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搭配「I do」食用。





18)
 

  我想看盡這世上的所有美麗風景,也想和東剎還有我親愛的兩位媽媽走遍所有我們想走的地方。我會不會太貪婪了呢?對於一個即將病逝的人而言。
 
  我也拋不下蒼之國的、我的人民啊……還是,要立下遺書請由季就這麼接手呢?還有……我好想養貓咪或是狗喔……上次東剎說柴犬不錯,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小貓咪呢……唔,不然養隻柴犬、養隻貓咪讓牠們和平相處也好?
 
  哈哈……其實根本就沒有時間再想這些了呀。
 
  因為,死神正拿著祂那黑得發亮的鐮刀……
 
  站在我的身後。
 
  而我,完全無法做任何掙扎。
 
 
  我是近衛東剎。白之國的皇帝,即使擁有他人都想要的權力,現在卻只是個,很掛念、很掛念著心愛之人的人。
 
  掛念著那個,也同樣握著權力,卻也對自己的病束手無策的她,櫻咲月夜。
 
  明明就可以在那裡陪她的,只要請人把重要的公事文件送到那裡去再處理就行了,但是,月夜卻要我回到白之國去,說不可以在那裡待太久。而我答應她,一個禮拜後要回去看她,所以現在每天都在拼命的把事情處理完畢,儘管蒼之國和白之國絕算不上近,但是,只要是為了她,我無所謂。
 
  找了不少的醫生,都是人們說一定很厲害的醫生,也都去幫月夜看了病。雖然我很疑惑,為什麼在看病時都要叫我出去……而醫生們出來後,總會這樣說。
 
  『就快沒事了。』
 
  但我一直有種被矇在鼓裡的奇怪感覺。
 
  我把這些事情,包括月夜的所有症狀都告訴了楓姐、明日菜姊姊她們,也告訴了一直在蒼之國皇宮裡替月夜處理事情的由季。
 
  她們,卻也都告訴我,月夜不會有事的。全都這麼告訴我。
 
  無論是誰都這麼告訴我。
 
  但是,我就是不這麼覺得!
 
  月夜的樣子,那些動作、舉止、言談和她的病情,都好像在說、好像在說……說著一項我最不願意,也絕對不願意接受的事實。
 
  她已經……快要離開我了……
 

 
  過了一個禮拜,我回到家,第一個看見的就是朝我撲過來的月夜。
 
  「……我說妳啊,都幾歲了?還這樣撲過來,如果我接不住妳怎麼辦啊?」我抱住她,順便向上抬了一下。……好像變得更輕了。
 
  「嗯?反正小剎妳力氣那麼大,不會的啦。媽媽也還抱得動我喔?」月夜說著,忽然瞇起眼,可愛的模樣。「還是說──妳嫌我胖?」然後伸出手捏我的臉。
 
  ……好蒼白,無論是手還是臉都……
 
  「才沒有嫌妳胖。別開玩笑……」我正色看著她:「妳有沒有什麼話要跟我說的?」
 
  月夜聽見我的話,露出微怔的神色,然後心虛般的微微撇過頭。
 
  「沒有啊……有的話,也只是我愛妳啊。」先是閃避我的視線,然後是轉移話題,再來是偷親……這樣,不管我有什麼話,都問不出口了啊……
 
  表面上是無話可說,事實上卻是不想說吧?
 
  究竟是……到了什麼地步啊……
 
 

  輾轉。惱人的難眠。
 
  我看著似乎睡得很熟的月夜,她笑著,是好夢嗎?
 
