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啊,動不了。

 
  很煩耶?怎麼會全身好像從冷凍庫剛拿出來的魚一樣啊?硬梆梆的。連要動個手指頭都覺得好像要我的命一樣。

 
  ……可惡……

 
  我知道妳那樣做是為了我的身體好,不過這種時候還真是很想打妳耶。雖然說貼在房間那一張還真的是幫了大忙,因為所有都沒有變化,這樣可以稍微順利一點。
 

  我真是的。幹嘛沒事找事做?還不是因為妳跟她們?唉唉,其實也不是啦,反正如果我沒有意願,那還不是一樣……唔,感覺好像在胡言亂語……總之啊……
 

  啊、喂!

 
  麻煩妳晚一點再把棺材抬來好不好?
 
 





  靜靜凝視著這具未來她即將「入住」的「寢室」。
 

  然後動身走往長廊遙遠另一端的某一間房間。東剎踮高腳尖撕去房間上方的符咒,然後,輕輕的,沒發出一點聲音,走到了在裡面沉睡的月夜身邊。

 
  輕輕的,撕去她額頭上貼著的那一方符咒。
 

  「月夜……」東剎伸手輕觸著月夜的臉頰。既冰冷又僵硬──畢竟符咒的效力也是從現在才開始消退而已。

 
  好悲哀。真的。

 
  充斥著。無論是這一間房間,那一夜的記憶,她對她訴說的話語,那帶淚的臉以及染血的白翼。
 

  還有心。

 
  真的,十分的悲哀。
 

  變得很安靜,自從那一天以後。不久,東剎收回手,只是靜靜的看著月夜。
 

  突然,一陣強風颳進了室內,將一地的櫻花及羽毛吹得滿室飛舞。
 

  卻沒有任何一片櫻花、一根羽毛被捲出室外。東剎愣愣的看著在自己頭上交互旋轉飛舞的花瓣和羽毛。突然間笑了。
 

  扭曲了的笑容。
 

  好美。
 






 
  該是,入土為安的時候了嗎……

 
  剎那靜靜看著躺在木製靈柩之中的月夜。看著那張小時候和木乃香相似無比,長大後才看得出來是自己女兒的臉。木乃香則是在家裡門口接待著到來的客人們。
 

  東剎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剎那下意識般地東張西望找尋著東剎的身影。真是……時間都已經到了,這孩子難道連最後一面都不想……剎那皺了皺眉,正打算去找東剎的時候,東剎剛好出現在門口。
 

  ──也該是,「關上房門」的時候了啊。
 

  東剎和剎那默默無語的相望,然後,便有兩個人抬來了「房門」。
 

  而東剎跟剎那只能站在一旁,看著那兩個人抬著棺蓋,進行著所謂的儀式。
 



 
  ──唔……等等……──
 


 
  東剎的腦裡突然竄過了這一絲聲音。雖然很微弱……但,是月夜的,沒有錯。東剎卻只是打了一下自己的頭,告訴自己別再亂想……這幾天來,她已經聽到不下百次月夜的聲音了。但是,月夜明明就在那裡、在那裡沉睡著……
 

 
  ──拜託……再給我一點……時間……──
 

 
  給誰時間啊!東剎不耐煩的為了自己的幻聽而皺起眉來,甚至捂住了耳朵。
 
 


  ──只要……再一下下……──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東剎全身震了一下,雙手的手掌分別從兩旁大力的按住了自己的頭,露出了恐怖的表情,幾乎就要嘶喊出聲。「到底是誰……是誰……」
 

  那聲音清晰無比。
 

  除了她所深愛的那個她,再沒有人會有如此令她魂牽夢縈的聲音。
 

  「東剎,怎麼了?」剎那著急的搖著東剎的肩膀,怕是東剎會在最後一刻的現在精神崩潰。站在較遠處的木乃香並沒有看到,只是靜靜注視著即將消失的,月夜的臉。
 
 

  ──救我……──
 

 
  「不要吵!不要想騙我!這是假的!……」東剎壓低了聲音對自己說道。而剎那雖然著急,卻也束手無策。
 

 
  ──是真的……否則,我會再度死去……──
 

 
  ……再度死去?……
 

  ……再度?
 

  「不可以!不可以這麼做!」東剎突然掙脫了剎那的手,朝向月夜所在之地奔去,使力推開了那個正要將棺材封死的人。

 
  「怎麼可以、怎麼可以!絕對不行!──無論如何都是!」

 
  「東剎!妳在做什麼!不可以啊!」看見東剎的行為,木乃香嚇了一跳,連忙出聲阻止,並趕向前去。再怎麼樣也料想不到東剎會做出這種事。
 

  東剎卻已經將棺蓋用力推了開來。

 
  棺蓋落地的聲響清晰且完全地迴響在這間房屋之中。
 

  「呼……呼、呼呼……」東剎雙手撐在棺材的邊緣喘著氣。雙眼睜得很大。
 

  剎那和木乃香已經跑到了東剎身旁,準備將東剎拉開。但在到了東剎身旁之後,卻再也無法動彈。在場的人全都議論紛紛,開始不安了起來。
 

  「小月、小月……!小月!」
 

  東剎哭了。

 
  眼淚再也抑制不住的不斷流下。
 

  一直流著。
 

  卻笑得十分開心。


  彷彿能聽到心臟強烈鼓動著的聲音,存活著的證據。

 
  ──無論,究竟是為什麼,究竟是誰能夠辦到這種事,或是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這些都無所謂了。通通都無所謂了。我也沒有辦法管那麼多了。
 

  ──總之,無論如何……
 





  『能夠聽到妳的呼喚,一定是我們之間心意相通的證明。』
 
 



 
  「………小……剎……」
 
 
 








╳  在這個世界,只要是妳的聲音,就是最美麗的聲音。


















--
八月初發出二十篇,十月出發出短短的二十一篇…
相隔還真遠啊ORZ


前幾天又看了重播的環珠格格。
記憶中,小學一年級就播第一部了,但不知為何,就是看不膩。


所以最近我好想瓊瑤一下XDDD


這一篇特別短,是因為我學乖了(啥)
劇情應該不論段落長短,在一個卡住人家喉嚨的地方就截掉(被巴)


段考10/11~12。   大限之日不遠矣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