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這是個很莫名其妙的時代。 


  背景就隨便吧,反正這個時代既有槍枝、原子彈又有火箭砲,不過街上卻到處都是帶著刀劍卻相安無事的劍客,建築物也不是高樓大廈,而是有點接近古時的建築,衣著倒是跟原子彈一樣先進,每個人走在路上,時不時還能看到拿著手機聊天的人,或是拿著相機到處拍照的人,是個非常矛盾、衝突,卻不奇怪的時代。 


  這片大陸上有三個大國,分別為蒼之國、白之國以及黑之國。 


  附帶一提,白之國的公主便是木乃香。 








  木乃香揉了揉眼睛,仔細看了一下。然後再閉上眼,又睜開眼,確定沒有看錯以後,嘟起嘴來。 


  「這裡是另外一個皇宮喔?」啊,一點也不好玩! 


  兩人現在站在某個很大的門口前方,往內看去,壓根看不到盡頭,抬頭一看,那宏偉樸素又不失好看的木造建築物,讓人直覺覺得這是另一個皇宮。 


  她是要去玩,可不是又要去皇宮耶?皇宮無聊死了啦── 


  要綁架她,也綁到別的地方去好不好……嗚……欲哭無淚的木乃香無奈的在心裡想著。 


  「不,是我家。」剎那簡潔的回答。 


  「妳家跟皇宮有什麼兩樣啦?還不都一樣大?看了就好討厭!我不管,我要去住一般人住的家啦!我要玩、我要玩!」木乃香彎下嘴角,完全沒有自己身為人質的自覺,反而有些無理取鬧的說道。 


  剎那突然笑了,忍不住似的。不過別人看來,卻只是微微彎起嘴角罷了。 


  「這是我家,將軍府。我是蒼之國的夕霜將軍,櫻咲剎那。」 


  「咦?妳、妳是將軍?妳是女孩子,而且又這麼年輕耶!」 


  木乃香瞬間變得目瞪口呆,不可置信的問道。將軍?她?真的假的!一直以來被眾人保護得好好的木乃香,突然非常羨慕剎那。好帥! 


  要是她也可以這樣到處亂跑……木乃香在腦中想像著自己站上戰場,劈哩啪啦亂打一通,然後踩著別人哈哈大笑的場景,感到非常有趣。 


  「我十六歲了。蒼之國,只要有能力就行。」剎那斂起了笑容。 


  「十六歲還不是很年輕嗎……我也十六歲啊,可是我都沒有,反而還哪裡都沒去。」木乃香哀怨的看著剎那。 


  冬天再過約一個月即將就到盡頭,但目前夜晚的氣溫才是最寒冷的。 


  「走,進去。」 


  剎那看著想都沒想就跟著自己出來的木乃香身上的單薄衣裳,像是擔心她著涼的說道。事實上也是如此。畢竟皇宮裡都很溫暖,所以穿著並不會太厚重,只是現在是在外面,萬一受寒就會有些麻煩。 


  受命綁一個公主已經夠累了,她才不想讓這個不知道是不是體弱多病的公主不小心生了個病,還要照顧她。所以小心點好。 


  剎那向前踏出了一步,卻發現身旁的木乃香似乎沒有跟上來的意願。 


  木乃香眨著眼睛,然後非常無辜的笑了一笑。 


  「我好像腳軟了耶。」 


  「……我扶妳。」 








  「從現在起,跟我睡。」 


  剎那扶著木乃香來到自己的房前,進了房間以後,她如此對木乃香說道。 


  「咦!好啊好啊,我都沒跟別人一起睡過耶,我要跟妳一起睡!不過,為什麼啊?」木乃香環視了整個房間,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不像是一般女孩子的房間,也不像她的,而且還散發出一股很舒服的氣息。 


  目前木乃香的評估是,並非屬於白之國敵人的蒼之國將軍,剎那,不會做什麼對她有危險的事情,所以可以安心的留下來,盡情的欣賞那張越看越會被吸引的好看臉孔,搞不好還可以體驗一些以前都沒辦法做的事情。 