  那,但願我也在裡面。
 
  我躡手躡腳下了床,她沒有動靜。我走到房間外,看著隔壁原本屬於我的房間,我走了進去。其實跟我當初走掉的時候沒什麼大差異,只是床跟剩下的書,似乎有被動過的樣子……我想,應該是之前月夜來過吧……
 
  走出了房間,看見剎那姊姊書房的燈還亮著,我下意識的就往那裡走去。或許剎那姊姊……或許月夜會對剎那姊姊說些什麼也不一定……想著,我便敲了敲剎那姊姊的書房房門。
 
  「……是東剎嗎?」咦?……傳來的怎麼會是媽媽的聲音?而且,好像還有一點慌張?我愣了愣。然後應了聲「是」。
 
  「東剎,等、等一下再進來!現在先在外面等!」剎那姊姊的聲音?……同樣慌張啊……難得剎那姊姊也會慌張呢,我是真心的這麼覺得。
 
  ……不良的事……我腦裡突然冒出了這四個字,在門外稍微等了一下,才看到剎那姊姊拉開了門。喔……衣著不整齊啊……媽媽也是。果然是不良的事啊……
 
  「有什麼事?」
 
  進了書房,剎那姊姊和媽媽坐在我的面前。
 
  「……我想知道,月夜的病情究竟怎麼樣了。」說完,我不自覺低下了頭:「……雖然每個人都說月夜沒事,月夜也這麼說,但是,真的很奇怪啊!再怎麼看、再怎麼想,月夜都不像是快好的樣子,完全……也什麼都不肯對我說……」
 
  「我不知道。」剎那姊姊搖頭,媽媽則扯了下剎那姊姊的袖子。
 
  「……請妳告訴我實情,告訴我,月夜她、她到底怎麼樣了……拜託……」
 
  臉上,溫熱的液體不知不覺地流下,我並沒有伸手抹去它,只是任由它流下。我不知何時起已經沒再流過眼淚,但是、但是……
 
  「東剎……」媽媽嘆了口氣,轉移視線,沒看我。
 
  「我已經把她交給妳了。從妳那天去搶了月夜開始。妳應該要自己想辦法問她。」剎那姊姊說道,眨了眨眼。只是非常普通的眨眼,並沒有別的意思。「不要哭,妳要堅強,妳有一半是我教出來的,我不知道我有教過妳軟弱。」
 
  「可是我!……」
 
  「回去睡覺吧,已經很晚了。陪著月夜。」媽媽不知何時到了我的身後,按著我的肩。「我陪妳回去吧,半夜醒來看不到妳,她會擔心的喔。」
 
  我和媽媽無語地出了房間,而我似乎看到剎那姊姊那若有所思的神情。
 
  我要拿什麼來讓月夜對我說實話?說我不回來了?……以她而言,搞不好會氣到真的把我給轟回白之國,不然就是跟我冷戰……我不想在現在這種時候看到這樣,更何況那種話我怎麼說得出口……
 
  還是要套她話?不對,要做那些事的話,她可以說是比我更厲害……或是要對她嚴刑逼供?唔,那嚴刑是要定什麼?……呃,等等……這個畫面是怎樣?我無言地擺了擺手,卻揮不掉我腦裡的十八禁畫面。……等等……這或許可行?啊,沒辦法了……
 
  回到房間,我目送媽媽回房。接著進房,我坐上床沿,下定決心。
 
  「小月,醒醒。」
 

 
  「我……就快死了。最快是一個禮拜內,最慢是一個月內。」
 
  那一天的夜半時分,月夜親口對我所說的話仍在耳邊縈繞不去。以為月夜在對我開玩笑,我皺眉問了句「真的?」,而她並沒有承認或否認,只是低頭說了句「對不起」。
 
  我生氣了。那樣的深夜裡,對著那樣虛弱的她,對著那樣令人心憐的她。
 
  明明是想擁著她好好安慰的。明明,應該是這樣的。
 
  「為什麼?為什麼妳都不肯說?從很久以前就該說了吧?為什麼非得要到了現在,在我做了這些事之後才肯對我說?妳要我怎麼接受!」那是一種我不明白的情緒。也許是哀傷,可能是憤怒。也許更多的是無力造成的混亂。總之,我就這樣對著表情哀傷、低著頭沒有看我的她吼了出聲。在那樣靜謐的夜裡。
 
