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把存糧用完了。老實說最近真的什麼靈感都沒有,殆盡。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反正就是…該怎麼繼續下去呢嗯,第一次在木剎文上出現了這種問題。


噢噢噢噢噢噢!(怒)






4)

 

 

  『小剎!對不起!我不想讓妳為難!我決定去環遊世界──!』

 

  哇啊!大小姐!不要走啊!要去也讓我跟妳一起去……!

 

  「噗哇啊!大小姐!嗚嗚……」

 

  「混帳!一大早就大呼小叫的吵死了!」

 

 

 

  我狼狽萬分地和龍宮面對面跪坐。

 

  昨天,我牽著壞掉的腳踏車緩緩的回到旅館,一踏進旅館就看到龍宮臭得跟在夏天裡放了十天的餿水有得比的臭臉,我差點都要哭了,然後,原本我這一輩子好像沒想過我有一天會跑去抱龍宮,但我真的跑去抱了她,接著一直亂喊什麼「大小姐不要我了」之類的話,龍宮似乎是忍無可忍才重敲了我一下讓我昏倒。

 

  我直接睡到了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腳上的傷口已經都處理好了,也因此,我才能在龍宮凌厲得快要可以殺人的眼神下說完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而且是用跪坐的。

 

  「妳果然是白癡,妳看吧,早就叫妳要把握。」……這鄙視的眼神還真是可怕。「是誰先不要誰的,妳自己心裡有數。」

 

  不過……大小姐似乎是吃了秤砣鐵了心,竟然阻絕一切我能和她聯絡或是知道她在何方的通路,這幾年她的魔法真是精進太多了吧……總之,我現在處於完全不知道她會跑去哪裡的狀態。……而且,她是想要環遊世界耶……

 

  「……所以我去了嘛……」

 

  嗚。我有些哀怨地看著龍宮。

 

  「哪有用啊!活該啦妳!」總覺得她那頭柔軟滑順的黑色長髮都快變成長矛戳向我了,還真可怕……「……妳自己想辦法用別的管道去找近衛吧。」

 

  「什麼管道?」我含淚問道。

 

  「……」剛剛語氣才放軟一些的龍宮突然沉默地盯著我看。

 

  下一秒就是足以拆了整間旅館的震天大吼。

 

  「──妳自己去找!白癡啊妳!」

 

 

 

  其實我是真的想要環遊世界。

 

  從小就這樣夢想著,儘管我還是最愛我的京都老家,可是,也想去世界各地遊歷觀覽一番,這次……唉,或許剛好能兼顧散心吧!畢竟……唉,唉,唉。如果小剎不是那樣的話,現在就是兩個人一起……

 

  呃!不能再想了。我打了下自己。

 

  嗯……是說,要環遊世界的話該用什麼方式呢──……

 

  國家間的移動就坐飛機,短程的話就坐魔杖好了!我這麼決定,然後馬上帶著行李就跑去買了一張到香港的機票。為什麼要到香港的原因,其實也只是因為到香港的班機最快啟程,而且還有位置而已……

 

  不過,只有自己一個人果然還是有點寂寞……可是現在突然要找人一起出國,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吧……還是得自立自強呢……

 

  來想想怎麼規劃路線吧……普通的移動可以靠當地的交通工具,城市之間的移動最好是靠魔杖……反正現在我的魔法已經到了能夠隨心所欲移動的地步了,所以,應該不會被發現吧……不然要一直花錢的話,就得去賺錢呢!

 

  大概就這樣計劃吧!每個國家都把喜歡的景點和想去的城市都看過再走。唔,到時候在香港的機場再買個導覽手冊好了……

 

  嗯──我的世界旅行要開始了!

 

  我大大地吐了口氣,拍拍有些緊繃的臉頰,試圖放鬆自己。

 

  卻看到候機室裡……也就是我的眼前,有個女生潑了面前的男生一杯水,又打了他一巴掌之後就哭著跑掉了,引起旁邊休息的旅客一陣討論。

 

  什麼啊,鬧分手?還是失戀啊?我歪著頭這樣想著。

 

  ……

 

  …………

 

  嗚哇──!為什麼會被這種事情提醒啊!

 

  我不要這趟旅行完完全全變成一人失戀之旅啦──!

