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得真是卡到讓人心生放棄之意的木剎一篇。
至於為什麼?


如果巴哈沒吃掉它,它絕對會是一篇順到讓我哭出來的文。
該死。
我來看看從鄉下回來之後能不能改出什麼名堂吧!

(其實基本上這應該取名心電感應(炸))





  《聯繫》





 


  ……又到了那一天了啊…… 


  我蹲在已經停止出水的噴水池旁,靜靜地看著沒有一絲漣漪波動的池子。好像也已經過了……不,是確實過了好幾年了。 


  「喔!剎那,妳來啦?好久不見!」配合著漸緩的噠噠噠跑步聲,背後傳來熟悉的、有精神的喊聲。我轉頭過去看,稍微花了一點點時間確認一下來人的面貌,接著站起身來。「我們不是約一點半嗎?現在才一點十分耶。」 


  「妳也早來了,不是嗎?明日菜。」我笑著對站在眼前的人說道。眼前的的確是明日菜,好久不見的明日菜。「好久不見。」 


  一樣是用鈴鐺髮飾分束在兩邊的橘色長髮,一樣是帶點中性帥氣的服裝,至於臉……以前就不太帶著稚氣的,現在更成熟了不少。 


  「哈哈,也對耶。不過,沒想到這麼久不見,剎那妳還是這麼漂亮呢!」明日菜哈哈笑著拍拍我的肩。唔……也跟以前一樣,可以輕鬆的說出能讓人難為情的話啊……直率的明日菜大概無論過了多久都是直率的明日菜吧。 


  「……明日菜……」 


  自己也跟以前一樣不擅言詞,所以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皺眉喊了下明日菜的名字。只見明日菜豪邁地伸出手拍了下自己的頭:「我忘了,妳也還是容易害羞呢!」 


  這、這…… 


  「好了,反正都到了,就趕快去買妳要的東西吧?」 


  明日菜眨了下眼,笑得燦爛。我則是點了點頭。 


  ……她會記得嗎…… 










  「學園長。」 


  踏進好久沒踏進的學園長辦公室,突然間覺得懷念起來。是說……過了五年,學園長的樣子還是一點都沒變啊。真不曉得他究竟會不會老…… 


  「喔!剎那跟明日菜啊。好久不見啊。」學園長笑著說道,我往他身後的窗外看去,世界樹也依然挺立在麻帆良中。一切的一切……從這裡俯望下去,都是這麼熟悉、這麼自然。彷彿五年的時光是假的,我還活在五年前…… 


  「欸,學園長,木乃香在嗎?」身旁明日菜搶先一步問道,學園長則露出「唉呀」的表情。 


  「她不久前跑去車站了,說是要回京都一趟。」學園長順了順他長長的白鬍子緩聲說道。明日菜皺著眉頭看了我一眼,我則是看著明日菜、笑了笑。「妳們剛好錯過了吶。要我跟木乃香說嗎?」 


  我搖搖頭。……果然是不會記得的吧……雖然大小姐是細心的人啊……但是,這種事情……沒有被記憶的必要吧? 


  ……不聽明日菜的建議事先跟大小姐約好的我,也沒有資格沮喪吧…… 


  ……只是…… 












  「那,剎那,我就先走囉。再見!……打起精神來啦!」 


  「嗯!我會的。」突然間好像忘記該說什麼的我頓了頓,才想起該說什麼:「……下次見,明日菜。」 


  明日菜背對著我回到了麻帆良,據她說,她還有些事情要回麻帆良去處理。跟她不一樣,已經沒有什麼理由再待在麻帆良的我往校門口走去。不過…… 


  還是很懷念啊……畢竟已經五年沒回來了,這五年我一直都待在東京,不然就是偶爾跟著龍宮在日本各地亂跑。真的……已經好久沒回來了啊。我回頭又看了一下。明日菜走得很快,已經不見蹤影。 


  突然覺得滿足了,於是我轉過身。 


  「小剎!」 


  咦? 


  「啊,還好回來了……我就知道妳果然在這裡!從車站跑回來是對的!」我愣愣的看著眼前的人。而在我面前喘著氣的人,拍了拍胸口,笑得十分燦爛。「還好我回來了呢……不然就看不到小剎了!」 


  咦--!? 


  「……大、大小姐!?」 


  我愣住了。--然後強迫自己回神。除了大小姐三個字外,一時間說不出半句話的我,只能默默地看著眼前的大小姐。那頭烏黑的長髮依舊,燦爛的笑容依舊,不過穿著成熟了點……至於臉……雖然稚氣消失了、也成熟了一點,但是…… 


  不用花任何時間確認,在視線觸及的瞬間就能認出,她是大小姐。 


  --木乃香大小姐。 


  「妳怎麼會在這裡?妳不是要去京都嗎?現在應該在京都了啊……」相隔五年的再見,開口說的第二句話是這個,不知道該算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我?因為我覺得小剎會在這裡,所以我就跑回來了啊!」大小姐嘻嘻笑著,然後想起什麼似的皺起細眉、鼓起臉頰。「難道小剎不希望我在這裡啊?」 


  「不!不是的!是我……」 


  啊,我什麼? 


