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剎。』

 
  『嗚啊……大小姐……什麼事……』
 

  『妳也……喝了不少酒耶!妳背我……不會有事嗎……啊──不過好舒服,我好想睡覺喔……唔。』

 
  『沒、沒問題的!只是頭有點昏而已……』
 

  『欸,妳也對我太好了吧……這樣很討厭耶,可是又不討厭,妳啊,真的、真的是喔……喂,小剎!……小剎小剎小剎!』
 

  『啊?什麼事?』
 

  『我好愛妳喔!』

 
  『啊啊?大小姐妳說什麼?』
 

  『…………呼嚕……』
 

  『……睡著了啊……也累了吧……酒醉啊……可是,我也……』
 




 
  「剎那,妳今天好晚回來喔!」
 

  剎那一踏進房內,按開電燈,馬上就有一個女孩子朝她撲去,一把摟住了她的頸項,用十足撒嬌的口氣嚷著。
 

  女孩的肌膚看起來吹彈可破,那張臉看來也是十分標準的可愛,可說無論是誰被她這麼一撒嬌,都會露出投降的表情,但是被她給纏上的剎那卻完全不為所動,臉上沒有半點波動或是抱歉。
 

  「我報備過了,棠華小姐,是您說可以的。」口氣卻有點無奈。
 

  「妳都不懂我的心……」被稱為棠華的女孩嘆息著如此說道,剎那臉上則流下了幾滴冷汗。

 
  我不懂妳的心?我的工作又不是心理諮商師或心理醫生之類的,我是來保護妳的,說簡單一點就叫做護衛,不然如果妳高興要叫做保鑣也可以,但重點是,我為什麼要懂妳的心啊……剎那在心中無奈的對面前的棠華說著。

 
  「不管,妳今天要陪我睡!」
 

  「……妳缺乏母愛嗎……」剎那小小聲的碎碎唸了一句。
 

  「啥?」棠華瞇起眼來,她的耳朵剛剛好像聽到什麼什麼話。
 

  「沒事……」真的是有夠沒出息,妳幹嘛看她可憐就陪她睡啊?櫻咲剎那……碎碎唸消了音,剎那心裡無聲的唸著。
 

  ……果然還是大小姐比較……自從離開了木乃香身邊以後,剎那不知何時養成了很奇怪的在心裡碎碎唸自己雇主的習慣,常常自己也唸到覺得很無奈。
 

  「那──現在也好晚了,都晚上十點了,我們去睡覺吧!」
 

  「是……」

 
  剎那無奈的被棠華拖著走。其實棠華也是滿可愛的啦,不過跟大小姐一比實在還是差得太多……剎那心中想著。棠華是某個有名的大家出身,好像又因為外貌的關係,所以從小任性到大。

 
  而她家大小姐嘛……不是,不是她家……總之,因為她平常並不常作出什麼太任性、過份的要求,反而非常的溫柔體貼,所以一旦作出這類的要求,通常都沒有人會忍心拒絕,甚至還會執行要求執行的很開心。

 
  一想到木乃香,剎那就忍不住勾起嘴角。

 
  今天……不,是昨天開始就在木乃香……其實以前跟之後都能算是她家。
 

  果然,即使離開了那麼久的日子,那樣的情感也完全無法忘懷啊……
 

  躺上床,剎那習慣性的睡在床沿,平常棠華也會乖乖的睡在裡面,今天卻湊了過來,一把抱住了剎那。

 
  「呃,那個……怎麼了嗎?」剎那在昏暗的房間裡,轉頭看著棠華其實跟木乃香有幾分相似的臉。
 

  「我可以問妳一件事情嗎?一件事情就好。」
 

  怎麼今天唯一有交談的兩個人都要問她問題……剎那心裡無奈歸無奈,但聽到棠華哀求似的語氣,還是點了點頭。

 
  「昨天在劍道社的那個女生是近衛木乃香對不對?」棠華雙眼閃爍著興奮的光芒,用非常激動的口吻問道。

 
  「您怎麼知道……」
 

  「因為她是我的偶像啊!」棠華激動得握起雙拳,剎那看得是一頭霧水。「她是我們這個科系最厲害的人耶!考試幾乎都考滿分,聽說她長得很漂亮,是校花耶!待人很好,個性又很溫柔,啊啊……據說是天使一般的存在!」
 