 

 

 

  怎麼辦。

 

  我皺眉思考著。

 

  「怎麼辦?還有怎麼辦,不就趕快去找妳家大小姐嗎?」一旁的龍宮翻了翻白眼,用非常受不了的口氣對我說,而我呆滯著看了她兩秒。

 

  ──嚇!

 

  「什麼,妳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我結實地嚇了好大一跳。

 

  「妳是白癡嗎?妳從昨天到現在都是這張臉,在想什麼不就全寫在臉上嗎?」

 

  「什……我居然變得這麼好看穿……?」身為神鳴流的人,我真的該反省……師父、神鳴流的所有老師,我對不起妳們……我在心中默默想著。

 

  「什麼變得,妳是一直都這麼好看穿好嗎?」嗚啊!

 

  雖然龍宮一把刀狠狠地插進了我心臟裡,但我嚴肅的覺得龍宮沒多久以後眼球會抽筋,因為她又翻了一次白眼。……雖然我不知道眼球有沒有筋就是了。

 

  「我哪有啊……」小小的反駁了一下,我想到龍宮剛剛說的話:「話說回來……妳說要去找大小姐,可是我怎麼會找得到,她用魔法讓我完全找不到她……如果找得到,我就硬去找大小姐了啊……」

 

  啪!

 

  哪來的紙扇啊!當我還在這麼想的時候,龍宮嘆氣兼搖頭的說:「說妳白癡妳還真的是白癡,近衛應該也只是一時生氣才阻絕接觸,她還是希望妳去找她啊,尤其是她都看到妳死命的跑過去了……所以現在應該找得到才對。」

 

  欸?真的嗎?我傻了傻。可是來不及了啊啊啊啊……

 

  「而且,就算找不到,妳也可以雇人去找啊,妳又不是沒錢。」

 

  ……我思考了好一陣子,接著直直地看向低頭看報紙的龍宮。盯了一會兒後,龍宮才皺著眉抬起頭來,和我的眼神交會。

 

  「妳付錢!」我指著她說道。

 

  「為什麼?」她的眉皺得更緊了。

 

  「妳吃了我十年以上的錢!」我控訴。

 

  ──下場是被龍宮丟到溫泉裡。

 

  「妳真的需要好好冷靜一下啊!想跟我要錢!?去跟掌管溫泉的神明要吧!妳這個宇宙世界無敵大白癡。」

 

 

 

  結果,我居然跑去找了那個女生。

 

  ──就是那個潑了某個男生一杯水又打了他一巴掌的女生。我的腳居然自己動了,等我回神,我就已經站在那個女生面前了。有些不知所措的我只能講幾句話安慰她,而她居然傻了一下就抱住我大哭!我可是個陌生人耶!

 

  儘管如此,我還是回抱住她並拍了拍她的背。唉,我也很想哭啊!

 

  在她冷靜之後,我們便聊了起來。

 

  原來那個男生真的是她男朋友,只是是在跟她提分手,據她說,理由非常的莫名其妙……所以她才會一氣之下做出了那些舉動。

 

  「真是不好意思……居然就這樣跟妳抱怨了這麼多,真的非常謝謝妳……」這個留著俐落短髮的女生帶著歉意地說道。「那我自我介紹,我叫和田道子,今年二十四歲,請多多指教。」而且還刻意把名字寫在紙上。

 

  道子?好微妙的名字喔……我皺眉看著她,思考了會兒:「這樣問好像有點不禮貌,但是,妳應該是叫做美智子或是美知子吧……?」

 

  聽到我這麼問,她笑了開來:「呵呵!普通人都只會覺得我的名字很奇怪,都不會問我的名字為什麼會這樣呢!不過,我真的是道子喔,我的名字一點也不普通唷。」

 

  哇……她笑起來好漂亮,而且聽起來跟剛剛截然不同,真是個開朗的人……我這麼想著,也向她自我介紹:「我也自我介紹!我叫近衛木乃香,今年的年紀是秘密!可是跟妳一樣。嘻嘻。也請多多指教──」

 

  「呃,近衛木乃香?」她皺著眉吐出的問句讓我怔了怔。

 

  「是、是呀,怎麼了嗎?」

 

  她瞇起眼睛,非常仔細地看了我好一陣子。

 

