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昨天就在半行屍走肉的狀態下還是決定走福和橋回家。

路過The Wall也又進去晃了一下,然後盯著BSS的海報流口水


…真想撕下來帶回家啊!


如果要問起BSS被歸類在哪一種,還是要回答同一種答案--

同一種無論在哪裡都尋得著的答案、令人有些無奈卻又興奮無比的答案。


『無法歸類』



 

 

               bss.jpg  

 

 

 

 

 

 



第一次接觸到BSS要歸功於N家的5530

裡頭居然有這麼美妙的MV


 

 

                BrokenSocialScene

  -

Churches under the stairs



我一般很少能聽到這種風格、類型、唱法,然後是一堆鬍子大叔(不對)

在乍聽以為是搖滾的氛圍下,竟自成一股舒服閒適(個人觀感)的流動感。

關於這兩邊打對台的(?),其實只有主唱不一樣,後面的演奏都是一樣的人XD

目前依據我個人不怎樣的觀察,我發現台灣男人唱歌分成兩派

野獸派跟印象派(對不起我剛去完北美館)

感覺聲線只在一點點地方獲得運用,只是提味,其他的就是那個樣子了

台灣的音樂其實很缺少一種愛幹嘛就幹嘛的感覺(欸)


黑色墨鏡大叔的神經病氣質(喂)深得我心(笑)

獅子則有一種穩定安和的感覺在www

而重點其實只是,小藍長得很像GASOL喔耶(喂)


anyway  欣賞它。




 

 



           



    BrokenSocialScene - almost crimes



在我買了BSS四張專輯後,迅速地把它們通通捅進電腦再拉到唉怕,

想說一首一首順著聽下去吧!卻在中途就卡住了。那是指考前的六月。


站在後方儲物櫃前看書的我,整個人卡在這首歌。


什麼叫做迷幻藥,或許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了。


整個人都會忍不住地動了起來,搖頭晃腦耶耶耶,出奇的是竟還看得下書,

於是這首歌我重複了一次又一次又一次……

那是一種近乎放空卻又異常清醒的狀態,也可以說是我只專注在這上面吧。

強而有力的鼓聲要蓋不蓋地剛好上在兩個主唱的聲音中間。

而且兩個人搭配的聲音很棒,真的很棒。而曲也是我喜歡這首的原因之一。

處理過的聲音我並不討厭,重點是處理得怎麼樣。

蒙了一層霧般的聲音聽來就真的在霧裡一樣(MV非常有趣呢wwww)

所以我才說是迷幻藥…雖然我從來也沒吃過這種東西就是了(嘆)(欸)


好吧,有些聲音其實我真的分不出來是效果(後製?)或是樂器發出的聲音

但我覺得這首歌一些出現在普通場合會很莫名的聲音,為這首歌加分很多

總之是很適合想搖來搖去晃來晃去的時候聽的歌(欸)

雖然基本上我只要聽到這一首就會無限播放它就是了。www

就在那邊看書晃來搖去時,還被同學問說你是中邪嗎 ORZ。。。









 


    Broken Social Scene - stars and sons



這首完全是被那拖著沙沙而富含磁性的嗓音所吸引。

還有漸漸次次往上堆疊的旋律。噗嘎噗嘎(不對)


然後,我就是喜歡他們的「添加物」喜歡到無可自拔。www

 

 

 

 

 



那麼最後送上:





 



  __Force to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