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很像生活抱怨,但其實是文!?
…我承認是看數學看一看太抓狂的生成物(死)






  「喂,給我那本書。」


  果然是一點都不懂得修飾一下語氣上的粗魯,根本就不是個女孩子吧她。皺了皺眉,視線隨著她的手指往後跑,接著看到了她說的書。

 
  啪!  


  「痛!……嗚……」


  她大喊道,然後不可思議的看著正好掉落在桌面上的書--正確來說,是先撞上她的太陽穴再往下掉落的一本書--欸,那本書我不太熟,似乎是跟經濟學有關的書……但大概有一本字典那麼厚重吧?至少看起來是這樣。


  「……我說,東和……妳還是個女孩子嗎!很痛耶……要是角角砸到我,說不準會出人命的喔?」她用半帶著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我才想說妳咧,一下喂的、一下又喊我的姓,把我當什麼啊?」我不滿地回道。


  「暫時當我房客兼客戶的有錢大小姐囉?」


  「……唔,妳就不能說些討喜的字眼嗎?譬如說朋友之類的。」雖然是沒有話可以反駁她,但是這種完全沒顧到別人心情的說話方式還真是令人絕望啊?


  她只是看了我一眼,輕笑了笑,用手揉了揉太陽穴,然後翻開那本貼了一大堆重點標記貼紙的厚重書籍,接著順腳踹倒一本立在地上的電話簿。附帶一提,我能看到她「看了我一眼」的樣子,是因為我雖然趴得離她有點遠,但總算還是趴在她的右邊。


  她的左眼,我想是看不見的吧。遇見她以後直到現在,沒看過她把眼罩拔下來的樣子……


  ……不,認真說起來……好像有……


  欸,不管那個。煩死了。那傢伙只是要幫人考試,但我可是要補考耶?如果補考沒有過的話,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嘖,頂多就是把暑假浪費掉是吧?


  「喂。」


  「喂什麼啦!」我想如果這是漫畫的話,我大概會爆一條十字青筋。


  「離妳的補考還有幾天?」


  「……唔……」難得她會主動問我的事情?不,其實好像已經被她問掉不少了。「好像剩下兩、三天吧。討厭的數學……」


  「那妳死定了。」她斬釘截鐵的說道。嗚!


  「可是那也不是我的原因啊!還不就是前一陣子那些事情搞得我要躲在妳家兩個月……什麼分數都缺,當然要補考啊……而且現在臨時看課本,我哪可能一下吞那麼多東西進去啦?我又不是天才。」我嘆氣。


  前陣子那些可怕的東西,只要我人在外面就追著我跑。害得我跑到這傢伙的家整整窩了兩個月,她才把那事情處理好,結果快接近學期末我才去上了幾天課。整整兩個月沒有上課,只有本來就不太精通的數學需要補考,已經是別的老師對我太好了啊。


  ……雖然說,應該是看在東和這個姓氏的份上吧……


  「……我去幫妳考試?」


  「妳也太扯了吧,不行啦。」


  「本來就辦得到。只差在有沒有去做而已。」她聳了聳肩,又看看我,然後繼續去讀她的厚重書。「算了,妳比較喜歡靠自己吧。不管結果怎樣都是。」


  「唉,其實妳所謂的能力已經告訴我,我的暑假的命運了。」


  ……唉唉唉唉唉。


  其實意思就是說,我現在不看也沒關係了。


  啊啊啊啊啊--好煩啊!為什麼會被那種東西纏到而導致現在的窘境呢?真是討厭……想著,原本就趴在床上有一下沒一下的看著書的我,乾脆地翻過了身,盯著天花板看。該死,乾脆就直接放空到暑假吧!討厭的數學,果然是唯一從小到大都討厭的東西。


  ……不,真要說的話也不是唯一。


  「要睡的話,蓋好被子再睡吧。」


  她低著頭說道,又拿了根菸往自己嘴裡塞,然後很順手似地打開了電風扇,往窗外吹。啪擦,菸跟打火機一起點燃,我看著她嘴邊叼著根菸的模樣,不禁覺得這模樣或許就是她的註冊商標了吧。


  有著……一些些的……吸引力的模樣……?


  想著,我模模糊糊地入睡了。在寒冷一月的夜裡。







  我模模糊糊地夢見了,她抱著我睡。


  ……雖然隔天睡醒證明那是事實沒錯。


  怎麼回事呢?


  我嘆口氣揉了揉太陽穴。轉頭看著那張醒著的時候沒什麼表情也挺嚴肅、睡著後卻可愛得比小孩還要小孩的臉。這一定是傳說中的犯規吧,我想。所以,對於她趁我睡覺的時候抱過來這件事情,我居然沒有半點生氣的感覺,真是不可思議。


  順手拿起一旁基本上沒做啥筆記的數學課本,無聊地翻了幾頁。


  ……


  「噗哈哈。」


  寫滿了重點呢。








------



這一定是因為數學太討厭衍生出來的東西(淚)


一方面來說也是鞏固自己記憶的設定集?
唉,寒假作業。。。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