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條列式的十日重點整理(?) 內含心得感想以及一些提醒 冏!!

…也以免我到時候要貼照片忘光光。先貼幾張手機的照片好了。

然後不要問我為什麼都沒有食物的圖片…我告訴你!

 

   我只顧著吃!!!!!!XDDDD


住的地方會打一點馬賽克不過應該還好找得出來XDDD。

另外很推薦8X日租。房間很不錯,真的非常不錯。XDDDD

 

自我提醒:彩虹眷村圖待補。

另外,以下除了泡麵的照片外,其餘四張圖片在科博館所攝。(版權應該還是科博館的吧(思))


 

 

 

 


  第一天:宜蘭童玩節下一屆改成名符其實的水柱節吧!(8/9) in宜X民宿


  艷陽高照毒辣辣,冬山涼水髒兮兮,歸回民宿途迢迢,羅東吃食漲滿滿  

 


1。科技大樓站的噶瑪蘭客運往東去的話十分方便,北車也有站的樣子,至少往宜蘭很便利,很快就到了

2。冬山河的接駁車是他媽的假象。真的。真的是假象(殺小)

3。童玩節的黑色帳篷是大魔王(水從下面噴是哪招),然後用童軍繩(?)結的吊橋是無敵大魔王

  對不起我當了逃兵呀呀(掩面逃),倒轉水迷宮很有趣!

4。魔法屋頗趣味,附近還有球池但是礙於太大隻不敢跳進去呀(拭淚)

5。對不起我就是蹺蹺板浮不起來的兇手啦(哭奔)

6。漫長路只有一堆水田一棵樹也沒有,真的讓人很想哭啊!因為太陽太過毒辣了

  連自豪沒被曬傷只有被不斷曬黑的我也曬傷了,鼻子大脫皮腳有夾腳拖痕,可惡!

  只有00倖免於難,因為她狂抹防曬,不愧是防曬QUEEN!

7。民宿的阿嬤很和藹可親,房間也不錯頗大間的乾乾淨淨這樣

  (我們本來訂雙人房加床,後來因為四人房沒人阿嬤就讓我們睡四人房也沒加錢XD!)

8。休息完後前往羅東夜市!重申,阿嬤&阿嬤的兒子是好人!他載我們到羅東夜市呢 :D!

  吃了羅東夜市名產糕渣,那口感還真是很奇妙,會燙口的要小心食用

9。我好像喝了兩杯木瓜牛奶?另外吃了蔥餅跟羊肉湯,還有轉角綿綿冰!

  蔥餅是在一家公園旁的蔥餅攤買的,一路排進公園裡,雖然人很多但好像不用排很久這樣。

  羊肉湯感覺普通,是一家很多人排的隔壁的店,但聽周W說味道差不多。00不敢吃羊肉XD

  轉角是這家綿綿冰的店名,位置也就在轉角,味道很香也很紮實,感覺不出香料的存在,一碗冰可以選兩種口味,我們三個人吃兩碗吃了老半天,我推薦鳳梨&牛奶還有這家店本身XD。

10。晚上看張小燕節目,覺得賀先生真的很嘖嘖超級嘖嘖的嘖到不行!!!

11。計程車共乘是一種美好的制度。我說真的。

 

 

 

 



  第二天:蘇澳冷泉、北車情緣(8/10) in卡X台中


  冷泉涼澈骨、炙陽烤皮酥,若要問誠品何處尋、只得二字:八號。  

 


1。阿嬤準備的早餐是稀飯&醬菜還有炒青菜,好久沒在早餐吃清粥小菜,十分懷念 :)

2。三個人從民宿(冬山河公園附近)坐計程車到蘇澳站大概兩百五,如果有背很重行李而沒有交通工具著實可以考慮

  蘇澳站前就有公共冷泉(70元)。冷泉很棒!沒帶泳衣的我們只是泡腳就涼徹心扉了XDDDDD

  但要注意那裡的地板真是十分刺腳,只要泡腳的人別一個不小心痛著了就撲進池裡啊XDD

  (全身的話要著泳衣,雖然也是眼見兩三個沒遵守規定的傢伙便是 冏)