  再說,還是第一次有人用這樣的態度對她耶,好有趣呢。 


  利多於弊。這是結論。 


  木乃香衝向房裡唯一的一張床,然後撲了上去。砰的一聲,沒有想像中一般人都會有的,那種躺下去就會整個身子都陷下去的柔軟床墊,這張床上似乎只是放著不厚的床墊,導致撞到頭的木乃香,現在坐在床上喊著好痛。 


  「小剎,妳的床好硬喔,妳睡了不難過嗎?」是不是腫起來了啊……以後看到床絕對不要亂撲……嗚。 


  小剎?誰?剎那在原地轉了一圈,看著自己關上房門的房間,最後看向坐在床上含著兩泡眼淚的木乃香。沒有別人。 


  「妳叫我?」 


  「對啊,小剎,妳不覺得聽起來很可愛嗎?也很好聽、很順口啊!啊嗚嗚……好痛啦……」幫別人亂取綽號的木乃香理直氣壯的說完後,繼續喊痛。 


  剎那頓時無言。 


  似乎是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然後她走向木乃香。 


  「我不想駝背。很痛嗎?」簡略解釋了一下自己不睡那種軟綿綿床墊的原因,剎那手貼上木乃香剛剛撫著的地方,輕聲問道。 


  「……其、其實還好啦,不過,駝背啊!我倒是都沒想過耶……」木乃香在剎那的溫熱的手貼上自己額頭的瞬間,心跳莫名其妙的快了好幾拍,所以稍微結巴了一下,然後隨便找個話題掩飾掉自己奇怪的反應。 


  「而且早上會賴床,我必須早起。」剎那擺在木乃香額頭上的手輕輕的揉著,淡淡的說道。 


  這對綁架犯加人質的組合,還真是詭異得很。 


  一個是很開心被綁架,還很喜歡綁架者,甚至幫對方取綽號的人質。 


  一個是完全不像在對待人質的綁架者。 


  就連綁架過程也完全不像是綁架,反而像是半夜結伴偷偷跑出去玩的小孩,只是名義上「好像」是綁架罷了。 


  木乃香偷偷瞄著剎那的臉,忽然覺得眼前的人其實很溫柔。真的,只是她用冷淡掩蓋住了自己的溫柔吧?似乎是刻意的。 


  「好多了吧?」剎那問,並準備收回手,但木乃香則是搖搖頭,沒有說話,卻抓住了剎那的手,用無辜的眼神盯著剎那。 


  其實,早就不痛了。這麼輕微的撞傷,就算她生長在溫室裡也能承受。 


  只是……只是…… 


  「……明早起床就沒事了,我要睡了。」剎那左手仍貼在木乃香額上,不過右手拿出了一罐藥,將有著淡淡香味的藥塗了一些在那有些紅腫的地方,剎那這樣說道,接著走到似乎是衣櫃的櫃子前拿出了一套衣服,進了房間裡的另一間房。 


  獨自坐在床上的木乃香,則是含著手指,認真思考。
 

  那到底是什麼莫名其妙的感覺咧?嗯…… 


  不久,剎那從那扇門裡走了出來,身上是像是睡衣的衣服,她扔了一套給木乃香,然後指了指那扇門,就逕自上了床,躺著準備入睡。 


  木乃香回頭看了一下只有一個枕頭的床,接著走入內間。 


  不過,等到木乃香出來,並走到床前時,在剎那睡的枕頭旁邊,突然多了一個枕頭,而且,剎那旁邊的空位上,似乎還多放了兩條被子。高度不同。 


  木乃香笑得很開心。看著側睡並且是背對自己的剎那。 


  好體貼喔── 


  木乃香開心的鑽進了剎那蓋著的棉被裡,不過本來也就只有一條大大的棉被。枕在鬆鬆軟軟的枕頭上,木乃香的心裡充滿了無法言喻的興奮。喔喔喔,第一次在外面過夜,第一次跟別人睡耶! 


