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HALLOWEEN

應景打了篇短篇,十月的最後一篇賀禮XD!

雖然滿滿的木剎還是充斥著我的心(喂)

不過同學們的日常也不錯?
如果想知道誰在萬聖節之夜作了什麼事歡迎告訴我XDDDDD!







___Trick or WHAT?
 
 





 
  十月三十一日。

 
  「呵呵,上次鬼屋作過的裝扮這次還可以再扮一次呢!」

 
  「啊啊,這回可以在校園裡面到處嚇人,還真是讓人期待!想到上次在鬼屋嚇昏的那些情侶就讓人想要再來一次!」

 
  3-A的教室中充滿著熱烈的討論聲,今晚的萬聖節自由活動讓不少人興奮不已,此時,某名一天到晚要趕稿、還嗅得出奇異臭味的女性,眼鏡閃過了一道光。

 
  唰──3-A教室的門被拉開,走進來的是年僅十歲的小小老師,涅吉。

 
  「我覺得!」春奈拍桌站起身來,和櫻子、裕奈等一群人交換了一個既邪惡又銳利的眼神,然後再看向台上的涅吉。
 

  「春奈同學,有什麼事嗎?」拿起英文課本的涅吉一頭霧水地看向春奈,感到一股不尋常且強大的氣,而這股氣居然讓他直覺性地想要後退逃跑!不過基於這裡都是自己的學生,涅吉還是站在講台上準備授課。

 
  ──事實證明,直覺是對的。

 
  「果然還是得讓涅吉穿上那套裝扮才行!今晚一定可以吸引到很多人的!」春奈慷慨激昂地指著台上的涅吉大叫道。

 
  「迷你裙風狐狸女孩──!」

 
  瞬間一群人擁向講台。

 
  「等等!要吸引誰啊啊啊啊──不、不要脫我內褲!」

 
  麻帆良寧靜的校園中,某人的慘叫聲劃破天際。





 
 
 
  「居然沒有被處罰,真是好險呢!不過,本來以為這次會成功的拍到不少獨家照片,結果因為新田又失手了……」走在往世界樹廣場的路上,和美看著身旁的小夜,呼了口氣笑出來,但臉上卻又帶著可惜跟不甘四個大字。

 
  「沒有關係的,反正朝倉同學不是早就拍了一堆照片了嗎?」小夜飄在和美的身邊笑道,然後好奇地看著前方不遠處,廣場上的一堆南瓜頭。

 
  「嗯,說的也是呢。」和美看了看自己掛在頸上的照相機,滿意地笑著,然後看向身旁似乎非常想要去看看那些南瓜頭的小夜,有些刻意地問道:「吶,小夜,萬聖節妳想怎麼過?到處去敲門說trick or treat嗎?」

 
  「……我敲不到門的啊,朝倉同學,也拿不到糖的。」小夜苦笑了笑,並不是刻意挑語病,而是這是最淺而易見的事實。
 

  「……對不起。」感覺到自己的話語似乎有些刺傷了小夜,和美低著頭,帶著自責地道歉。
 

  ──雖然這句話,原本只是想問,小夜今天……
 

  「不、不用說對不起的!是我不該在意這種小事的,朝倉同學,請不要自責……」看見和美跟平常相比明顯沉了下來的臉,小夜滿是著急地在和美身週飄來飄去、繞來繞去,從應該被安慰的人變成了安慰人的人。
 

  而事實證明鬼魂即使能夠到處穿牆,看到許多平常人看不見的事物,也是會有看不見的時候──就好比此時,小夜並沒有注意到和美偷偷笑了一下。
 

  「如果不要我自責的話,今天可以不要留在便利商店看電視,陪我去看煙火嗎?今晚有煙火喔。」和美看著小夜。最近便利商店裝上了電視,在晚上播放著連續劇,讓晚上總是得孤單待在商店外的小夜多了一項娛樂,而且還愛上了看電視這件事。
 