3。我們坐著緩慢緩慢緩慢的區間車從蘇澳站回到台北要轉車,在此建議要搭乘火車去蘇澳新站

  因為新站車班多,而且應該會有直接過台北的(我們是要去台北轉車到台中)

  不要從蘇澳搭區間車回台北。我誠心的懇求各位不要這樣做。OTL

  台北到台中的自強車票375,但被區間車折磨到快掛掉的我們決定搭這班車去台中。

 

兩碗泡麵 


4。這時候就說到誠品。周W誠心誠意的覺得她在火車上會無聊到死決定去誠品買本書。

  平常都會看到,但那天不知怎地,明明還沒到七月卻活像O打牆一樣怎麼找都找不到。

  我們不得不覺得這是造化弄人,於是我提議前往有著書街名號的中山地下街。

  豈知:他媽的一本書都沒有!一、本、書、都、沒、有!我們都走到中山站了啊!(中指)

  我們再度覺得這是造化弄人,並覺得如果再這麼背著行李走下去會慘烈地上演北車情緣

  所以決定入月台找吃的(皆已飢腸轆轆),謝天謝地站內的小七並不是只有賣吃的

  於是,周W帶著泡麵&商周而我帶著泡麵&2535心滿意足地走出了小七。

 

  所有沒來過北車的人如果想玩迷宮,請將北車告示牌全拆除,僅留八號出口再入內遊玩,感謝。


5。在這裡我要說:謝謝8/10幫助過背著三袋行李上台中客運88號三人組的那位小姐!

  在我數落台中客運沒路線圖沒跑馬燈沒司機報站前,我還是要謝謝那位小姐的主動幫忙(感動)

  因為日租套房在廣三SOGO附近,所以我們要從台中火車站搭車過去,上了88卻不知道在哪下車

  還好這時候坐我隔壁的小姐問我們要在哪下車,然後幫了我們一把這樣

  欸不是我要說,就算廣三搜狗很明顯好了你不用報站,如果我今天要在別的地方下車怎麼辦!

  欺負外地來的喔!ˋ皿ˊ

6。日租套房的屋主看起來是個好人卻害我們可能差點沒房子住OTL

7。我必須說那房間不如我看起來大。沒有衣架,我們一度想自行購買這樣 冏。

8。我們住在台中的這兩天莫名其妙地看了一堆柯南。台中是柯南的天下嗎!?

9。廣三SOGO還不錯逛,那附近的生活機能也還不錯,雖然最吸引我的是白鹿洞OTL

 

 

 

 

 

 

 

  第三天:科學博物館&逢甲夜市(8/11) in卡X台中


  來到台中運漸旺,所至皆承貴人助,香港夫妻太感心,唯一不爽ABC。 


  是的,這一天我決定要用散文寫作法。如果你覺得不像散文那也沒關係,隨緣嘛!作文也好。

  話就說到八月十一日這天,是星期三,咱們起了個大早準備今日的行程,周W提到今日這麼早起何不去科博館瞧瞧,但原本今天是該去彩虹眷村瞧瞧有多彩虹的。經過商討,我們決定就這麼辦。

  說好便好,事不宜遲,雖然全身仍是軟趴趴,我們決定立刻動身。

  嘿!雖然有些印象,但沒想到在大家口中一整天都逛不完的科博館就這麼近,走路不過十分鐘鐵定能到。在進館前我們決定先為早上毫無活力的身體充充電,便進入科博旁的MOS。吃吃咬咬嚼嚼,算是有些狼吞虎嚥地我吃完了早餐,這摩斯裡的格局真是夠微妙,待各位日後過去時自行參透(炸)。

  一出摩斯時,我們簡直就要大喊、噢不,已經大喊出來:天啊--!