  「妳--?」似乎是被我無意間的話語勾起了好奇心的樣子,大小姐將身子向前傾,一如數年前的模樣,有點故意地拉長了音調。「小剎想說什麼?」 


  五年的隔閡感完全不存在。我這麼感覺著。 


  「我、我……」剛剛一時緊張,所以將手上的袋子藏到了身後。我猜,袋子的提帶差不多快被我握爛了吧?可是…… 


  我突然想起今天回到麻帆良來的目的。 


  「那個、那個,我……今天是……」……啊啊,不行啊……話要出口還是覺得……好難為情啊……可是不說出口的話……唔,我怎麼突然想到明日菜……向來都是直率又有勇氣的明日菜……於是下意識地我開了口。 


  「今天是我們、我們認識的紀念日!所以……這個送妳!」 


  語畢的瞬間,我把藏在身後的禮物拿到了身前。大小姐眨了眨眼,接過它。 


  總覺得臉跟耳朵都好熱。 


  「原來小剎妳記得呀!嘻嘻,我好高興!」大小姐並沒有馬上打開它。「畢竟小剎可是連我跟妳的生日都忘記過呢。」 


  呃……大小姐這番話到底是誇獎還是…… 


  「可是,我沒有準備禮物給小剎妳呢!畢竟有點匆忙說……」 


  不不不,大小姐,我不介意的,完完全全不介意喔。只要……能夠再看到妳,我就很高興了。我在心裡小聲地說著,然後搖頭。 


  「而且啊,我們都五年又兩個月十三天沒見了--所以我親小剎一個當作回禮好不好?」這句話讓我完全無法反應。 


  雖然有一小部分是因為後面的話。 


  但更多的是……五年又兩個月十三天?這麼精確的數字哪裡來的?已經……已經過了五年多了?五年、又兩個月,十三天? 


  正當我在思考的時候,眼角瞥見大小姐將手伸進她的包包裡。然後,拿出了一個……戒指?而正當我被這戒指吸引注意力的瞬間…… 


  「親到了!」咦、咦咦!? 


  我瞪大雙眼、腦袋空白的摸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是、是……!? 


  還來不及反應上一件事,就看見大小姐拿著戒指,又抓過我的左手,將戒指套進了中指。似乎戒指太小了,大小姐又使了一些力將戒指拔出,接著,她將戒指套入了我的無名指內。剛好……? 


  ……等等,這戒指怎麼……有些眼熟? 


  「……為什麼木乃香妳……會從車站回來呢……?」雖然、想問的話有很多,可是不知為何……最先問出口的卻是這句話。 


  「因為我覺得小剎會在這裡啊!」大小姐依然笑著,她的笑容……永遠都會是這樣吧!她握住了我的手。「即使過去幾年、小剎並沒有回來,但我就是如此覺得。」 


  --! 


  我抱住了大小姐。 


  「對不起、對不起……」突如其來的衝動,讓我伸出雙手抱住了她。她的身子一如以往的單薄,髮間的香味還是跟很久很久以前,我所記得的味道一樣。雙手不停的顫抖著,腦中不斷重複播放著方才木乃香笑著說話的畫面。 


  --因為我覺得妳會在這裡,即使過去幾年並沒有--


  這個「覺得」,讓心中某個部分、不停地躍動著。 


  「小剎……」聽來有些吃驚的聲音,在下一刻又回到了平常的聲調:「與其道歉,不如幫我戴上妳送我的戒指?小剎。」 


  咦!?大、大小姐怎麼會知道那禮物是……戒指?她剛剛沒有打開來看呀! 


  ……啊……我終於知道剛才對手上的戒指眼熟的原因了……因為…… 


  準備照大小姐的話去做的我鬆開了她,在那一瞬間,大小姐在我耳邊低語了兩句,而後微笑看著我,將手上的禮物交給了我,然後伸出了右手。 


  我眨了眨眼,然後從袋子中的小盒子裡拿出戒指,小心翼翼地往大小姐的中指套下……唔……下不去……那麼是無名指嗎…… 


  ……好合適。 


  「為什麼……大小姐,妳會知道裡面是戒指呢……」我小聲的問道。而大小姐握住了我的左手跟她的右手放在一起。 


  兩枚相同款式的銀戒在夕陽餘暉下閃閃發光。 


  「因為我就是覺得小剎會跟我買一樣的禮物呀!沒有為什麼,就只是覺得唷。」 


  剎那間,無以名狀的感動在我心中滿溢擴散開來。禁不住心中的那一份衝動,我開口、小聲地說了聲「好」。 


  --我願意。 









  「為什麼會知道五年兩個月又十三天啊。」 


  「因為我每天都有劃日曆在算啊!……啊,小剎別抱得那麼緊啦!」 












  「那個……過了五年又兩個月外加十三天,我還是好喜歡妳,小剎。」 


  「所以,繼續在我身邊、和我在一起……好嗎?」 












--


卡到靠北。。。(默)



我哭給你看####(哭給誰看)






過年最後一篇文?
這裡好像可以設定時間到了自動發文。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