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真是個令人難捱的時刻,

至少對我而言就是如此…

 

為什麼?

因為靈感總在人最累的時候爆炸,

但此時偏又是最想睡的時刻,兼顧到寫得不能太糟的想法,

這時候到底該往螢幕還是床舖倒去呢?

 

母:「快給我去睡覺!!!(ˋ皿ˊ+

 

還得記得有個老母在背後虎視眈眈……wwww

 

 

 

 

 

 

 

 

短篇之十四。HEART

 

 

 


  她的穿著總是非常不定。

 

  甩著一頭染得橘紅的中長髮,那髮質之好……大概每個女生都夢寐以求吧?在她放任長髮在背後飄逸時,她通常都穿得極為……嗯,該怎麼說呢?因為露得不多好像也不能說是性感,可是又非常具有魅力以及吸引力,而且是男女通吃的那種。

 

  她偶爾會束起她的柔順長髮,那種時候她就會穿得十分中性,結果就是會有一群女人像磁鐵一般黏上去,還滿讓人羨慕的呢……女人啊,只要天生長得好看,怎樣都行,真是太讓我嫉……吉利了!呼,差點就把自己真正的想法說出來了。

 

  她真的很好看。我所謂的好看不只是外表,還有她的直率乾脆的談吐、修養以及自然而然流露的大方氣質,她的一顰一笑彷彿都能懾人心魂,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她應該也很……風流,常常看她跟不一樣的男男女女親暱地進出她的店。

 

  「KYOTO」是她自己在二十三歲時開的lounge bar,聽她說,名字之所以會取為京都是因為她對京都有一種近乎瘋狂的喜愛,之前還曾經把店扔著直接去京都的友人家借住,一住就是半年。她的人生至今去了很多次京都,似乎有二十次以上。

 

  「京都很美啊,其他的城市不知怎地都不合我口味……以簡單一點的說法,京都應該類似有些繁忙的鄉村加上稍稍閒散的都市除以二吧!」有一次,她特別泡了杯咖啡給我,隔著咖啡騰騰上升的熱氣,她笑著這麼對我說。

 

  京都有一種店家分布得很多,而且多數都很有自己的味道,那就是咖啡店。聽她這麼一說,我重新注意了一下自己所在空間的擺設,的確,如果撤掉吧檯和酒,還有一些英式沙發,這裡其實比較像咖啡廳。

 

  「當年就有人說要跟我合開一間,白天咖啡廳晚上lounge bar,結果後來大家鳥獸散就剩我自己一個人啦。我又不是很會泡咖啡,所以就直接這樣了。」這是她對於我怎麼不開咖啡廳這疑問的回答。

 

  不太會煮咖啡?

 

  輕啜了一口她煮的咖啡,我倒不這麼覺得。

 

  不過,在他人而言能稱好的東西在自己眼中不見得好,這點我很清楚。那麼,她究竟是想煮出什麼樣的咖啡呢?或者是……

 

  她在等待當初和她約好的那個人?

 

  懷著這種想像,我突然覺得眼前這個我以前以為和羅曼蒂克扯不上關係,是個成熟女人的人,就這樣可愛了起來。

 

  附帶一提,這間店有三個招牌,第一個是掛在店外的招牌,第二個是我覺得應該還是高中生的招牌酒保,因為長得高高帥帥,笑容也很陽光,所以很多人是為了他而來的,第三當然就是她,招牌老闆。

 

  會來這間店的大多數人都很喜歡跟她交談,我也不例外。似乎只有一兩句也好,所以她到自己店裡來的時候總是忙著招呼人,而我,總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眼光不自覺地就追著她跑,彷彿她會發光一般,無論身旁有沒有人,我都會不禁直看著她。

 

  或許是一種崇拜吧?

 

  「嗨,妳今天也在耶。小辰。」

 

  「啊、嗯,妳今天也很好看!」

 

  「……什麼啊,這種話亂正經八百一把的,不過我喜歡,嘿嘿。」

 

  我跟她的對話,一開始總是有點奇怪,還有一點,她總喜歡揉揉我的頭把我的頭髮弄亂。欸,不是我自誇,在追我的人可以從店門口排到公車站耶,真是的,把我當小孩子啊?那可是我弄了很久的髮型。

 

  雖然每次都這樣想,也每次都想假裝對她生氣看看,卻沒有一次成功。

 

  或許是被她那近似溺愛的笑容給俘虜了吧?

