘三十倍喔。


男的罵,女的回,男的動手,女的尖叫。


我只能擋在喝了酒之後一股腦在發洩痛罵的男人前面,
避免那個那個一臉怨對、憤恨的女人受到傷害。因為至少我的父親不會對我怎麼樣。
是啊,在很多方面上,他是個好父親。
是啊,在很多方面上,她是個好母親。


我知道啊,我知道。我知道自己的存在一開始就是個錯誤。
如果沒有我,今天我的父親母親就不用在一起,兩個人就不用這樣痛苦了十五年處在一個屋簷下。
兩個人就不用因為怕小孩子出去學校說只有爸爸或只有媽媽會被笑。
我不該存在啊,我知道啊,沒有我就好了不是嗎。我很清楚啊。


很累。
其實小時候就有了,那時候很弱小,那時候很蠢,那時候連要拿個電話都沒辦法。
小時候一直想著我要保護媽媽,今天我卻想哈哈大笑,幹嘛?證明?是嗎?
好不容易把父親請回了房間,然後又聽到母親的一句話,我的父親又衝進房間。
爸爸跟媽媽在我有記憶以來,一直都是分開睡,而我總是跟媽媽一間房。
他又開始彷彿永無止盡的痛罵。


最後終於回房了,我倒在床上。
其實剛剛就想哭了,只是我忍著。哭什麼啊?我躺在床上忍不住就哭了出來。
媽媽用聽不出來用意的口氣說,我都沒哭了妳哭什麼?


對,她都沒哭了我哭什麼?一手扶起這個家的人是她,對啊,委屈受最多的也是她啊。
其實我心知肚明啊。可是我從來都沒辦法好好為她做些什麼,就連作個家事也是。
可是我想哭啊!可是我想哭不行嗎!很煩很煩很煩啊!光只是流眼淚這種事也不行嗎?
很悲哀啊知不知道?很累啊,很討厭啊,我很想睡啊,一直一直睡都不要醒就最好。
所以我的眼淚一直停不下來。


我很害怕啊,我害怕就跟以前一樣啊,我不是那種經歷大變動就會無法再笑出來的人,
距離那麼多年前,我到現在還是活得好好的,還是會哈哈笑,比誰都像瘋子。
可是我都會怕啊,我會怕男的出手揍了女的,女的明天就拿刀子捅死男的。
男的曾經在以前抓著菜刀抵在女的脖子上,我會不怕嗎,我會不去想說我娘會不會拿著把菜刀
把我爸幹掉,然後明天上社會版頭條,然後我爸死了我媽被抓去關,那我呢?我呢?


剛才爸爸走過來,對我說早點睡啊,都四點半了,妳明天早上起得來嗎?
爸爸啊看到妳考到一個好學校很高興啊,可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放你去玩,為了你的身體要管你啊。
然後我又哭了。


對不起,我一直都很懦弱,我很沒用,我很膽小。
對不起。
對不起。
你們不懂我,我也不懂你們。
對不起。


我知道我比很多人幸運,別人不是少個爸爸不然就是家裡沒飯吃,我還能好好的活著我很幸運。
可是幸運不代表我可以從小到大記著這些東西,很恐怖啊,每次我都以為自己忘記了,
然後不小心想起來都會流冷汗。好恐怖。


回頭看看打這些東西幹嘛,哈,打得真是好整齊。
我猜因為累過頭了,所以就更加冷靜吧?還是說,這只是我的一貫風格?
哈,怎麼看怎麼像是一篇作文。超像的。


我一向都是讓別人抱著哭的人,一向都是,我會自己哭得悽悽慘慘然後明天帶著腫得
只能張開一半的眼皮去上課,說我昨天睡不好。


可是我現在真的好想要誰可以借我抱著哭。


或許我等一下去睡完覺,我又好起來了,又會哈哈笑了。哈哈哈哈哈。
我在猜,會有很多人看到這篇,包括那些現實的也好,不在現實的也罷。
家醜不可外揚嗎,算了。我不想用手寫,或是用其他的方式亂來。
我好累。
以前流行割腕,再來流行燒炭,現在流行砍父殺母。這個世界亂了啊,變態了。
啊啊啊啊啊......


有誰可以救我嗎?




我累了。




附帶一提,本來以為可以快樂結束的兩週暑期銜接課程之最後一天,
很不賴的以這種方式結束了,現在在家裡,沒意外的話,在九點三十分的現在。
現在學校在上第二堂課,國文。
可笑的是昨天有人說要翹掉,我還跟人家說最後一天就去嘛,當個結束不錯啊。
結果自己沒去,哈哈哈。
現在又累又餓,雖然還比不上難民,但覺得自己好落魄。不想動,不想吃。
眼睛有點怪,乾脆坐在電腦前面坐到死好了。只睡兩個小時,算了,睡一個小時都在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