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雜記。

 

內含技術拙劣傷眼照數張請三思而後點。XD

 




  先來一張偽裝成熱帶雨林中手電筒的路燈。2011/04/19 in台大。





  今天可靠的貼心小伙伴還是我的S95,雖然兄弟帶了她家嶄新的G12

  但是她很美好地忘記帶備用電池而且機身裡面的那顆還沒有充電


  (゚Д゚)。_。)゚Д゚)。_。)゚Д゚)。_。)ˋДˊ#) <ゴルァゴルァゴルァ!!


  好啦開玩笑的。XD


  所以在星巴克裡面被我拿來玩一玩他再玩一玩之後就趨近沒電

  不過說實在話G12跟S95比起來G12的電池顯然可以撐比較久(啞然看著1000MAH)


  


  星巴克女神:我可愛的!你有意見嗎?(比出雙YA)



  區區賤民怎麼敢有意見呢^Q^

  但說實在話我覺得被魚眼(效果:強)好好扭曲一翻的mark整個超有喜感啊!

  我覺得我應該拿這張丟到星巴克公司去問他們採用與否

  用這個喜感mark一定可以再多20%的客人(誰說的)

 


  好啦回歸用光畫畫。


  總之晃著晃著就進了台大,四處看看有哪裡可以拍照的。

  就拍了上面那張偽裝成熱帶雨林的植物。

  還有好像快被拆除的廢建築,就在某棟還有使用的建築前面。

  欲知詳情請點隔壁>>>>>http://www.flickr.com/photos/blazword/

  (被巴頭N次)

 


  走到台大圖書館前,算是剛好有個適合的地點可以拍。

  雖然好像原本沒有想拍,但後來就拍起來了XD

  一開始畫了愛心,後來開始研究要寫什麼跟怎麼寫,不過前面拍的照片幾乎都被我砍掉了


  



  這似乎是最開始時我畫的愛心,我之後都畫不出這麼好看的了啊啊啊啊啊啊啊OTL


  卻給我缺了一個洞是怎樣啊幹!!!!!!!!!!OTL

 


  題外話是我光圈幾乎都開到2.0,一開始又忘了縮到最小,所以導致有一張快門十五秒黑夜變白天的照片(爆)
  然後我一直忘記縮到8.0所以一開始的背景幾乎都頗亮XDDDDD
  發現之後趕快調免得被幹掉XD 





  這張是我負責的LINKIN部分


  其實光圈不必縮到8(我的是2.0~8.0)甚至可以開到F4.5,不過快門相對短些。感光度到最低80

  像這張直接就縮到8了XD,不過快門有十五秒哦(對就是一直被我說有就好了的快門XD)

  但是縮到8也有個優點就是光停留較久的地方會有閃閃發光的星芒XDDDD

  所以導致整行字像鑲鑽的一樣亂閃一把XD!!!


 




  這張是兄弟的PARK,我懶得裁圖不好意思(爆)


  可以看見他的字更加閃閃發亮了,為什麼呢…因為他雖然只要寫四個字但還是設了13秒

  寫慢慢的效果就是在一個點上停留久一點相機就會吃到比較多光(我猜的)造成星芒^Q^

  然後在flickr裡我有放剪接過的長條圖,這邊應該放不下我就不放了XD

 

  其實我們兩個把這兩個單詞寫了超多次,但是老是找不到一個很perfect的,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把所有的時間算進去,我們在那前面待了近兩個小時OTL






  這張是兄弟的,F4.5,快門設了5秒


  我覺得有很多亂七八糟的組合可以試,只要有一台可以控制快門&光圈的相機就可以玩OWO

  但是請挑快門長一點的好XDDDDDDDDDDDD(所以P300再見(欸

  

 

 


   打點不成材的小心得:


  1_ 準備一台可以控制快門跟光圈的相機最長快門至少十秒。(不然不夠用)

     如果只是要畫簡單圖案如愛心、兔子OK,但是難一點的就比較挑戰速度了…冏

     然後拿出一支光源集中的手電筒(LED那種?)

     (我是直接拿NOKIA5800用程式讓後面的閃光燈持續開,它超級亮的)

     有sony手機的人好像也可以這樣玩,而且內建就可以開…但前提是要有閃光燈才行XD

 

  2_ 找到一個四周光源少也就是不亮的地方

     最好沒什麼風不會吹倒你的相機讓一切(包括相機)化為烏有

     (我們是直接放在樓梯上,台大圖書館前沒什麼風XD)

 

  3_ 然後拿出一張紙跟一隻筆,思考一下你要畫的那個東西的反面長怎樣

     如果圖形是對稱的話當然沒問題照正面畫就好了XD

     但是如果是要寫字的話請反過來看(不是上下!XD)

     接著想一下要怎樣把他們連在一起XD linkin/park讓我們想了一陣子。

     上陣前可以先拿著手電筒大致比畫一次才不會拍N次氣到跳腳


  4_ 接著把感光度調到最低,光圈盡量調小(之後可以再視情況調回)快門就…

     (★゚∀゚)ノ・.。*看心情(炸開)

     不是啦,嗯,我是說,先調個幾秒去試試看再增減秒數啦(逃)

     另外,測光方式也會影響場景的亮度跟畫出來的亮度,不過我都懶得改他所以(ry

     然後在去拍之前最好先對著場景用調好的組合照一張,不然就會跟我一樣照出白天的照片^Q^.......

     幹超可怕的啊我一瞬間還覺得前面是不是有空間轉換啊!?

 


  5_    ィェィ♪(v〃∇〃)/然後就去畫畫吧\(〃∇〃v)ィェィ♪ 





   不知所云雜拍日記暨笨蛋心得下台一鞠躬ヾ(*´ー`*)ノ゛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