  剎那愣愣的看著棠華,無語以對。現在是怎麼了……
 

  「妳一定、一定要帶我去跟她認識!」
 

  「……喔……」
 




 
  盯──盯──盯──
 

  盯────
 

  「唔嗯……」怎麼覺得好像有人在看我啊……嗯……好像也該起床了……啊啊啊……忍不住就睜開了眼。
 

  盯──
 

  我看著她,她盯著我。

 
  那絕對是「盯」沒有錯。
 

  「早安,大小姐。」
 

  她笑容滿面,我無言以對。
 

  「哇啊啊啊啊!妳怎麼會在這裡啊!啊,不是,是妳幹嘛一直盯著我看!」擔心了老半天,以為是什麼小偷之類的人,正準備一拳揮過去,結果居然是小剎!幹嘛一大早就跑來我床邊盯著我看,嚇死我了……
 

  不過一早醒來就能看到小剎的微笑……算不算是一種幸福?
 

  畢竟……

 
  「……不知不覺就想這麼做。對不起。」啥……
 

  「嗚啊──」坐起身來伸了個懶腰,我看著小剎:「小剎喔,雖然不是說不行啦,可是啊,妳要給我時間適應嘛,我已經自己一個人住很久了耶,妳這樣子會嚇死我的啦。」轉個彎埋怨她一下。
 

  「對不起……」

 
  「不要一直跟我對不起嘛。」我笑了笑,玩笑似的摸摸她的頭:「對了,小剎吃過早餐了嗎?餓不餓?」
 

  「……還沒有吃……」小剎低下頭,頗有不好意思的味道。嗯……是不是該找個時間跟小剎說了呢?不過,果然還是好擔心……要是小剎不喜歡我的話……啊嗚嗚……那不就……

 
  還是,是我已經老了,沒有勇氣了……啊啊啊……等等,我老了?我還沒滿二十歲耶……我到底在想什麼呀?怎麼覺得最近腦袋越來越不受控制了……
 

  使力的搖了搖頭,把所有不好的想法搖掉。
 

  「那我做早餐給妳吃,啊──想想也好久沒做早餐給小剎吃了呢!」
 

  「這、這樣好嗎……」
 

  「有什麼不好的?」刻意湊近小剎的臉,就著很短很短的距離,我說:「以前妳就不會這樣問喔──難道說……」
 

  「大、大小姐,為、為什麼要離我這麼近?」喔喔,果然臉紅了耶,跟以前一模一樣呢……

 
  如果,妳會因為我而臉紅,而且,這麼久以來都是,那,是不是代表……
 

  ……
 

  「因為……嗯,『不知不覺就想這麼做』,就是這樣喔。」我笑著,很快的在小剎額上親了一下。為什麼這樣做?……其實我只是想要,嗯……該怎麼說?應該說是……「試探」嗎?讓我來描述一下現在小剎的表情。
 

  目瞪口呆面無人色瞠目結舌晴天霹靂表情遲滯,簡之就是,受到打擊!
 

  老實說我沒辦法從小剎臉上看出她對我的感覺耶!
 

  她的表情好複雜。複雜到讓完全無法解讀的我想擺個「囧」的表情給小剎看,不過這樣會有損我的氣質,所以果然還是算了……嗯?原來我還有氣質啊。我在心裡亂七八糟的想著。

 
  「大小姐!妳、妳……」
 

  「不知不覺就想這麼做,就跟小剎一樣喲。」嘆了口氣輕拍了拍看起來就是受到打擊過重的她的頭,我下床,站直了身體再伸了個懶腰,正準備走向廚房做早餐的時候,卻發現我沒辦法走路了。
 

  有一雙手抱住了我的腰。

 
  「……小剎?」
 

  正確來說,是小剎站在我身後抱住了我,身體和我貼得很近。
 

  我能感受到她在我耳邊的平順呼吸,現在這樣,就好像有什麼事即將發生。因為以前……她從來不會這樣……就連叫她和我牽手,她都會漲紅著一張臉,只虛握住我的手指,非得要我主動緊握住她的手才行。
 

  心臟不由自主的瘋狂跳動,呼吸漸漸變得急促,身體僵住,難以動作,腦袋好像缺氧一樣開始暈眩不已,眼前的事物完全被眼睛所忽略。奇怪,是什麼時候她變得比我高的?高了好多喔,是高一嗎?或是之後?
 

