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回沒有預先觀覽燦笑


啊,我很擔心耶,這一話完東剎不會被打死怎樣呢遠目

總之,請各位準備眼藥水XD







 
12)
 

  我不知道這樣的衝動行為會不會害了所有我重要的人,但是……我只是,不想要她被誰自我身邊奪走。……尤其是那種名不見經傳,我也從來沒看過,什麼都不知道,臉看了就很想揍的傢伙。搞不好是因為他是月夜的新郎?……我本來沒那麼暴力。
 
  ……雖然,我還是沒有勇氣立刻向她表明心意,不過,我總有一天會說的。而且這一天很快就會來到。
 
  對不起,請妳等我。
 
  不過,我真的會向妳清楚表明我的心意,無論……結果會是如何,我都會以我所有的勇氣,讓自己說出來。希望妳能夠再等我一下。我在心中祈禱著。
 
  因為……因為……
 
  我真的,好喜歡妳。
 
 

  「這裡是哪啊?」
 
  「連我都不知道的,在蒼之國境內卻屬於白之國皇宮的財產。」
 
  我們到了山中一棟漆成了純白的小屋中,擺飾跟裝潢都很有異國情調,東剎說要在這裡暫住個兩天再回去。室內很乾淨,幾乎到了一塵不染的程度,看來是有人定期在這裡打掃吧。不過,都已經晚上了呢……
 
  「那個……」我站在玄關看著東剎,又低下頭,深深的吸了口氣,決定現在……問她我最想問的問題:「妳為什麼,要來帶我走?」
 
  「唉……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東剎看著我,又嘆了口氣:「可是妳的內心並不是真的想這麼做的吧?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媽媽跟剎那姊姊竟然沒有阻止妳去做這件事……這件事明明就很重要!」
 
  啊,酒醒了。
 
  「所以……妳就來了?只是……純粹因為這樣嗎?」我半皺起眉,有些試探性的問著眼前看起來已經清醒太多了的東剎。
 
  「咦?……嗯……」東剎先是猶豫了一下子,才點頭。
 
  我想了想,緩緩逼近正常時候,對我而言威脅性幾乎等於零的東剎。
 
  「只是這樣嗎?我說小剎,妳……應該還記得妳酒醉時對我做了什麼事吧?不要說妳不記得喔……如果妳不記得,我也可以說給妳聽。」我將一臉驚慌失措又臉紅的東剎給逼到牆壁旁,接著笑著握住她的手,盡全力忍住不要臉紅……雖然那應該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妳可是不顧我的意願摸遍了我的全身喔?那一天晚上。」
 
  先臉紅的話就輸了──啊,雖然東剎臉已經很紅了啦。那是我贏囉?嘿嘿。
 
  「唔……那、那個……」看來是回想起了那天在蒼之國的我的房間,酒醉的她對我做了什麼事,東剎深吸了一口氣,滿臉通紅的看著我,眼神還很慌亂呢。
 
  「所以說……妳真的對我沒感覺嗎?」啊──奇怪,東剎的臉色怎麼突然變了?變得很不好看耶……這……是怎麼啦……?
 
  東剎突然深皺起眉,臉色難看到極點的開口:「那是意外,那時候我喝醉了!現在也只是以……以姊姊的身分,為妳著想!」
 
  ……我一時間說不出半句話,只能愣愣的低下頭,再抬頭。注視著東剎。
 
  ……還是……同樣的理由嗎?
 
  「再說……妳不要會錯意了,我……才不是喜歡妳!妳是我的妹妹!」
 
  「……」
 
  「更何況……老實說,我討厭妳那種勝券在握,老是以為什麼事情都在自己掌控之中的笑容!也討厭妳自私的很多事都把我拖下水,拿跳級那件事來說,妳對考試根本毫不在乎,因為妳夠聰明,只需要努力一下就行了,但我呢?妳天天都睡得很好,我那時卻比現在還累,睡得比現在還少!還記得我們什麼時候開始分開睡的嗎?我就是怕半夜讀書吵到妳,才找藉口跟妳說要分開睡的!妳知道嗎?妳不知道!」
 
  ……等等,什麼?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對我說話說得幾近大吼的東剎。……討厭……?她其實是,討厭我的?我被東剎一連串、突如其來的話語弄得頭昏腦脹。忽然感覺被逼到了絕路,某種程度上,就像是我發病的時候快要窒息那般。
 
  好像被掐住了脖子一樣。
 
  ……怎麼突然……?
 