  「嗚哇!妳該不會是我們大學之前傳說中世界第一有氣質的那個校花吧──!」道子竟然指著我尖叫出聲,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我只得趕緊摀住她的嘴。

 

  「什、什麼呀……妳認錯人了啦!」

 

  「才不可能呢!雖然好像成熟了一點,可是,絕對不會錯的──!」道子說著說著竟然拿出皮包,然後拿出一張看起來像是金融卡的卡片……咦?等等,上、上面是我的照片!?「我是妳的後援會第一千二百九十號喔!」

 

  「咦耶!?」

 

  為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後援會這種東西!?而且還有一千二百九十人!?

 

  「妳不知道嗎?其實我也只見過妳一、兩次呢,可是啊,看到的時候馬上就覺得這個人一定是世界上最有氣質的人!」道子笑得很開心的說道,她這樣一說,我都不好意思了……「所以,我一聽到有這個後援會馬上就加入了呢!」

 

  「這、這樣啊……」雖然以前就隱約覺得好像有什麼類似陰謀的東西一直進行著,但我沒想到自己會有後援會這種東西呀!難怪不管我辦什麼活動,都一定會有一大堆人來參加……

 

  「嗯!今天妳跑來找素不相識的我並安慰我這件事,讓我更確定妳是個超級大好人呢!謝謝妳。」道子笑得十分爽朗,還拍了拍我的背。

 

  「沒、沒什麼……」

 

  這時,機場的廣播突然響起,往香港的班機已經在等待登機中。我對道子說我應該走了,因為我要去香港,她卻露出我看不懂是什麼表情的表情,然後大笑著拍我的背。

 

  「那我們就一起走吧!」

 

  「欸、欸?為什麼……」

 

  「那當然是因為我也要去香港啊!」道子看起來十分高興的笑道:「本來我是要跟那混帳一起去的,但現在就跟妳一起吧!」

 

  「咦!可是我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喔……」

 

  「安啦!」道子大力地拍了下胸口,是關西腔!好感動──

 

  「我也沒有啊!」

 

 

 

  「……龍宮,妳有去過香港嗎……」

 

  回東京的路上,剎那面如死灰地用幾乎可以拿乾涸來形容的聲音問道,低頭看報紙的龍宮則抬起頭來,挑眉兼點頭地表示她有。

 

  「香港很可怕嗎?」

 

  「……怎麼說,先進的地方很先進,比較落後的地方很有特色跟中國味,反正是個新舊交雜的城市。」龍宮聳了聳肩,如此說道。「那時候我是去玩,會說日文的人好像不多吧,反而很多人用英語問我是不是非洲來的,害我差點要拔槍了。」

 

  「……」剎那看著龍宮,沉默了好一陣子,直到龍宮被看得不耐煩想揍人的時候,剎那才打開手機,把螢幕放在龍宮眼前。龍宮一眼就掃描完那些字。

 

  「香港人還滿親切的,英文很好。」龍宮稍顯嚴肅地說。

 

  「……妳覺得我英文好嗎?」

 

  「……比手劃腳應該還是行得通……」大概是因為眼前的夥伴真的像是快掛了,萬分難得,龍宮安慰了剎那。「……不然就帶著片假名字典吧……」

 

  剎那默默地又看了一次那封簡訊。

 

  「──櫻咲剎那小姐您好,這裡是尋人社,您所尋找的近衛木乃香小姐,已於今日早上十一點二十五分搭乘往香港的班機離開,機場方面預測於今日下午五點三十分會抵達香港方面。以上。感謝您的雇請。──」

 

  香港啊。

 

  剎那想著,腦中卻莫名地出現了獅面魚身像。

 

  噢,那是新加坡。剎那打了打自己的頭。

 

  明天就去買機票吧,唉……

 

 

 

  我不得不說,我和道子真的是沒有計畫的不謀而合!

