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裝是十六號的東西好了(其實超過十二點已經十七號了啦 囧)


最近去挖一些大無限以前的歌出來聽,果然被感動到 >_<!
因為其實我是在後期才迷上大無限的(大概在樂園那張單曲)XD
後來正版入手的只有 Need Your Love 跟後來的 Do the A side (精選)而已
像最近聽到「鞦韆」、「遠雷」跟其他的歌都覺得很好聽(雖然是以前的。)




再來是椎名林擒的歌
似乎是跟名為東京事變的樂團合作?(詳情我不明)



很多有趣的歌名、跟有趣的曲調,歌的風格整個就深得人心XD
尤其是她的聲音實在很好玩(?) 一般調外加某種好像小孩子(???)的聲音
有時候卻又可以壓得低沉有魄力這樣XD
交互之下就成了一首首能夠擄獲人心的歌曲XD!


應該可以說尤其是音樂部分,會有前奏跟主調部分差異的地方,可是不會突兀。
啊說到突兀,有時候會突然給你敲個鐘幹嘛的,很有趣這樣(笑)


(其實,全部都很有趣XD 說到這些歌曲我的形容詞通通剩下有趣了 囧)


最近常RE的是「心」、「雖然夕陽照耀歸途」、「歌舞伎町女王」、「落日」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還有跟齋藤NEKO、椎名純平合作的「世界的盡頭」
等到我聽夠的時候再上傳(喂)


我很喜歡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的I love you baby
總覺得這句就是特別好聽特別讚不知道為什麼XDDD
歌舞伎町女王則是給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怎麼說呢,很有當地的味道!?


--


まぁ、天野月子的歌好像之前就提過了



首先還是「蝶」讓我迷上的(樂)
她的歌看多了就發現有某種固定的風格在詞中運行,我想這都算非主流的吧
(我覺得現在的歌曲市場已經就是愛在主流了 囧|||)
有一點像是專為遊戲那種方面在量身打造的歌詞,不過我記得那是她的個人專輯 囧?
但很對我胃口XD


像是「蝶」中的

當我無法聽見你的呼喚,請你親手將我毀滅,
在我尚能稱作『我』的時候。
我將在你的懷抱中,化為永恒的塵埃。

只是、靜靜地,
仰望天空。

燃燒吧,
燃燒殆盡吧…(下略)」


嘛、怎麼說呢,像是燃燒吧、燃燒殆盡吧那裡就會有種特殊的感覺跟味道存在,
還有親手將我毀滅那裡看到我差點又掉淚。欸--其實我好像講過了,那就不要多提。


而且音樂裡雖然使用了西方樂器(聽起來是),但是出來的時候卻有很濃厚的東方味道
嘛、因為我喜歡帶有東方因素或是東方樂器的音樂嘛,所以這加分很多XDDD
加上天野的聲音也很棒這樣,所以聽起來就非常樂XD


但個人覺得聽過「蝶」跟「聲」這樣下來,(各為零系列的2、3代主題曲)還有另外幾首,
有一種格式重複的感覺。其實不太明顯,但因為我每次都會吃飽沒事幹看著歌詞跟唱,
所以感覺比較強烈,有點像是A→B→C→A→B→AB這種感覺。
不過,歌聲好歌詞棒曲子好聽這就夠了(笑)。

附帶一提,她的歌經常使用單字名XD


目前正在聽→「蝶」、「聲」、「骨」、「月」、「龍」、「菩提樹」、「象」。



--


這裡貼一下鞦韆的歌詞。來自知識+



鞦韆盪啊盪
如微笑般的搖盪
在月光照耀下的公園
遇見那一天的我


被最後一班電車
吐了出來後
低頭走在
歸途上


漫長的坡道途中
舊社區的
幸福的
窗裡的燈光


就像 我夢想一樣
一個接一個
熄滅而去


鞦韆盪啊盪
如微笑般的搖盪
在月光照耀下的公園
遇見那一天的我


母親送我離家的
那座鄉下的車站
每當寒風出吹起
就會重新想起


結果 和父親
還是沒說上話
彼此的生活態度不一樣
我當時這麼想


那種 好強
與錯誤
我都不曾察覺


鞦韆盪啊盪
如微笑般的搖盪
我曾經相信哪怕是年幼的我
也能獨自盪得動鞦韆


「別讓你母親哭泣」
這樣一句話
留在電話留言中


鞦韆盪啊盪
如微笑般的搖盪
那時你推著年幼的我的背脊
我要去見那一天的你


回到那一天的我


繼續做那一天的我



是首催淚歌,是首親情為主的歌,是首會讓人不知不覺感動到的歌。遠雷,too。
遠雷(來自知識+)↓


在綿密無隙的積雨雲下
那一天 我和母親兩人
撐著陽傘 任著自己的手被拉著
走過了那一條 夏天的路


在唧唧如雨的蟬鳴裡 已幾乎被淹沒的聲音
你一遍又一遍的說道
「人活著總是孤獨的 不要回首來時路」


當時我還太小
聽著自己所無法回答的事情
在你的背上 在不知不覺裡
我沉沉地睡去 甚至忘了哭泣


預感即將到來的午後雷陣雨
遠雷響起
彷彿預言著自那天以後的
我們的命運


當我越接近那一天的你
頭一次我開始了解
你突然屈身所流下的
最後的淚水的意義


你的心情
那一段夏日的氣息







歌曲相關弄完了以後,接下來是自己的心情亂記。


今天去打工的時候,大概是因為跟同事(其實是以前的同學,反正都在打工XD)
都有拉到人來試聽,所以咱們的老闆可能心情不錯(其實就是老師- -)
還讓我們在上班時間跑去買飲料,不過也有一點點點點點的跑腿意味在,可是管他的。

然後又因為我們老闆心情不錯的關係,就說今天輕鬆一下吧,來教小孩

囧....!!??

教小孩?而且還是數學??而且那個數學其實我們好像沒有教過!?
(因為那教育部該死政策的關係= =)

算了,隨便看一看,然後老闆也教一教,咱那個數學很強的同事就懂了(笑翻)
我?乖乖幫忙對答案就好。國中一年級升二年級的數學啊?還是二升三,我忘了。
不過後來看,呃……果然跟老闆&那傢伙說的一樣很簡單(汗)
於是也就下去順便教了幾下,結果那幾個死小孩,一直在喊不會寫然後說要去逛街?
實在是… 然後還一直在那邊K隆星人跟丁丁。 是個人才也不用這樣吧(黑臉)


然後我突然覺得打電話真輕鬆= =。


後來下了很大的雨,差點以為回不了家,幸好有喊到老爸來載- -a
回家不久,之後又回補習班去牽腳踏車。怕丟掉ORZ



唉……

其實很亂哪。無論是哪裡。這裡也好那裡也好哪裡都好,就算是擁有心室心房的那裡也好。
莫名其妙來一封這樣的信,說難聽一點,搞得我有一種很像失戀的感覺耶?ORZ
欸、算了。總算不是被某個以咖啡之名行紅茶之實的傢伙拿走信也就還好。

可惡,要激我靈感也不是這樣的吧?
寫文去。



這一篇果然還是可以歸在心得報告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