  「妳真的……討厭我?」我顫抖著聲音問道。
 
  我知道這裡是人間,但是我突然覺得被騙了。這裡應該不是人間才對。
 
  ──我以為,那個總是在我身前護著我,總是對我溫柔微笑,總是替我著想的她,就算不是喜歡我,至少也……也不會是……
 
  「……啊!……」東剎像是回了神一般的瞬間摀住嘴,睜大眼慌張的看著我。
 
  至少也不會是討厭我的。
 
  但是,很顯然的,我錯了。大錯特錯,徹底的錯了。
 
  忍著不讓眼淚掉出來,我用盡全身力氣,轉身打開門跑了出去。
 
  我是應該早點死心的……真的應該早早對她死心,不應該還懷抱著一絲希望等到現在,不應該讓那絲僅存的希望完全破碎,這樣,心才不會痛得那麼厲害。
 
  或許,那樣的我真的很討厭,但是……是啊,沒錯。我是能夠對所有事情都露出勝券在握的笑容,也真的能夠掌控任何事情。
 
  唯獨,我以為我最了解的妳,在此之外。
 
 

  自己剛剛說了什麼?東剎看著月夜打開門衝出去,那脆弱得彷彿碰一下就會崩壞的身影,呆愣。猛然一回神,方才的所有對話立時湧入腦中。
 
  連一秒鐘的思考時間都不願浪費,想都沒想的立刻跟著那身影衝了出去,在小小的庭院中找尋著月夜的身影。
 
  而當東剎看見月夜蹲在角落被灑落的月光照耀著的身影時,她的心緊緊揪了起來。
 
  那壓抑著的啜泣聲音更像是要撕裂她的心一般不斷鑽進她的耳裡。
 
  ……自己剛才究竟對月夜說了多傷人的話?自己到底說了多殘忍的話?明明就不想讓她受到任何傷害不是嗎?為什麼會如此不加思索的就讓這些話該死的從自己口中說了出來?東剎有種頭痛欲裂的感覺,緊咬著牙。
 
  ……或許……
 
  是因為她想要對月夜……撒嬌?或者是,任性的要求某些事情?就像是從以前到現在,月夜對她那樣?也許,她只是想要月夜哄哄她?……畢竟,她也是個女生啊……不過,果然是太過分了吧?那樣的話……
 
  東剎悄無聲息的靠近月夜,蹲下,不發一語緊緊抱住了月夜。
 
  寒冷的冬夜裡,更是在原本氣溫就低的山上,只穿著單薄衣裳的月夜感受到身後突然間熨上的溫暖,愣了一愣。
 
  ──到底是為什麼?在說出如同利刃一般傷人的話語之後,還要到這裡、這樣的擁抱住她?是憐憫,同情,還是愧疚?或者,又是「家人」?
 
  月夜再也無法自制的大喊了出來。
 
  「妳不喜歡我,就別碰我!討厭我就離我遠一點!」
 
  東剎的心,在這句挾帶著泣音和深深傷心的話語進入腦裡時,狠狠痛了一下。「對不起!……那不是我的真心話!……」她認真的說道,月夜卻硬是掙脫了她的懷抱。
 
  「是或不是……又有什麼關係……反正妳不喜歡我!什麼也不必再說了……妳知道嗎?我喜歡妳五年了,五年!」月夜面對東剎大喊著,而她的眼淚就像是要把東剎的心撕裂一般的一直流著:「從十六歲那年,到妳十八歲生日後走了那天,我什麼都做了,妳卻總是沒有回應,連一點點都察覺不到!」
 
  「我……」話語哽在喉嚨,該說的話半句也找不到。而原來,剛剛,還不夠痛,東剎想著,接著是一片空白。
 
  自己……究竟傷了她多重、多久?……如果自己能再聰明一點……
 
  ……能夠不要那麼膽小,可以勇敢的……
 
  ……五年……
 
  好沉重的數字。好令人心憐的數字。
 
  會令東剎如此感覺,或許只是純粹跟月夜有關罷了。
 
  「妳明明就知道我喜歡妳吧?卻連個拒絕都吝嗇給我!」像是一次要把所有的不滿發洩完畢,月夜繼續喊著:「總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讓我一直喜歡妳,直到現在!我不要妳所有的安慰或同情,那讓我更難堪!」
 