 

  啊,不,是志同道合才對。

 

  原本道子打算和她男友來個香港半月自由行,飯店什麼的都打點好了,但因為機場那件事情,現在道子身邊的人變成了我。

 

  在確認入住時,由於道子之前只訂了一間房,飯店的櫃檯人員還確認性地問了一下,好像兩個女生一起出來玩是多奇怪的事情一樣。

 

  「喂,我警告你快點給我弄好,不然打擾到我出去玩的興致的話……我叔叔可能會約談你喔。」終於,櫃檯人員的龜龜毛毛跟慢動作惹火了道子,道子臉上蒙了一層黑霧,靠在櫃檯上極度像是流氓地說道。

 

  「……呃,叔叔?」

 

  「他是可以賣掉這間飯店的人喔,和田真樹是誰你應該很清楚吧?啊?」露出可怕表情的道子,一時間讓我覺得她以前或許當過暴走族:「你想要成為這間飯店裡第一個被賣掉的東西嗎?啊──?」

 

  「不好意思!妳們可以入住了!」

 

  哇。

 

  難怪,我想說自助旅行應該都不會來住這種至少有五顆星的飯店吧……後來道子才說了,這一趟旅行的住宿都是她叔叔「贊助」的,原本她叔叔還要安排什麼超高階人士才能住的房間給她,結果被道子婉拒了,說只要飯店最普通的房間就好。

 

  但道子的叔叔似乎還是很相挺地給了道子很好的房間。

 

  晚些的時候,道子的叔叔到房間來看道子,是個看來頗瀟灑英俊的中年大叔,沒意外的話明日菜應該會愛上他,嘻嘻。結果他看到道子的身旁是我而房間裡沒有半個男人的時候,眼睛睜大得眼珠都快掉出來了。

 

  似乎是因為道子之前說是要和男友一起來住的關係。現在在道子的叔叔眼裡看來,道子才是那個「男友」吧,哈哈。

 

  「唉呀,那個廢物我把他扔在機場啦!而且也跟他分手了!」道子一副不屑的嘴臉擺了擺手,然後伸出手來一把摟住我的肩:「欸,叔叔我跟你說,這傢伙超正義喔!而且她以前是我們學校的校花,不錯吧?我哭得唏哩嘩啦的時候就是她來安慰我的呢!」

 

  聽道子這樣說,道子的叔叔露出「喔,這樣啊!」的表情,我則是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傻笑。有夠讓人不好意思的……

 

  不過,說起來,這應該就是緣份吧!道子的個性真的跟我很合。

 

  ……雖然這緣分似乎是開始於拒絕我的臭小剎……想到這裡,就覺得嘴角忍不住隱隱抽搐了起來。算了,現在開始我再也不要想她了!我要開開心心一路玩到底!

 

  ……不過……

 

  我跟道子是因為都跟「在一起的人」分開才會一同踏上這趟旅程,原本毫不相干的人因為失戀而變成旅伴,這還真是不可思議的原因。雖然道子看起來好像對那個男人沒有很在意的樣子……

 

  「木乃香真的超強的,不只是系花還是校花喔!功課也好得不得了,還有後援會欸!能遇到她我真的很幸運,這時候就覺得跟那個混帳分手也沒什麼啦,愛情不久遠、友情永留傳,對吧叔叔!」

 

  「聽妳這樣說,這位似乎真的很不錯呢……可惜就是小了一點,不然叔叔身邊現在一個人都沒有呢。」

 

  「討厭啦叔叔,你這樣開年輕女生的玩笑,小心被討厭喔!」

 

  我只是稍微恍神了一下,話題就已經突飛猛進到不知道幾光年遠了,而且一回神就聽到這麼令人害羞的話還真是不曉得該怎麼辦……是說,道子的叔叔給人感覺不錯,雖然有點被吃豆腐的感覺,卻不討厭,這或許是大叔的厲害吧?有點可以體會明日菜的感覺了呢。

 

  似乎是聽道子這樣說,道子的叔叔愣了一下,突然露出正經八百的神色,一臉慎重地向我道歉:「那個,木乃香小姐,很抱歉不小心開了妳的玩笑……」

 

  「啊、啊!請別在意,沒關係、我不在意的!真的!」

 

  「啊,這樣啊……還好,被道子的朋友討厭了的話,我會很慘的。」

 

  啊?是喔。我看向道子,道子則是對我嘻嘻笑著。應該不會吧?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道子跟她叔叔根本就是朋友嘛。

 

  後來,道子的叔叔以時間太晚不再打擾我們為由離開了。在浴室洗掉了一身的疲憊後,我們躺在床上,道子接著就跟我說起了她叔叔的事。

 

