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很短的意思XD

 

真的非常短的意思XDDDDD

 

 

 

 

 

 

  第一次看見她,是在我們自己校內的比賽。那時候她留著過肩很多的長髮,但似乎有自然捲,而眼神也有些怯懦,並不是那麼顯眼,被拜託擔任評審的我也沒有太注意她,後來,她沒有得獎。

 

  第二次看見她,是在校外路上的偶然。好像是燙了離子燙的樣子,連我自己都很意外,我竟然還認得出她。分明就只有那天的一面之緣,甚至連談話都沒有。我們就這樣穿著一模一樣的制服,和彼此很有親切感的擦身而過。

 

  第三次看見她,是在我們升上了二年級之後--也就是此時此刻--她剪了頭髮,髮尾只到脖子那附近,她看起來變得有點像是小男生,頭髮好像因為剪了所以不怎麼直順,不過,看起來還滿有型、可愛的,雖然是沒有刻意去整理的樣子。對了,她好像還換了黑框眼鏡。

 

  不過,我最在意的可能是只打在左耳上的耳洞吧。一顆簡單的鑽在她的耳上微微閃亮著。

 

  有時候,人總是會下意識地在意起誰。欸,我只是有點怪而已。或許是……不知不覺在意起,只打一邊的耳洞,那在人家嘴裡流傳的意義吧。她並不瘦,還有一點胖?感覺體重大概有六十幾吧,身高則是跟我差不多。

 

  「妳為什麼要一直看著我?」在教室內的她突然看向我,一派天真似的眨了眨眼,語氣像是小孩子在好奇什麼的感覺。

 

  我沉默了半晌。「……妳在和我說話?」我站在洗手台前,轉身看著她掛在窗台上的那兩條手,出聲確認道。照理說,她是在和我說話沒錯,因為現在走廊上很莫名其妙地只剩下我。

 

  「嗯。雖然我們只見過三次,但都覺得妳好像只要一看見我,就會一直看著我耶。」她如此說道,還說著「唉唷我沒有自作多情吧」這樣的喃喃自語,我則是直接走到她面前。

 

  「是這樣沒錯。」我乾脆地承認。

 

  「妳長得很漂亮耶。」「謝謝。」「所以說,妳為什麼看著我啊?」

 

  這就問到重點了。「我也不知道。」

 

  ……等一等,不對。對她而言,我們頂多頂多只見過一次面啊,在公館的路上相遇那次,即使她也看見我好了,但正常人並不會把那種相遇納入「見面」的範疇吧?只有在莫名掛心的自己會啊。不對勁。

 

  突然感覺有種狡詐的味道在空氣中微妙地瀰漫著。

 

  她好像發現到我察覺了奇怪的地方,只是笑著沒說話,看起來有點像傻笑,讓人有點想打。

 

  「欸,我想妳一直看著我的原因,是因為我總是看著妳吧?」

 

  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小說公式邂逅台詞呢?還是中年男子常用的搭訕詞?我這樣想著,卻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們兩個笑著,在午後斜斜射入走廊的陽光之下。

 

  「欸,別笑啦,真的啦--」

 

 

 

 

 

----

 

最近很喜歡這種莫名其妙又莫名其妙短的劇情XDDDDD

 

因為,人生原本就是莫名其妙

 

然後我還是很不爽pixnet的發文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