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們即將在十八歲的生日,如同分水嶺般的那一天踏上歧路,到那時候,也許我就沒有辦法保護她了,沒辦法像剎那姊姊保護媽媽一樣的保護她了。這總讓我很擔心,因為我將早她一步踏上路途。

  妳會不安嗎?會想念我嗎?

  我最重要的人其中之一,月夜。

  但,幸好那未來還有兩年,兩年。


  「吻我。」

  我拉住她的手,像前幾天看過的戲裡的女主角一樣大膽的要求。我深情款款的看著高我一些的她,她吐出的話卻令我差點吐血。

  「啊?」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單音問句。

  「妳沒聽到嗎?我說的話。」我狐疑的問道。她聽力可不差。

  「老師又沒出作業……就算是看了那場戲『達特里安之死』讓妳感動到哭得慘兮兮的,但妳也沒有必要照那樣子再演一次吧?」她偏中性卻極度好看的臉上,有些短的眉毛輕輕蹙起,白淨的臉上透著粉紅,如同櫻花花瓣一樣的唇一開一合,她身上總有股好聞的淡淡香味,聞起來很舒服。

  她是我最喜歡的人,或說是已經愛上和暗戀了兩年的人。

  異常認真的呆子,近衛東剎。

  我們是家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卻是貨真價實、最親近的家人。

  我是櫻咲月夜。

  我們……呃,記得是……六歲還是七歲就住在一起了,是木乃香姊姊帶著東剎來找我跟媽媽的,附帶一提,我家的剎那媽媽跟木乃香姊姊是戀人喔,但現在應該算是老婆婆級的關係了,不過還是很恩愛,每天看到她們走在一起,都覺得真的很……養眼。

  就算看了快十年還是一樣,聽說我跟東剎小時候都很像對方的媽媽,而且幾乎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呢,說起來還真是很奇怪……東剎比我早幾個月出生,出生地也是離得十分遠,總不可能抱錯吧?

  而我們兩個在還沒見過彼此之前,竟然先在夢裡見面了。

  神奇吧?

  「我很認真!陪我演嘛。」我順著她的話,要她陪我「演戲」。「達特里安之死」裡面,女主角會要求達特里安吻她,而她早已在自己的唇上塗抹了致命的毒藥,達特里安會吻她,然後兩人就一起上天國去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在戲中,兩個人出身於兩個名望很大卻相互敵對的家族,而在某次巧合中相識進而相知相愛的兩人,在知道家人準備軟禁自己時立刻決定一起逃跑到遙遠的國度去結婚,但一路上的追捕卻讓他們的錢和資源逐漸用盡,最後,覺得這樣實在太痛苦了的女主角便決定「殉情」,雖然沒告知達特里安就是了。

  「喔……好吧。」聽完之後,她毫不猶豫的……

  在我臉上親了一下。

  ……這哪有什麼啊?以前小時候親臉親來親去早就習慣了好不好!我要的是接吻,這樣才能進一步拐到她這個呆子啊!我嘟起嘴。

  「達特里安可是跟瑪克莉亞接吻耶!還是法式接吻呢!」我拉著她的手嚷著。

  我喜歡她兩年了,未來也將繼續喜歡著,就算我們在十八歲時就要分開了……我會留在蒼之國,而她要去白之國繼任皇帝。這兩國距離算不上近,但也稱不上太遠,雖然我家媽媽在年輕時曾用她的羽翼飆到白之國去救木乃香姊姊。

  羽翼。

  我跟媽媽都是烏族跟人族的混血兒。這件事情我八歲的時候她就告訴我了,我並不是太訝異,而我十歲生日那天晚上,我的羽翼就出現了……是白色的。媽媽說很不可思議,因為基本上烏族的人,既名為「烏」,代表羽翼都是黑的。

  雖然我跟媽媽都有白色翅膀,我卻沒有她那樣好的身體,我身體從小就很差了,而羽翼的事情,只有我、媽媽跟木乃香姊姊知道。我請她們向東剎保密。不知怎地,我並不想讓她知道。

  就是……不想。因為我很輕易的就接受了自己是個「怪物」的事實,也完全沒有打算展開我的翅膀,在這一生之中。

  或許是怕自己會被東剎認為是怪物吧。

  即使自己感覺自己接受了那樣的事實,但是也可能完全沒有接受。

  ……就算這世界有車可以往返兩國之間,但以正常而言至少要一天。而到那時……我們都會很忙了吧,也許並不會有半點時間能夠相見……又也許她會喜歡上了誰,然後就忘了我……我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呢!雖然我並沒有把握……

  人心真的好難掌握。很多事都能在預料之中,唯獨人心變數實在太大。

  「演的……不必那麼逼真吧?」東剎摸摸我的頭笑著:「出去走走好不好?」

  東剎幾乎是處處讓著我,總是為我著想,甚至有危險時還會保護我,也一直都用微笑面對我。她對我,任誰都會說好,就連我自己也是一樣覺得,但是,我卻不只是想要這樣,不想要她對我好,出發點卻是「姊姊」的身分。

  「啊──不管啦,我要妳陪我演嘛!」我任性地對東剎說道。話說她這近十年來主動對我生氣或跟我冷戰外加不理我的次數,加總起來十隻手指彎不到兩次就沒了。

  「這不行啦,笨蛋。」東剎戳了一下我的頭:「走啦,我們去走走嘛。」

  「……呆子小剎,妳好討厭耶。」我不滿的嚷著,向她伸出了手,而她笑笑的牽起我的手,步伐悠哉。我總是喊她小剎。就跟木乃香姊姊喊我家媽媽一樣。

  反正都有個剎字啊。

  東剎平常走路是很快的,常常她經過身邊,一回頭看她已經離我好遠,但只要她跟我一起走,就會自動走得很慢,甚至有時候身體不聽使喚的疲倦時,她會抱起我,就這樣帶我回家。有時還真好奇她的耐心是哪來的呢。

  現在想想……該不會是被我磨出來的吧……

  我們並不是活在兩人世界之中,我們有去學校上課,記得好像沒缺過席吧!但同年級的人都比我們大,因為我們跳了級。現在我們大學一年級,同學們都戲稱我們是搶手貨,似乎是因為我們感覺總有丟不完的情書。

  我只需要丟男生的啦,不過,東剎就比較累了,或許是長得中性吧?她男生女生的都得丟。對我來說,丟那些信是很簡單乾脆,但她每丟一封就唸一次抱歉。

  「我說妳啊……那種事情只有情侶才能做啊。」東剎挑眉說道。

  「那妳就跟我變成情侶啊!」我理直氣壯的回她。

  「啊啊?不是吧?小月,妳發燒了?」東剎一掌輕輕地「拍」上我的額頭,手掌的溫度很熱,卻不是燙到我的頭,而是臉。

  東剎總是喊我小月。一直都是,從剛見面時就是了。和我喊她小剎的時間一樣長。

  拿下她的手繼續牽著,我說:「妳才發燒呢!我好得很。」

  然後我又問了一次。

  「妳到底要不要跟我接吻?」

  「妳發燒了啦,最近挺容易感冒的耶。」


  我覺得我好失敗。

  至少我這一年多以來所做的,各式各樣甚至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的努力,全部都付諸流水。那個笨蛋可惡的呆子東剎完完全全沒有一點點改變。我好無力,這已經讓我開始想要順其自然了。唉……

  她十八歲的生日該死的剩下七個月又二十三天。

  這傢伙欠扁啊!

  我到底還能做什麼?


╳  面對這麼溫柔的妳,總讓我無法對妳生氣,而且更愛妳。   (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