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歌詞無付,莫名其妙自我感想含有,專業名詞無)


我被傳教了。

不,應該是說我被墨墨強力洗腦了 冏!

雖然少我一個貼也沒差,不過我想寫。XD


內容:モザイクロール、Just Be Friends



 

 


【GUMI】モザイクロール -黑白交錯綜雜的馬賽克,喀嚓喀嚓喀嚓噗哧


 


這首歌你管子上也有,沒有你摳帳號也懶得去辦一個的可以自行搜尋


其實一直以來都知道V家(要不知道也很難),不過僅限於找圖的時候(欸)

因為懶成天性了這樣。不過就在昨天尋找隅田川夏恋歌的時候,被洗腦了!!!
(不得不說一切都是JUBEAT起的頭啊 冏
…這首歌很好聽!

為什麼把這首最後出現的歌搬到第一個講,原因只是我被樂器幹掉了(爆)

 


跟其他首比起來,這一首一進去就是激烈到好像站起來打的鼓聲

還有強烈的電吉…整個就黏在我耳上了啊!無怪乎彈幕上一開始就出現一條中毒可能w

當然這世界上非常不缺乏此種歌曲(上述),不過這時候就要提到視覺了w

握拳的少女、決心與憤怒燃燒的雙眼、以白相襯的雜訊黏著字體帶給人強烈的印象

就算是不懂日文的人,闔上眼皮應該也會出現那一行字

寫出創作二人的背景是隱約看得不規則血濺一般的深海藍跟鮮豔黃

他在暗示你:這首歌雖然叫瑞士捲看起來很好吃,但不是讓你拿來當一碟小菜享用的。


另外是墨有提到「膽小鬼蒙布朗」是有關連性的作品(應該是前作吧)

沒放的原因是因為…嗯,沒有很喜歡。

因為這之中牽扯的東西有被提出說可能是XX,然後這個論調說服了我

於是對這首歌的觀感變得不好OTL



以下為個人猜測。為什麼一開始就出現刀叉和"剪刀"?

刀叉頗明顯是跟蒙布朗有關。蛋糕嘛。。。OTL

就我個人去圖版的調查,GUMI似乎沒有一定會拿的東西(頭上的護目鏡是一定會戴的

(倒是機關槍砲看到比較多…16bit戰爭感覺好有趣wwwwww)

剪刀是XX過程中一定會出現的東西,而且圖樣上和手術用剪刀(雖然有很多種類)非常相似

(好啦我不否認它長得跟我家剪頭髮的剪刀也很像=_=)

但在XX手術裡會見到,普通時候會見到的東西,基本上就我的印象好像只有剪刀

(刀子我不確定有沒有就是了。)

也或許DECO桑or akka桑根本沒想那麼多(聳肩


不過歌詞裡「同理意識的缺乏、形式上的交媾」搞得不太懂

如果是針對GUMI的前男友,就很可以理解

缺乏對女性(尤其是在這種事上)的同理心,「做愛」也只是做而沒有愛(猜測)

但如果是說黑GUMI/GUMI的話,那麼我真的不懂了 冏。


「即使如此還是喜歡… 之類的(笑)」

這句想來是黑GUMI的不屑台詞,而GUMI生氣了(吧)wwwww

以下的歌詞我認為也全都是黑GUMI的

這次的GUMI比起蒙布朗裡明顯地非常強悍啊w

一一打倒心底的黑暗和其他因子,卻突然發現黑GUMI就在身後

黑GUMI我覺得與其說是另一人格,還不如說就是GUMI自身針對自己的厭惡、反面想法具現體

也就是說GUMI根本知道要怎麼做才是對的(儘管有些過頭),卻是沒有勇氣這樣做

用通俗一點的看法大概就是心裡的天使與魔鬼吧?只不過GUMI可是一般人

 


畫面轉到那把剪刀躺在黑暗的正中央,隱晦不定地發著光

自我中心解釋:XX的陰影在惡這個想法中揮之不去。而她拾起了剪刀想把善通通消滅

由「戰鬥過程」來看,善被惡戳刺到代表惡在GUMI這個本體裡是佔優勢的(至少現在是)

(中間閃現一個中學生的影子和一副眼鏡。一定是想到過去了吧。)

中間那裡我十分喜歡,而且超簡單易懂的(欸)

黑GUMI拿著刀準備刺殺GUMI的時候,顯然是很痛苦的(分享著同個本體的經驗及情感)

(殺了又有什麼關係?這種善良懦弱的想法,不要了也就算了,為什麼要讓自己一直痛苦?)

(我討厭妳。)

 


而最後會導致黑GUMI掰囉的主因應該是在於GUMI突然想通了

我超喜歡黑暗崩解的那一幕的啊跟歌配得好好啊啊啊啊啊啊啊(滾動)

「過去式的愛不也挺好?」GUMI不再緊抓著過去不放了,而是明白就讓它過去,一切都是命運啊(哭)

消失吧消失吧,惡,在某個愛的世界。w


亂七八糟的自我解釋結束,然後我還是要說這貫串整首的電吉&鼓還有旋律真是太得我心。

如果這些人通通轉行去做"大家"都聽得到的音樂,我想這個世界會更加光明(嘆)。


 



【LUKA】Just Be Friends -我想我們只做朋友就好之不討人嫌的少女漫畫





All we gotta do~just be friends~


昨天還在跟墨說,這首歌如果丟上選舉車去跑個兩天,

車子有經過的地方,那個地方的居民就一定會這兩句www

這首歌完全充滿了讓此歌會流行的要素。wwwww

同樣在你管子也有,還有中譯版的跟COS版、BL版的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然後,我必須要先說:


一開頭的LUKA是我的菜啊啊啊啊啊(尤其是頭髮(喂))!!!!!!!!!!!

 


失戀歌,輕快分明的節奏,電子音,沒有很耍帥只有頗斯文的男人,沒有妝很濃只有素雅可愛的女人。

大耳機(喂),紅線白衣(我一直想到上野很帥的那部日劇),墨綠色長椅(炸)

儘管都是靜畫卻把時間感抓得很好很美的"動畫",把那種狀態下兩人的心情描寫得淋漓盡致的歌詞

詞大部分都在描寫難過的心情及無可奈何,這時候旋律和詞就搭得很好,不會讓人太難過OTL

這到最後終歸還是首光明正向的歌(要放手別留戀向前走)讓人好感度就直直上昇

這整首PV即使丟到歐裡孔排行榜去跟其他大牌歌手競爭也難落得下風,至少會拿到超多女性票w


或許光聽歌的話會覺得喔好像哪裡都有嘛也沒有特別突出啊

不過我是覺得詞很不錯了。才說要搭配整首PV嘛wwwww


兩個相知相愛的人走到最後(連婚戒都戴上了),卻突然發現有哪裡不對勁

這一般來講是很常見的,不過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忽視這些然後繼續在一起

很少像裡面的兩個人幾乎算是毅然決然地就說了再見,給對方自由

一開始LUKA手上拿著的書就注定會變成這樣wwwww|||

還有電視裡的椅子,從來都不是面對面的。


 

然後不幸發生了:就在我知道這首歌沒多久之後這首歌的畫師出問題了

(相關事件有興趣的自己去找吧(汗))

 


好了我講完了:D  最後我還是想說:LUKA妳好美噢噢噢噢噢噢噢!




我本來以為我還有餘力可以打爐心熔解,那是一首怎麼聽怎麼會讓我想到椎名的怪物歌曲

所以我同樣地很喜歡這首歌 :D

改天如果有氣力再打吧,我的腦汁乾掉了 冏。

 

 


拜拜: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