  「唔──」小夜稍微思索了一下。今晚的劇情正是最高潮迭起的時候啊。
 

  不過,「好!」卻馬上就笑著答應了。
 

  「謝謝妳,小夜。」
 

  在西方群魔亂舞的萬聖節中,人們需要把自己裝扮成鬼怪的樣子好讓真正的鬼怪不來侵擾自己。但是在這裡,在她的身邊,感覺非常快樂。
 

  ──或者該說,是一種淡淡的、暖暖的幸福。
 

  兩人笑得很燦爛,有如不久後即將在天空綻放的煙火。
 








 
 
  「小剎──小剎──好了沒?」

 
  難得地穿著白色的襯衫及黑色的長褲,將長髮束成馬尾,看起來多少增添了幾分男孩子氣的木乃香在門外大聲的喊道,臉上帶著一些期待的笑容。

 
  「好……好了……」隨著這句回應,門緩緩地打開,穿著白色細肩帶上衣、外搭上一件牛仔短擺外套,放下頭髮的剎那微低著頭,踩著一雙火紅色的涼鞋自門後出現。
 

  「哇──小剎好漂亮!」木乃香笑嘻嘻地走上前去主動握住剎那的手,眼睛上上下下在剎那身上掃了一遍,最後定在下半部,帶著有些促狹的口氣開口:「雖然小剎平常都在穿裙子,可是沒想到穿起迷你裙格外的有魅力呢!」

 
  「大、大小姐!」之前在房間裡已經在鏡前看過一次自己身上裝扮的剎那早已滿臉通紅,發現自己沒說什麼就接下自家大小姐要自己穿上的衣服真是個錯誤。順了口氣,左看右看,不見明日菜身影的剎那順勢轉移話題:「那個,明日菜同學呢?」
 

  「喔!明日菜去找涅吉啦,似乎是因為之前跟涅吉約好了現在卻不見了的關係吧!」木乃香的視線還是在難得穿著這些衣服的剎那身上打轉。
 

  剎那突然發覺一個奇怪的問題。

 
  「那個,大小姐,今天不是萬聖節嗎?既然是萬聖節的話,我們打扮得好像……」不合時宜?
 

  木乃香沒有回答,只是笑了笑,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有白色羽翼造型的髮夾。
 

  「要不要收下呢?小剎,不收下就搗蛋喲!」木乃香笑得很無害。
 

  「……唔,我可以問搗蛋的內容嗎?」不知道為什麼,剎那突然間很想知道自家大小姐到底是想搗什麼蛋,如果自己不收下髮夾的話。

 
  「啊……?」木乃香的表情有一瞬間的呆滯。因為先前覺得剎那一定會收下的,所以沒有想如果剎那不收下自己該怎麼做?今天可是萬聖節,所謂「搗蛋」的內容一定得特殊些才行。想了想,木乃香突然笑了出來──只是有些恐怖。

 
  木乃香晃了晃眼前的羽翼造型髮夾笑得燦爛無比:「如果小剎不收下,我就跟涅吉那時候親明日菜一樣把小剎妳親到缺氧喔!而且以後都會不定期偷襲妳──這樣的話,妳要不要收下?」
 

  這次換剎那呆愣了好一會兒。

 
  好一個長久性的搗蛋啊?

 
  剎那擦掉頭上冒出來的冷汗:「我、我收下……」不收下那還得了?先不考慮自己班上朝倉拍照片的驚人能力,自己可能會被這種搗蛋弄到嚇得短壽幾十年。
 

  木乃香滿意地點點頭,取下剎那頭上細長的黑色髮夾,別上了小巧精緻的白色羽翼髮夾。──越看越滿意哪,從頭到腳全身都是。

 
  木乃香惡作劇地親了一下剎那的臉頰。

 
  剎那好不容易退溫了的臉再度燙了起來。剎那睜大雙眼說不出半句話,心中卻升起了不明的暖意,以及另一種無法辨別的情緒。

 
  「欸,這也是禮物嘛,萬聖節的禮物!走吧,我們去看煙火,順便去找明日菜跟涅吉囉!」心情雀躍的木乃香牽著剎那的手跨著大步就往外走。

 
  「啊!大、大大大小姐走慢一點,裙子太短了啊──!」






 
 