 

  我們的交情不算親密,頂多是普通再好一些,會說的話比她跟別人多一點。我們有彼此的手機,但對她來說,我應該也只是在一長串的聯絡人裡的其中一個吧。原本我是一直這麼想的,最近我卻注意到了。

 

  如果不是我太自作多情的話,那……她一進店裡,總會先四處望望,看到我的時候就會露出一種「啊,找到了」的表情直往我走過來,和我說的話似乎也特別多,有幾次我們甚至聊了整個晚上,直到店打烊。

 

  我也不是很理解這種感覺,不過,儘管交情不是特別好,卻有怎麼聊也聊不完的話題,這種相處模式其實很不錯。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有些寂寞就是了。

 

  「……啊,怎麼又聊到這個時間了……」她下意識地看了手錶後露出了有些尷尬的表情。今天也是聊了一整晚,好幾個小時就像水一樣不知道流到哪去了。酒保跟他那個常來的同學已經把店收整得差不多了。

 

  「嗯,那我也該走了,不然會趕不上最後一班公車。」我收著東西,起身準備要走的時候,卻看到她一臉吃驚的表情。

 

  「咦?妳不是自己開車的啊?」

 

  「不是啊!雖然有駕照,可是我不太會開,所以我通常都坐公車、捷運的。」

 

  「喔--這樣啊,那,妳趕著回家嗎?」她歪著頭問,淺淺的笑容今天看起來特別溫柔,而她那雙我一直都覺得深邃得難以見底的瞳眸,似乎清澈了一些。

 

  「不會啊……」

 

  「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經坐在她的機車後座,戴上安全帽。話說回來,她問我想坐車還是騎車,為什麼我會選騎車呢?

 

  ……該不會是因為我已經老了,想要重溫一下青春的感覺吧……?

 

  不,絕對不會是這個的!

 

  「妳在碎碎念什麼?」

 

  我看見後視鏡裡的她正分神看著後視鏡裡的頭,非常擔心行車安全的我趕緊敲了下她的安全帽叫她專心騎車,然後搖了搖頭。總不能跟她說我覺得自己老了吧?我也才是大學剛畢業的二十二歲啊!

 

  她騎的速度不算很快,不過很快就到了公館一帶,我印象還很深,畢竟我在這裡打混了四年……不過,她到底想去哪裡啊?

 

  只見她在一座橋的紅磚道前面停了很久。

 

  正當我開口想問她怎麼了時,她竟然大喊「好!衝吧--!」的就這樣騎上了行人專用的紅磚道!

 

  喂!這裡機車不能騎吧!

 

  「放心啦!三更半夜的誰還要在橋上走路?有病喔?」她騎得頗慢,但因為橋上的風比較大,她還是說得很大聲。

 

  ……真是個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傢伙……

 

  想是這樣想,我卻不小心笑了出來。

 

  她在橋的中間部分停了下來,那是一個看起來像小轉角的地方,下面就是溪,我記得是新店溪吧,如果是這座橋的話。

 

  拿下安全帽,她走到欄杆旁,用一種非常、非常懷念的眼神摸著欄杆上面用奇異筆寫下的字。「好久了,這些字居然還沒有不見啊。」

 

  我湊上去看,是那種很老套的XX跟XX到此一遊,應該是她和以前的誰來這裡時寫的吧?看她的眼神,那個……或那些人,一定很重要吧。

 

  接著,她突然踩上水泥砌起的矮階,雙手撐著欄杆。

 

  我才想提醒她小心點別掉下去,不然明年農曆七月我可能要來這裡拜她--

 

  「X--!好久不見啊!XX--!」

 

  她就對著漆黑的夜空、彼岸的萬盞燈火,以及底下那條溪大吼了髒話……我當場愣住半句話都說不出來。

 

  這該用什麼形容詞才好啊?

 

  「為--什--麼--現在的生活--那麼無聊--啊--!X--!」

 

  像是用盡全身力氣的嘶吼,我覺得她喉嚨可能等等就會破了。

 

  「呼!感覺真好。」她跳下來,倚在欄杆上笑著看我。「小辰,我跟妳說喔,這裡啊,是我以前跟一個高中同學還滿常來的地方,我們都從公館徒步走上來,在這裡無視別人的眼光亂吼亂叫之後再一起走下去。」

 

  她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然後突然一臉正經:「有一次是拎著啤酒上來,吼完之後走下去河堤喝酒喔,不過還沒十八歲就是了啦,哈哈。話說每次好像都弄得很晚,有一次還在橋上迎接隔天的來臨,很白癡吧?」

 

  聽她這麼說,我彷彿能在腦裡描繪出兩個穿著制服的學生,一路笑著聊天,然後到了這裡,對著不斷流去的溪水大聲嘶吼,甩去所有加諸在她們身上的壓力和疲倦,吐出屬於她們的青春。

 

  我突然知道該用什麼形容了,或許就是瘋狂吧--很十七歲的那種。

 

  「欸,小辰,妳要不要也喊一喊?很暢快喔,跟喝了一瓶冰啤酒可以劃上等號!」

 

  她笑得爽朗無比,害得我心動起來。

 

  「耶?我嗎?」

 

  「這裡還有第二個小辰嗎?」

 

  這個嘛。我仔細的考慮了一下,撥了撥被夜風吹亂的長髮,學她踏上水泥矮階,扶著欄杆,對著溪就是一陣亂喊亂叫。

 

  --出乎意料,還真的滿舒服的。

 

  「不行啦,這樣的音量怎麼夠?」她轉身跳上水泥矮階。「要--這--樣!讓對面的人--都--聽--得--到--!」

 

  「怎麼可能--!」

 

  「只要妳想--就可--以--啊--!」

 

  我們兩個開始像瘋子一樣叫喊,也是,夜那麼美、風那麼涼、人這麼狂,為什麼不瘋一點呢?

