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我逃走了。
 
  啊──為什麼我會需要逃走啊?可惡,都是酒精害的,又是酒……讓我差一點就對月夜做了完全無法挽回的事……我真的快崩潰了……
 
  誰能跟我說在前一秒驚醒跟最後才醒哪個比較慘?
 
  我是覺得都一樣慘。
 
  ……我想……其實……並不全是因為我醉了吧……會不會,其實那只是我自己……我自己產生了這種醜陋的念頭?而會這麼想則是因為……
 
  真的,已經無法否認了……再也沒有辦法視而不見或是隱藏了……
 
  我喜歡月夜……很喜歡、很喜歡……
 
  我喜歡她。
 
 
  我很生氣。非常。
 
  不是因為昨天東剎沒把我完全吃掉……呃,這樣說好像我很想被她吃一樣……總之我生氣是因為……她居然逃跑了!在做了那樣的事情以後……只留了一張忽然有事要回白之國的紙條。什麼有事要處理?以為我第一天認識她啊?笨蛋……!
 
  原本我還在想,也許可以找個機會認真地和她說那件事了,但是……今天早上起床以後就發現她消失了。我好想打她,非常。
 
  「小遙!過來一下。」看見門外不遠處的小遙,我大聲喊她。
 
  「是?」小遙轉身看我,表情認真的對我行舉手禮。我想我現在看起來搞不好是怒氣沖沖的恐怖樣子。
 
  「『你』──是女的吧?」我毫不猶豫的就問出這個問題。如果是真的,那謊報性別的小遙就得去坐牢……不過我的目的不是這個,再怎麼說,我都很滿意小遙。本來我是不想這麼直接問她,只是現在剛好有忙要她幫……
 
  不出意料,誠實的小遙臉整張刷白:「您、您是怎麼知道的……」
 
  「很簡單啦……別擔心,我沒有要對妳怎樣,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不過呢,有個忙我想請妳務必幫我。」我以最誠懇的語氣仰著頭對身高高我不少的小遙說道。
 
  「什、什麼事……?屬下能辦到的一定會幫!」小遙一臉的誠惶誠恐。
 
  「跟我結婚吧!」
 
  「啥?」
 
 
  「我說月夜,妳確定真的要這樣做嗎?……我今天早上睡不著在外頭閒晃的時候,看見東剎慌慌張張的跑著,臉上表情好像快哭了……雖然我能理解妳抓狂的原因,但這樣不好吧?」被我拉來幫忙寫喜帖的由季停下來問我。
 
  「不會不好,而且要騙就得將所有人通通拖下水,不然她們又幾乎不會說謊……頂多之後再向她們道歉了。」我豁出去了!
 
  「……唉,隨便妳了。不過呢,她們要是組成大型勸說團跑過來的話,我可是會躲在房間裡棄妳於不顧的喔?」由季聳肩說道。
 
  「……」這倒是最嚴重的問題!
 
  是,這一切都是為了把東剎騙回來──否則她……以她的個性而言是不會再來找我的,即使我去找她,她也一定會躲起來……所以,我要在她來了之後,跟她說……
 
  而如果失敗了……
 
  我也打算死心了。
 
  真的。
 
 
  「月夜要結婚,跟個我們不認識的人結婚?還決定好了才說?」
 
  剎那捏著那張以手書寫的喜帖,手在顫抖,眼還冒出了火。全身都是正在蒸騰中的殺氣,大有下一秒就要把那張喜帖撕爛的態勢。
 
  哪來的男人,拐她家的女兒拐得這麼服服貼貼的,居然讓幾乎從來沒違逆過她的乖女兒私下決定終身大事?……非把那傢伙抓來興師問罪一番不可……!剎那想著,那熊熊的怒火似乎就要實體化而把她想像中的那個男人給活活燒死。
 
  而站在一旁低頭思索的木乃香,眼睛在喜帖上看了又看、腦袋想了又想。然後瞇起眼睛,笑了,似是鬆了口氣的樣子。
 
  「我記得月夜是喜歡東剎吧?」
 
  剎那疑惑的看了木乃香一眼,點點頭。木乃香笑著:「吶,小剎,妳認為妳親愛的月夜有這麼不專心嗎?聰明的小剎呀,妳難道不會覺得……這是什麼需要把我們所有人一起拖下水的騙局嗎?」
 
