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髮膠明星夢(HAIRSPRAY)這部電影預定是十一月九號才播,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學校居然把所有高一抓去禮堂看了這個?

看完之後感想只有一個:

!!!





本來有在網路上面稍微掠過一下這部電影的簡介,但沒多大興趣就是

沒想到今天一看、喔喔好讚啊啊啊XDDDD(被拖走)




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簡介,發現這部電影的「前身」是1988的電影!
比我還老耶XDDD!!!!不過當時並不賣座這樣
後來在2002被改編成歌舞劇,大受歡迎XD



故事背景是在60年代的巴爾的摩。
說到這個,我真的對那個電影翻譯頗有微詞。


我想問為什麼這部電影會出現「張國榮、梅艷芳、蔡依齡、天母」等字眼??
要更有中國(台灣)味嗎?我實在不解。
這感覺很像是以前看小丸子,小丸子居然在唱藍心湄的歌一樣不可思議
美國的60年代或許有這些人跟地,但是在美國的他們有他們自己的崇拜
個人認為翻譯要忠於電影當時狀況跟原詞,就算出來的是一個我沒看過的人名,
也好過這些人名、地名莫名地出現好=_="



一部片看到最後、最佩服的是約翰屈伏塔
反串就算了,重點是他反串的是個胖子。反串的是個胖子也就罷了,
重點是他反串的是個超級大胖子(喂)
伴隨而來的就是重達15KG的矽膠(偽裝肥肉用XD)
每次上戲之前都要花五個小時把這些「穿」上去,進行特殊化妝(汗)
而矽膠這種東西黏在身上...可想而知,悶熱不透氣,後期還起了疹子
真的是十分敬業啊!



而看下來最喜歡的是Queen Latifan所飾演的角色&她本身
首先,她唱歌真的是好聽到爆掉 囧!!!!!
就是她個人的歌喉讚,唱出歌就更加深了人對歌的印象
她在電影裡飾演一個很率性「阿莎力」的大姊角色,而咱一向對這種人很有好感XD
被人家暗示性地威脅工作可能會丟失時也沒說什麼,一副十分不屑的態度 「誰怕誰」(笑)
而且她的髮型超讚的XDDD



而且我還滿喜歡蜜雪兒菲佛的XD
雖然她飾演的是反派角色(還是會讓人大喊X!好賤!的那種)
但是她演得很活哪!演技很讚,那種無言吐槽的表情也很讚XDDD
不只人漂亮,她唱歌也十分好聽呢www



再來令人敬佩的是這群人都超會跳舞的啊--!
而且常常動不動就是會讓人不自覺張大嘴巴呆愣注視的高難度動作
講到歌舞相關,就會想到之前很熱的「歌舞青春」
這部片的..男主角(算是?)是之前歌舞青春的男主角呢XD
我是很想去看那個,不過沒有租片權(爆)


基本上這個電影主要想說的就是三點(我覺得)


「打破種族隔閡、勵志、有愛無礙!」


這部電影裡,強調黑人與白人平等的部分很多
不平等的地方最主要我是覺得為什麼白人不能與黑人共舞?
是忌妒人家跳得比你好喔ORZ

是說我相信就算到了現在,黑人跟白人不平等的地方在美國應該還是隨處可見
以前看劉墉的書,我常想,美國,一個老喊著平等平等的國家,自己是最於歧視別的種族的


其實白人好像是生存優勢最低的種族 囧?
我記得以前看過哪篇報導,說黑人膚色深所以不怕日曬(白人相反)
而且黑人身體上優勢(韻律感、體力等)都比較高._.
我心想:黃種人是中間,真好(噗)



※  注意~~  以下感覺有捏!(喂)









一個女孩在那樣的六零年代,
深深地被那樣的電視節目給吸引--或說是被在電視中載歌載舞的人們吸引。


「我比那些人更會跳舞!」


即使身體不像那些人一樣纖瘦苗條,但那又如何?
即使因為這個原因而常常被其他人恥笑,但那又如何?
只要比別人更會跳舞、更厲害,相信自己也可以在那樣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走上那個舞台就是她的夢想。


抱著這樣的心情,崔西參加了那個節目的徵選。
但是,不到幾分鐘就被淘汰--因為那些進行挑選的人們只看得見她的身軀。
而在那些人的眼裡,崔西的體態是絕對不合格,該被打上一個大大的叉的。


後來,就在一次「意外」中,崔西拿到了留校察看的紅色單子。
現在想來,崔西一定是非常感激那張單子的。
崔西在那間該是安安靜靜的教室內,遇見並且認識了一群熱愛跳舞的黑人學生。
留校察看?不,或許該說是留校切磋舞技比較恰當。


就在此時,在那個崔西所深深嚮往節目中擔任重要角色的男性出現了。
身為同一個學校的學生,林克無意間看見了正在跳舞的崔西。
他一定是很驚訝。同時,也應該很想看到她在舞台上大放異彩的模樣吧。


「明天還有一次試鏡,我想他看到妳的舞步可能會錄取妳。」


於是他告訴了她。
留下了這樣一句話,要離開時還在無意間撞到了崔西的身體。
即便只有如此,自己所迷戀、且覺得遙遠的男性和自己說了話,
還告訴自己這樣的好消息,崔西--聽到了彷彿來自天堂、響徹雲霄的鐘聲。


然後,崔西的好友,潘妮一路尖叫的聲音似乎就要和崔西耳裡的鐘聲一般響徹雲霄
--或說是響遍整個巴爾的摩。
興奮萬分地衝進了崔西的家,拉著原本不願讓崔西去徵選的崔西爸媽,
潘妮轉開了電視。


他們看到了崔西。









喔你以為這片只有這麼短嗎?你錯了XD!
只是因為我懶得打後面而已(屁)


如果這部片只是個順利成功者的故事,
那麼這部片的可看性絕對會讓人ORZ的往下跳三格。


是說這部片看到後面我居然有感動到,眼眶熱熱的 囧!!!
這部片歡樂滿點說,有好幾個地方還讓一堆人狂拍手。我也有拍(笑)
我是覺得雖然是電影也無所謂啊,覺得想拍就拍嘛ORZ


總之,強烈推薦啊!





喔---我好累,休息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