 

  過了一陣子,似乎是累了,她跳下紅磚道,背靠著欄杆,我看著她的雙眼,似乎蒙上了一層霧,或許在緬懷以前的時光吧?

 

  「--無邪気になって時めき、返してみた、そんな頃の事懐かしいね

  イイね、ah…イイね、ah…

  ハートに殘る、忘れないあの香り

  今すぐ會いたい今會いたい、そんな風に言えて

  甘えられたならイイのかな

  今すぐ會いたい今會いたい、意思外幸せとそばにいて

  一生の幸せ…」

 

  她突然開口唱起了歌,讓我覺得有點熟悉,仔細一聽才發現,那是她常在店裡放的歌,一天會放到好幾次。因為覺得很好聽,就去找了,這是很多年前的歌,很好聽,帶著寂寞和遺憾的氣味,有一種「如果當時說出口的話就好了」的感覺。

 

  --現在好想見你、好想見你。

 

  --在心裡殘留著的、無法忘記的香氣。

 

  --想要回到天真無邪的那些日子,那時候的事情真是令人懷念啊。

 

  「這首歌啊……我真的很喜歡呢,從過去到現在,有這麼多歌,我卻忘不了這首歌,喜歡那種感覺,搖搖晃晃的……像燭光又像海水,是青春嗎?一晃眼就過了。」她笑著說,露出好寂寞、好寂寞,難過得讓人揪心的微笑。「就算真的愛著現在身邊的人,心裡也一定有一個無法忘懷,讓自己抱著遺憾的人吧。」

 

  「……妳有嗎?」

 

  「嗯,有啊。」她非常乾脆地就承認了,看著我時,仍然是那令人想緊緊抱住她的笑。「這首歌……總會讓我想到高中的所有呢,那些日子,我過得很快樂,也很難過。我很愛她,那個我第一次深愛的傢伙,總是什麼都不說的女人。」

 

  她嘆了一口深長的氣,很勉強似地又勾起嘴角,我則下意識地牽住了她的手。

 

  她吃驚地看著我,我沒有說什麼,只是也注視著她。

 

  「……或許直到現在都還愛著吧?也或許,不愛了,只是覺得遺憾而已。」

 

  她低下頭,低聲說道,聲音微微啞著,稍稍用力回握了我的手。而我突然鼻酸著,溫熱的淚水幾乎溢滿眼眶,因為被她吐出的、輕描淡寫卻包含著巨大寂寞的話語包圍,我感到心臟一陣緊窒。

 

  想說些什麼,卻梗在喉嚨,半個字都無法出口。我能夠了解這種感受,只是她此刻的脆弱與寂寞龐大到我難以承受,還有那種,像是心臟被挖走了一塊,怎麼填補都不可能完整的感覺。

 

  一個人的心到底能夠承受多少重量?

 

  即使輪廓都模糊了,就算當初的一切美好只餘下片斷,但只要那一絲屬於那個人的味道依然留在心底,就無法忘懷,那份遺憾也不可能消失。

 

  「可能……我只是想說……想對當時的好多人說,謝謝……」

 

  我終於忍不住抱住了她。

 

  在她的第一滴淚落到地面之前。

 

  「間に合った打ち上げ花火、今は目を閉じた、暗闇の中に靜かに見える

  綺麗、ah…綺麗、ah…

  ハート擽る、忘れないあのキス

  今すぐ會いたい今會いたい、そんな言葉だけを並べて

  そっと波に返した

  今すぐ會いたい今會いたい、困る顔見れなくて言えなくて

  過ぎたあの夏の夜…」

 

  我輕聲唱道。她緊緊抱住了我。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即使我是如此的喜歡她、崇拜著她,但一般時候,或許我只會站在一旁說著一些表面的話吧?

 

  --那個已經過去的夏夜……

 

  --現在好想見你、好想見你。

 

  --搔動著心、無法忘懷的那個吻。

 

  她的心,一定一直都在搖擺吧,浮浮沉沉、搖盪不定,帶著曾經的傷痕,承載著寂寞和遺憾……在時間的河流裡……

 

  「……好多年了,我忘不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了解,我明白。

 

  我在心裡說著,跟著哭了。

 

  如果、如果,即使是那麼多年沒見面了,只要一見面,一定能夠馬上認出來的。那不是為了什麼,單純只是一種無法忘記的遺憾所造成的執念,但是……真的太寂寞了,抱持著這樣的遺憾活下去的話,太寂寞了……

 

  「……小辰,謝謝妳……這麼晚了,還陪我這個笨蛋……」濃重的鼻音夾在她的聲音裡,她吸吸鼻子,聽起來怪可憐的。

 

  「……不會,不過……我想……」

 

  「什麼?」

 

  「可以讓我、幫妳擦眼淚嗎?」

 

  仲夏的夜風吹著,她滿是淚痕的臉上露出笑容,點了點頭。

 

 

 

 

--

 

這篇應該是十二月多寫的吧,好像…

 

算是紀念某事某人嗎?

 

 結果最後又被我給寫糟了,因為已經凌晨四點了吧印象中

 

……差點被殺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