  還有,她的頭髮到底變得多長啦?多久沒有去剪了?得要記得叫她去剪一剪才行,雖然她這樣把頭髮放下來應該也很好看,但是我好難想像平常留著短髮帥氣的小剎,留著長髮的樣子,可是又好像很好看……難以取捨。
 

  她什麼時候會開始回來住呢?今天嗎?還有她到底在大學修習哪些科目呢?我記得小剎最喜歡吃那樣點心了,啊,不過常常我做東西給小剎吃的時候,只要我問小剎好不好吃,她都一定會說好吃呢。
 

  小剎是很容易害羞沒錯,唉呀,這樣說起來好奇怪喔,但是我卻很喜歡看小剎因為我而害羞臉紅的樣子耶,這樣算不算很奇怪,應該算吧?
 

  ……盡是在想些跟現在無關緊要的事……
 

  那是因為要壓下心中最希望實現的那件事,以免期待落空。
 

  「大小姐、不,木乃香,我……」

 
  「不是不知不覺的,而是有所知覺的,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這個空間安靜到只聽得見我跟她的呼吸聲,以及,清晰而快速的心跳聲。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但最終,那雙手還是放開了。
 

  小剎緩緩放開了原本抱我抱得很緊的手,就因為過程緩慢,所以感覺到的痛苦才更大。我回頭,期望小剎能夠惡意的笑著跟我說一句「我是惡作劇的」,雖然心裡深處知道那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
 
  「對不起,大小姐,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很對不起……」小剎沒有看我,只是低著頭逕自道歉。果然,那麼認真的小剎,是不會對我說出自己是惡作劇的那種話。可是,這樣更難受啊……

 
  深吸一口氣,平穩住心情,我笑著又拍拍她的頭:「我知道啦,小剎有時候也會想抱人嘛──有什麼事一定要跟我說喔!好啦,乖乖等我,我去弄早餐。」
 

  閃身走出房間,我那因為走快而發出的啪噠啪噠的腳步聲,響得透徹。
 

  卻有另一種聲音在我心裡迴響得更加清楚。
 

  滴答滴答。
 






 
  就這樣看著木乃香走出房間的背影,剎那木立著,一動未動。
 

  拳卻握得死緊。臉上是懊悔的神色。
 

  ……那只是,一時衝動吧?剎那在心裡說服著自己。不過,沒人比她清楚明白,方才對木乃香所做的事,是她一直、一直以來都想對木乃香做的,所說的話,也是相同。只差沒把那幾個字說出來了。
 
  並不是不知不覺的就蹲在床邊看著木乃香的睡臉看了十幾分鐘──那是白痴才會做的事。

 
  其實只是想看著木乃香看起來非常幸福的睡臉,只是覺得,就這麼一直看著也好,就這麼一直看下去也可以,因為在她看著木乃香的時候,有種難以形容的情緒持續盤旋在她的心中,並且漸漸充滿,像是要溢出一般。
 

  這麼說來,木乃香前兩天好像也有和她相同的舉動……木乃香就那樣蹲在她的腳邊,看著其實已經醒了,但是在裝睡的她,看了很久很久。是因為她覺得脖子快要斷掉了才出聲的。

 
  而且,剛剛木乃香還親了她,雖然只是額頭……
 

  但那是不是表示,木乃香對她也──
 

  ……不會的。
 
  察覺到自己心中想法的剎那苦笑了笑,否定了自己的想法。那只是因為木乃香即使長大了還像是個孩子愛玩吧?話說常常被木乃香一靠近,臉就燙到不行的她也沒什麼成長的感覺……而木乃香那天會激動的要她留下來陪,可能也只是因為身邊沒人可以陪著,而她很可能是木乃香認識最久的人,所以才……
 

  ……況且這樣的情感也是不被允許的吧。
 

  不要說,她是個只有一半人類血統的半個怪物了,更何況,在這個社會裡……「她和她」是不被認同的。而她……不想讓自己深深喜歡著的木乃香,被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

 
  非常現實層面的考量,卻實際到了極點。這樣一來,就算她是那麼的喜歡木乃香,也是沒用了……
 

  就跟她本身一樣,這段還沒有開始,也不確定會不會開始的戀情……
 

  從一開始就注定不被祝福了。
 

  雖然……
 

  非常苦澀。
 



 