  月夜只是小聲地唸著對不起,一直唸著。
 
  房裡陷入了一種令人難捱的沉默。
 
  好像凍結了似的,動不了,什麼都動不了,似乎時間也能夠被拖住腳步。
 
  「……妳很自私,月夜。」我走到房門前,背對著她。「如果妳早一點說,我就能夠幫妳分擔,但是現在……我不知道要怎麼做了。我不知道。」然後打開房門。
 
  「……妳要去哪裡?」
 
  「……妳不用知道吧?就像,我不用知道妳的事一樣。」接著踏出房間。然後關上房門。砰的一聲。接著是彷彿永無止盡的沉寂。
 
  我就把她這樣留在那片沉默之中,像是會讓人無法動彈的沉默裡。
 
  明明知道這樣說會傷了她的,明明早就決定要守護她,連同她的心也一起守護的。明明早就這麼決定,更決定要這麼實行的。
 
  但憤怒總會奪走原本存在的理智。
 

 
  那一夜,我在房門外發呆直到東方的太陽冉冉升起。
 
  看見那樣的太陽,卻讓我很想哭。所以我就哭了。
 
  月夜的太陽就要不見了啊?就要不見了啊!就已經快要掉到西方看不見的另一端去了,就已經快要沉沒到地平線之下了。
 
  為什麼每天的太陽還是可以這樣照常的升起呢?
 
  為什麼呢?
 
  誰能告訴我?
 
  誰能救救月夜呢?
 
  有沒有人能救她?
 
  拜託,
 
  誰來、誰來……
 
 

  救救她啊!
 
 







  「吃早餐了,小月。」
 
  我搖了搖在床上看起來睡得正熟的月夜。她慢慢地張開了眼,一如往常地,笑著對我說了聲早,接著突然呆住,然後迅速往床的另一邊滾走。
 
  「妳這是做什麼?」我哭笑不得的問道。
 
  「……」月夜一副害怕的眼神盯著我,像是隻戒慎恐懼的小貓。過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妳不生氣了?」
 
  ……原來她也會怕我生氣啊……之前不知道,都被她吃得死死的……唉,是不是我真的對她太好、太寵她了?我笑了笑,點點頭,對她招手。
 
  「真的?」月夜整個人滾回床沿,眨著那雙紅紅的大眼,尋求保證般的問道。我笑著,坐上床沿,將她擁入懷中,「抱緊」。我的笑看起來,搞不好有點奸詐。
 
  「這個嘛……」我故意沉吟了一下子。然後宣布答案。
 
  「假的。」
 
  「!」感覺到懷中的月夜僵了一下,然後。「哇啊──小、小剎,不可以再像昨天一樣!啊──!」配合上極欲掙脫的動作,我忍不住笑出來。月夜的臉一片通紅啊。
 
  「妳亂叫什麼啊,笨蛋?」我伸手揉了揉月夜的頭。「而且……沒想到那樣子居然這麼有效啊……那麼以後也都這樣好了?」
 
  「不行啦!而且,別再說了……嗚……」月夜低下頭,身體也放鬆了下來。
 
  沉默了一會兒,我才開口。
 
  「對不起……小月,昨天那些話,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太生氣……對不起,原諒我,好嗎?」看見月夜輕輕點了點頭,我才繼續說下去。「我昨天想了很久,我想……我們去玩吧!去任何、任何妳想去的地方,作所有妳想作的事情,好不好?」
 
  月夜先是愣了一愣,然後轉頭看著我,好像早已哭了,點頭。
 
  我也哭了。
 
  然後一起擦乾眼淚,去吃媽媽煮的早餐,也提了這件事。
 
  至少……到最後都要和月夜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我想。
 
  我們,都是笑著的。
 

 
  至少要替妳擔負起我能擔負的痛苦以及悲傷。
 
  我是真的想這麼做。
 

 
╳  能夠認識他們,能夠和妳相愛……
   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幸福。   (月)
 









--

如上,請搭配「I do」食用。

另外自己想到一點……
整首歌裡個人覺得最能打動人心的或許就是那句「I do」吧?

而這似乎正好跟東剎的想法相呼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