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好像忘記了我是怎麼回到房間的。
 

  忘記了怎麼跟小剎分別,又忘記了是怎麼上了一整天的課,甚至也忘記了跟那群朋友去吃東西時候聊了什麼,還忘了吃了什麼。最後,似乎很理所當然似的,我忘了我是怎麼回到房間的。
 

  ……怎麼可能忘記啊?至少我還記得要把鑰匙插到鑰匙孔裡面轉一轉再拉開門這樣。……不過除了這個以外我好像真的全忘了。
 

  突然有一種今天白活了一天的感覺。
 
  但也不是──畢竟今天那短短的數十分鐘,大概就耗掉了我準備花在一整天上那少得可憐的專注力。
 

  忽然間找到了漫無目的尋覓了三年的人,然後是完全不經大腦思考的、發瘋一般的對著那個人大哭大鬧,而那個人依舊用著同於以前……不,應該說是略異於以前的溫柔笑容對待我,甚至稱呼也幾乎絲毫未變……
 

  然後她說晚上要來找我,而且是一定會來。是啊,我那準備分散在一整天的稀少專注力,就全被這件事情給奪走了。

 
  話說還真是苦澀……我又怎麼知道她會不會來?

 
  一邊替自己泡壺安定心神的茶,一邊吐槽著自己,然後轉動一下酸痛的頸項。
 

  自從高三開始,我變得很喜歡泡些花茶或是咖啡來喝,雖然這兩種飲料基本上沒什麼關聯。不過那種感覺上是假性的提神,還真的幫了不少忙,雖然在清醒的同時腦子運作也會變慢就是。
 

  那時候她不也說要永遠保護我?結果,如果永遠是用一百年來計算的話,那我們連五分之一都還沒走到,她就像是燃燒中的仙女棒被放到無氧的廣口瓶裡面,接著火花瞬間熄滅一般消失,連點影子也看不見,只剩下一絲逃竄而出的煙,可以知道仙女棒曾經燃燒過。
 

  ……我知道這種譬喻法詭異到了極點,不過不好意思,依照我現在這樣亂七八糟的腦袋來看,我也提不出更正常的譬喻了。如果說簡單點,大概就是吹肥皂水泡泡,明明剛剛還在那邊飄動轉著七彩的顏色,結果下一秒卻不見了。

 
  好像都還是很怪,算了,還是乖乖閉嘴比較好。啊……好混濁的腦袋,這樣是要怎麼交作業……不對,我連作業要做什麼都還不知道……
 

  不知道第幾次為了小剎而煩惱該哭還是該笑。標準的哭笑不得。
 

  端著飄散著淡淡香味的花茶,順手拿了兩個茶杯,我走到廳裡的單人沙發上坐下,旁邊還有一個單人沙發跟一張兩人座的。將茶壺跟茶杯放下後,我才盯著茶杯,疑惑起自己幹嘛要拿兩個茶杯。……原來是要等小剎喔。
 

  很糟糕啊……向來靈光的腦袋要是不管用,改用平常就不怎麼管用的身體來做主的話,還真是連我自己都不能信任自己。
 

  癱瘓似的深陷在軟綿綿的沙發裡,然後又將身子向桌子傾,替自己倒了杯茶,沒經大腦思考的就喝了一口。
 

  「哇啊啊!」而結果當然是被茶給燙得無言,衝去灌了一大杯冷開水。總覺得就算經過大腦思考也沒用,反正我的大腦今天大概已經罷工了。
 

  三年多快要四年了啊……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一個小孩在那時候出生,現在大概也要會說話了?還是已經會了?我對這種事好像向來都沒什麼概念……不對,我又在想什麼……
 

  再度深陷在沙發裡,我用看起來絕對很痴呆的雙眼瞄了一下時鐘。
 

  八點了喔?明天好像是……假日?我看現在就算睡死也沒關係……
 

  不對,我還要幫小剎開門呢……
 

  嗯……
 

 

  嗯?
 

  現在幾點了?
 

  睜開眼睛,腦袋反射性的就想看時鐘,伸手抓起床邊的鬧鐘,一看,已經早上七點多了。不算晚,甚至是太早,平常我不是這時間起床的。
 

  ……等等,我在床上?我皺起眉。我昨晚不是在沙發上?我記得我從來沒有夢遊的症狀啊?
 

  再等一下,我記得……
 

  昨天……昨天!啊啊啊啊啊!我登時睜大雙眼,張大嘴無聲的尖叫。昨天小剎不是說要來嗎?我不記得我有替小剎開門啊!我該不會老早就睡著了吧?那、那小剎呢?……我的天啊……
 

  右手拍上額頭,我砰的一聲無力倒回床上。
 

  近衛木乃香……妳是在幹嘛……
 

  唉……自己叫人家不管什麼時候來都可以,結果居然先睡著?真是想撞牆。意識全部清醒之後,無奈,想去廚房弄點東西吃,因而經過了小客廳。
 

  ……?……!
 