  成群結隊的幼稚園小朋友正要往科博館前進,在這險惡的狀況之下,我們沒做多餘思考,便立刻拔足狂奔以風擎電馳的速度超越了那一隊看來入館會需要很多很多很多時間排隊點名然後整隊之後再排隊點名整隊的小碰油,然後……慢慢走。你也知道剛吃飽跑步是會胃下垂的,下垂一點點還能接受,如果太多可就逛不成科博館了。

  一到售票處前,要買票,卻被告知:「星期三早上十點前不用買票即可進入展示場。

  好一個歪打正著!好一個撥亂反正!(請忽略我的用法)

  我們買了3D劇場的票就歡天喜地地進去,但迎接我們的是可怖(可怕+恐怖)如地獄般的景象。

  如果你對幼教沒有特別興趣、對孩子沒有特別喜愛,你永遠不會想知道數以百計的小鬼……噢不,小碰油在一個地方喧嘩吵鬧四處亂跑的景象是多麼地撼動人心!你瞧,我的眼睛都要流汗了呢!

  說實在,不是小孩不好,只是數大便是美絕對不適合套用在小碰油身上,除了安靜的畢業典禮。

  我們誠心地相信台灣有一半的小孩都在這星期三早上來到了台中科博館。你可以想見這數量何其龐大。喔--還有他們已經被同化的家長或是老師們。

  為了避免碰撞、傷害到小碰油(或相反),我們決定以相反路線進行參觀。

  先爬到樓上再往下參觀,這之中我們看了常設展以及『福蝶』『欺騙科學』(我印象中就這樣了)。福蝶展就是把堆砌出台灣蝴蝶王國美名的蝴蝶屍體們再拿出來讓大家的眼光蹂躪過一次,而這之中我深深地感到當年的人為了錢真是什麼都做什麼都不奇怪,儘管各個時代的人們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但我想說這不免慘無蝶道

 

 

20100811424.jpg

 

脫了羊皮!

 

 


  欺騙科學有兩個解釋如下:

科博文案 


  欺騙科學展就是把大大小小的欺騙案例以及一些道具、原理等展示給你看,之中還有有趣的測謊機。而原來電話詐騙也是一種科學,這倒是讓我大開眼界。另外我真真切切地覺得,要用撲克牌出老千,那眼裡可真得好到不行。

  掰得喂,這個展裡最引我興趣的其實是代表這整個展的LOGO:穿著羊裝拿羊頭的大野狼。

  這果真是一種科學,從沒有人只有獸的時代盛行至今。

  再題外話,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何會有人連續被騙十數次直至家財散盡終不醒,梗在哪?



  對了,動物展示場的熊之POSE好萌啊!(流口水)  後面還有一隻小(雪)狐狸 :D

好萌的姿勢XD 


  將展示場逛完後,一點的3D劇場再過十數分鐘也將開始,於是我們前往該處,卻吃驚地差點咬到舌頭:原來我們一點也不睿智,只早十分鐘來排對是錯的,我們應該早個一小時來排隊--因為那裏早站了兩大排小碰油。

  這裡,我就要解釋何謂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在這天帶著『身上穿著黃色的印著LiveXXX的一群小碰油』至科博館的某位荖濕請看這裡。

 

 

  噢,沒錯,就是妳,印象中就是妳,別轉過頭!看,頭髮燙得微捲企圖營造年輕人的潮味卻帶來一陣歐巴桑的騷味(個案)、身上穿著有些綁身的黃色波羅衫因而臃腫體態全都露、著於臉上的妝努力的填補了能夾死蚊子的縫隙卻掩蓋不了說話時牽動臉上肌肉而造成的深深深深粗紋以及非善類之感,然後我堅信妳一定是某個大凶狗年出生的,因為妳的嘴裡似乎吐不出半根象牙。

  我看見妳努力地「想整別人的隊」卻沒有半個人想鳥妳,心底正為妳覺得可憐,但也覺得那一定是妳那張刻薄後母臉所造成的效果,誰叫妳一副勢利眼的模樣。沒人搭理妳,妳索性發起大絕了:「哼!他們不排過來是他們的事,我們可是有預約的耶!到時候直接進去就好啦,可笑!