  「小剎,妳睡著了嗎?」 


  沉默了一陣子,剎那很不情願似的開口:「………幹嘛?」 


  「妳還沒說,為什麼要我跟妳一起睡耶。」 


  「………方便監視。」這次沉默得更久了,不知道是不是在思考怎樣說比較不傷人?但總之剎那是這麼說的。 


  「喔──可是,謝謝妳。」謝謝妳喔,小剎。木乃香打從心裡如此想著,她應該不像普通人吧?哈哈。她在謝謝綁架她的人耶,再怎麼想都不像正常人。 


  「………快睡。」 









  「醒醒。」 


  比冬天早上的寒風還稍微溫暖一點的聲音響起,木乃香的眼皮稍微動了動,不過不久後就又平靜了下來。 


  「喂,醒醒。」聲音又響起了一次,這次,木乃香才像是被凍醒一般的微微將眼睛睜開一條縫,又閉上,再睜開,並揉了揉眼睛。 


  看著和自己面對面的剎那,木乃香一時間有點好奇自己在哪裡,腦袋懶懶的運作了一下,才記起來自己昨天已經被綁架了。 


  「小剎,早安啊──」木乃香露出了有點傻氣的笑容,和剎那打招呼。 


  「……早安。」原本呈現無表情臉的剎那臉紅了一下,才回道早安。 


  「可是,小剎,為什麼妳在下面?」擺出疑惑的表情,木乃香尚未完全清醒過來的腦袋,促使自己的嘴問出了這句話。 


  …… 


  「這要問妳。」 


  木乃香目前趴在剎那的身上,不過因為棉被覆蓋的關係,只看得到兩人的頭,而且,很像是男孩子般帥氣的剎那跟蓄著長髮漂亮的木乃香,兩人的臉非常接近,總之情況是曖昧到不行,要是有人在一旁旁觀,搞不好會說出「親下去」、「真是令人害羞啊」之類的話。 


  「問我?」木乃香愣了一下,瞬間意會了過來,臉上的溫度也在瞬間飆高,並且反映在臉上,只見木乃香的臉通紅一片,過了一會兒才很不好意思似的說道:「對不起,我的睡相很不好,啊哈哈……」 


  「那為什麼不趕快下去?」時間應該差不多了,她還得趕去早晨會議,沒有什麼時間了……剎那想著並問道。 


  「呃、唔,可是很溫暖……」記得昨天晚上,就算是蓋著棉被,身體並不是很好的木乃香,身子無論如何都暖不起來,覺得離自己有一點距離的剎那那邊好像很溫暖,這才不知不覺的一直朝剎那那邊靠過去…… 


  「妳會冷?」剎那挑高了眉,又問。她倒是沒什麼感覺。 


  那些侍者的房裡都有暖爐這種設備,唯獨她的沒有。反正她也不在意。 


  「我、我身體從小就不好,一到冬天就變得更差了……對不起……」木乃香難得露出了難過的表情,支支吾吾的說著。這也是她的父皇跟母后禁止她隨便亂跑的原因之一,想到這,木乃香覺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剎那微微皺起眉,似乎在思量些什麼,最後才開口,勉強算是安慰的說道:「這不是妳的錯,別難過。」雖然話很簡短,不過口氣卻非常的溫柔,眼神也柔和得像是溫水一般,跟一開始的冰冷簡直判若兩人。 


  可是,要是看到露出這樣脆弱表情的木乃香,連用好一點的口氣安慰個半句都不肯,那個人十之八九是良心被狗啃了。 


  這證明剎那的良心還沒被啃掉。 


  「謝謝……」 


  「快起來,我要出門了。」剎那如此說道,木乃香便乖乖的翻了個身,躺在床中央杏眼圓睜地看著站起身來的剎那。 


  剎那回頭,正好對上木乃香的視線,兩人就這樣互盯了一陣子,然後剎那皺了皺眉,便走到牆壁旁的櫥櫃前,從中拿出了一捆棉被,展開之後直接整片扔到木乃香蓋著的棉被上。 


  接著走到門前,打開門跟正好路過的侍女說了些什麼,然後又關上門,拿著自己要替換的衣服走進換衣服專用的內間。 


  就在剎那正在換衣服的時候,有一名侍女打開了門,捧著一大堆的各式禦寒和平常穿著類的衣物走了進來,擺在床的一角,恭敬的對用疑惑眼神看著她的木乃香笑了笑,並說了聲「早安」後,便又走了出去。 


