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T八卦版新規禁談政治(點我)



哇塞,是有沒有那麼不要臉?

 

對了,我們順便來學一下古字新解:「教育部=叫預部」

 

為什麼?對於又會亂叫又會干預的部門,難道我們還有更好的解釋嗎?!

諸君,我喜歡嘴砲!拎鄒罵最喜歡嘴砲了!




距離上次碰PTT應該也有個六年了,沒錯,我小學的時候就會逛了!!!(炸)

是說我記得小時候還有很多遊戲的O_O

好吧那不重要,最近剛回到PTT的懷抱沒多久XDDDD

然後就看到這種鳥新聞。



以下文章標示藍色處是來自亞虎的原文



比較引起爭議的是,在「微調」後的PTT八卦版,張貼新聞須以國內新聞出處為主,嚴禁張貼來源為港澳、中國之新聞,違者刪除。還有,社論、讀者投書、特稿等非媒體之新聞禁止張貼,違者刪除,若文章內容牽涉任何政治人物、政治議題視為純政治文一律劣退

而政治八卦的範圍則明訂所討論為特定政治人物(現任或退休之政府官員、政黨高層,及其親屬)或是討論主題為政府政策、衍生之民生議題、國家議題、政治議題,且文章有八卦,即視為政治八卦。若無八卦之純政治文刪除或劣退,而無八卦之「純政治心得文」原本一律為劣退,現改為劣退或刪除。但僅可爆卦、不允許問政治八卦(如問有沒有OOO貪污的八卦),違者劣退。 

 

1214890667609.jpg 

幹,這張圖真是有夠好用

 

 

嚴禁張貼來源為港澳、中國之新聞!!!

天啊!臺灣在鬧什麼笑話?想要讓台灣倒退嚕也不是這種爛方法!

PTT的使用者雖然來自四面八方,但是最主要的使用者不言自明,

今天這種動作很明顯告訴我們教育失敗的點在哪裡--

在一群腦袋壞掉的學者官員!

在我沒貼上的前段,叫預部對於發文給台大要求管控PTT政治言論的行為解釋為「出於善意」

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出於善意地解釋,「我今天善意地請你控管政治言論,如果你沒有我就要--」?

 


我們來看一下從小學到大的憲法基本人權

 

憲法 第十一,十二條「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人民有秘密通訊之自由。」根據這些規定,新聞審查制度,特許制度均屬違憲;而司法院644號釋憲聲明,人民宣揚共產主義和國土分裂主義,在言論層面上均屬於言論自由,符合憲法之規定。對於講學自由條款,根據司法院司法解釋,大學自治應予保障,不得干涉大學辦學自由


對於不准貼來自港澳&中國的新聞我們是否能將之視為一種新聞審查制度?

而就連宣揚共產主義及國土分裂主義都符合言論自由,何以廣大的台灣學生公民不能討論一個小小的政治人物?

今天PTT是一個學術性的社群網路,歸在國立台灣大學底下管理,那麼我們能否說大學自治已經受到干預!?

還是有人想說因為是「國立」台灣大學所以「國家」管一下也不違法?

 

 

  人權保障:憲法規定各項人權,「除為防止妨礙他人自由,避免緊急危難,維持社會秩序,或增進公共利益所必要者外,不得以法律限制之。」,「凡人民之其他自由及權利,不妨害社會秩序公共利益者,均受憲法之保障。」

還是要說公文於法無據呢?(燦笑)

 

 

 

哦對了一直忘了說,政府這東西就是很卑鄙,公文看來沒怎樣,實際去做卻一定要做得比他寫的完善。

所以,中山先生你現在覺得如何?覺得如何啊?

台灣指標性最高學府現在都不能談論政治唷,你現在覺得如何、覺得如何呀?

連阿共仔都要恥笑你了哦!哈哈哈哈哈

如果台灣政府再這樣不要臉下去,乾脆回歸中國大陸算了,真是他老師的有夠不要臉(無誤)



 

網友hatenese則問:「那假如貼影片新聞當新聞,內容則是自創」呢?「甚至貼到youtube上跟新聞跑馬燈不同的標題,要劣退嗎?」 網友Safin說:「連YOUTUBE都不能貼,會不會太嚴格?」更有網友DareJ表示:「這樣怎麼爆卦啊?八卦力減退」網友gmooshan感嘆:「八卦板是我們談論政治的最後一塊淨土」網友nfuman說:「純政治文已經改劣退跟刪除,這樣叫管很大XDDD」甚至有網友gmooshan評這篇解釋文是「今日最優的文,這種政府沒救了,被劣退了,版主也淪為走狗。」sukiki噓文:「走吧~去政黑版看看版慶好了。」網友egg100152002直接點出:「白色網路恐怖就是?


更有人直接嗆版主「啥叫純政治文,沒來問卦,哪來爆卦?版主講清楚阿」還有網友ae1412說:「有本事你就定個純政治文的定義出來,不要拿個自由心證的名詞來搪塞鄉民」。當然更多的是,網友的罵聲連連,看來教育部對言論自由的善意提醒已在網路上發酵。


我真真切切地覺得真是太可笑了,

叫預部!負責教育台灣幾百萬學子的部門吶!

今天居然搞出這種笑掉人家大牙的公文,那群頂上無毛的腦殘到底覺不覺得丟臉?

 

教育部長吳清基回應,這份函只是善意提醒,不會管制。

話都給你說就好啦?大便。

今天管理什麼地方的人會有什麼動作,就跟你函來的東西是什麼相關大。

大學雖有辦學自由,但其中牽扯千千萬萬條莫名其妙的藍色蜘蛛網誰說得清道得明?

就連高中這種相對不複雜的體系都有一堆讓學生想餵校長吃大便的白癡事情發生了。

就算是臺大,敢不對這份公文做出相應動作,之後吃不完兜著走。

 

人怕出名豬怕肥,一個地方只要旺盛起來跳上台面之後隨便都中槍。

 

 


結論:台灣回歸中共好了,阿共仔萬歲啦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