 
  「笨蛋涅吉,到底在做什麼啊,手機也不開,找不到人我很擔心啊!」在STARBOOKS前方不多遠處看見了涅吉,明日菜衝過去有些生氣地質問。

 
  「我想等會兒大家應該都會去看煙火吧!可惜因為是從宿舍去的,所以沒有辦法全班一起呢……」涅吉露出有些失望以及可惜的表情,提起手上的袋子:「我先買了明日菜同學妳的、我的還有木乃香同學跟剎那同學的飲料。」

 
  「……原來你是來買飲料啊,早說嘛,害我以為你跑去哪裡了。」前幾次的經驗讓明日菜有種涅吉只要自已一個人就會碰上什麼麻煩的感覺,雖然今天是整個麻帆良一起「慶祝」的萬聖節,不過涅吉自己一個人真是很難讓人不擔心──至少明日菜一定會擔心。「放心吧,依慣例晚上一定會開慶祝會,今天可以玩到天亮的喔!」
 

  明日菜言下之意是涅吉不用擔心沒辦法請全班吃東西,倒是比較需要擔心自己的荷包會太扁甚至被挖到破洞。
 

  「真是對不起,明日菜同學。」涅吉賠罪地笑笑,看向手錶。「時間也快到了!我們往世界樹那裡去吧,去找剎那同學她們。」
 

  「嗯。」語畢,兩人便往世界樹廣場前行。
 

  「不過說到慶祝會,還真是讓人擔心不儲備體力就沒有辦法玩呢!」涅吉苦笑著說,對於自己班上這群不借助外力也能玩得超歡樂的學生們非常佩服。
 

  「說得也是……咦耶?書店跟班長?」

 
  前方不遠處的長椅上坐著和香以及綾香。看到了這對感覺有些奇妙的組合,明日菜跟涅吉不由得停下了腳步,並且下意識產生了想要偷聽一下的念頭,於是兩人便跳到和香以及班長後方一些的樹叢中。
 

  「那個,明日菜同學是好人啊!」聽起來是書店說的。明日菜用嘴形無聲地對涅吉說道,涅吉點了點頭。
 

  「可是涅吉老師的話太可憐了……啊啊,我無法割捨我的愛啊!愛、愛在我的心中已經從樹苗茁壯成為大樹了,我沒辦法拔除它啊!」聽起來是班長耶。涅吉用嘴形向明日菜無聲說道,明日菜黑著張臉點了點頭。
 

  廢話,會說這種話的不是班長還有誰啊。明日菜無言地在心裡吐槽。
 

  「雖、雖然我很喜歡涅吉老師,可是也很喜歡明日菜同學啊,所以……請班長妳稍微退步一下吧!」明日菜跟涅吉疑惑地對看。

 
  這兩個人的對話怎麼讓人這麼聽不懂?

 
  「嗚……好吧,和香同學,今天明日菜同學就是妳的了!說好了喔。」

 
  「嗯,班長,我會盡全力辦到的。」

 
  明日菜和涅吉又對望了一次,依然滿頭霧水。……為什麼這對話聽起來很像是在談什麼不良的事情?尤其是還扯到自己。明日菜皺眉想著。

 
  看著班長跟和香兩人往反方向離開,明日菜的疑惑又重了不少。

 
  「今天我是書店的?」明日菜疑惑地喃喃唸道。這兩人到底在談什麼啊?