  東剎仍舊說不出半句話來。連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因為,在她到了白之國半年後,的確,她發現了自己是喜歡月夜的,只是沒有那勇氣去面對,所以,一直欺騙著自己,一直不敢去面對。一點都不像表面上的勇敢,卻也無能為力。
 
  她是這麼想念月夜啊。一直、一直的想念著,所以她沒有忘記剎那和木乃香不在自己身邊,卻忘了同樣和她一起生活如此長一段時間的月夜不在。她依然會去做那些事,但那不是慣性,並不是慣性。
 
  她哭喊著聲淚俱下,她沉默著肝膽俱裂。
 
  開始,寒冷的山中夜裡,只剩下月夜急促的喘氣聲。
 
  然後。
 
  「我不要了……我心灰了……以後妳就當成完全沒有櫻咲月夜這個人,我也會完全忘記妳,從今以後我們就沒有任何關係了……再也沒有了……」
 
  月夜的口吻趨近冷靜,吐出令人感到哀傷、心痛的語句。
 
  冷靜得近乎令人崩潰的地步。
 
  ──就算是她一廂情願的喜歡東剎,但這結果未免太令人難堪。畢竟,她討厭她啊。
 
  「……拜託妳……不要說這種話、好嗎……月夜……」東剎皺著眉站起身,向月夜伸出隱隱顫抖的雙手,月夜卻往後退。眼裡是無法訴出、糾纏的千言萬語。
 
  「別叫我的名字,妳面前的,不是妳認識的那個櫻咲月夜……再也不是了,已經沒有櫻咲月夜這個人了……」
 
  月夜的心徹底的冷了,就像心臟被硬生生的從身體中掏出,巨大無比的疼痛充斥在身軀中的每一處,大量的鮮血也不住的流淌著,卻死不了。對,曾經,她真的以為她什麼都能做到,但現在,事實證明她錯了,錯得徹底。
 
  所以她也放棄了。全部放棄了。
 
  既然無法得到,那麼,就乾脆遠離。
 
  「可是……我也……我也喜歡妳啊!」
 
  知道自己所做的事傷眼前的人傷得多重──儘管她突然想起,應該是暗戀的人向被暗戀的人告白才對──東剎終於鼓起了勇氣,大聲地對月夜喊出那埋藏在心中深處許久的,最真心的話語。
 
  她真的不想看見她難過,卻似乎總是在讓她難過。所以,現在……
 
  那句話傳至月夜耳裡時,月夜微愣了一秒,接著嫌惡的皺起眉。難得的大吼:「我說我不要妳的同情!不要,也不需要!」
 
  「那不是同情,是真的!」東剎向前一步,很快的緊緊擁住了月夜:「對不起,沒想到妳的感受是我不對,我也很喜歡妳、真的很喜歡妳!……絕不是家人的喜歡,是我喜歡妳……對不起、對不起……」
 
  月夜卻奮力地推開了東剎,表情是前所未見的冷靜。「我說了……我已經說了……我不要了……我不要了!」最後卻激動得大吼。
 
  這突然的一聲大吼卻讓月夜咳嗽不止,她捂住嘴表情痛苦的一直咳著,直到咳嗽終於停住了,月夜將手顫抖著放開時,東剎驚見她的手血紅一片。血甚至滴落地上。
 
  「小月!妳又生病了?」東剎向前扶住月夜孱弱纖瘦的身軀,而月夜的身體完全不聽使喚的倒向東剎。
 
  「我才不要妳管……妳走開!……就算只有我自己也能活得好好的,根本就不需要妳……」月夜喘著粗重的氣拒絕幫助,縱使身體已經不堪負荷。東剎卻反而抱住了她,非常緊的抱著。
 
  那令人心痛的人,卻有著這麼溫暖的擁抱。溫暖得快要將人溶化。
 
  為什麼能夠使人如此安心呢?為什麼,自己這麼沒用?總是要、總是要……
 
  「我不要……妳在傷我之後又來可憐我……聽到沒有……」
 
  然後月夜眼前一黑──
 
  「月、月夜?……?」東剎低頭一看。是一張蒼白的睡臉。蒼白。真的很蒼白。
 
  「──月夜!」
 
 
╳  對不起,如果我向妳大吼大叫而害妳傷了心。
   對不起,我只是想要撒嬌卻不知道對的方式。   (剎)
 
 



--

(茶) 其實東剎那串抱怨的話裡面也是很體貼的呢。畢竟也是女孩子啊……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呢?- -?

啊啊,不知為何想到了宮大人(炸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