  我目瞪口呆的直瞪著某個坐在沙發,靠在椅背上低頭的「物品」。
 

  那個「物品」穿著白色的長袖襯衫,紮著有點鬆脫的黑色領帶,穿著黑色的長褲,低頭坐在沙發上。那束在左邊的馬尾,只留下右邊瀏海的髮型,還有白淨的側臉,閉起的眼,即使整體看來只有黑白兩種顏色,我卻再熟悉不過。
 

  我揉揉眼,再揉揉眼。我眨眼又眨眼,咦?沒消失耶?
 

  ……我睡昏頭了是吧……
 

  怎麼可能會消失啊……
 

  下意識的躡手躡腳,走近小剎。我在小剎腳邊蹲下,含著手指往上看,嘻,小剎的睡臉還是好可愛喔。看著看著又讓我忍不住想要捏一把……不行不行,小剎在睡覺不可以吵她……
 

  不過,好像就只是這樣看著她也好,我也不知道究竟過了多久,我只知道我就這麼蹲著,直直盯著小剎看。

 
  剛開始是腦袋空空什麼都沒想,但是後來越看就真的越想要狠狠捏一下小剎。已經快要四年了耶?妳這些時間到底都跑到哪去啊?
 

  ……難不成是跟那個女生……


  啊,對了……我現在才想到……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我改用瞪的看小剎。

 
  她是怎麼進來的啊!?

 
  我的腦子裡面通通都是這些問題了……但就算很想問,我也還是沒叫醒小剎,大概是捨不得吧?唉……
 

  這時候。
 

  「大小姐……妳這樣看很久了,還要繼續嗎?」
 

  「哇啊啊!」小剎卻突然說話,害我嚇了一跳,整個人往後跌。「好痛……小剎妳什麼時候醒的啊!嚇死我了……」
 

  「從妳走出妳的房間開始……」小剎跟以前好像有一些不一樣耶……以前呢,要是她看到我跌倒了,她會慌慌張張的馬上扶我起來,不過現在她卻先揉了揉眼才慢條斯理的把我拉起來。「妳還好吧?大小姐。」
 

  「嗯……我沒事。」並不是覺得不高興,而是覺得非常有趣。然後我想起了那個很重要的問題:「對了,妳是怎麼進來的?」

 
  「呃……那個,嗯,妳幫我開門的。」……不擅說謊這點卻一點沒變。
 

  「妳當我喝醉喔?說,妳到底怎麼進來的?」我坐在小剎身旁,就如同以往一樣故意離她很近,就會得到我要的效果。

 
  「妳、妳沒有換門鎖啊,所以……那個,我發現以後就自己開門進來了……」效果得到。她似乎是看到我不信的眼神,連忙補充:「妳看,鑰匙在這裡……我有先叫妳開門喔!真的,是我等了好久才決定自己進來的……」還亮出鑰匙。

 
  是以前我們還住在一起的時候,用的那一把鑰匙,因為這把鑰匙顏色跟別人的差很多,所以一眼就認得出來。……還留著嗎?……

 
  噗……她該不會誤會我以為她是爬窗戶或者撬門進來的吧?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卻又一本正經的問她:「那妳什麼時候到這裡的?」

 
  「九點整。」
 

  「那妳又是什麼時候進來的?」
 

  「十點吧。」
 

  …………

 
  「妳有鑰匙怎麼不早點開門進來?在外面傻傻站一個鐘頭幹嘛?」我無力的問著面前這個滿臉無辜的小剎。結論就是這個呆子在外面站到最後,才終於開了門進來,結果卻看到我在沙發上睡得昏昏沉沉,才把我抱進房啊……
 

  但想像著小剎的這個舉動,又讓我覺得好貼心。
 

  「我在外面猶豫了很久,然後才開始敲門……可是敲了妳都沒有理我……」
 

  「所以是我的錯囉?」我瞇起眼睛。其實也真的是我的錯啦,是我自己跟她說什麼時候都可以來的,所以照理說,就算小剎是半夜三點來,我也不能有怨言。但我就是想要這樣問。
 

  任性嗎?是吧。
 

  「我、我沒說啊!」她一臉委屈。
 

  「妳只等了一個鐘頭……」一想到這裡,總覺得很想講以前,但想想,算了。
 

  「呃,妳一直在等我嗎?」小剎呆愣愣的看著我,接著是滿滿的歉意:「對不起,我應該早點來的,可是有事情忽然走不開,所以……」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來。
 

  畢竟我能再度看見她,就算是一種……奇蹟了不是嗎?雖然原本我以為我再也看不到她了……可是我現在又看到了啊……
 

  我多想要緊緊的抱住她,用我能夠使用的所有力氣。我多想要不顧一切的對她說,用我能夠拿來表達的所有想念話語,說我所有想要對她說的話。雖然這些話,都在剛才想要說出口之前,硬生生的被吞回肚子裡。

