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醒:這裡後面加上的日期都是2008

也就是說這些文堆在我家電腦一年了…(死)

 

 

 

 

 

 

短篇之六。貓咪、獅子、魔法筆(?)(12/5)

 

 

 

 

 

  要說起他們倆的組合,大概就是老睡不飽的狡詐獅子和溫馴可愛的柔和貓咪吧。他是個偵探……貨真價實的偵探,而她是他接近萬能的超級助理。兩個人的組合是稱不上怪,不過令我很有興趣。

 

 

  他給人的形象和感覺,就像是先前看過的某部動畫的男主角一樣,老掛著兩弧黑眼圈,行為古怪──不過他是比那動畫的主角正常多了就是。另外,他很喜歡甜食,尤其是「金平糖」,是一種砂糖做的小糖果,有很多種顏色。我曾問他說與其吃金平糖不會乾脆吃砂糖嗎?他則回答「吃砂糖感覺好苟且偷生」。是在說像螞蟻啊?算了。反正,從此之後只要我去拜訪,基本上都會帶上幾包金平糖。

 

 

  那隻小貓……呃,貓咪,也挺喜歡吃的。貓咪長得就正常多了,很漂亮也很可愛,又很有禮貌,是很容易讓人喜歡上的類型。只是,她的面前總像是有一道透明的、薄薄的卻十分堅固的牆,因此,即使很萬能、很親切,也總給人一種距離感。

 

 

  怎麼說呢……應該是那總是掛在臉上的微笑造成的感覺吧?……大概。

 

 

  而我只是一個作家,喜歡改編他人真實故事的作家,雖然我還很小,僅僅十六歲,說是作家其實也只是興趣的業餘,但聽過的故事真的很多,有轟轟烈烈的,也有平淡卻溫馨的,愛情故事當然有。總而言之,有很多種就是了。

 

 

  最近我常常跑來找獅子跟貓咪,纏著他們問說有沒有故事?但是他們都說沒故事可說……欸,明明就是一臉有故事的樣子嘛。

 

 

  會認識獅子和貓咪,是因為家裡的小咲失蹤了,遍尋不著,在偶然的機會下我踏進他們的事務所,想請他們發揮神通幫個忙,結果,小咲居然就在那裡。

 

 

  「不知道哪來的貓,還挺乖的,原來是妳家的啊小鬼,害我大前天開門的時候嚇了一跳。」獅子很習慣性的點燃一根菸。其實獅子很帥耶,算是陽光型的,而且又手長腳長的,所以點菸的姿勢不錯看。

 

 

  「能被找到真是太好了,我們本來打算收養牠呢。真是幸運,小貓咪。」貓咪笑盈盈地抱著真正的貓,也就是我家的小咲說道。這一定是緣分吧,我想。自此之後,我三不五時就會厚著臉皮跑到這裡,而他們也不會說什麼,似乎……似乎還有些歡迎?每次貓咪都會笑著泡一杯熱茶給我,沒事時還會跟我聊天,讓我覺得有些高興。

 

 

  「小鬼。」獅子有時會這麼叫我,不太現實的叫法。「妳家開金平糖工廠喔?」

 

 

  但聽起來不錯順耳。「不是啊,是我阿姨家。」

 

 

  「喔……我想說妳每次來還真的都帶了好幾包金平糖,害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獅子坐在辦公椅上好像忙得快翻過來的樣子,只抬頭看了我一眼。

 

 

  「因為都來這邊打擾嘛……所以當然要帶些東西來啊。」反倒是我有些不好意思,我抓抓頭小聲說道。會來這邊並不真的全是想「取材」,而是待在這邊讓我覺得很安心也很快樂,讀書的效率也不錯。

 

 

  坐在自己辦公桌前的貓咪突然停下工作並起身走向我。「吶,妳別這樣說嘛,妳每次來,我們都很開心喔。因為平常接觸的人都是客戶,老實說啦,那些臉實在不是很討喜……所以妳來反而讓我們覺得輕鬆……真的,我跟老闆都把妳當自己人喔。」

 

 

  貓咪對我訴說這番話時的笑容很真誠,獅子也嗯了一聲。看著貓咪的笑容,我突然發現貓咪面前那道牆不見了……不,細細回想,好像很久以前就……

 

 

  總之,我對這些話倍感溫馨,便笑著點頭。後來我想,我大概是在這時候喜歡上貓咪的吧。……唔,說這些真讓人覺得害羞。

 

 

  貓咪其實是個在學的大學生,而獅子也才剛畢業兩年,但兩人都很厲害,不知道是智商太高還是經驗很多,總之,腦袋的厲害度是我這個高中生望塵莫及的程度。我曾好奇地問貓咪跟獅子是不是情侶,而貓咪好像被嚇到了似地睜大了眼說「不是也不會是喔!老闆有喜歡的人」。當時我只是點點頭。

 

 

  「那妳喜歡獅子嗎?」即使知道他們的本名,但我仍習慣也喜歡如此叫他們,似乎也沒被討厭。

 

 

  「不,比起偵探,我更喜歡作家喔。」貓咪沉默了一會兒才一邊看著手中的茶,一邊溫吞說道,在我們認識了半年多以後的某個秋日午後。貓咪和獅子通常叫我大兔,是個我自己也不知道箇中原由的暱稱,但貓咪偶爾會叫我作家,而獅子偶爾會叫我小鬼,所以,我頓時不懂貓咪在說什麼了,也不懂那看起來靦腆的微笑。

 

 

  大概是因為這樣,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總之,後來我到事務所的次數大幅減少,待在那的時間也是,總是去了以後又匆匆走掉,那段時間,貓咪跟我有過的最長對話竟是「嗨,好久不見」「嗯,啊我有事得走了,拜拜」,有時連半句話都沒說。

 

 

  這多少讓我有點沮喪,造成這種局面的想一想還是我自己。可是我很喜歡貓咪啊……總是覺得這樣怪怪的,但也無可奈何。

 

 

  就這樣,直到三個月後的某天,我正要出門買東西,一開門卻看見了貓咪,她的姿勢看起來就像是要按電鈴,大概是因為我正好打開門吧,她就這樣僵在那裡。

 

 

  「好、好久不見!」我鼓起勇氣,盡量不顯得僵硬地說道。本想問她怎麼知道我住哪,但後來想想,她會知道我家在哪裡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吧,就算她不知道,獅子也會「找到」的。

 

 

  貓咪只是直直走向我。停住。然後……呃,她、她她她抱住了我!

 

 

  「我……不,貓咪會一直等著作家來寫她的故事,也等作家寫故事給貓咪看,還有……如果作家願意,貓咪會等作家和她一起寫故事。」她在我耳邊輕聲說道。

 

 

  「什……」被貓咪身上突然撲來的香氣還有她的話語迷惑,我一時間滿頭霧水。

 

 

  她把話說完以後,像隻貓一般敏捷地跑得無影無蹤,留下過度震驚的我站在原地。

 

 

  喵~~。腳邊不知何時悠哉踱步過來的小咲慵懶地張大嘴喵了一聲。我雙頰燙熱地低頭看向小咲,然後把牠抱了起來。

 

 

  欸,果然過幾天去的時候……還是多帶幾包金平糖吧。

 

 

  啊!對了。

 

 

  還要帶筆呢。

 

 

 

 

 

--

 

 

其實是篇莫名其妙的故事…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