  我大大的吸了口氣,又吐出來。翻動鍋裡的蛋。心情頓時輕鬆了起來,聽見耳機裡電台放著的歌,是現在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只是,愛著你而已……我要的原本就這麼簡單而已……」
 

  戀愛寫真。大塚愛的歌聲傳入耳裡,也進了腦裡。
 

  愛,被說得這麼簡單,卻又這樣的讓人動容。
 

  愛沒有理由,因為愛上了就是愛上了,那是一種難以自拔的情感,強烈而深重的帶有濃厚的色彩。
 
  就像我愛上小剎一樣,我可以列舉出一大堆理由,說我為什麼愛小剎。
 

  不過,我就是愛她啊!
 
  所以,其實不需要說出那麼多理由。如果我真的說出了那樣多的理由,那樣感覺上好像是在說給我自己聽、證明給我自己看「我是愛她的」這樣。
 

  只是很純粹的,因為我愛她啊。
 

  雖然我偶爾還滿羨慕電視劇裡可以收到一千個愛她的理由的女主角。不過,那一千個理由到底是什麼,我真的好想看看喔,一定浪漫到會讓人哭出來,要是真的有人寫得出來的話。……其實我覺得能掰出一百個就很厲害了呢……
 

  啊啊,突然心情好好。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在想,小剎剛剛為什麼會那樣做。
 

  什麼是「不是不知不覺,而是有所知覺的」?
 

  難道……是在說她在那邊一直看著我不是「不知不覺就想這麼做」,而是「有所知覺」的自己想這麼做的?
 
  唔,好希望小剎也喜歡我,這樣我就能夠更有勇氣一點……
 

  因為我在害怕,我害怕我踏出了這一步之後,會像那些電視劇一樣,連個朋友都沒得當,嗚嗚……我才不要以後都沒辦法跟小剎說話,如果那樣的話,我一定會發瘋。我想。
 
  ……開什麼玩笑啊!我可是癡癡的等了妳三年多耶!妳要是不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妳試試看!
 

  ……近衛木乃香,冷靜冷靜……
 

  話說我後來得到的結論,好像跟那首歌有點出入。但是……才不管那麼多,反正只要我自己確立結論就好了!
 

  端著熱呼呼的早餐到桌上,我喊著小剎「來吃飯了」。
 

  小小餐廳裡的落地窗,映入早晨的陽光,有種特別的溫馨感。
 

  看見帶著笑臉的小剎從房裡走出來,臉上微微帶些疲倦的樣子,不知怎地,我居然有種我們是新婚夫妻的錯覺……
 
  「大小姐,妳怎麼了?臉好紅……」在我對面就坐的小剎,一邊拿起筷子一邊歪著頭問我。
 
  「……沒事沒事,快點吃啦,我可是很認真做的喔,畢竟已經好久沒有做早餐了呢……」說著說著,我又想到以前。記得我們兩個開始同寢室後沒多久,也就是我開始做早餐給小剎吃之後沒多久,小剎就落跑了……
 

  小剎微微皺眉,但點了點頭,早餐時間開始沉默。只聽得到細微的進食聲響。
 

  不過有種很幸福的感覺,是很平凡的幸福。
 

  過了一會兒,聽見了合掌的聲響,小剎笑著說「我吃飽了」。
 

  「好吃嗎?」我問。
 
  「非常好吃!」小剎笑得好燦爛喔……看著小剎的笑臉,不知不覺的,我居然好像看呆了似的就這樣一直盯著小剎看。直到我回神,才發現小剎的臉……通紅一片。為什麼臉紅啊?
 

  「小剎,妳臉紅了耶?怎麼了?」
 

  「……沒事沒事!」小剎激動的揮動著雙手,我則疑惑的看著她,不過發現我看不出些什麼後,我就放棄了,轉而提議。
 

  「那──陪我去逛街。」
 

  「咦?什麼?」似乎是話題轉得太快,小剎露出不解的神情。
 

  「我說,吃完飯後陪我去逛街……好嗎?」
 

  「好!」
 
 













--

難得嘗試大字體!


其他的話,明天補完!



9/27  ↓↓



結果到了今天才發現沒什麼話可以補(被巴)


頂多就是,這裡的分行系統啦!!!厚,火大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