 
  「大小姐,妳生氣了嗎?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晚到的……」看著在我身旁努力解釋的小剎,我忽然有種錯覺:我們還在三年多以前,一切都沒變。
 

  可是事實卻是變了。
 

  現在我已經在讀大學,小剎則是不知道。剛剛仔細一看,以前身高跟我差不多的小剎也長高了好多,那張臉也成熟了好多,雖說我絕不會認錯,但現在的她在別人眼中一定是更吸引人的存在。在劍道社那一天,我可是看見不少明顯寫著愛慕二字的眼光往小剎身上聚集呢。
 

  ……還有著的變化,也許就是人吧?……人是非常容易產生變化的動物,但是在某方面來說,有一些地方反而最是堅定得難以撼動。
 

  「妳……為什麼要走呢?」不受控制的,我問出這句話,而剛剛一直在解釋的小剎也突然噤聲不語。
 

  「三年多了……」不由自主的又嘆了口氣,「雖然這麼說有點奇怪,但是……我一直在等妳……等妳回來……我知道妳根本不必回來,卻還是一直等下去,想說也許妳有天會突然出現也說不定。」我緩緩說道。

 
  「妳……在等我?為什麼要等我?」

 
  小剎用不可置信的語氣問,眼神也同樣裝著不可置信。

 
  「…………」
 

  我抬頭,看著小剎,就這樣看著。
 

  卻沒有說半句話。現在……應該不是說那件事的時候吧。暗自強壓住又想哭的心情,我反而笑了:「不告訴妳!嗯……妳一定要先說,妳為什麼走掉,我才說 。」
 

  「……我可以不要回答嗎……」
 

  「既然妳都這麼問了,」我笑得燦爛:「那當然是不、行!妳給我說──」作勢要捏她的臉,她縮了一下才用滿載無辜外加委屈的眼看著我。雖然我很喜歡捏小剎的臉,不過小剎好像很怕被人家捏臉,所以每次都是能躲則躲。
 

  小剎安靜了下來,我也安靜,等著她說。
 

  「那是因為……」小剎的臉雖然對著我,眼睛卻看向一旁:「上高一的時候,妳不是變得開始常常會受傷嗎?我就在想,應該是因為我,所以……」
 

  小剎這樣一說,我倒想起了,剛開始上高一那個時候我的確變得很常受傷,感覺上都快變成三天一小傷,五天一大傷了。記得導致受傷的事故眾多,好像有不小心就從樓梯上滾下去、在溼滑的走廊上跑步結果一路滑到底、猜拳玩輸了矇上眼睛橫衝直撞跑步然後撞牆……這些搞笑的事故讓我至今仍記憶猶新。
 

  但這些不都是我的問題嗎……更何況,我可是個治癒師耶,要是連這種小傷都治不好,不就白學魔法了……
 

  「妳認為是妳造成的?」我認真問道,小剎則點頭。
 

  「所以,妳連一點訊息都不留,就.這.麼.走.了?」我微笑,一字一字清清楚楚的緩緩問道。而小剎則是瑟縮著,很小力的輕輕點了點頭。
 

  我找找看,最近我都把那玩意放到哪去了……

 
  終於找到,我舉起鐵鎚,笑嘻嘻的問面前的小剎:「我可以打妳嗎?」
 

  小剎則哭喪著臉:「我可以拒絕嗎……」

 
  「當然不行!」我扔掉鐵鎚,再度失控。我撲進了小剎懷裡,不管她有沒有辦法呼吸,我緊緊的抱著她,就像是,下一秒她就會再一次消失似的:「誰說妳可以走的!討厭……我又哭了……都是妳害的啦!妳要賠我!」

 
  應該是昨天哭得還不夠吧?還是昨天其實算是有壓抑的?總之我今天應該是哭得非常大聲吧……不管了,如果眼前的小剎是幻覺,只是因為我想小剎想了三年才出現的一個幻影,那我就在現在哭個夠吧。

 
  雖然我明確的知道,她不是幻覺,不是。
 

  因為她的一切都讓我感到如此熟悉,包括我現在抱著的她身上溫暖的溫度。
 

  我就像個小孩,一直窩在小剎的懷裡,從像是在嘶喊一般的痛哭,轉成了很小聲的啜泣。而小剎也就這麼任我窩著,只是一直摸著我的頭,像在哄小孩一樣,偶爾也拍拍我的背,嘴裡一直唸著抱歉的話語。
 