  剛好,剎那走了出來,對著滿頭都是問號的木乃香說:「衣服都是妳的,還有不夠或想要的要說。」 


  木乃香卻只是直直看著剎那,很認真的說了一句。 


  「小剎,妳好帥喔!」 


  剎那穿著白色襯衫,繫著黑色的領帶,穿著深色的長褲,脖子上圍了一條純白的圍巾。身上穿著一件長度及膝的黑色厚絨外套,從腹部開始往上的外套拉鍊被拉起了一段。雖然只有黑白兩種顏色,但是真的非常適合剎那。 


  「……」剎那微微瞇起眼,對於這樣的稱讚,不知道該不該說一句「謝謝」。 


  沉默了一陣子,剎那看著正在看衣服的木乃香,才終於開口。「我出門了,中午就會回來,要是回來我看不到妳,而且,在我家以外的地方找到妳──」 


  雖然她不覺得這個讓她綁票還很高興的傢伙會偷偷逃跑,但還是交代兼威脅一下會比較有備無患。 


  「我知道!」木乃香笑嘻嘻的說道:「會死得很慘對不對?」 


  「妳不會死,但是的確會很慘。」剎那點點頭,又說:「我走了。」 


  「再見,小剎──」木乃香笑得非常高興的用力揮手道別。看著剎那走出門後的身影,木乃香舒舒服服的窩回還很溫暖的被子裡。 


  「不知道父皇跟母后現在在幹嘛呢──」 










  「神樂坂明日菜!」 


  皇座上坐著一名穿著並非華麗,卻十分有威嚴的男性。 


  「是……是!」 


  皇座前滾得老長的紅色地毯上,半跪著一名女性。那名女性大約十來歲左右,有著以鈴鐺髮飾分束在兩側的橘色頭髮,她眉頭皺得死緊的喊道。 


  「昨天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木乃香怎麼會被綁走!?妳這個總衛侍長究竟是怎麼當的!?」連續數個驚嘆號跟問號的連用,震怒的口吻讓面前被稱為神樂坂明日菜的女性的眉頭,從死緊又皺得更加緊了一些。 


  平常是個溫文的皇帝如他,此刻也不由得生氣了起來。 


  雖然那張紙條,由那既優雅又帶著孩子氣的筆跡就能看出是木乃香所寫,而以自己女兒的個性,似乎也很有可能會做出這種亂七八糟的事來,不過,這不就代表他白之國的皇宮護衛全都是沒有用的飯桶!? 


  還有,他的女兒究竟被誰帶走,又是被帶到哪去了?誰的武藝這麼高強,可以在不驚動任何人的狀況下帶走木乃香? 


  明日菜嚥了口口水。「稟告。昨日,臣等以及所有守衛,都未發覺有人侵入,監視器的畫面上也完全沒有入侵者的蹤跡。」 


  這可不是為了避免懲罰而說出的假話,事實上明日菜已經問過所有守衛,但是所有人都沒看過有什麼可疑的人進出皇宮,更別說是侵入了。 


  「……」 


  身為皇上的近衛詠春是這麼想的:自己的女兒肯定是被自己悶過頭了,又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什麼高手,並且跟那個人非常投緣,因此才串通那個人來把自己帶出去。 


