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因為我太鬱卒(?)所以開始寫的文。

預定會是持續寫下去。預定啦…(爆)
八成是ささめきこと的影響,害我也想校園一下OrZ
但應該會比較短就是了…跟之前某些落落長的比起來XDD













一、《星》






  從那一天開始注視著她。


  究竟是多久之前的事情呢?其實自己也忘記了。畢竟記憶力不好嘛,自己常敲著自己頭這樣說。唯一記得的是,已經過了很久了,是啊,過了很久了。


  嗯……記得認識她,是國二那年的事,至於她成為那個使我目光始終追隨著的人,則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說起來,怎麼可能會知道呢?等到發覺自己正在這麼做的時候,我們已經上了高中。


  明明就不同學校,也沒有約定,莫名其妙、很剛好地上了同一所高中。


  不過……欸,或許這是上天聽到了我的心願吧?嗯,我的心願。


  甚至編到了同一班。






  我跟她一樣,名字都有一個莫名其妙的由來。


  「我叫方星樓,」那一天她這麼說道,滿身是傷地坐在我家的時候。「方正的方,星星的星……是天上的星星喔。然後呢,樓是高樓的樓。」


  「喔--……」我則是正在替她上藥中。


  「妳聽過李商隱的一首詩嗎?欸,不對,他無題的詩好多。先念給妳聽吧!」就算摔得全身是傷,她好像也不以為意,微笑著問我,然後又自顧自說了起來。「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嗟余聽鼓應官去,走馬蘭台類轉蓬。」從小就被不知為何對詩詞特有涉獵的老媽硬逼著背了一堆詩詞,雖然通常是背了過沒多久就忘,但對李商隱的詩記憶總會特別深刻,大概是以前看來像是情詩的關係吧?少女都喜歡這種詩嘛。於是我就這麼順口接了下來。


  她看起來有些高興。「妳知道啊!真不錯!總之呢,我的名字是從第一句裡取星和樓來用的。不過原因呢……欸,雖然就結果論來說,這個名字是滿好聽的,但幫我取這個名字的理由,我聽了之後真是啼笑皆非啊。」


  「喔?是什麼理由?」我為什麼會跟一個陌生人這樣子莫名其妙的就熟起來了呢……


  「那時候我生下來了,我爸媽很當然在幫我取名字囉。這時候,剛好同房的隔壁床病人是個國文老師,而她的學生又來看她,師徒居然就講到了這首詩。」她臉上寫著大大的無奈二字。「我爸就說『欸!妳看星樓這個名字如何呀?能引經據典也很好聽,老婆如何?』,而我媽則欣然同意。」


  我則站起身來收拾醫藥用具。至於她會在我家,並且由我幫她擦藥的原因是……


  ……我們兩個騎著腳踏車相撞了。


  照理說相撞應該誰都不必負責任,可是因為我當時趕時間,所以逆向騎車……一個不注意,就不小心跟好像還在學騎腳踏車的她相撞了。她受的傷好像不少,一急之下我乾脆以此為由取消了跟朋友的約會,將她的腳踏車暫時擱置在那,載她回到了我家上藥。


  「那很不錯啊,又好聽又有來由。」我笑著回答她。


  「哪會啊?不覺得好像很輕率地決定了嗎?」


  「才不會呢。」我一邊把醫藥箱擺回原位,一邊苦笑著看著仍坐在沙發上的她。「那換我自我介紹了,我姓衛,叫祈星。衛是護衛的衛,祈禱的祈,和妳一樣的星。」


  「很好聽呀!」她睜大雙眼這麼說道。


  「妳想知道理由嗎?」我走回她身邊,在沙發上坐下,她看著我,然後用力地點點頭。所以我就開口了:「只是因為生下我之後那幾天,烏雲都很厚,我媽很喜歡看星星,於是就很乾脆地替我取名叫祈星。她說生我之後就夜晚都連日烏雲,為了不要今後也都這樣,所以替我取祈星這名字。」


  「噗……噗哈哈哈哈!」她很沒禮貌地大聲笑了出來,不過,我想這件事說出來的話,不管誰都會笑的,所以也就不管她了。


  「妳說,妳的是不是比我好多了?」


  「是呀,衛祈星……好一個為了祈星才出生的人喔?」她繼續哈哈大笑。


  「什麼跟什麼……」但是,為什麼她在傷口都已經處理好的現在還在我家哈哈大笑呢?照理說現在她應該要回家,然後我們永遠都不會再遇到才對。……唉,真是的,幾百年逆向一次也會撞到人,太不可思議了吧?下次還得跟今天約好的人好好賠罪……


  「欸,妳不覺得我們的名字有種特別的緣分嗎?」好像是笑完了,她突然正經八百的看著我。


  「什麼緣分?哪有什麼特別的緣分?」我皺眉看著她,才認識一個小時不到的她。「不就是共有個星,還有都對取名的理由不滿而已嗎?」


  「錯了!」她的表情變得有點得意。……還有點欠打。「妳想想,古人觀月常上觀月樓,依著池畔而建,仰頭也月低頭也月……欸,這不是重點,總之呢--星樓就是讓人觀星跟祈星用的呀!」


  --那一瞬間,我的臉不知道為什麼燙了起來。


  「所以我們兩個一定有一條特別的線牽著!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紅線就是了……」


  「……這什麼奇怪的理論啊?不成立啦!而且我跟妳不會有紅線吧!開什麼玩笑……」


  我胡亂應答著,壓根沒發現自己跟她的互動,就像認識好久的朋友一樣,很自然、很熟悉。然後,然後,我才發現,她所說的「於星樓祈星」是什麼意思。


  不過,那是好久以後的事了。











--


最近被中國跟校園洗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