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哼  多說無益XDDDDD

 

只是那時候腦袋不知道想什麼就打了一堆有的沒的(笑)

 

 

 

 

 

短篇之二。See You Again (12/1)

 

 

 


  她很喜歡畫畫。

 

  非常喜歡。總是幾乎無時無刻都拿著枝筆,無論何時何地,就像是想要用雙手繪出的畫「錄下」她所看見的每一處、每個瞬間,而彷彿是順應著她那幾乎已可稱為狂熱的喜好,上天賜予了她極其令人驚訝的繪畫和洞察天賦,於是她畫出的每張畫,像是有了真正的生命和情感,鼓動著和別人的繪畫不一樣的強度。

 

  「我喜歡妳賴在我身邊。是賴喔,比『待』更親近的賴。」我記得,她曾如此對我說過,在我倆仍是同學的國中時代,現在回想起來,算是有些遙遠了,大概也有十年了吧?但這句話在我腦裡的印象是如此鮮明,還有那張笑臉亦同,讓我至今仍難以忘懷。

 

  「為什麼?」也還記得,那時我曾好奇地問她,她則只是笑笑,並沒有回答。她的笑總是很美,人也如同笑一般美麗,那顆心就不用說了,溫暖無比。

 

  我們一直都有保持連絡,也經常連絡,大概十幾年未曾間斷。但是,就從某一天開始,大約是前四、五個月左右,她和我突然失去了聯繫,原本覺得無妨,想說或許是近來有什麼事要忙,可是時間越拖越久,在找不到她人的狀況下,使我慢慢急了、也擔心起來,於是,剛才我像個小偷一般地想闖入她的家,卻發現她家大門壓根沒鎖。

 

  帶著忐忑的心打開大門,一踏入室內,瞬間充滿眼簾的是無數張的素描──是我,我馬上就看出來了。但是,畫得很詭異,雖然勉強看得出來,但這種粗糙的畫法實在太不像她……不,與其說是粗糙,不如說根本是兒童的素描。頓感不妙的我,毫無選擇地踩著散落滿地的「自己」,走向她的寢室。

 

  然後,我哭了。

 

  在看到眼前景像的剎那間,我感到心臟像是被狠狠劃了數刀,疼痛萬分。

 

  ──她的眼上纏著繃帶!我無法遏止地不斷落淚。

 

  她似乎聽見了我哽咽的聲音,聲音裡帶著戒備地問:「是誰?」,雙手也在四周亂揮著。我還來不及回答,身體已先向前緊緊抱住了她,不斷哭著說「是我、是我」。過沒多久,她似乎認出我了,一直繃緊的身軀放鬆了下來,反抱住我,輕聲說著「別哭了,大笨蛋」跟「我也想哭了啦」這樣的話。

 

  後來,冷靜下來後,知道現在沒有人照顧她的我,決定留下來照顧她,並絕口不問她的雙眼變成這樣的原因。「妳要待在我身邊?為什麼……」

 

  她問,一雙柔嫩卻透露出不安的手顫抖著輕握住我的手腕,我則下意識緊握她的雙手,想了想,放到自己臉上。

 

  「我要賴在妳身邊啊,就像妳過去所期望的一樣。」

 

  於是,她笑了。用哭著的聲音笑了出來,緊緊抱住了我。

 

  ──那散落滿地的我的素描,說明了她期望的理由,不是嗎?

 

 

 

 

 

 

----

 

突然有種很想嘆息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僅此而已ˊˋ

 

沒有缺陷的人還算是人嗎?而,真的有這種人嗎?

當我們這樣想的時候,卻又矛盾地冀望世上真有十全天才的存在

又當上天真正降下缺憾給他們,人們總會悲惋地嘆息上天怎麼毀了這樣一個能人--

 

總是不斷週而復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