  「總衛侍長,妳和武術總導一起去找。這次的事我不予追究,畢竟那很可能是木乃香自己策劃的事,只是妳絕對要找到她。知道嗎?」疲憊的按了按太陽穴,近衛詠春嘆了口氣說道。 


  「是!」 


  離開了議事大廳,明日菜飛也似的奔向某間看起來只是個房間的屋前,像是要把門破壞一樣的使力猛敲著門。 


  「古菲,快點出來,事情嚴重了!公主不見了啦!」 










  「今日議程結束。散會。」 


  在偌大空間之中的圓桌周圍,不少人起身,朝坐在最前端,長相俊秀的年輕男人行了個禮,便逕自從門口離去。最後,只剩下還坐在自己位置上的剎那,以及那名男人。 


  確定人都走完之後,剎那站起身來,畢恭畢敬的朝那男人鞠躬行禮。 


  「稟告陛下,白之國的公主,近衛木乃香,目前正在臣的家中。」 


  「喔……這樣啊。嗯,剎那,交給妳果然是正確的。就讓她繼續留在妳家。」男人揚起了好看的笑容:「謝謝妳,如果沒有事的話,妳可以走了。」 


  「……」剎那卻沒有動,過了半晌,開口。「能否容臣冒昧問一句?」 


  「妳問。」維持著好看的笑容,男人微微頷首表示同意。 


  「白之國與我國仍然處於互無甚大利害關係,並且貿易繁榮的處境裡,為何陛下要臣帶來白之國的公主?」 


  男人的笑容變得深邃:「沒有為什麼,我也並不是喜歡她,只是很想觀察一下白之國的皇帝會怎麼作罷了,就這一點來說,我對妳真的很抱歉,剎那。只是仍然要請妳照顧一下那公主了,聽說她沒什麼公主架子,人也不錯,應該不會太難擺平才是,等我觀察完畢,再放她回去吧。」 


  「……是。」 









  中午時分,風仍然相當凜冽寒冷,剎那回到了自家大宅的大門前,從很遠的地方便能聽到裡面難得出現的嘻嘻哈哈的笑鬧聲。 


  「公主,請您不要開我玩笑了。」 


  「哪有哪有,妳很漂亮啊!好了,我要掃地、我要掃地!好像很好玩!」 


  剛踏進大門,剎那就瞧見不遠處的木乃香,搶過了某個侍女手上的竹掃把,開始亂掃著地上厚厚的落葉。……越掃越亂。 


  「地不是這樣掃的。」剎那不知何時走到了木乃香以及那個侍女的身旁,拿過了掃把,用正確無誤的方法掃著地。 


  「剎那小姐。」侍女對剎那鞠躬並如此喊了一聲。 


  「咦?小剎妳也會掃地喔?」 


  木乃香一臉新奇的看著有模有樣掃著地,還真的把那塊地掃得乾淨到只看得見黃土地的剎那,落葉在一旁堆成一堆小山。 


  「吃飽太閒會。」剎那將掃把交給一旁的侍女,侍女便繼續掃著地。 


  「好像忘了什麼……」 


  木乃香右手食指戳著臉頰,歪著頭思考著,剎那則是靜靜的等木乃香想起來。 


  此刻的木乃香,全身被長到小腿的白色厚呢連帽外套裹了起來,圍著一條白色的圍巾,戴著外套的白色帽子,就連腳上的靴子也是白色的。木乃香皺眉思索的可愛模樣活像個正在煩惱的雪精靈。 


  「啊!」木乃香擊掌,執起身旁剎那的手,此時剎那才發現,木乃香連手套都是戴白色的。相較於自己冰冷的手,木乃香戴著毛線編手套的手溫暖多了。 


  木乃香笑得非常燦爛,會讓人誤以為看見了春天盛開的花朵。 


  「歡迎回來,小剎!……嘻嘻……」 


  「這可是我第一次對人這麼說喲!」 











--

時代啊。。。
有時候想想,定得這麼亂七八糟害我在寫TEM的時候給自己拿一堆麻煩(爆)


不管了。
先把所有東西通通塞完之後,再回頭看看要不要削掉什麼或黏上什麼吧 囧
數學啊數學。。。
真是討人厭的東西 囧RZ



最近發現聽什麼歌就會把文寫成怎樣。。。
目前正在播放:AIKO-シアワセ(直譯就是幸福XD)



各位晚安!XDD(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