  不得不說,我這輩子看過那麼多張猙獰臉妳大概只排得上第五名或更後面,但對於那兩大排的小碰油來說,我想妳正確地做了最佳典範:壞人都是長這樣的唷ˇ 揪~咪^.<

  預約?預約?預約?如果是奇美博物館我還能稍解其義,在台中科博館妳說預約?

  然後我還是不得不說:預妳的大頭鬼!真是笑掉我大牙也。

  如果買票或是買團體票就是有預約,那麼在場的所有人都預約了,先來後到有個順序也不是今天才建立起來的規矩,晚來還在那裏嗆聲實在是他奶奶的前所未見啊!不然,了不起就來對票號嘛,這樣不是一切清楚明瞭嗎?我包定妳可以在我屁股後面聞我從屁縫中間釋出的香氣。那女人簡直就可以直接拍下來放進科博館裡永久展覽了,何必還在此處爭論誰先誰後?

  (中間還有一些堪稱靠北的過程,因為遺忘所以就隨風去吧。)

  接著在此,我要向原本站我們前面的媽媽道歉。因為我以為你們跟那坨賴腐小碰油是同掛的,所以見縫插針地插了你們的隊,真是非常抱歉。

  好啦,然後我們就入場了。

  真是除了小孩的吵雜聲之外就聽不到其他的聲音啦--等等,有快門聲!?噢,不,看來是閃光燈提醒了我相機的存在,不用說也知道,當然又是那位沒常識更不會有知識的荖濕在那裡滿場飛,當然,她的閃光燈也跟著她在那邊加強全場照明。我猜這個歐巴桑不只沒常識沒知識還有選擇性脫窗--她竟沒看到此處禁止拍照的標語。

  大家都知道什麼叫恬不知恥,就算不知道也該看得懂"不知恥"是什麼,我們曾登上高中國文課本的顧炎武先生曾說「士大夫之無恥是為國恥」,那麼我想這位「荖濕」一定是該園之恥,因為她在聽到周W的「勸導」後竟是笑著和旁人不知恥地說「這裡不能用閃光燈唷」然後繼續她的違規行為。這又是一個不得不說:無恥!就算妳的臉皮因為妝而厚如鐵板,但沒想到羞恥心竟是薄如蟬翼啊!

  旅途中不相干的人肯定是不會讓我覺得這麼不愉快,但或許是因為牽扯到孩子,讓我覺得由這樣的「荖濕」教這樣一群孩子,國家的前途未來--或說我們自身的前途未來真是岌岌可危、危如累卵、以卵擊石、石破天驚的地步啊!


  你可以想見未來將有多少個少年堂而皇之地走到你面前對你說他有預約請你滾到後面去,你可以想見未來將有多少個少年在禁止拍照的地方攝影並將勸告當馬耳東風甚至導致某些物品(可能是拾穗也有可能是畢卡索)的毀損,你可以想見未來將有多少個少年因為素不相識的人不聽他們不經大腦的話語而燒殺擄掠

  絕望啊!我對這個國家的未來絕望啦!

 


  在絕望過後,我們回到了租屋處,休息片刻(包括玩大老二),接著就前往往逢甲夜市的搭車處。在搭車處我們絕望地發現那唯一一班會到逢甲的公車好像要三、四十分鐘之後才會到,於是這時候就要說到香港夫妻了 :D!

  當時毫無頭緒的我們想說要問路,於是就轉向一旁看起來超和藹可親的阿姨,才剛開口「請問一下…」,那位阿姨馬上就帶著尷尬地說「我不知道|||我們是外地人」,原來他們是從香港來的而且也要去逢甲夜市,我們無奈地又看了一下那個宣示殘酷事實的跑馬燈,這時00說話了。

  「我們搭計程車去吧="=!反正也才沒幾站應該不會太貴吧!」

  這個提議得到我跟周W的大力贊同,我們就也問了那對夫妻要不要一起坐車去,得到他們同意後我跟周W就跑去感覺容易招到車的地方去,後來過程有點波折,不過總算是坐到車了。跳表價是120。一路上我們一直和阿姨聊天,她提到他們在台灣曾經多次受人幫助,所以覺得台灣人都是好人,這真是讓我們覺得沾到光了(笑)。