  「……她們兩個也才分開半年……而且月夜也不敢對這種事情擅作主張,因為她一定會被我揍……」剎那沉吟了會兒。「應該──收到的應該只有我們這些人而已,畢竟這騙局扯進我們就已經夠大了。」
 
  「錯錯錯。只對了四分之三喔。」木乃香搖著食指,笑裡藏了些什麼。
 
  「嗯?」剎那握住木乃香搖來搖去的食指。「妳是說……」
 
  「收到的啊,肯定還有連我這個當母親的都覺得是塊超級大木頭的……」木乃香笑得很燦爛,剎那也跟著笑了。雖然她覺得木乃香有一半是在影射她,不知為何。
 
  「東剎!」
 
  「啊呀,要先跟明日菜她們說才行!」
 
  「嗯。那麼現在就先把這件事擱著不管吧。還有更重要的事得做。」
 
  「啊?」
 
 
  「……」東剎盯著手上大紅色的紙看,而後突然深皺起眉,喊了身旁正在處理事情中的輔佐,問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輔佐看了半晌才回答。「在下認為這不是真的,一般喜帖基本上都會大量印刷,不可能以手書,更何況是蒼之國的月皇?因此在下以為這張喜帖……」回答到一半,輔佐愣住了。因為他所輔佐的東剎,居然以手指生出了火。
 
  然後點燃那張大紅色的紙,直接丟到石地上,看著它燃燒殆盡。
 
  「這樣騙我……有什麼意義?月夜……」
 
  東剎看著那蒼灰的餘燼,而且一直盯著。她也察覺了啊!終於她察覺,月夜常提出的那些莫名其妙要求到底是為什麼了。只是……記得那種事情從……記得兩年之前就開始了,月夜……隱瞞了兩年啊……
 
  只是,是自己太遲鈍、太笨了吧!東剎苦笑著想。現在回頭想想,月夜那些突如其來的奇怪舉止和要求,在正常人看來不出三次就會發覺了吧?而且……在自己十八歲生日那一天,還沒發覺的情況下,居然就做了那種事……
 
  現在再度想想,真的是……笨到極點。
 
  ……
 
  她是該去面對月夜,或是直接逃避到底?逃一輩子?一輩子通通都別見面?不行,她會發瘋。一定會發瘋。……但是,畢竟,她們並沒有真正的血緣關係,該是可以,光明正大好好相愛的。
 
  可是,這……
 
  她好徬徨。
 
 
  如果東剎她在乎我,至少一點也好,她應該會來的。應該會來的。
 
  被我扯下水的那些姊姊們都來了家裡,沒半個缺席,雖然她們應該老早就識破了我的奇怪詭計,但她們還是來了。可是,東剎卻……
 
  沒有來。
 
  這……代表她是不在乎我的吧?但,那之前的事情又該怎麼說?
 
  她從當初一如白紙般的單純,變得讓人摸不透、猜不著。
 
  我並不是沒有把她也識破了的結果納入計算之中,但是,我一直覺得,她至少會過來,會來問一句「妳為什麼要騙我」,至少會來看一看,不過,她都沒有,連一丁點消息或什麼的都沒有。沒有。
 
  我真的好失敗。徹頭徹尾的,失敗。
 
  雖然是暗戀,但是最少要能得到一個答覆吧?我沒得到。好苦、好澀,我低著頭,像得了躁鬱症的人一般跺著地。我好生氣,但更多的是傷心。
 
  「媽媽。」我開口,扯了扯媽媽的衣服。
 
  「嗯?」她坐在我身旁,口氣是漫不經心。
 
  「隨便找個人,誰都可以,把我嫁了吧。」我也漫不經心的說著。有點像自暴自棄。
 
  「啊!?等、等等,月夜……」
 
  「我決定死心了。」
 
 
╳  雖然放手是如此的讓人不甘心,但,她不愛我。
   連喜歡都沒有。   (月)
 
 





--
悲到了嗎(炸)? 目前正在籌劃新的木剎小說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