 
  「明日菜同學,這個……我聽不懂耶。」涅吉對明日菜說道,明日菜則是對著涅吉點點頭。
 

  「我也不懂啊!」明日菜說完以後看到涅吉手上的手錶,指針指向了八。「啊,先不管這個,煙火就快要開始了!我們快點趕過去吧!」

 
  「嗯!」
 

  於是兩人帶著滿肩的草跟頭上的幾根樹枝跑向了約定集合的世界樹廣場。
 

  「哇!鬼啊──!」中途還有人被嚇倒。
 

  「今天是萬聖節啊!」

 
  明日菜和涅吉反而哈哈大笑著朝那人大喊。
 
 






 
  煙火絢爛地在天空綻放著發光發熱。

 
  各種色彩繽紛地覆蓋了麻帆良的夜空。

 
  「這次的煙火秀由超包子贊助,請各位多多支持超包子──」到處開著的餐車中傳出這樣的聲音,餐車後面追著一大群要買各式餐點的人們──或者正確來說是一大群奇形怪狀的妖魔鬼怪,畢竟現在可是萬聖節之夜。
 

  「沒了超,聽到超包子這三個字總是會有點寂寞呢。」
 

  「……嗯……」
 

  餐車內的人一邊作出美味的食物,一邊苦笑著回應道。
 
 







  「小剎、明日菜、涅吉!看那個!」木乃香朝就坐在身旁的三人喊道,手指直指著天空上煙火排列出的愛心圖形。
 

  明日菜跟涅吉在地上坐得好好的,剎那的腳上則是蓋著一件外套──木乃香帶的,實在讓人不知道該說是細心還是早就預想到了。三人疑惑地看著天空,懷疑愛心圖形有什麼可以大驚小怪的?
 

  下一秒,那紅色愛心的圖狀在即將消失的瞬間又爆了開來,成為了橘色的南瓜頭形狀,另外一排煙火也正好發出,在底下寫出大大一排「HALLOWEEN!」。
 

  「祝各位玩得愉快!請各位盡情地去嚇人吧!」
 

  學校的廣播器中傳出了這樣的話語,許多人開始起身活動。
 

  「明、明日菜同學,可以請妳跟我來一下嗎……」
 

  和香氣喘吁吁地跑到了明日菜身旁。
 
 






 
  「主人,您不出門走走嗎?今天是萬聖節。」

 
  一邊沏著茶,一邊歪著頭問道,茶茶丸望向了窗外異常明亮的夜晚。

 
  「哼,人類過的節日有什麼好過的?」依文潔琳躺在沙發上,似乎對外頭的活動以及隱約傳進的吵鬧聲沒什麼興趣。

 
  「主人也是鬼的一種吧?說不定能嚇倒很多人喔。」

 
  「……萬聖節要怎麼過是自己決定的!還有,什麼叫做可以嚇倒很多人?啊──?」依文潔琳頭冒青筋地跳到茶茶丸身上緊緊抱住不放,然後認真地轉著發條。

 
  「啊啊,主人、不能再轉了啦……」茶茶丸的臉紅了起來。

 
  「妳這個笨機器人,我就是要轉!哼哼,怕了吧!」

 
  依文潔琳露出了勝利的微笑,窗外的煙火仍在一段固定間隔的時間內放著。茶茶丸一邊微微顫抖著,視線卻沒有離開窗外過。

 
  ──或許是察覺到了,也或許是心血來潮。

 
  「算了,」依文潔琳跳到地上,拿下茶茶丸手上的茶杯放到桌上,小小的手握住茶茶丸的手。「走吧!偶爾看看煙火也不錯。」

 
  茶茶丸眨了眨眼,然後看起來十分開心地笑了。

 
  「喂──!有必要這麼感動嗎!哭個什麼勁啊!」

 
  「啊、不,主人,這、這是鏡片洗淨液……」







 
 
 
  這是萬聖節之夜,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萬聖節之夜。

 
  漫長而刺激的夜晚此刻正要開始。

 
  --你呢?想做些什麼?








--


好啦,照往例我的賀文都是當天想到所以生出來的,

有什麼錯字啊或是文法不順OR劇情上錯得太離譜的請告知喔XD

感激不盡!



祝各位在萬聖節有多到跟山一樣多的糖可以吃!XD


(被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