  下車的時候我們原打算要付那個叔叔錢,但他們卻一直說不必了堅持不收錢。或許是因為我們還是學生吧。也或許就像是一種報答,能夠一直一直循環延續下去並擴散出去。覺得遇到好事了,下午的不快也就一掃而空。

  並不是什麼很大的金額,也不是什麼難報之恩,但是要回報到本人身上就是件很困難的事了。

  在當下只覺得「哇!真是好人」,後來則有了更深的省思。他們遇見的人們幫助了他們,而他們幫助我們(譬如說和我們共乘等)。我想我下一個目標就是繼續幫助別人吧。XD

 

  在這裡再次謝謝來自香港的你們 :D!!!

 

  逢甲夜市除了吃活烤蝦北回木瓜牛奶(我果然是木瓜牛奶人,不過好喝)之外,我唯一記得的好像只剩下逢甲夜市整潔無比,因為有滿街的垃圾桶(好棒),另外就是很大很大只要不怕迷路就可以走到鐵腿逛到開心為止。啊對了對了有一點很重要:有一家擺了一排籃球機的店,裡面有好幾台是壞掉的,可以投到爽為止哈哈哈哈哈!快去找吧諸君!!!

  心滿意足地搭小黃回到日租套房,一天大概也就這麼結束了…

 

  ……等等,怎麼又是柯南!!!!!!

 


 



  第四天(上):彩虹眷村(8/12)


  尋尋覓覓問問探探,終得,麻雀一只。

 


1。找很久啊真的。尤其是某旅行書……喔對,就是封面有個紅衣小女孩坐在晴空下還指著台灣的那一本,
 把地址誤植成西屯區(事實上是南屯區),讓我們在查GOOGLE地圖的時候忐忑了很久呢嘖。

2。將行李寄放後出門,這次比較幸運在半途就搭上公車,不過眷村離廣三實在是不近,車程大約半小時多。中
  途司機下車去買東西(大概是便當吧),我跟周W就肆無忌憚的唱起台語老歌來,真是太可怕啦XD!!!
  (對於某00來說絕對是災難

3。下車後尋覓到了一家7-11,我們一問地址,店員就了然地說「你們是要找彩虹眷村吧」,看來已經很多人
  來這裡問過了。她好心地幫我們指路,噢噢又是好人一名啊!!!謝謝妳!!! :D

4。只是這尋尋覓覓得來的是很長一段的冷冷清清,中間有一段路有間廢棄公廁,我必須說那真是太可怕,我獨自
  一人時絕對不敢經過那裡的。旁邊已經都被綠鐵皮給圍起來,看來之前傳聞好一片眷村都被剷平的事情是真的
  ,但剷平後似乎也沒有要管的樣子,旁邊雜草蔓生。直到小公園,我們才見到這彩虹眷村的起點。

5。不由得有些淡淡的哀傷。若要說這是眷村,我覺得它比較像是幾棟房子合起來,想來被剷平的面積之大,恐怕
  是仍留在這眷村裡戶數的十倍以上。照片我想日後放上好了,用說的可是沒什麼用。

  我們去的時候人不多,一兩對而已。牆上、地上繽紛多彩地讓人難以想像這是一個人畫出來的,我們本以為廢棄的屋中其實都還有人在居住,他們的生活環境看來……十分的差。有點像是把觸角伸入一個從未關心也從未正視過的世界,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但在我看來、他們是有一些被遺棄了的意味。

  湛藍的天、毒辣的陽、拍照的人。

  地上有些地方有記錄日期,想來那是作畫的時間。老爺爺還能再畫多久呢?這裡又能夠保存多久呢?

  我想這些事情肯定不是沒有人關心,但,也就僅止於關心而已。只希望未來這裡至少不要被剷平、不要被綠油油的鐵皮給包圍起來,成為一片了無生氣的地方。

  加油啊!我想。

  才拔腳離開了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