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調劑身心用。囧


別打我啊啊啊啊…





二、《一或二》






  遇到她是國中二年級的暑假尾端,再過十幾天就快要變成三年級的那個炎熱夏天。


  說實在的,當時撞到她的剎那間,腦袋裡面第一個蹦出來的念頭是「完了!如果傷到了臉怎麼辦啊」,而不是「撞到了!」。因為是女孩子嘛,要是傷到臉就不好了。我很久以前也曾經因為摔倒擦傷臉過,後來傷是好了,不過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啊……復原力也不一樣。


  算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我看到她的時候我就傻了。傻的原因……也不是重點!


  「……呃……」雖然我自己也跌在地上,不過我穿的是長褲,手跟其他地方也剛好沒傷到,於是我趕緊爬了起來去看著人好像傻住了的她。「妳、妳還好吧?」


  她先是表情呆滯的搖了搖頭,然後突然緊緊皺起眉頭。我先是幫她把腳踏車移開,然後蹲到她面前滿臉黑線的看著她……因為看她一臉難過的坐在路上,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了。而對於我剛剛的問題,她的回答是:「會好才有鬼!」


  她抬起臉來瞪著我。喔喔--好漂亮的臉……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沒受傷就好了。「真對不起!還可以走嗎?要不要我帶妳回家去擦藥?」我擔心地問道。


  她看著我沉默了三秒鐘,那雙眼睛水汪汪的看起來就要哭了,不過還是很炯炯有神地瞪著我。她黑色的過肩長髮有些微亂,手腳都有不少擦傷……


  「我不想走路。」啥?


  「那我載妳?」我問,她則咬著下唇點了點頭。我扶起我的腳踏車,將整個歪掉的手把扳回正常的位置,坐在腳踏車上定好位,轉頭看她她才起身,接著輕踩上安在後輪上的火箭筒。


  不過,怎麼會這麼簡單就答應到別人家去啊?現在的人都這麼不設防?算了,大概我看起來也不像壞人吧?唉,不過等一下回到家,得先取消跟那些傢伙的約才好,幸好今天沒什麼重要的事,下次請幾杯飲料就好了……我盤算著,很快就到家了。


  她一路都沒說話,雖然我是覺得跟個把自己撞成這樣的陌生人也不需要多說什麼,不過總是覺得怪怪的。算了!不管,幫她處理好傷口之後大概也就跟她沒關係了,只是說……她長得很漂亮呢,讓人想多跟她說些話或是多了解她一些。欸,我就是喜歡漂亮的人事物嘛。


  其實她比我高耶。她跳下車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好吧,這不是重點。


  我家在三樓。我先是打開家門讓她進去,再來關上門。由於還在下午的關係陽光很大,我就連燈都懶得開了。「吶,先在沙發上坐下吧,我去拿醫藥箱。」安撫了她在沙發上坐下後,我順腳打開了電風扇,然後在書桌的書架上拿出醫藥箱……別問我為什麼醫藥箱會在書桌裡,它就是在那裡。


  將醫藥箱拿下來後,我轉過頭去,看見她正東張西望的,我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喂!妳笑什麼?很痛耶,快點幫我處理一下好不好?」


  「啊,是是。」對於她有些不耐煩的表情以及那頤指氣使的行為,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覺得可愛?……應該是臉的關係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她就這麼自我介紹起來了。


  更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好像就這麼對彼此熟悉起來了。


  結果,最後我被她拖著去她家--就在幾條街外而已,走路根本不需要五分鐘。知道她家離我家這麼近,一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些高興。向她的母親說明她受傷以及「腳踏車事故」的原委後,她母親非常和藹可親地請我進去喝茶,但我婉拒了。最後還去幫他把腳踏車牽了回來,這件事情才告個段落。


  「明天妳有空嗎?」我要回家的時候,她問道。


  「有啊,很閒,一整天在家。」我聳肩說。


  「那明天我去妳家看書!」


  「啊?」在「自我介紹」中,我知道她跟我一樣是個獨生女,照理說家裡除了自己就是家人,沒什麼能讓她分心的事物或是喧鬧,為什麼要來我家看書呢?我皺眉想著。


  「就這麼說定囉!」


  「……啊,嗯……」


  或許是被那一瞬間太過燦爛的笑容所迷惑,我竟然就這麼答應了她。唉,明天又不是我預定的看書日,明天我可是計畫要先好好睡一個大覺直到中午過去,然後起床看完我放著好久沒看的漫畫跟小說,畢竟除了看這些或是出門玩以外,現在的生活對我而言實在沒有什麼娛樂。


  知道了她不願在家的理由,是下一個暑假的事情了。


  --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太過寂寞,但並不是。我嚮往群體生活,卻又下意識想辦法遠離群體生活,於是除了固定的幾個人以外,總是自己一個人。後來我發現,我或許只是想要尋找到一個所謂的「知己」,暫且不論這想法是不是對的,就先這麼想吧。


  對,不是的。我並不是真正的過於寂寞甚至孤單,那些感覺都只是「我認為」。


  直到將近一年後的那一天,我才知道,她的人生至今起碼一半--都是自己一個人。


  自己一個人。







**--**


這個暑假的某一天。


「我媽不准我騎腳踏車了耶。都是妳害的啦。她說一出事就不准再騎了。」
「那怎麼辦?」


「嗯,我已經想好方法了,開學以後,每天早上妳都來載我上學好了。」
「……妳在開玩笑嗎?」


「那麼近妳順路過來載一下會死喔!再說我就叫妳連放學的時候都載我去補習喔!要不是因為妳逆--」


「好好好……我認輸了,拜託妳別說了啊……」


〒▽〒。這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嗎?


**--**




小品喔,這篇XD
不過說真的,為什麼自己越看越怪……
各位客官見諒啊。
……是不是我對單純的敘述已經爆掉了OTL


(至今以來每篇都是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