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唷,斷層終於要被補起來了ORZ

 

 

 

 

短篇之七。The est(安息)(12/5)

 

 

 

 

 

 

 

  一天一天越來越嚴重了。我睜著充滿血絲的雙眼,盯住鏡中的自己,像是鏡中的我下一秒就會落荒而逃一般。

 

 

  醜陋啊。

 

 

  說起來也不是多可怕,只不過是前幾個禮拜延續至今不斷的加班造成的失眠而已,但仍然得上班,這是沒辦法的事,況且我一點也不想吃╳╳╳,連僅是聽到這幾個字也不願意。我只需要睡,安不安穩才不是問題,我倔強地想。

 

 

  今天也買了杯有著濃濃咖啡因的咖啡和三明治準備應戰,卻在剛踏進門口的瞬間被經理硬是叫回家去。「妳上班上到一半暴斃我可賠不起,看妳臉上那兩圈黑眼圈,超可怕的。妳安心回家休息吧,不算妳請假。」他搶過我的卡放進打卡機,並說下班也會幫我刷,要我快回家。

 

 

  「謝謝經理……」平常總是機車的經理今天大概是哪根筋斷了吧,我想著,回頭往公司大門走。雖然他叫我回家,但老實說我壓根不想回家。現在一看到自家的床,我就有種跟自身願望矛盾的厭惡感……去圖書館之類的地方看看能不能入眠吧,反正我回不了家……也不想看醫生……否則大概會被開一大包╳╳╳吧。

 

 

  悠然……也可說是飄然地徒步到圖書館,由於是平日的中午時間,因此國、高中生全失去了蹤影,我也得以緩慢地挑選我所喜愛的位置,最後我在一個能稍微照得到陽光的角落窗邊落坐,放下包包,卻又覺得有些不安地去拿了本書來擱著。

 

 

  大概是微量的陽光和圖書館的悠閒寧靜奏效,我的眼皮有些不可思議地開始沉重起來,我順勢趴下,內心充滿感激地讓意識陷入深沉廣闊的黑暗裡……

 

 

  ──!

 

 

  「啊!」我的眼皮猛然彈開,驚喘著氣的我看著周遭的純白──是醫院。

 

 

  「妳終於醒了,殷小姐。」我轉頭,床邊一個像是醫生的人對我笑道,我疑惑地看著他。「妳服用了微微過量了的安眠藥,加上先前長期服用在體內累積的藥性,所以妳就昏迷了。但幸好沒有大礙,妳有心理方面的問題嗎?或……欸?妳怎麼哭了!?」

 

 

  我絕不想聽到的╳╳╳就這樣從他口裡說出也輕易地飄進我的耳裡。

 

 

  ……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安眠藥……

 

 

  我忍不住嚎啕大哭。想到自己的爸媽,想到十幾年前的那一夜──

 

 

  我以為我逃過了,很努力地過著正常的生活,沒想到那卻只是場夢!夢!

 

 

  爸、媽!

 

 

  我就快要踏上你們的後塵了啊──!

 

 

 

 

 

 

--

 

只是對安眠藥有點難過

藥是兩面刃,

有人用它結束生命,有人用它獲取得來不易的睡眠

頗感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