  笨蛋,我喜歡妳耶……
 

  居然把我當小孩子……

 
  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不容易,停止了哭泣的衝動,我又問小剎這幾年去了哪裡。

 
  「這幾年間我在這裡跟神鳴流之間往返,算是邊修練邊工作,也一直還是跟真名在一起工作。我一直很想再……看到妳,可是我很怕我又會讓妳開始受傷或什麼之類的,所以還是不敢……」

 
  偷偷抬頭看著小剎,才發現,小剎果真是心裡在想什麼都會反映到臉上。她的臉上堆著好自責的表情,讓我看得好心疼。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我小小聲的發問。

 
  「呃,是。」

 
  「妳有……想過我嗎?」等等,我剛剛想問的不是這個啊!這話出口的瞬間,我忽然覺得臉上好像有火在燒似的燙熱起來。

 
  「……老實說,有……那個,常常……」啊咧,更燙了。

 
  沒想到小剎會這麼坦白,還……常常?

 
  「那……再問一個好不好?」


  「嗯。」

 
  「這個該怎麼說呢?嗯……呃……啊,那個啊,昨天那個女生是誰啊……」其實這個才是我剛剛想問的……

 
  「那是我的雇主,需要保護她的期限還有三十五天,姓相坂,名字是棠華。」小剎聽起來非常老實的說道。

 
  「那什麼叫做雙倍啊?」

 
  「……這個說起來有點讓人傷腦筋……我在身為護衛的時間都住在她的房間,而她常常以她一個人睡不著當理由,要我陪她睡。我本來不肯,可是又覺得她很可憐,所以……」小剎用食指搔搔臉,這樣回答。

 
  所以妳就陪她睡?我在心裡吶喊。
 

  這是很容易犯罪的耶!犯罪懂不懂啊!
 

  ……唉……話說我以前好像也常要小剎陪我睡,雖然是基於不同的理由。可是可是可是!可是,怎麼覺得就是很不高興啊……

 
  我現在抱持著很奇怪的心情。說來有趣……一般分別那麼久,一開始不都會客客氣氣的嗎?還是是我一見面就太「激烈」,而小剎一看到我就想跑,所以導致現在這種其實很和緩的氣氛?
 

  「小剎,我再問一個。再問一個好不好?」我抬頭看著小剎。
 

  「不用問……妳要問幾個都可以。」只見小剎苦笑了笑這樣回答。
 

  「妳可以回來嗎?回來繼續跟我一起生活好不好?妳會留下來嗎?」既然妳都這麼說了,我就不客氣一次問三個了。……雖然這三個問句好像大同小異。
 

  然後,是一大串冗長的沉默。
 

  「……妳、妳希望我……陪……妳?」過了好一會兒,我才聽到既小心翼翼又支支吾吾的問句。而我很用力、很用力的認真點頭。

 
  「那個……妳還會受傷嗎?」……這是哪門子的問句啊……我瞪了小剎一眼,斬釘截鐵的說「不會」。那是我自己的問題,又不是妳害的……

 
  「那我……是要住在這裡嗎?」點頭。廢話啊?

 
  「會不會給妳造成麻煩?」搖頭。廢話……

 
  「可是我現在也是大學生耶……也還有工作,呃,可能會常常很晚回家,會吵到妳,這樣也沒關係嗎?」聽完,我點頭。不過讓我驚訝的是,小剎……也考了大學嗎?或是她一直待在麻帆良一路直升而我不知道?
 

  ……爺爺的鬍子好像很久沒修了……

 
  「那、那我最後再問一個問題喔……」
 

  小剎果然還是跟以前一樣啊……不知怎地,我覺得好安心。更開心的是,也許明天就可以開始跟小剎一起生活了。
 

  雖然對於一個咻的一聲不見三年近四年的傢伙,我是很想拿起地上那把鐵鎚好好的「修理」一下她的腦袋,但是……反正我也哭過了,那就算了吧。
 

  ……唉,其實明明就是捨不得打,幫自己找什麼理由啊……
 

  「請問。」

 
  「妳為什麼……要等我?還等了這麼久……又為什麼要我繼續待在妳身旁呢?可以……告訴我嗎?」
 

  「………」我語塞。
 

  妳要我怎麼告訴妳呢?這樣堆積了好久好久的思念。
 

  僵了一陣子,我微笑,說出了好幾年前常說的話。
 

  「因為我最喜歡小剎了啊!」
 

  只是這時候的喜歡跟那時候的喜歡……
 

  已經完全不同。
 
 










--

喔媽媽呀誰來告訴我,這裡要分個行是怎樣會那麼麻煩 囧
可惡真是不配合。

想一想,這文發到中秋節前的時候應該都在糖很多的範圍內。

中秋節後咱就不敢保證了(聳肩)



我說啊,寫作時候的心情真的很容易影響內容耶。

呼呼,畢竟我還是個幼稚小鬼嘛! 哈哈哈哈……(淚)
想到昨天忘了發而今天趕快發出來的一篇~~


今天天氣真好耶喵~~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