  「我們整個家族,真正表面和私底下都跟我叔叔好的只有我一個,就連叔叔的父母都討厭他。現在是因為叔叔的事業做起來了,很多人才又回頭跟他攀交情。」

 

  道子似乎跟我一樣是一個大家族裡的一員,她叔叔當然也是。聽道子說,她那身為次子的叔叔的父母事業做得很大,從小就栽培家裡的兩兄弟,希望以後能接手家中事業。一直都是優等生的他,循規蹈矩到了高中,竟然開始叛逆、脫軌了。

 

  「要說的話,大叔叔超級聽話的,至於剛才那個,他其實一直都很不聽話。他的高中三年,大錯沒犯過而已,小錯能犯的都犯光了,現在日本街頭隨便抓個高中混混就可以當真樹的翻版,還好他超聰明的,簡直是天才。」

 

  道子和他叔叔兩人獨處的時候,道子就會無視輩分地叫他真樹。

 

  道子說,她從小就莫名其妙的特別黏真樹,大概因為是獨生女吧?而真樹似乎也很喜歡她,兩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就算是在真樹那段荒唐的日子裡也一樣。

 

  真樹高一剛開始沒多久就脫軌了,起初家人有嘗試看看能否拉他回到正軌,但真樹覺得那樣太過痛苦,他不想再繼續下去,怎麼說都不聽。於是到了高二,真樹直接被逐出了家門,此時的真樹幾乎已經墮入萬劫不復的境地,但沒想到,他的家人對他勸說無效,道子長期的碎碎念卻起了效果,真樹在高二的最後開始瘋狂地唸起書來。

 

  「唉,我也想要有真樹那種腦袋啊。才念了一學期多的書,居然就考上了京大!所以嚴格算起來他也是我們學長……重點是,會上京大是他純粹不想浪費力氣去想要上哪間大學……不然以他的分數,其實東大也進得去。」

 

  啊?

 

  無論就嚴格或是不嚴格來說,真樹都可以算是個天才了吧!

 

  結果,真樹從高中肄業一舉變成京大生,也不再過著可怕的混混生活,而且還開始建立自己的事業。雖然讓真樹的父母傻眼,但他們也沒有要真樹回去,直接讓大真樹兩歲的哥哥繼承了家業。

 

  真樹也不以為意,基本上家裡的事業跟他正在打拼的事業沒有衝突,但後來,真樹的哥哥因為死讀書過久,在許多方面無法靈活變通,舊的部屬既不信任真樹的哥哥又想從中牟利,於是,真樹家裡的事業就垮了。

 

  「我那時候超想要真樹不要伸手幫他們的,其實他們根本只喜歡真作……就是我大叔叔啦。因為真樹就算是在高中前也沒有很聽話……高中的時候,幾乎是在一開始就放棄了真樹嘛,那種意思意思的勸說我也會啊,他們巴不得真樹滾遠一點,事業倒了卻又要真樹幫忙,該說不要臉還是無恥啊……」

 

  道子的口吻充滿濃厚的不屑。似乎整個家族對真樹的印象也是停留在高中時期,直到他近來事業版圖擴展得越來越大,家族才重新注意到這號人物。

 

  唉……家族啊。想到自己過去的處境,就覺得自己反抗得雖然有些晚,但總歸是反抗了。或許,奶奶和媽媽她們也曾經背負過這樣的身分吧……或許,她們也曾有過一段難忘的戀情,一個最愛的戀人……

 

  「反正,真樹只是明著說不要,暗著還不是送了一大筆錢回去,後來還讓他自己的公司差點週轉不靈……欸,總而言之,我真的很喜歡真樹,我們就像是共患難的戰友,其實他也幫了我很多呢!沒意外的話,我們應該會是這輩子最好的朋友吧。」

 

  道子說到這裡,笑容燦爛得跟太陽一樣,害我也很想跟她叔叔好好地認識一下。不過時間有點晚了,果然還是先睡吧!我們達成協議,關燈睡覺。

 

  「晚安!昨天才認識的全能校花。」

 

  「晚安!昨天才甩了人家一巴掌的大小姐。」

 

  我們同時笑了出來,然後陷入沉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